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雲看著前方往這方向走來的圭賢,身旁是圭賢的三哥曹成允,因成允是負責電視、電影製作,所以兩人一起約一位資深金製片在此商談新戲劇,圭賢與鐘雲再次擦身而過,但這次圭賢裝作完全不認識,之前兩人的衝突似乎從沒發生過,而鐘雲要夥伴們先回警局,自己留在這裡想看看是否還有其他可疑線索,卻在這裡又碰見圭賢,心想"真是倒楣,居然又遇到他。"

  鐘雲本來想在電視台內隨便走走看看,因看到圭賢就此打消念頭,準備離開時、又接到明叔的電話:

"我還有一份資料漏掉了,你十分鐘後再離開,我會放在入口守衛室,你記得跟守衛拿。"

  鐘雲心想、就等十分鐘,於是漫步走到前廳的椅子坐著等候,鐘雲眼看四周的同時,雙手插入口袋,突然摸到一個金屬的東西,鐘雲好奇從口袋掏出來看,原來是厲旭之前丟棄的項鍊,鐘雲回想當時厲旭自暴自棄、頹廢的模樣讓人心疼,而現在的厲旭是知名度大開的明星,也許稱不上大紅,但也算是一線小生,不再是當年的那位小青蔥,只是這些日子都沒和厲旭聯絡,厲旭現在在做什麼?鐘雲手拿著墜子看著,自言自語”他不就是拍戲?拍廣告?錄影?,還能做什麼?

  鐘雲拿著墜子在手中把玩時,身旁突然出現一位中年人,穿著襯衫、外表斯文,露出驚訝的眼神問:

「請問?」

鐘雲看他欲言又止,只好反問?

「有什麼事?」

「你的項鍊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鐘雲將項鍊遞給他的同時、順口說:

「這項鍊不是我的。」

中年人看著項鍊、眉頭深鎖,手也有一點發抖,盯著中間細緻的蕊心看,苦笑著說:

「我曾經在李東海那裡也看過,沒想到你這裡也有,可能這種東西太類似、重複的很多。」

「李東海?」鐘雲驚訝道出,也想起、這是當年在醫院,東海拿給厲旭的那一條信物。

「是啊!我女兒也有一個,但是我女兒失蹤了。」

「這是你女兒的東西?」

「也可以這麼說,她說這是她愛人給她的定情之物,但是我當年不答應他們的婚事,他們就私奔了,我很後悔,我當時不要反對,他們也不會失蹤。」

  鐘雲聽到這裡,無法相信居然會在這裡找到厲旭的外公,鐘雲記得厲旭是在監獄出生,母親死在監獄,難道不是同一人?如果死了會有死亡紀錄,不可能是失蹤,於是鐘雲將警察的識別證掏出來給中年人看,表明身分後說:

「我認識這項鍊的主人,這項鍊以前在李東海手上沒錯,但是他還給主人了。」

  鐘雲當時在客廳檢到厲旭丟棄的項練,隨手將項鍊放入襯衫口袋,之後回到家怕遺失,又放入外套口袋,沒想到這無心的動作居然可以出現後續與奇蹟,鐘雲知道厲旭身上的項鍊是出生就掛在身上,沒有任何人知道這條項鍊的來歷,自從東海將項鍊還給厲旭後,厲旭確實戴在身上,當做是尋找原生家庭的線索,卻因當時的酒後低潮、想將這項鍊丟棄,鐘雲看著中年男子的眼神閃閃發亮,又接著說:

「我無法確認真相前,不能告訴你這項鍊的主人是誰,所以請你給我資料,我要查一下。」

  因剛剛的案子還沒處理好,時間緊迫下、鐘雲拿到了中年男子女兒的資料、也留下雙方電話後就離開,看著鐘雲離開的背影,此中年男子癱在椅子上想"二十幾年了...如果有小孩,也像李東海一樣大了,當年李東海出現讓我燃起希望,結果也是空歡喜一場,這次...

無語下,此男子陷入沉思,一旁的圭賢喊道:

「金永權製片、你不是離開了嗎?怎麼還在這裡?」

「喔!曹總好,我剛剛遇到一個人,也許...」

  圭賢看金製片臉色凝重、有口難言,想說又不知如何啟口的表情,只好拍一下金製片的肩膀輕笑說:

「剛剛我說要送你回去,你太客氣而拒絕我,我想你還是坐我的車回去吧!你在車上慢慢告訴說。」

 

  金永權製片在娛樂圈是資深籌備者,只要是金製片所籌措策劃的影片有一定的品質保證,這次圭賢和三哥曹成允就是找金製片合作新戲劇而約在電視台,成允先離開後,金製片在圭賢車上提到當年看到東海身上的項鍊,以為他就是女兒生下的孩子,結果並不是,東海當年剛出道,見面時沒有多聊,只簡單帶過這項鍊是監獄裡另一位弟弟的東西,帶在身上是想找到他、還給他,圭賢知道東海出道時的背景,畢竟是演藝新聞中值得讚許的故事,但是圭賢聽到金製片說:

「當年我女兒想進演藝圈,被我阻止後,認識了那個男的,那男的工作不穩定,只是個寫歌作曲的混小子,我怎麼可能讓我女兒嫁給他,結果她們私奔後,就再也沒有回來,我找了很多年,聽說我女兒在監獄生了一個孩子,但我去找、那孩子早已被領養走。」

「你女兒怎麼會進監獄?」

「當年被抓的罪名是販賣偽造名牌包,我想是被陷害的,應該是為了生計才會這麼傻。」

「後來你女兒怎麼會失蹤?」

「她在獄中生了孩子後就生了一場病,如果病死應該要有死亡證明,但是監獄和醫院並沒有拿出證明,我怎麼能相信他們的話。」

「所以你認為你女兒是失蹤?」

圭賢看金製片點頭後又問:

「你知道你的孫子多大?」

「呵呵...跟你差不多吧!」金製片看著圭賢滿足地笑著又說:

「所以我非常不滿意這些社福單位,因為我找不到我孫子,聽說他被換了很多家庭,他生活一定不好過,他會不會餓肚子?會不會被別人欺負?他如果被欺負,有沒有人會安慰他?保護他...」

  金製片說到這裡,眼淚已經落下,圭賢看金製片落淚,腦海浮出當年外公過世前的畫面,鼻子一酸、馬上忍住,並遞出車上的紙巾給金製片,語重心長地說:

「這世界是一條神奇的鎖鏈,當年那些被拋開的鍊子只是暫時分散在四方,時間與緣份遲早會將這些鏈子串連在一起,我相信你孫子一定會找到的。」

  圭賢與金製片道別後,心裡想的是那些出生在環境不好的孩子確實可憐,而自己雖然是個私生子,至少這輩子吃穿不愁,難怪在這樣的社會,許多女人還是會想盡辦法進入豪門,但是進入豪門後,確定是幸福美滿一輩子嗎?這景像在母親身上並沒有看到,反而看到的是勾心鬥角、為自己的利益算計他人,難怪外公曾說過一句話”用錢、永遠買不到幸福,小賢…你一定要好好長大,找到你要的幸福。”以前這句話對圭賢來說無法體驗,卻在這時能夠感受,也回想剛剛金製片所說” 當年我女兒想進演藝圈,被我阻止後,跟那個男的私奔了。”圭賢心很沉重地想”如果我和厲旭私奔,我們會有好的結果嗎?”

 

  同一個時間、從電視台偷跑的厲旭本來想請張叔過來,心急下不想等候,難得一次自己偷跑,卻不知道利特偷偷跟在身後,厲旭戴著鴨舌帽、墨鏡與口罩,低調地走在路上,就是不希望被人發現,卻因為等過馬路時,厲旭看到大樓的反射鏡裡出現利特拿著相機跟在後方,讓厲旭停下腳步、摘下墨鏡瞪大眼睛靠近利特,並將口罩拉下不耐煩地說:

「大攝影師,你真的是陰魂不散。」

「這樣你也發現,你真厲害。」利特邊笑邊說。

「我沒有什麼好拍,你拍了這麼久,也沒看到作品出來,你跟你的老闆說,可以放過我嗎?」

   因這句話引起了路人注意,其中有人高音叫出"是金厲旭耶!"結果行走的路人紛紛停下腳步或是放慢速度,接著手機拿了出來開始拍厲旭,利特見狀、拉起厲旭的手開始狂奔,並攔下一台計程車迅速坐上,將本來追逐在後面的粉絲拋下,突如其來的追趕與刺激,讓兩人在車上氣喘如牛,互看彼此後、忍不住放寬心而笑,接著利特對司機說:

「麻煩去首爾塔。」

厲旭滿是疑問:

「去那裡幹嘛?」

 

61-1.jpg

61-4.png

61-2.jpg

61-3.jpg

作者有話要說:
這劇情其實也蠻老掉牙的,就像無聊的八點檔,鐘雲能查到當年厲旭的母親確實是死亡嗎?厲旭的外公能和厲旭相認嗎?圭賢會知道厲旭就是金製片在尋找的孫子嗎?
雖然像老掉牙,各位賢旭迷還是猜猜看、是否跟您想的一樣。(作者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