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被送到醫院急救後,暫時無生命危險,醫生診斷後、厲旭是屬於精神狀況的疾病,告知這類疾病需要放鬆自己、釋放壓力,否則容易得憂鬱症,東海擔心地跟在鐘雲身後,想知道厲旭的情況,又深怕被粉絲發現,只好戴著口罩和帽子隱藏自己。

 

在等待厲旭清醒的過程中,東海好奇問鐘雲:

 

「你怎麼會知道厲旭在我家昏迷」。

 

「當時我回電話告知他要找的人不在國內,誰知這小子突然哭得唏哩嘩啦,我在電話裡問他怎麼了,他就是不回我,他的電話沒掛,我擔心他的情況,只好鎖定他的IP,這對我們警方來說不是問題」。

 

「喔!原來如此」。

 

「我很好奇,他要找的人是誰」?鐘雲眉頭深鎖。

 

「我也不知道,好像叫曹圭賢,這名字我好像在那裡聽過」?

 

鐘雲和東海小聊了一下,在觀察室的護士走出來說:

 

「病人醒囉」!

 

東海和鐘雲馬上進入,看到躺在床上的厲旭,臉色極差、了無生氣,東海快速走到厲旭床前問:

 

「有好一點嗎」?

 

厲旭眼神轉到東海身上,又看到身旁的鐘雲,勉強露出笑容說:

 

「謝謝東海哥,其實我沒事,我可以出院了」。

 

「別急著出院,之前你受傷才剛好,還是住下來觀察一下比較保險」。東海搖頭阻止。

 

「是啊!你就先留在這吧」!鐘雲附和這句。

 

厲旭點點頭後,便不再說話,反而是鐘雲提問:

 

「小子,你要找的人已經出國,看你傷心成這樣,他是你什麼人」?

 

東海也在一旁等著厲旭的回答,厲旭停頓了一下,勉強露出微笑後才回:

 

「沒事了,我只覺得…我有欠他,如果他會回來,我再找機會…」

 

厲旭說到這裡,覺得圭賢會回來嗎?因此嚥了一下口水、嘆一口氣才繼續說:

 

「找機會還他…」。

 

本來鐘雲想繼續問,東海拉一下鐘雲手臂、又對鐘雲使個眼神,接著對厲旭說:

 

「我先去幫你辦住院手續,你好好休息」。

 

接著將鐘雲拉出病房門外、瞪大眼對著鐘雲說:

 

「警官啊!這次我們小旭不是嫌疑犯,所以你不要犯了職業病、一直問,一直問,你真是很…」

 

東海本來想大罵”你真沒人情味”,又想到厲旭倒下是鐘雲發現的,且鐘雲是兩眼直視等著東海繼續說,讓東海只好又將話吞回,勉強改成:

 

「我目前的身分不好幫小旭辦住院,可以麻煩警官幫我一下嗎」?

 

「哼!大明星,你覺得真的每個人都認識你嗎」?

 

「沒錯,所以你才稱我為大明星,不是嗎」?

  

  厲旭看著兩人離開房病,心裡的滋味卻五味雜陳,原以為自己應該不會有人再關心,沒想到,居然在圭賢不見之後,東海突然熱情地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中,不僅如此、還邀請自己當他的小助理,並搬去他的小別墅居住,厲旭自嘲,覺得自己本來是被拋棄的小狗,似乎又有新的主人願意收留。

 

 

  出院後的厲旭,慢慢適應當東海的小助理,之前有一餐沒一餐的替身與臨演的工作也告一個段落,但是東海希望厲旭以學業為重,因此這小助理的工作幾乎可以說是”打工”的型態,完全沒有給厲旭壓力。

 

  原本對人始終保持距離的厲旭,自圭賢一聲不響地離開之後,與人相處與接觸的認知更為保守,厲旭知道東海很好,經紀人赫宰也很不錯,但是厲旭在心結上總是無法跨出那一步, 始終無法與赫海交心,尤其是東海總是會提到兒時在監獄生活的模糊回憶,其實厲旭都知道,但厲旭只想遺忘,只好一問三不知。

 

  東海也會提起當年拿走厲旭身上的項鍊一事,厲旭是連想都不肯去想,說什麼”可以拿這項鍊找尋親人、這是認親的信物、可能是傳家之寶…”,這些疑問句和假設厲旭完全沒興趣,因為對厲旭來說,沒有目標、沒有未來,現在的日子算是為東海而過,只要盡全力完成東海的工作,就是對得起東海。

 

  因東海的小別墅離鐘雲的警局很近,有時厲旭在上下課的途中會遇到鐘雲,厲旭在鐘雲眼中,始終像個高中生,就算厲旭現在已經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鐘雲的回憶還是會想起當年第一次出勤,在酒店看到的青澀可憐扮女裝的國中生,鐘雲很滿意厲旭現在變乖了,不會再出現一些不良的行為,算是完全告別了偷蒙拐騙的罪刑,也因如此際遇,鐘雲有時碰見厲旭時,也會邀請厲旭就近吃飯或喝茶聊天,不知不覺中,厲旭與鐘雲的距離也拉近了,但是對厲旭來說,鐘雲算是個友善的警察,似乎替代了不在身邊的強仁哥。

 

 

  時間很快,厲旭終於大學畢業,在東海身邊也已經過了兩年的時間,東海依然在演藝圈是個話題人物,更是個全方位的藝人,不管在綜藝、戲劇,皆有不錯的成績,因此在東海身邊的厲旭,偶爾也會被演藝圈相關人士注意。

 

  熟識東海的人皆知道,東海的小助理可是歌唱、音樂,甚至戲劇的底子都不錯,因為東海平常私下練習時,厲旭就是最好的幫手,可以幫東海彈琴伴奏、練習歌唱,還能幫東海對戲,因此東海希望厲旭的才華可以讓更多人知道,但是只要提到”出道”兩字,一定被厲旭拒絕,遊說的人皆覺得可惜,卻不知其原因,只有東海知道厲旭不願意完全進入,是因為有個好賭成性的母親。

 

  這兩年的時間強仁還是會跟厲旭聯絡,也知道厲旭成為東海的助理,曾經有一回厲旭的母親要求強仁與厲旭相見,被強仁拒絕後,居然對著網路發文說:”自己的孩子多麼不孝,不願意奉養年邁的母親。”因此在網路缺乏判斷力的與論下,強仁和厲旭無辜地被網路酸民討伐,強仁不希望厲旭因此曝光,只好公開發文回應母親的惡行,才慢慢結束那一陣子網路言論的風風雨雨,赫海也因此不再期望厲旭能全心投入這圈子。

 

 

  厲旭剛畢業,正計畫與東海商量繼續念研究所,卻接到另一分處的警方通知,需要厲旭到警調單位接受調查,原因是強仁犯了傷害罪,厲旭知道強仁做事確實比較直接了斷、不考慮後果,但不至於會持刀傷害對方,厲旭馬上趕到拘留所,才知道強仁是為了媽媽,厲旭傷心的責怪強仁:

 

「哥、你傻了嗎?傷害罪是要坐牢的」。厲旭流著淚責備。

 

「我沒辦法,我看到他們將媽推下樓,我來不及阻止…」強仁帶著哽咽的聲音又說:

 

「我看到媽頭破血流,我忍不住…」強仁淚已流下,慢慢泣不成聲地道出。

 

「雖然我媽很可惡,好賭成性,但…他始終是我媽」。

 

厲旭聽著也淚流滿面,無法言語,更不知如何安慰,突然有一個想法閃過厲旭腦波,讓厲旭瞪大眼看著強仁說:

 

「哥,你還記得那位鐘雲警官嗎?我去找他幫忙,一定有辦法,畢竟那把刀不是你的,剛剛的警官也說,你可以算自慰而傷人」。

 

「不可能,我之前已經有不良紀錄」。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厲旭帶著希望的心情馬上連絡了鐘雲,告知強仁目前發生的事件並非惡意、蓄意傷害,鐘雲無法馬上給厲旭答案,只能安撫厲旭、穩定情緒、等待回復。

 

  強仁在拘留所無法隨時探望,厲旭等待的時間宛如漫漫長夜,終於在幾天後、厲旭接到鐘雲來電,告知需要厲旭來警局一趟,因為這一趟,將改變厲旭長久下來的堅持。

 

「鐘雲哥,我不了解為什麼…」

 

  厲旭看著嚴謹密閉地空間,除了鐘雲之外,還有一位髮色近灰白的長官用嚴肅地表情看著自己,姿態像似在審問犯人般,畢竟已經很多年,厲旭沒有再進來這種充滿壓迫感的地方,因此厲旭吞吞吐吐又說:

 

「為什麼…我有一種被質問的感覺」。

 

鐘雲”嗤”一聲、笑出來說:

 

「你別害怕,你只要能配合我們,你哥的罪刑可以緩刑」。

 

厲旭一臉懵懂地搖頭看著鐘雲,一旁的長官也說話了:

 

「你目前在李東海身邊工作,我們需要一位線民潛入你們演藝圈,拿到演藝圈的販毒資料與證據,如果你能配合,你哥可以減輕罪刑」。

 

  

30-1  

30-2

30-3  

作者有話要說:

  當我決定寫這篇關於演藝圈的賢旭文,是因為去年我分享的 巍瀾海岸/朱一龍&白宇給我全新的靈感,因此我開始架構我要寫的賢旭文,沒想到從今年的2~3月開始,YG的演戲圈醜聞開始曝光,接著有天的新聞也出來了,YG的事件本來在複雜的圈子就存在已久,但是我卻對有天的事件很錯愕,也感到惋惜,因為他曾經是東方神起。(我的眼眶泛紅)

  當時看到新聞我覺得很巧,那種巧合就像我寫 情定居酒屋~第14台灣台南行1~心結,賢旭到台南四草玩,為了融入當地、穿上了救身衣和草帽,沒想到這個月圭賢真的到台南履行我文中所說的情境,只差身旁沒有厲旭。(我躲在廁所偷哭中,希望圭賢回去帶厲旭過來。)

  而我寫的賢旭文與事實發生的巧合還可以看這裡 準備PO賢旭文前的激動,還有最近圭賢居然開起直播,我在這次的文 第三回 也是提到 線上直播,雖然寫的是厲旭,我也覺得很巧,因為這些巧合,也是我願意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之一,當然、重要的是因為有愛賢旭的你們光臨,再次謝謝各位收看我無聊的賢旭文。(學圭賢無聊的演唱會有此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