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雲想起曾經收到另一位線民的訊息諫言,然而鐘雲和厲旭熱戀時,不會將那些諫言記在腦裡,如今卻誤會厲旭私下又和那個男人糾纏不清,還是個有未婚妻的男人,難道演藝圈的人私生活皆如此糜爛嗎?

   鐘雲來醫院是想探望厲旭,糾結心中還沒打好草稿,等一下進入病房後、該怎麼跟厲旭說,就看到有一位穿著時尚,身上揹了攝影器材的男人打算進入厲旭的病房,這男人將要敲門進入時,剛好從裡面出來一位護士,對著這位男子比了"噓"的手勢,並說:

「他還沒清醒,請勿進入,謝謝。」

語畢,護士表情愉悅地對著利特微微一笑,手裡拿著醫療器材離開病房。

  利特知道無法進入病房,表情沮喪地轉身離開,剛好和鐘雲擦身而過,兩人眼神交會,利特對鐘雲輕笑後離開,接著鐘雲慢步走到厲旭病房前,沒有打算進入,腦海想起厲旭之前在家裡沒戲接時頹廢的模樣,不由地心頭一酸,帶著憂傷地語氣在門外小聲地對厲旭說:

「希望你趕快好,不要太累,好好照顧自己。」

  鐘雲說完從前方的另一邊電梯離開,而剛剛鐘雲在厲旭病房前的那一幕,讓不甘心被護士趕走的利特、打算回頭偷偷進入厲旭病房時看到,利特好奇心起,心想"那位警察是厲旭的什麼人?"而利特的好奇心馬上被厲旭的經紀人打斷,宇哥突然出現在利特後面,拍一下利特的肩膀問:

「大攝影師,你杵在這裡做什麼?」

利特嚇了一大跳,拍著自己的胸口壓壓驚地回宇哥:

「喔!宇哥、我想進去看看厲旭。」

「剛剛護士跟我說,他還沒醒來,我去他床邊放一下資料,方便他起來看到,你跟我進去吧!」

  宇哥說的沒錯,"只是放一下資料就離開了",讓利特想多留一下都不行,宇哥毫不猶豫拉著依依不捨的利特離開病房。

  在夜深寧靜的醫院,走廊上可聽到步伐輕盈,但能聽見鞋跟與地面接觸的"叩叩"響聲,此刻厲旭的病房門被推開,病房裡的專業護理馬上站起來小聲地問:

「先生您好,抱歉、現在不是探病時間。」

  此男子將手機遞給護理人員,從電話那頭傳來護理長的聲音:

「來探病的人是厲旭的親人,如果不放心可守在病房內。」

  醫護人員聽到護理長壓迫性的告知,哪好意思繼續待在房裡,便將手機還給男子後,暫時離開病房。

  男子看著醫護人員離開,眼神馬上盯著病床上的厲旭,腳步輕盈地走到病床前、看著熟睡的厲旭,心中的惆悵感一湧而出,心中責怪VMY的老狐狸是否沒有善待厲旭?給厲旭過多的工作,讓厲旭累倒了,內心更是不捨地道出:

為什麼我放不下你,如果我現在就在這裡跟你偷偷約定,你給我時間,三年、五年都好,我希望你能留在我身邊。”

  這些話在圭賢心裡想說卻說不出口,就這樣痴痴地望著躺在床上的厲旭,安靜的空間裡,厲旭突然咳了幾聲,眼皮想張開卻張不開,有氣無力地說著:

「水…水…」

  圭賢聽見、馬上拿起桌上的水壺倒了一些水,並將厲旭的身體撐起後,將水放在厲旭嘴邊,厲旭碰到杯緣,像似在沙漠中求水的旅人,速度之快、差一點被水嗆到,因此又咳了幾聲,圭賢擔心地在厲旭背後輕拍,舒緩厲旭的咳嗽,此刻的厲旭沒有多餘的精神抬頭看是誰在身邊。

  其實厲旭被送進醫院後也醒來過,半夢半醒之醒之間、意識還算清楚,知道自己是撐不住被送到醫院後,乾脆完全放鬆緊繃已久的壓力、再度昏睡到現在,會從睡夢中醒來是因為聞到了淡雅的香氣,而且是有一點熟悉的香氣,厲旭心想”我不是做夢吧!哼!怎麼可能。”厲旭被撐起的過程中,更能感受到身旁的人並非白天的醫護人員,於是厲旭喝完水,才將睡眼惺忪的眼睛張開,結果看到的真是心中所認為的那個人。

  厲旭充滿驚訝地眼神看著圭賢,認為自己一定是在作夢,外頭天還沒亮,半夜三更、圭賢為什麼會在這裡?厲旭木訥地看著圭賢,吞吞吐吐後只勉強說了一個字”你…”就無法再說其他的話,圭賢著厲旭疑惑的雙眼,手放開厲旭的背部,打直身體直接問:

「我想知道…你現在是不是和那位警察在一起?」

    病房裡微弱的燈光下,圭賢用堅定的眼神問出這麼直接的疑問句,讓厲旭不知該如何回答,同時又想著前天圭賢在鐘雲面前將自己說得很難聽,如今來這裡希望得到的答案是什麼?如果回答”我沒有和那位警察在一起。”是不是對鐘雲哥太不公平,為何你會特地來問我這個問題?難道你心中還掛念著我?你不是有未婚妻了?如果我說我還愛著你、願意和你在一起,你又對她公平嗎?於是厲旭想了一下才回:

「是、我們是在一起。」

  圭賢親耳聽到厲旭的回答,心臟幾乎龜裂、差一點無法呼吸,為了讓自己忍下不甘與悲傷的情緒,只好先閉上眼、深呼吸再睜開說:

「好、我知道了。」

  語畢、圭賢步伐從容、大步離開病房,當門關上後,厲旭的眼淚卻不自覺落下,原本厲旭內心深處對圭賢的那份愛因鐘雲的出現一直隱藏的很好,無預警下、圭賢突然在這時間出現,剎那間、讓厲旭隱藏的愛瞬間燃起,而那句” 好、我知道了”,宛如一陣風雪,再次冰封了厲旭對圭賢的愛,那扇被關上的門像是徹底隔離兩人,永遠不會再見。

  離開醫院的圭賢腦筋一片空白,迴盪在耳邊的是厲旭所說"是、我們是在一起"的聲音無法散去,寒冷的夜晚,圭賢回到駕駛座、看著前方一片灰暗,頓時覺得自己可笑,特地來這裡求證是為了什麼?“我要如何讓你回到我身邊”的想法,早已存在圭賢心中很久,圭賢自知從未給過厲旭任何承諾,也不想給了承諾又偷偷摸摸,銀河會館和厲旭之間的歡愛只是一張短暫的合約,無法肯定的未來全部都是廢話,此刻圭賢的心突然好痛、好痛,而那個痛是厲旭說過的"我愛你"不會只有自己,也可能對那位警察說過,圭賢告訴自己不是該放下嗎?如果要放下為何要在那警察面前批評厲旭?圭賢想知道厲旭這些年心裡有沒有我?每次見面卻無法問出口,不敢問的原因是厲旭的回答也許不是真的,如果懷疑又何必多問?

  夜深人靜的街道,沒有太多的車輛行駛,圭賢沒有直接回家,反而是在這樣的夜晚、開了一個多小時,回以前和厲旭住在一起的公寓,公寓外的指紋辨識還在,但管理員早已經不是當年的大叔,圭賢從美國回來後一直不敢回到這裡,因為這裡有太多厲旭的回憶,圭賢鼓起勇氣將大門打開時,裡面的家具完全沒變,只是上方全蓋了一層防塵布,擺明沒有人來過,圭賢又看著落地窗前的擺設,想起厲旭以前的網路直播,那些紀錄原本是好笑有趣的回憶,卻在這時變成又酸又苦,圭賢心想”如果當年沒有被母親押走,無憂無慮的幸福感還會在嗎?”

  厲旭在醫院住了幾天,收到許多粉絲和演藝圈朋友的花籃與禮物,原本東海想趕來探望厲旭,卻被厲旭拒絕,赫仔也不贊成,也許是小小的舉動,總是會讓有心人毫無忌憚地炒作,為了將傷害減到最低,只好減少兩人見面的機會。

  厲旭出院後馬上回到片場拍攝,並對所有人說抱歉,進度落後下、繼續將這部片拍攝完成,因厲旭的倒下,讓整個劇組多了許多人力與時間成本,雖然終於殺青,VMY的老狐狸胡俊特地要經紀人宇哥帶厲旭進胡俊辦公室,胡俊帶著一點情色的眼神看著厲旭說:

「抱歉,讓你身體無法負荷這段期間的工作進度,我之後會請宇哥將工作減少。」

「謝謝胡總關心,是我自己無法放鬆,不完全是您的問題。」

「你之後還有兩部戲準備開拍,宇哥會將你的綜藝通告漸少。」

「謝謝胡總。」

 

59-1.jpg

59-3.jpg

59-2.png

作者有話要說:
圭賢有機會挽回厲旭嗎?鐘雲能讓厲旭回到身邊嗎?厲旭最後會選擇誰?也許是VMY的胡俊喔!(作者精神分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