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爽朗的早晨、如同圭賢現在的心情,圭賢看著厲旭在床上熟睡著,不想吵醒厲旭,小心翼翼地下了床,穿上家居服、直奔廚房做了簡單的早餐,希望厲旭一醒來即可吃到自己的愛心早餐。 

  圭賢將牛奶、火腿煎蛋完成後拿到房間,厲旭已經醒著坐在床上,厲旭看到圭賢就在眼前,想哭又哭不出、帶著沙啞的聲音說:

「我還以為...昨天只是個夢。」

圭賢將餐點放在茶几上,走到厲旭身旁抱著厲旭親了一下說:

「我在這裡、你只能做有我的夢,快起來吃吧!」

厲旭梳洗後,滿足地吃著圭賢的愛心早餐,圭賢一同邊吃邊說:

「我想跟你說我的計畫,是希望你不要接戲,先從歌唱開始?」

「歌唱?」

「對、而且不是從國內,是從日本發聲唱回國。」

「從日本?」

「現在昌珉在日本,他也會幫我打點日本演藝圈的媒介。」

「我不懂?為什麼要從日本?」

「因為你這段時間失蹤太久,所以出現需要一些話題,頒獎那天、東海幫你領獎也對外說你在國外,我們就當作是事實吧!」

「我不能演戲嗎?」

「等你站穩唱片界再考慮。」

「我自己的歌很少,幾乎是唱別人的歌,我可以嗎?」厲旭皺著眉問。

「別擔心,我會幫你找一位經紀人兼助理。」

「經紀人…VMY配給我的經紀人偷偷餵我吃毒,我好怕。」

「我知道你會害怕,所以我特別慎選你的經紀人,昌珉也認識,等飛去日本時,你會認識他。」

「什麼時候出發?」

「三天後的晚上,晚班飛機。」

「我自己去嗎?」

「我會陪你去,安頓你在當地的住處後,我必須先回來。」

「我自己留在那裏?」

「嗯!所以你的經紀人會陪在你身邊,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我會在日本待多久?」

「至少一年。」

「一年?這麼久?」

「我知道你會焦慮、放不下心,我只要有空,我會去日本找你。」

  厲旭聽到圭賢充滿信心的說出這些行程,也知道這些應該是圭賢早已經計畫好的,心愛的圭賢會先陪在身邊,就算身處在異國、還有什麼好怕呢? 
 

  連續兩天,圭賢忙於工作,回到昌珉家與厲旭溫存的時間盡是半夜,到了第三天晚上,圭賢帶著厲旭坐上夜班飛機前往日本,為避免被人認出、賢旭倆穿著便裝、倚偎在飛機上,到了日本已經是凌晨,賢旭領好行李出境時,經紀人已經在大廳等著,此刻圭賢喊著:

「烔完哥。」

「嗨!終於等到你們了,跟我走吧!」

  一路上,厲旭默默地聽著圭賢和金烔完之間的談話,內容是厲旭會加入昌珉所屬的日本經濟公司JS,烔完就是專屬經理人,JS已經將厲旭的宣傳文宣開始放送,因網路的搜尋與連結,在日本當地已經有不少的粉絲開始幫厲旭做後援,現在就等厲旭進入日本錄音室,錄製日文單曲試水溫,等到順利發片,烔完會帶著厲旭上一些音樂節目宣傳,接下來再參與音樂劇的演出,畢竟在日本的舞台劇現場演繹,更能表現演員的實力與功力,如果在日本的演出造成回響,再將日本的成功複製回國,這對圭賢來說、絕對是一場不敗的勝仗,厲旭也能在日本演藝界佔有一席之地。

  緊鑼密鼓下、圭賢沒有時間休息,與昌珉約好、與厲旭和烔完約在日本電視台見面,開始安排一系列的錄影,圭賢想將厲旭推進入日本市場,不是只能靠外貌吸引大眾,一定要讓厲旭的才華與歌聲先讓櫻花妹們接受,接下來的音樂節目、音樂劇、寫真集,循序漸進打入日本市場,厲旭沒有太多意見,配合著圭賢的計畫繼續前進。

  圭賢見厲旭很快地適應當地節奏,便離開日本回到工作崗位,而演藝圈的戰火大同小異,厲旭不會在日本、就沒有私生飯或黑粉的存在,故在網路宣傳下、必定有新的社群支持、也有不滿的批評聲起,但這些並不影響厲旭在日本的發展。

  工作滿檔的厲旭只要有空檔,一定與圭賢私訊,也許圭賢也忙著,兩人會約好時間視頻、一解相思之苦,這段時間利特也會去日本探班,除了和以往拍攝厲旭的生活照,也幫圭賢關心厲旭在日本的實際生活,若圭賢有較長的休假,絕對是前往日本與厲旭相見。

  厲旭依照圭賢的安排,以音樂為背景導向在日本演戲圈發展,因清爽的外型與天籟的歌聲,越來越受到櫻花妹的歡迎,之前厲旭在VMY時期的音樂劇合約”狄更斯劇雙城記”,本來想移至海外演出,日本就是第一站,因胡俊的毒品事件以為雙城記會停擺,沒想到厲旭人氣高漲、死灰復燃,精湛的歌藝與演技大受好評,讓雙城記確定重新登上舞台,這樣的好成績也陸續傳回國內,之前厲旭沒有參與電視劇男主角的頒獎事件,讓觀眾認為是厲旭在日本趕不回來,隔一年的電視劇頒獎典禮,換由東海獲得最佳男主角,厲旭收到消息,比自己還開心地從日本發表對東海的祝賀後,接著也結束在日本這一年多的活動。

  厲旭知道自己將回國,原本負責厲旭工作的日本經紀人金烔完,也被圭賢高薪聘請回國繼續當厲旭的經紀人,厲旭很好奇自己的的住處是在何方?圭賢告訴厲旭”安排的KM藝能的宿舍”,說穿了、就是圭賢幫厲旭安排的秘密小窩。

  厲旭一年多沒踏上熟悉的土地,在官網公開回國行程時,機場已經人山人海,有粉絲舉著厲旭的宣傳名牌,也有粉絲唱著厲旭專輯的歌曲,厲旭不敢相信眼前所見,感動地快要哭了出來,厲旭不知道自己會這麼受歡迎,平常時像顆陀螺不停地轉啊轉,只能安分地做好份內工作,工作間也熱心地幫助需要幫忙的後輩,為了不影響自己的心情,網路上的是是非非厲旭盡量不去接觸,故這段時間過去,厲旭還是當年的厲旭,與人相待謙虛有禮,因此在圈內、圈外獲得不錯的評價。

  厲旭回到國內,行程依然如火如荼地舉行,KM藝能乘勝追擊,安排厲旭舉辦粉絲見面會,新的專輯籌備發表,厲旭在日本代言的商品沒有間斷,新的代言陸續進行,在KM藝能的安排下,也接了幾個國內話題商品當代言,厲旭再忙再累、也甘之如飴,原因是厲旭知道自己的年齡不再是剛入行的十幾二十歲年輕小夥子,現在是三字頭的年齡還能受到粉絲與客戶信賴,已經是難得的機會,畢竟演藝圈是受現實的年齡所約束,年齡越大、將來發展的空間絕對受限,故厲旭聽從烔完的建議,能保留住原來的音樂市場不能放棄,更要往戲劇界發展,才是永不退卻的道理,因此厲旭開始接收各方的戲劇邀約,研讀喜歡的劇本,想再次投入新的戲劇。

  決定開始接戲的厲旭,在許多劇本中挑了幾本和圭賢討論,私心下、圭賢不希望厲旭演愛情戲、吻戲,因此圭賢告訴厲旭"除了戀愛的戲,我都能接受。"厲旭知道圭賢會吃醋,只要是關於這類的劇本幾乎是放棄。

  忙裡偷閒的賢旭,如以往窩在厲旭的床上聊著,厲旭拿著一本關於家庭倫理的劇本告訴圭賢:

「這劇本我蠻想嘗試看看。」

圭賢好奇地將厲旭手中的劇本拿過來看,念出劇名:

「藥材店的長孫。」

圭賢念完皺著眉頭看厲旭,厲旭輕笑一聲回:

「這劇情是說一位藥材商老闆得到難以醫治的疾病,他相依為命的孫子為了他的病,只要有可能醫治的機會,絕對不會放過,也因此讓家裡的經濟收入出了問題,好險、本身是藥材行的老闆因這些古法的湯藥結善緣,最後是透過一位中醫師,用精燉中藥和氣功的原理保住了藥材商老闆一命,他孫子為了感謝中醫師,會不定期去中醫師那裏當助理,中醫師也因此得到一個乾兒子,這之間的故事是訴說人與人之間的互助,雖然中間也遇到庸醫、騙財、恐嚇…一些煩惱事件,最後也一一化解…」

  圭賢聽著厲旭所言,想起厲旭的成長過程,雖然到現在厲旭沒有明說自己的出生與成長經歷,想必這是厲旭的痛,也許厲旭想由這部戲表現出來,於是圭賢問:

「這是時代劇,演起來很辛苦。」 

「我知道,我想試試看。」

 

 厲旭櫻花盛開時

93-3.jpg

93-2.jpg

94-3.jpg

94-4.jpg
作者有話要說:
  這次我放了厲旭的日文專輯,說來也真的很巧,因為我本來是想用厲旭唱過的三日月,來說明厲旭在日本的發展,當故事架構完成了,去年的這個時候厲旭剛好出日文專輯,我還瘋狂的跑去日本買厲旭的日文CD,好吧!我承認我是去日本順便買的,我的人生還不會這麼瘋狂,呵呵…

  回到劇情,厲旭會因為這部時代劇引發什麼事件嗎?這段文不算長,寫完就完結了,再次謝謝大家收看。(這段寫文的巧合,我還在掙扎要不要放進這裡…準備PO賢旭文前的激動...感覺會不會太馬後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