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東海行程滿滿,對受傷的厲旭還是耿耿於懷,於是隔天傍晚工作結束,馬上要求和赫宰一起至醫院探望,東海為了不引起喧嘩,只好帶著鴨舌帽及口罩前來,沒想到在護理人員的告知下,厲旭只在醫院待了一夜,隔天就自行出院了,而且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東海不放心厲旭就這樣無聲地離開,想起警察局離這裡並不遠,於是馬上前去警察局想找昨天辦理車禍案件的鐘雲。

  鐘雲看到東海過來,以為是想提早將此案結束,結果出乎意料的是,厲旭居然真的沒拿東海的賠償金,就這樣離開醫院,連醫藥費也自己付清了,東海想透過鐘雲知道厲旭的聯絡方式,結果鐘雲手邊全是舊的紀錄,東海沒有得到厲旭的資料,只好無奈地離開,這也讓鐘雲更加好奇,厲旭這兩年多是受到何種刺激,為何會從古靈精怪、習慣說謊裝傻的性格,變成一臉失落、與世無爭的模樣。

  厲旭帶著傷回家,走路一跛一跛,手也無法拿重物,心神隨時盯著手機、期待圭賢的消息,這時電話然響起,過度安靜的客廳讓厲旭嚇一跳,厲旭馬上拿起電話、聚精會神接起說:

圭賢,你在哪裡?”

結果對方回:

什麼賢,你忘了你今天的工作,如果你不來,之後你都不用來了。”

  此刻厲旭才想起,今天要進劇組工作,但是受傷了,該怎麼說不去?於是厲旭忍痛起身,先到浴室將身體擦拭後,換了一套衣服才出門。

  厲旭一到劇組,工作人員看到厲旭的傷,才知道遲到的原因是車禍了,導演看厲旭長得不錯,和這次男二的側臉也能以假亂真、簡單用霧焦帶過鏡頭,而且厲旭也有演出的經驗,故將厲旭與其他臨演交換角色,讓厲旭本來需要肢體碰撞的動作,改成坐在椅上,只帶一點側面的鏡頭。

  原來這次厲旭是演金在中的替身,這一段是在中在回憶過去,所以厲旭只要坐著當在中的背影及側面,這些對厲旭來說不難,因此很快就將這場戲結束。

  在中本來沒特別注意厲旭,是看到厲旭走路一跛一跛,以為是厲旭是在劇組裡受傷,本來在中沒有刻意上前問候,是看到厲旭邊走還看著手上的手機,結果沒有走好又差一點摔倒,這讓在中有一點看不過去,走向前想跟厲旭說”你走路不要看手機”,沒想到在中才走向前來不及開口,厲旭已抬起頭來看了在中一眼,此刻在中眼睛亮了,心想”你不就是演音樂劇,與男主接吻的那位嗎?”但是在中沒有說出這句,反倒是問厲旭:

「你…還好吧」!

厲旭淡然一笑回:

「謝謝,我在等電話,所以不太專心」。

在中知曉後、看到厲旭的左手包著繃帶、走路還一跛一跛,於是又問:

「你是在片場的哪裡受傷」?在中以為厲旭是因拍戲而受傷,故關切的問。

「喔!…我是不小心車禍,只要休息一下就好」。

  厲旭說完與在中點一下頭、嘴角微微揚起表示要離開,完全沒有因為大明星與自己對話而感到興奮,在中看著厲旭的背影,突然有一點不忍地說出:

「我也要離開了,我順便送你回去」。

也許聽到在中說出這一句的人,一定會開心地跳起來,結果厲旭只用淡淡地笑容回:

「謝謝您,我可以自己回去」。

語畢,在中看厲旭絲毫沒有一點興奮地狀態,這對在中來說,這算是圈子裡的異類,畢竟許多人會為了圖利,會想盡任何方式靠近自己。

  在中回到休息室,隨口和劇組的人聊起,才知道原來他叫金厲旭,而且已經在這圈子多年,很多合作過的導演或攝影,認為厲旭是這圈子難得的人才,聽說曾經有製作人想捧紅厲旭,希望厲旭不要只演這些小角色,卻被厲旭給拒絕了,這可是在演藝圈翻身的大好機會,因此厲旭就像是個傻子,被當笑話給傳了開來,卻也問不出不想出名的原因何在?因此在中也想起當時賢旭的音樂劇,希澈問”你覺得他很面熟嗎?”在中才知道,原來希澈所說的面熟是因為厲旭早已經在這圈子活動,而且還當過希澈的替身。

  厲旭期待手機有圭賢的訊息,但時間分分秒秒過去,依然是失望收場。隔天厲旭帶著傷至學校上課,主要是打聽圭賢,所得到的結果是圭賢曠課,反而是同學們看到受傷的厲旭,氣色也不是很好,紛紛表示關心,厲旭和同學間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接受了同學的關心,但是想再進一步熱絡的同學,皆讓厲旭回絕了,因此在學校社群交流網裡,厲旭的私生活始終是個謎?因為沒有人知道厲旭到底住哪裡?和那些人來往?因此很多無中生有的八卦也相對存在,就算厲旭知道,也從不做任何解釋。

  這段時間厲旭的心無法定下,每天如同行屍走肉,只想尋找圭賢的下落,厲旭如果不在學校,也不太敢一直待在家裡,因為那個家全是圭賢的味道,矛盾下又無法離開,因厲旭擔心圭賢回來的時候看不到自己,六神無主的厲旭不知該何去何從?只好將自己的時間再度投入片場,希望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厲旭的時間不是在學校、就是在劇組或片場,這一天厲旭如以往製片廠當臨演,居然遇到赫宰,原來這次是東海的新專輯需要臨演,厲旭本來想打退堂鼓、不願意接此工作,卻被監製申東熙堅持留下:

「我知道你受傷,所以這次安排的工作很簡單,只要站在那裡擺個樣子就行」。

「謝謝神童哥,但是我這次沒有心在這裡,我怕我會做不好」。

本來神童還勸說厲旭留下時,東海突然走過來、笑得非常燦爛地碰觸厲旭的肩膀說:

「剛剛銀赫跟我說、看到一位跟你很像的人無法確定,原來真的是你」。

  厲旭點頭笑得很尷尬,又看看左右、感覺自己似乎被一些人注視著,只能對著東海傻笑,不敢表達任何一句,東海見厲旭以笑回應,又接著說:

「我隔天去醫院探望你,結果你居然出院了,你一聲不響地離開,讓我很不好過,我很擔心你的傷勢」。

這時厲旭笑得更尷尬了,也不知該如何回應? 反而是神童瞪大眼、驚訝地說:

「原來是你撞到我們小旭」。

「是啊!我深感抱歉,但是小旭太客氣,我想負擔醫藥費的機會也沒給我,讓我充滿罪惡感」。

  神童不了解厲旭的想法,難道是因為對方是大明星,所以不好意思嗎?本來神童想問厲旭的想法,卻無法在這場合詢問,這時剛好銀赫走過來、笑著跟厲旭問:

「您好,我是東海的經紀人,目前東海缺一位小助手,請問您有興趣嗎」?

神童聽到後,覺得這是個好機會,也在一旁勸說:

「小旭,不錯耶!這樣你的工作比較穩定,不用來片場賺這辛苦錢」。

「沒錯,我們會給你很好的待遇」。

  厲旭看著一旁的東海笑著猛點頭,又回看神童笑到看不見眼睛的笑容時,心裡的感受像似一條冰冷的小溪,而這溪水正流向溫度極高的熱海,厲旭這幾天找不到圭賢的無助感,和突然出現熱力四射的東海,讓厲旭不知道是否該答應這邀請?因為在厲旭內心糾結的是欲望,對生活與金錢的欲望,若是與東海因工作接觸後,又該如何面對感情方面的收放?

....................................................

  時間回到圭賢連續打了100多通電話給厲旭,就是圭賢被父親曹國政的秘書告知,曹董突然得了帕金森氏症,需要趕回探望父親,圭賢坐上秘書的車,電話那頭是母親的來電,電話內容告知圭賢要有轉學的心裡準備,但圭賢心裡不願意,卻沒有直接回絕母親,圭賢到了曹董病床前,看到曹董的憔悴感像似瞬間老化,一旁的兄長則是虎視眈眈地看著圭賢,此刻曹董看著圭賢已到達,便開始說話~

 

27-1 

27-2  

27-4 

27-3  

作者有話要說:

今天要介紹每日一字”慾”,賢旭迷都知道我這故事為”戀 慾 情未了“,其實當初我應該用”欲”非慾,但是為何用”慾”呢?因為我有對稱的毛病,所以兩顆心都要有才能平衡,如果大家非要知道”慾和欲”差別在哪?可以看 這 網 頁 有說明 ”欲、慾”之別。

從這一回開始算是進入另一個階段,謝謝各位來看我無聊的賢旭文,謝謝大家。(學圭賢”無聊的演唱會”有此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