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旭倆第一個早午餐,就在厲旭的手藝下結束,圭賢從來沒有跟外人住在一起,昌珉雖然也來過圭賢家,也只是吃吃玩玩沒有過夜,圭賢本來覺得和厲旭同住可能會有一些不習慣,沒想到這一天下來,居然這麼平順,完全沒有心裡的疙瘩,圭賢看厲旭還在廚房忙著收拾,便發簡訊告訴母親~

 

家裡來了一位同學,因家庭事故,所以會先跟我住一陣子,吳阿姨來的時候我會跟她說,請媽媽不用擔心。

 

一會兒母親回圭賢~

 

了解,我相信你的交友原則。

 

圭賢看完母親的訊息莞爾一笑,在心裡冷想著~

 

媽、你確定信任我的交友原則嗎?”

 

  其實圭賢和大多數青少年一樣,到了一定的年齡,會有著不想說的秘密,也不會分享給死黨或好兄弟知道,例如這次遇到厲旭,就是其中之一,圭賢不解為何有這樣的念頭,說穿了有一定的刺激感是原因之一,但還有什麼念頭圭賢也說不上來。圭賢看厲旭忙完走到客廳,手上拿著昨晚洗好的衣服說:

 

「如果我要搬來你家住,我得回去將我的東西帶來」。

 

「你的東西很多嗎? 我要幫你搬嗎」?

 

「不用、不用,我兩個行李箱就解決了」。

 

「這麼簡單」?

 

「你等一下看了就知道,我的家當真的很少」。

 

  圭賢看著厲旭回房間換好衣服,動作迅速、不拖泥帶水地關上大門離開,前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可以想像厲旭平常就是跟時間賽跑的人,圭賢聳聳肩、回到房間開啟網路遊戲,也順手將厲旭直播紀錄點開,但最近沒有新的影片,全是舊的畫面一一呈現在視窗前,圭賢自嘲”你的直播這麼無聊,我在幹嘛?”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圭賢聽到客廳傳來一聲”我回來了!”,接著就是拼拼砰砰的聲音,圭賢暫時放下手邊的遊戲出來看看厲旭的行李,真的如厲旭所言,只有二個大行李箱,圭賢開著玩笑說:

 

「你如果遇到逃難,一定比一般人逃得快」。

 

「哈哈…沒錯,我就這一點東西,你看」。

 

  厲旭打開行李箱,衣服剛好一箱,另一箱是學校會用到的書和notebook,還有一些配件和襪子,至於替換的鞋子,厲旭是用大手提袋、隨手將球鞋扔進袋中,這些就是厲旭全部的家當。

 

圭賢幫厲旭將衣服一件件地翻出來整理,發現厲旭衣服雖然少,但幾乎是有品牌的高檔貨,價格也不便宜,因此嘴角揚起、帶一點興奮的語氣說:

 

「哇!你一身名牌耶」!

 

「別損我了,我平常不買衣服,要買就買好一點的,而且要基本款、不退流行,一穿可以很多年」。

 

「你平常也穿這些去拍戲」。

 

「對啊! 反正劇組有準備衣服,我不需要準備」。

 

說到這裡,厲旭馬上告訴圭賢:

 

「對了,我今天要很早睡,因為明天我要去劇組當臨演」。

 

「明天? 怎麼這麼突然」。

 

「是啊! 我也是剛剛接到的訊息」。厲旭輕笑一聲又說:

 

「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工作,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我常拒絕,我就沒工作了」。

 

「喔! 去一整天」? 圭賢滿臉疑問。

 

「我也不知道,需要到現場才知道」。

 

厲旭看圭賢嘴唇稍微嘟起,點頭表示知道,表情像似失落,但又不太像,因此讓厲旭突然發想道出:

 

「你明天有空嗎? 你要跟我一起去劇組看看嗎」?

 

聽到厲旭這句問話,圭賢眼睛都亮了,開懷笑著對厲旭點頭說:

 

「好…幾點出發」。

 

「五點」。

 

「蛤…這麼早? 比上課還早」。圭賢音量提高。

 

「是啊! 不然我幹嘛說”我今天要很早睡”」。

 

厲旭看著圭賢猶豫地眼神,偷笑一下又說:

 

「算了,你還是睡你的大頭覺,不用跟我去浪費時間」。

 

「喂! 你太小看我了,我頂多今晚也是早睡,不熬夜吃雞,明天跟你一起去」。

 

「呵呵…不愧是學霸」。

  

  賢旭倆聊完,接著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厲旭忙著整理收納、圭賢也回房繼續玩線上遊戲,時間不知不覺到了下午,厲旭也自動地開始做起"下午餐",因早午餐是西式,厲旭翻著冰箱看到有些冷凍蔬菜和肉品,露出得意的笑容,開始料理心中的菜單,過一會兒、從廚房傳來陣陣香氣,讓圭賢在房間裡就聞香而來,並直誇:

 

「哇!你不會輸給我們吳阿姨,這一定很好吃」。

 

圭賢說完、同時手伸出來抓菜吃,厲旭馬上轉個身、將餐盤逃離圭賢的魔掌,並笑著說:

 

「我隨便煮、你就隨便吃,但是一定要先洗手,不然我怕你等一下壞肚子,會以為是我的菜讓你的肚子遭殃」。

 

圭賢迫不及待像個大孩子,衝去洗手後迅速坐回餐桌前、拿起餐具大聲說:

 

「我可以開動了。」

 

厲旭難得見到圭賢如可愛的跳兔,開懷笑著將餐盤放在圭賢面前笑著說:

 

「慢慢吃、別噎著了」。

 

  看著圭賢吃得滿足的表情,這就是料理最大的成就感,厲旭心想”每次直播時、粉絲們露出流口水的表情包及文字,也是我願意繼續玩的動力。”接著厲旭也和圭賢一起度過悠然地下午餐時間。

 

  賢旭下午餐結束後,圭賢繼續回到房間開起電競遊戲,厲旭是回到房間將口罩戴起,沒錯、厲旭的直播又開始了,厲旭看圭賢是認真地打遊戲,不會知道自己在幹啥事,因此將手機開起直播:

 

好久不見啊!小萌仔來報到囉!我最近暫時落在此地。”

 

厲旭對著鏡頭說完,就將螢幕對著房間快速掃了一圈,接著是拍窗外的美景,互動的視窗馬上出現粉絲留言:

 

你好久沒出現,想你啊!”

 

你住哪啊!出來吃飯吧!”

 

你房間真好,還有健身器。”

 

窗外的美景再美,也少一張你的照片,快脫下口罩吧!”

 

一連串的互動厲旭只有簡單回:

 

這裡是朋友暫時收留我的地方,我很謝謝他。”

 

我朋友是超級大帥哥。”

 

他還是個學霸。”

 

  粉絲看到這二句,留言如雪花般迅速爆滿,紛紛想看大帥哥到底多帥、是哪一所學校……一堆蜂擁而來的問題,厲旭暫時不想回,點選了一些可愛的表情包回”不行、不行”,又用文字回”下次有機會一定傳給大家看”,而這一幕,圭賢在房間裡全看到了。

 

  這是什麼心情?圭賢之前是因為好奇心,才會看看古怪的厲旭玩什麼無聊直播,卻在不知不覺中習慣開啟遊戲時,也順便將厲旭的直播小視窗點開,圭賢無法想像,這次自己居然成為厲旭直播裡的隱形話題,而本來覺得無聊的圭賢,也在此刻對厲旭之後還會如何玩直播的內容更加期待。

 

  厲旭看了手機的時間,才一下下又是傍晚,自得其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厲旭先關閉直播後,並將星期一要準備的課業先完成,接著再度下廚準備晚餐,圭賢探頭看厲旭又開始在廚房忙著料理,便闌珊地走進問:

 

「需要我要幫你嗎」?

 

「不用、不用,我隨便煮一煮,你將就著吃吧」!

 

  圭賢聽到也沒離開,就在一旁看著厲旭處理食材,圭賢之前也看過吳阿姨做料理,但是不會有多大的耐心在旁盯著看,為何換成厲旭,不知自己哪裡來的耐心,想看厲旭完成這一道道的菜,而且腦海裡還浮出影像,是厲旭戴著口罩在介紹這一些料理,結果這些幻想讓圭賢笑了出來,厲旭本來專心做著料理沒注意,但不經意看向圭賢時,被圭賢一臉懷笑給震住,厲旭停下手、皺著眉頭看著圭賢不解地問:

 

「你在笑什麼」?

 

說完又看看自己身上不知是沾到什麼或是有什麼地方讓圭賢發笑,而圭賢馬上搖頭解釋:

 

「沒有、沒有,我只是覺得你真棒,嫁給你的女生一定很幸福」。

 

厲旭聽到圭賢這麼說,也笑著回:

 

「結婚? 哈哈…不可能,我離這二個字太遙遠」。

 

圭賢本來想繼續問厲旭為何有這樣的想法?卻被厲旭的話打散了念頭,厲旭邊盛起煮好的晚餐邊告知圭賢:

 

「別提離我很遠的結什麼婚,真無聊,如果你沒事,就幫我準備餐具準備吃飯吧」!

 

圭賢只好摸摸鼻子,去準備餐具了。

  

晚餐過後厲旭為了早起、很快就入睡了,但圭賢卻無法像厲旭一樣,只能在床上翻來覆去,希望能快一點睡著。

   

 

13-1

 

13-2

 

 

作者有話要說:

下一回就是厲旭帶圭賢進入自己的生活圈,算是演藝圈嗎?也算是一半啦!畢竟厲旭還是個跑龍套的小角色,甚至在戲劇名單中,不會出現厲旭的名字,但下一回是個重要的劇情,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