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聽到厲旭對”藥材店的長孫”這劇本有興趣, 也簡單看了內容,確實沒有太多愛情橋段,如果有、愛情戲份是在男二身上,這戲劇不同以往的特色是沒有突顯女主角的愛情,女一的角色像是個媽媽,對厲旭疼愛有加,為了報恩、經常在厲旭不在時,細心地照顧厲旭的爺爺,在這現實無情的社會,可用教育來鋪陳這段故事,這也許讓厲旭回歸戲劇是一個好的開端,溫馨帶些悲情與一點點喜劇,最能收獲女性觀眾的心,圭賢用手托著下巴思考後,沒有馬上回厲旭這個問題,將劇本放回床邊的小桌,換成一疊公文後、懶懶地說:

「先將你的行程走完,不要排得太滿,接下這劇本的導演我先跟他談一下,如果你合適,你再去演這角色。」

「嗯!」厲旭充滿期待地眼神看著圭賢。

  厲旭不打擾睡前看公文的圭賢,閉上眼、側身躺著先睡了,圭賢戴著眼鏡、手拿公文看著厲旭,心裡想的是”這部戲的金永權製片可能是你爺爺,不會這麼巧吧!,要讓你接嗎?、

  圭賢知道厲旭當年離開攝影棚罷錄,情緒不安是被鐘雲利用,也從東海口中知道厲旭也是在監獄出生,但與厲旭相識到現在,這是厲旭絕口不提的事情,圭賢也不想主動問這件事,只怕會壞了彼此的感情,

  厲旭回國後、馬不停蹄地錄製新專輯,接音樂節目宣傳,還有一些廣告代言,雖然沒有新戲劇的官宣,人氣也不會輸給剛出道的青少年,許多團體的成員為了轉型,會加入戲劇演出及娛樂節目,圭賢為了厲旭的形象,並沒有讓厲旭過度曝光,讓現階段的厲旭繼續在音樂領域裡活動。

  經過數日、圭賢還在掙扎要不要讓厲旭接下”藥材店的長孫”這部戲,厲旭的經紀人烔完給圭賢一個建議:

「外界都知道、兩年前厲旭拿到電視劇最佳男主角獎,人卻不在國內,這段時間有這麼多劇本邀約,也不見在日本的厲旭有意接演,厲旭的形象算是清晰時尚,如果能接演這樣的時代劇,我認為是一大突破。」

  圭賢聽烔完所言、自己不是沒有想過,但所掙扎的問題不在此,圭賢並不想告訴烔完金永權製片可能與厲旭也是爺孫的關係,宛如在說這部爺孫的感情戲,雖然還無法確定是否真實,如果是真的,厲旭外柔內強的個性會反彈嗎?

  這段時間,厲旭時而問起圭賢是否能接演”藥材店的長孫”?因厲旭的行程也快告一個段落,圭賢為了厲旭希望會接下此戲劇,也親自前往劇組與相關人員開了討論會,截至目前為止,其他角色已經定案,但還沒找到合適的男主角,如果是厲旭來飾演,論外型與氣質,再適合也不過,且這次金永權製片也在現場,直到會議結束後,圭賢問金製片:

「你還沒找到你的孫子?」

「還沒啊!這麼多年過去,我只能碰運氣吧!只要在我有生之年,完成我的心願。」

「嗯!祝您能完成心願。」圭賢不多言,只說了這句安慰,深思熟慮後,決定回金製片:

「厲旭很希望能接演這部戲,如果劇組也如此認為,厲旭會等你們的通知。」

金製片聽到後、開心地說:

「太好了,我相信這會提升我們所有工作人員的士氣。」

  離開後的圭賢認為不需要刻意將過去搬上檯面,因為這些是厲旭的傷口,之前聽鐘雲說過厲旭的出生,是一條項鍊來認對方的身分,鐘雲鉅細靡遺下說起這件事,已經很不可思議,簡直是另類的乞丐王子,一個被大導演收養、一個卻被棄養,一直換寄養家庭,還差一點變成小混混,厲旭不願意對圭賢說,一定是厲旭的底線,起碼這是唯一的尊嚴,圭賢知道厲旭總是說”戲如人生,不喜歡被同情、被可憐,如果說一些過往,只會被酸民說是炒新聞,一堆負面的評價只會讓自己更糟,與其說不愉快的過去,不如努力面對未來……”因此圭賢通知厲旭可以接下這部戲時,看到厲旭愉快的模樣,居然比得大獎還興奮,只要厲旭開心,不如就讓這秘密永遠封存吧!

  

  ”藥材店的長孫”官宣時刻,媒體爭相報導這次的演員及導演,包含堅強的後製陣容,觀眾與各粉絲群已經迫不及待此片趕快殺青,復古的時代情境,衣服與道具、背景,讓人似乎回到當時的年代,厲旭定裝後進組開拍,馬不停蹄地配合進度拍攝,認真敬業與謙卑的態度在劇組護得好評,也和所有的工作人員有良好的互動,2個多月的時間已過,在這樣的氛圍裡,符合導演的計畫,進度已經完成了一半。

  這天如以往、厲旭進入劇組,拍攝結束後看了手機,發現很久沒用的帳號突然出現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訊息,來信之人不是別人,是金鐘雲。

  厲旭知道當年因發現自己是鐘雲的旗子,無法諒解下搬離了鐘雲樓上的宿舍,也知道在自己快被胡俊侵犯時,是鐘雲和圭賢合力搭救,因心結無法打開,厲旭始終無法與鐘雲連絡,離開國內去了日本一年多,這些時間和鐘雲毫無交集,為何鐘雲會突然來信?

  回到宿舍的厲旭還在糾結此事,剛好圭賢也回宿舍,圭賢看著厲旭拿著手機發呆,邊扯下領帶邊問厲旭:

「好久沒看到你愁眉苦臉,是今天拍攝不順嗎?」

厲旭咬著嘴唇、嘆口氣回:

「鐘雲警官傳訊息給我,你認為我要看嗎?」

「你沒有勇氣看?」

「嗯!」

「怕是跟你哥有關?」

「這倒不是,因為我哥在監獄的事情,目前是另一位老警察跟我聯絡。」

「你可以將訊息給我看,我先幫你過濾。」

  厲旭想了一下、將手機地給圭賢,圭賢點開看後,看到內容是”有一件事情我本來不需要告訴你,但是這已經不是我個人的事情,所以需要見一下面,我才能將事情交代清楚。”

  圭賢將訊息內容告訴厲旭後,想必鐘雲確實有重要的事要告訴厲旭,圭賢知道鐘雲不會提起強仁的事情,因為這是鐘雲當初要厲旭當線民的誘因,進而和鐘雲在一起後,厲旭知道自己被利用而離開鐘雲,而厲旭說的老警察是剛從日本回國後,私下偷偷探監時遇到的那一位,而且這種事情也不須發訊息,難道有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不能電話明說,於是圭賢將厲旭從椅子上拉起說:

「先別想這件事,陪我去洗個澡,答案就有了。」

  厲旭笑了出來,心想、這也是解壓的方式沒錯,因此與圭賢在浴室裡邊洗邊玩、享受魚水之歡後,圭賢拿著毛巾幫厲旭擦拭著身體與頭髮時,斬釘截鐵地問厲旭:

「你介意我幫你回他嗎?」

「這樣會很奇怪嗎?」

「也許會、但我認為沒有更好的方法。」

「他會怎麼認為呢?」

「你怕他能認為什麼?他不知道我們在一起嗎?」

「我自從被你帶走,再也沒遇過他,他知道嗎?」

「我認為他知道,但是他能如何?」

圭賢看著心慌的厲旭,嘆一口氣說:

「你放心、我不會跟他鬧僵,這對我沒啥好處。」

「嗯!」

「等我回他後,我會告訴你。」

「嗯!」

厲旭終於又笑了,這是圭賢最喜歡看到的一幕。

 

  圭賢隔天直接連絡鐘雲時,聽到是圭賢來電,確實讓鐘雲驚訝,鐘雲知道厲旭還再躲避,不想面對,只好約圭賢出來見面。鐘雲約在咖啡廳,看到圭賢前來後,用無奈地笑臉問:

「你們在一起了?」

「你不會是約我出來,特地問我這件事?」圭賢帶著刺的眼神。

「不是、我承認我對不起厲旭,我現在只要他過得好。」

「你大可放心,自從他離開VMY加入我們KM藝能,他一直很好。」

「我想也是,不然你不會為了厲旭來這裡。」

「所以你可以說你有什麼重要事件,非告訴厲旭不可?」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知道厲旭的父親是誰,而且我也找到他了,但是他當時不願意與厲旭相認,所以我也不想將此事告訴厲旭,怕會影響他的情緒。」

「喔!現在是怎麼了?知道自己有一個大紅大紫的兒子,所以想認親了嗎?」

 

95-1.jpg

95-2.jpg

作者有話要說:
你們認為鐘雲會告訴圭賢什麼事呢?應該很好猜的。
最近我沒有心情寫文,因為心裡雜念太多,如果再拖、我還真的寫不完耶!所以不行,我一定要完成,再次謝謝各位賢旭迷收看,作者90度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