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過後,厲旭如平常收拾碗筷、做完清潔,為了明天一大早要進劇組,很快打理完自己就入睡了,這是厲旭的生活習慣,但圭賢卻無法像厲旭一樣,只能在床上翻來覆去,現在時間才晚上9點鐘,晚睡習慣的圭賢怎麼可能會睡得著。

 

  看著天花板難以入睡的圭賢決定跑去厲旭房間看看厲旭是否真的睡著,圭賢打開房間,看到和那天一樣的情況,睡衣、睡褲被脫在一旁,圭賢莞爾一笑,將睡衣、睡褲撿起,看著已經熟睡的厲旭,不自覺自己也打了個大呵欠,懶散地走到床的另一邊也脫去上衣、將棉被掀起,自然地睡在厲旭身邊。

 

  圭賢感覺還沒睡飽,鬧鐘就響了,但這是厲旭設定的手機時鐘,圭賢睡眼惺忪地張開眼,看到身旁的厲旭是瞪大眼看著自己,並問:

 

「你怎麼跑過來了」?

 

圭賢打了一個呵欠、又伸個懶腰才回:

 

「因為我睡不著,想睡你旁邊也許比較好睡」。

 

圭賢看厲旭是滿臉疑惑、皺著眉頭不語,圭賢只好自圓其說:

 

「我想、也許你的瞌睡蟲或周公會過來我這裡囉」!

 

  厲旭聽到這無俚頭的答案笑了出來,隨後將棉被掀起、走到衣櫥前將衣服穿起,圭賢看著赤裸裸的厲旭慢條斯理地先穿上內褲,接著動作優雅地將衣服一件件穿上後,才轉頭告訴圭賢:

 

「我去做早餐,你再睡一會吧」!

 

  這是什麼情況?圭賢心跳又加快了,並告訴自己”你要我再睡一會?你要去做早餐?”但圭賢已經清醒,怎麼可能睡得著,圭賢想了一下剛剛的畫面,突然”噗”一聲笑了出來,又自言自語說”感覺你像是我什麼人啊!”接著也從容地起床穿起睡衣,回到自己房間換上外出服。

 

  時間如厲旭計畫中的進行,兩人吃完後,圭賢跟著厲旭進入 1365 號劇組,車程居然要一個多小時,其實圭賢對這行業興趣不大,也很清楚如果不是因為厲旭,大可在這寒冷的冬天躲在家裡,何必跑出來吹冷風,一路上厲旭話也不多,認真地看著手機上的訊息,正是今天要拍攝的腳本內容。

 

  終於到了1365劇組,是一座座古老的宅院,原來這是一場古裝劇,厲旭臨時被找來是因為固定的替身因戲受傷,無法如期到達,厲旭才能過來補位,這是一場獨立的替身,而不是以往的群演戲碼,難怪厲旭的表情有一點凝重。厲旭進入劇組,申東熙監製看到厲旭時,笑著拿著劇本給厲旭:

 

「今天可能會待上一整天…,耶!…他是…」申監製看著圭賢。

 

「他是我朋友,因為好奇想看我的拍攝情況」。

 

「喔!…長的真不錯」。

 

說完對著圭賢自我介紹:

 

「我是監製申東熙,叫我神童哥就好,你在片場要小心,安全第一」。

 

語畢,邊說邊離開、口中喃喃自語”長的真不錯、年輕真好…”

 

此刻圭賢才問厲旭:

 

「你是怎麼認識這些人」?

 

「也是我哥、強仁哥介紹的」。厲旭手拿著劇本簡單回:

 

「他以前是專業替身,但是受過傷後,無法像以前有這麼多戲可以接,所以因緣際會下將我介紹給剛剛那位申監製,他負責劇本和選角,我才有機會賺錢」。

 

  圭賢了解後,看厲旭認真地看手上的腳本,似乎進入忘我的境界,心想”不是只是替身嗎?”圭賢不打算打擾厲旭,自己在片場到處走著,看到前方有幾位看似來頭不小的人物朝這走來,原來是主角到了,圭賢覺得主角很面熟,聽到一旁的工作人員大喊:

 

「希大來了」。

 

  圭賢才知道,原來這面熟的男人就是最近在演藝圈爆紅的金希澈。

 

  這次的戲劇是希澈主演的電影,因為是古代的武俠片,所以有些鏡頭需要替身帶過,厲旭需要知道自己從哪個方向借位及做出劇中的姿勢,才能連戲讓剪輯師做剪接處理,每個環節都是專業。

 

  副導喊出Ready,所有工作人員也準備就緒,導演一聲Action,劇情開始展開,厲旭是負責希澈為了保護君主,與敵人對打時,從屋頂下摔下來的側面,摔下來是個武打替身,會落在瓦礫中間,厲旭已經在瓦礫中準備好,需要隱約地露出一點點側臉,再用手托著受傷的腿慢慢爬起,換了一個鏡頭才是希澈開始說話,因為這連續動作不能讓大明星受傷,才會需要兩位替身來帶出效果,在導演口中Action、Cut、Perfect幾次後,才完成了一個好的鏡頭。

 

  接下來的幾場戲皆如此,因此繁忙的一天就過去了,導演當然對監製找來的替身很滿意,到了傍晚厲旭要離開時,監製還對厲旭說:

 

「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引見製片認識你」。

 

也許一般人是開心地飛起來,但厲旭卻是回:

 

「不用了,不用麻煩,我還是個學生,等以後有機會,謝謝申監製」。

 

賢旭離開片場已經很晚,圭賢笑著問厲旭:

 

「剛剛你拒絕,也是因為你媽」?

 

  看厲旭沒有回答、只是點頭承認,圭賢又看了厲旭忙了一天下來,突然心疼厲旭這麼辛苦,錢卻被母親賭光,真的想將她母親的手剁掉,但圭賢不可能說,將話題轉成:

 

「明天上課你不會累」?

 

「因為這次不是夜拍,所以還好,我才怕你今天太無聊」。

 

「無聊是不會啦!只是那餐盒我不是很喜歡」。

 

「真辛苦你這大少爺,我們等一下去吃大餐,我拿到工資了,這次工資不錯,我請客」。

 

「天啊!我看你這麼辛苦,我哪吃得下」。

 

「你沒收我房租,這是應該的,別客氣了,我們快走」。

 

厲旭請圭賢吃烤肉,邊吃邊問:

 

「我看好多女生跑去跟你聊天,你應該不會無聊」。

 

「不然怎麼辦?我自己再花一個多小時坐車回家嗎」?

 

「我聽到那一些女生還跟申監製打聽你呢」!

 

「少無聊了,誰對那些老女人有興趣」。

 

厲旭聽完開懷大笑,反而是圭賢問:

 

「你之前跟我說那些女生卸了妝都不能看,但這次我沒看到特地化濃妝的女生啊」!

 

「因為劇情不同,所以這次的女演員比較少」。

 

「喔!…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你會去跟金希澈拍照,你怎麼沒去」?

 

「哈哈…我只是去打工,我沒想到,你怎麼不去跟大明星合照」?

 

「呵呵…我也沒興趣」。

 

 

  賢旭回到家,厲旭已經累得先上床睡了,圭賢心裡想的是父親的事業,父親曹國正也算是影視大亨,雖然現在沒有正式相認,但遲早會將這件事浮出檯面,如果沒有對外宣佈,圭賢有自己想做的音樂相關工作,如果真的對外宣佈呢?是否將來會繼承其中一塊事業?因為這是母親曾經暗示過的,在這些孩子中,圭賢的成績是最好的,想必、將來會跟那些沒有感情的兄弟來一場廝殺是跑不掉的,圭賢告訴自己”除非我放棄,但這是不可能的。”

 

  隔天厲旭醒來,又發現圭賢睡在旁邊,厲旭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這一笑,圭賢也迷迷糊糊睜開眼,並問厲旭:

 

「一大早,你笑什麼」?

 

「我想、你可能是自己一個人會怕還是寂寞,才會邀我來你家住,就是要陪你是嗎」?

 

「你亂講,我家有什麼好怕,我如果寂寞找我同學來也可以,誰說一定找你」。

 

「喔!…好吧!我還以為你非我不行,不然今天怎麼又跑來跟我睡」。

 

「天氣冷,我覺得,你的瞌睡蟲和周公分給我一點,我會比較好入睡」。

 

「算了、說不過你,快起床上課了」。

 

  每天早上厲旭一定會準備豐富的早餐,賢旭兩人平常是一起上課,但因不同科系,再加上厲旭會去兼職打工,所以不會一起下課,經過這幾天的相處,圭賢不會覺得有什麼不適應或是不舒服,反而蠻喜歡這樣自然互動地生活,而厲旭的感覺卻不會像圭賢這麼強烈,因為厲旭的心還在找下一個工作機會,住在圭賢家裡的心態,依然只是暫時避風的港口。

  

13-1  

13-2

14-3  

作者有話要說:

接下來的賢旭住在一起,說沒有遇到害羞的事情是不可能的,我曾經想寫一些賢旭短文,但故事如果太短,我實在難以寫出這賢旭之間的濃郁感,太甜蜜的清水文好像又沒看頭,所以啊!謝謝你們繼續往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