厲旭在中庭花園外,偷聽圭賢和金永權製片的談話,不懂金製片說”難道要故意用這方法嗎?我當天知道時,就該和小旭相認,你不要再阻止我。”厲旭聽到”相認”二字心臟頓時停擺,心想”我和金製片是什麼關係?為何會提到相認?”厲旭想知道真相只好躲在一角繼續聽他們的對話,圭賢接著說:

「我知道鐘雲警官將拿厲旭父親的資料給您,但我不希望厲旭在這種時間和您相認。」

「我找我的孫子快要半輩子,鐘雲警官好不容易幫我找到,你不能阻止我和我的孫子相認。」

「我剛剛說的你還是沒懂,我不是阻止你,是現在時間不對。」

「我沒有辦法等到”藥材店的長孫”上映才相認,這種商業手法太不人性,未來太多不確定性。」

「不人性? 哼!你女兒當初嫁給Abel被你阻止,你的人性在哪? Abel到死還不想承認厲旭的存在,Abel有人性嗎?不要跟我提人性這兩個字,我不想看見厲旭被你們的自私擾亂生活,以前你們就不存在,今後沒有你們,厲旭還是會過好的生活。」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的如意算盤,你想將我孫子綁在身邊當搖錢樹。」

「哈哈…、你錯了,我根本就不希望厲旭在這圈子繼續,越多人喜歡厲旭我越頭痛,因為…」

「因為什麼?」

「他是我的。」圭賢帶一點挑釁地語氣。

「難道你…」金製片瞪大眼、用手比著圭賢。

「沒錯、如你所想,不用懷疑。」

「你這個死基佬。」金製片咬牙切齒地說。

「金製片、你這樣罵人不行,因為連你孫子也罵了。」圭賢輕浮地笑著說。

「你說什麼?」

「你可能不知道,我從高中就和厲旭在一起,只是中間發生太多事情,導致我們必須分開,時間很快、10年過去了,所以…」

「你…你…」金製片用手指著圭賢,已經氣到發抖。

「我不會放手,你也別想因為和厲旭相認,就阻斷我們,你要搞清楚,我現在當你是長輩,是因為我知道厲旭是你的孫子,如果你現在敢告訴厲旭你們的關係,你別怪我太狠,斷了你在這圈子的飯碗。」

「你這老奸巨猾的奸商,我怎麼可能會讓厲旭跟你這死基佬在一起。」

「金製片、時代不同了,腦筋轉一下,生活才過得去,你在這圈子這麼久,難道不知道之前VMY的老狐狸胡俊也是對厲旭虎視眈眈嗎?」

「哼!胡俊被抓去關了,至少厲旭現在是正常的。」

「哈哈…,你可能也不知道,那位鐘雲警官可非常喜歡厲旭,你不懷疑他們之間的關係?」

  厲旭雖然前面沒聽到,但可以猜到圭賢和金製片已經為了相認的問題鬧不愉快,厲旭雖然對圭賢護著自己而感動,但越聽到後面越覺得,圭賢想讓金製片認清厲旭的性向與私生活,厲旭不喜歡這樣,就像被剝一層皮,於厲旭慢慢走到中庭花園,圭賢和金製片發現有人過來,同時轉過頭發現是厲旭時,驚訝地圭賢在嘴邊沒發聲地用唇語說”厲旭”,金製片更是啞口無言,對突然出現的厲旭想相認卻開不了口,厲旭看了兩位苦笑一聲說:

「原來我的人生與未來是被別人決定的,真可悲啊!」

語畢、厲旭轉身快步離開,圭賢追在後面解釋:

「旭、我這麼說的原因是希望你能過得快樂,既然你父親不願意認你,你也不需要和你外公相認。」

「你為什麼幫我決定?你為什麼不跟我商量?」

「我怕你想太多,不希望你有多的煩惱。」

「我知道你是對我好,但是你也不能騙我。」

「我騙你是不希望你因為那封信影響心情。」

「影響心情?」厲旭停下腳步後、看著圭賢輕笑一下又說:

「因為我現在是KM藝能的搖錢樹,等到”藥材店的長孫”上映才相認,一定有更大商機,是吧!」

「剛剛告訴金製片的話都是拖延你們相認的藉口,我已經說明我的想法,既然你父親不想認你,你也不需要多背負一個新的家人,難道你忘了你還有一個躺在醫院的母親和住在監獄的哥哥。」

厲旭苦笑回:

「原來是這樣,你是看不起我的出生卑賤,可能未來還幫你帶來麻煩,是不是、曹總裁…」

  圭賢聽到厲旭冷言冷語,完全扭曲自己出於善意的初衷,為了厲旭與母親對立,想和雯雯解除婚約,瞞著厲旭設下陷阱傷害雯雯,差一點背負一條刑事案件,到頭來卻被厲旭誤解,圭賢火氣上來,突然舉起手打了厲旭一耳光,厲旭被搧了一巴掌耳朵嗡嗡作響,圭賢自己也驚嚇,為何做出這暴力的舉動,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眼眶已經泛紅的厲旭,厲旭手摸著臉頰大笑說:

「曹總裁、既然你喜歡支配我,我依你,就當個機器人,我會聽你的。」

「厲旭…我不是這個意思…」

「沒關係、我的人生就是被你掌控著,隨你開心,或許哪一天你膩了,我也不會恨你,因為是我願意、我自找的…」

「厲旭、你冷靜下來聽我說…」

「烔完哥還在等我,我先走了,你不說是”南方島嶼”這部戲不用拍了嗎?我都聽你的。」

  厲旭說完往門口方向跑去,坐上烔完的車去機場,而圭賢沒有追上去,停在原地想”我該用什麼方法讓你相信我?”,而圭賢身後是金製片走過來,用嘲笑的語氣說:

「曹總、我看你和VMY的胡俊一樣,都是一廂情願吧!我孫子怎麼可能跟你在一起?哈哈…」

金永權製片一副看好戲的模樣離開現場。

 

  回去的路上厲旭悶不吭聲,也不發表多餘的話,烔完以為厲旭是因為”南方島嶼”無法入戲,暫時離開劇組而沉默,厲旭不想解釋,就順著烔完之意回到KM藝能宿舍,厲旭回到宿舍才一下下,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你知道我是誰嗎?”

厲旭聽到熟悉的聲音,心臟頓了一下,深呼吸才回:

“鐘雲哥”

“呵呵…很高興你還沒忘了我。”

“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一直想跟你道歉。”

“嗯!不用道歉,其實你有你的立場,都過去了。”

“你可以出來一下嗎?”

“現在?不方便吧!”

“我的車已經停在你們大樓停車場,我不會占用你太多時間。”

厲旭聽到鐘雲居然等在樓下,只好回:

“好、我下去。”

  厲旭掩飾自己,戴著鴨舌帽和口罩坐進鐘雲的車,厲旭以為鐘雲只是在車上簡單說明來意,沒想到鐘雲踩了油門駕車開離KM藝能宿舍,厲旭剛開始以為鐘雲特地來此是想挽回過去,沒想到一路上鐘雲所言並非如此,鐘雲看著前方、車速不快,語氣低沉而平穩,口中像似訴說另一個男人的故事,而那個男人不是別人,是因金製片產生誤會的圭賢,厲旭一路上聽著鐘雲說著圭賢曾經做出的事情,讓厲旭的情緒宛如喘急的河流、難以平靜,厲旭沒有發表任何想法與鐘雲互動,靜靜地聽著鐘雲闡述,直到鐘雲繞著這城市的街道,說完心裡想說的話後,再度回到KM藝能宿舍,與厲旭道別前說:

「我已經錯過你,我願意告訴你這些是希望你不要錯過幸福。」

「謝謝哥。」

「你想一想吧!祝你幸福。」

  看著鐘雲的車離開視線,厲旭輕輕地嘆口氣,身體如洩氣般,用蹣跚地步伐回到宿舍,厲旭突然覺得身上發冷,是天氣變涼了嗎?厲旭站起來拉開窗簾看著外面的天氣和風徐徐,怎麼可能會冷,應該是自己的問題,厲旭覺得好累,又冷又累、只好進入浴室將浴缸放滿熱水,整個人泡在裡面,此刻的熱水宛如是個蟬蛹,將厲旭包覆在裡面,讓厲旭躲在熱水裡還有一些安全感,每當水溫變低,厲旭又趕緊將熱水開啟,且不斷地重複著這個動作,厲旭也不知自己的淚水早已經和這浴缸的水混在一起。

   浴室裡溫度偏高、佈滿了霧氣,此刻浴室門突然被開啟,瞬間霧氣散開,浴室門外站著一個英挺的男人,霧氣加上厲旭迷濛的雙眼,看不清門口的男人是誰,厲旭知道他不是別人、就是圭賢。

 

100-1.jpg

100-2.jpg

 

100-3.jpg
 

作者有話要說:
天啊!這次是100回了,我以為不到100就結束,我回想了一下、應該不是廢話太多吧!我總是該交代清楚...

回歸內容,下一回雖然是令人害羞的H,很想說不看也可以,但這次的內容算蠻重要的,如果要看一定要密碼,不知道密碼請看 81回 佈局 咖啡店的門牌號就是密碼,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不用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