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於兩年前與父親曹國政相認後,就知道父親的事業體分為四大區塊,也很明白母親為何積極為自己卡位,目的當然是想從其中的事業體分到一塊版圖,圭賢看著父親堅定地眼神,手會不自覺的抽動,說話有一點吃力地說著:

「我決定…今天開始退至幕後,旗下的企業…交給你們兄弟掌管,老大政文負責…多媒體事業,老二世文負責…拉斯維加斯與澳門的博弈事業,老三成允負責電視、電影製作,老么圭賢…負責藝能經紀體」。

  本來圭賢想拒絕,但看到母親在一旁使個眼神,讓圭賢將話又吞回,其實圭賢知道為何父親的妻子和二姨會遷就母親進入曹家,是因為總會計帳一直由母親控管,知道整個事業的動脈及缺口問題,長期財報有漏洞及舞弊事件,卻無法揪出問題所在,曹母本身也識大體,不爭名、不奪權,只要有好處一定會讓曹妻及二姨分享,因此三人在表面上也達到和平相處的假象,如今曹董得了帕金森氏症,三人決定輪流照顧,並堅守整個事業體,才會等到現在才將事業版圖區分完成。

  這四個事業體、圭賢所負責的藝能經紀是最不賺錢的,也是問題最多的,因為賺錢的工具就是”人”,所以旗下養了很多星探、經紀人、化妝師、攝影師…,再配合老三成允的電視、電影製作,也會涉及到老大政文的多媒體事業,所以在以往的經驗,藝能經紀的合約或藝人的品格與私生活沒有處理好,幾乎會連累到電視、電影及多媒體,相對會影響公司的股票獲利。

  曹董交代主要事項後,決定到鄉間養老做復健,三位妻子也會輪流陪伴,圭賢與其他三位兄弟沒有交集,所以沒有再進一步交流,反而是曹母希望圭賢能利用這次機會和這三位哥哥認識、並深入來往,才能利於之後的合作,圭賢卻私下跟母親抗議:

「我喜歡的是音樂,我對什麼藝能經濟沒興趣」。

「你別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好不容易讓你拿到這門產業,別人還求之不得,你可直接坐上大位,有什麼不好」?

「我真的沒興趣,我不想接」。

「你應該就是受到小旭的影響,我本來不想戳破,你不要拿你的未來當玩笑開」。

「這跟厲旭有什麼關係,為何要扯上他」?

「你當你媽傻了嗎?其實我都知道,我只是不想點破」。

「妳又知道什麼?難道是吳阿姨跟妳說了什麼」?

「你覺得吳阿姨能說什麼?她只是幫我照顧你的起居伙食,你心裡有鬼才會這麼問」?

「我不想接爸的事業,你卻將厲旭牽扯進來,不關他的事」。

「既然不關他的事,你為何不去美國完成學業」?

「在國內也能完成」。

「你是捨不得他吧」!

  曹母說完,將桌上的資料袋丟在沙發椅上給圭賢看,圭賢好奇打開後,是幾張熱吻的照片、也是上一次在學校公演販賣愛情的音樂劇,圭賢有一點心虛地說:

「這是學校公演,我們比較入戲罷了,這並沒有什麼」。

  曹母聽完圭賢解釋,嗤笑一聲又往桌上丟了一個文件袋給圭賢,圭賢懷疑地打開看,是看到自己和厲旭的幾張親密照片,而且這些照片居然是被偷拍的,地點是在S高中的廢棄工廠,圭賢萬萬沒想到,這裡是和厲旭認識的秘密基地,也是幾次幽會的地方,卻變成了母親抓到的證據,圭賢看著照片啞口無言,曹母冷冷地說:

「你年紀還小,我就當你玩玩,你可別將亂七八糟的感情當真,小旭只是個戲子,誰給他好處、他就往哪裡鑽」。

「他不是那種人」。

  曹母又將另一個公文袋遞給圭賢,圭賢質疑了一下,才伸出手、緩緩地打開這文件袋,裡面的資料是厲旭和強仁之前的不法紀錄,圭賢雖然曾聽過厲旭提到哥哥強仁,卻不知道兩人居然有這些不良的紀錄,圭賢心裡的怒氣慢慢開始,卻忍在心裡不敢表現,一會兒深呼吸才說:

「妳何時弄出這些資料」?

「有一次我回去你不在家,我發現你開了我珍藏多年的紅酒,我認為你變了,我必須知道是什麼事情讓你改變,所以我從你身邊的朋友開始調查」。

「只是一瓶紅酒…」?

「你從小就聽我的話,不會反抗我,你明知道那紅酒是你爸爸讓我珍藏的,你居然違背我的話,我不是在意那紅酒,我在意你現在反抗我、欺騙我,全是因為那位小旭,如果不讓你心甘情願離開,將來有一天,你也會因為那男孩毀了我多年來的心血,不要忘了,我從年輕到現在,委屈在這裡為的是什麼」?

「我知道這一切是媽的心血,但是我有能力,也不一定要接下爸的事業」。

「兒子啊!我知道你有能力,但是再有能力,也不可能白手起家在你這年紀接下一個企業,你自己好好想一想,不要為了一個小旭,放棄了你的未來」。

「媽、小旭一定都是為了幫他媽媽還債,所以才會做出這些事情,他跟我住在一起後,從來沒有做出違法的事情」。

「呵呵…兒子,你太單純了,他現在不會,誰知將來會不會變質?他就是一個戲子,如果你不在他身邊,他很快就換一個新的,你別忘了,老媽在這行業這麼久,有幾個是單純又不貪的,所以你醒一醒,別傻了」。

  圭賢聽完母親的一席話,又看了手上的資料,還有剛剛那一堆照片,心裡只有不甘與不安,目前自己的私生活可以說是完全被監控了,如果繼續跟厲旭生活一起,也沒能力改變將來的生活,於是圭賢低沉地跟母親說:

「我又如何相信妳給我資料是真是假」?

曹母看著圭賢無奈搖頭、輕笑回:

「你為了那戲子,居然對我質疑,哼!我承認,從小是外公幫我照顧你,但我始終是你媽,我怎麼可能會騙你」。

  圭賢聽到母親提起外公,腦海如回放機、出現種種無法陳述的珍貴回憶,再度想起外公過世前說了一句話:”用錢、永遠買不到幸福,小賢你一定要好好長大,找到你要的幸福。圭賢無法完全理解外公的這句遺言,也不再用言語表達心中的抗拒,只能繼續聽母親說:

「既然你不信,我就給你半個月的時間讓你看結果,你會知道、你放不下的小旭就是個戲子」。

「半個月…怎麼可能」?

  圭賢不相信厲旭和自己相處兩年多的時間,不可能在短短15天後會變心,曹母不希望圭賢偷偷和厲旭聯絡,狠下心將圭賢關在房間、並斷絕所有通訊設備,圭賢只覺得自己很無力、很軟弱,也沒有立場和母親抗爭、對立,因此圭賢沒有退路,只能等待15天後的結果。

 

  厲旭這十幾天下來、查不到圭賢在哪?東海邀約的小助理工作,厲旭答應三天後回覆,厲旭在學校與片場來回奔波,就是希望能在忙碌中不去想圭賢到底去哪?也希望透過強仁的幫忙,能盡快找到圭賢的消息,但時間無情,厲旭等到快要發慌,還是沒有圭賢的下落,厲旭恨自己為何住在一起時,沒有多主動認識圭賢的朋友,其實厲旭在焦慮的思緒下,已經忘記是圭賢不願意厲旭和自己的關係在朋友間曝光。

  就在第13天,東海利用空檔和赫宰來到厲旭工作的片場,目的當然是希望厲旭能當東海的小助理,而且東海開出誘人的條件,除了有不錯的收入,也不影響厲旭在校的課業,除此之外、厲旭可以搬到東海的小別墅,這對厲旭來說,確實解決圭賢不在身邊的問題,因為當初是圭賢邀約來家裡居住,如今圭賢毫無音訊,厲旭不知該用什麼身分繼續住在這裡,厲旭想了很久,決定先答應東海,且在隔天搬離圭賢家時,厲旭留下聯絡電話告知管理員,如果圭賢有回來,一定要馬上通知。

 

28-1

28-2  

作者有話要說:

這裡將會是對圭賢的考驗,所以…請耐心地繼續看下去…

最近很忙,所以發文速度變得更慢了,我先謝謝賢旭迷沒有離開。(感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