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後的軍聯酒會,檯面上是徐上將的生日會加慶功會,慶祝金鐘雲協助警方辦案拿下阮氏紅,但是最大的目的是為徐上將女兒徐允貞所辦,原因是掌上明珠看上了金鐘雲,故邀請軍中的弟兄及同袍熱情參與。這一天鐘雲如期來接厲旭參加此酒會,但是並沒有告知酒會的目的,因鐘雲只知道這是徐上將的生日會,至於慶功會鐘雲無法認同,畢竟是厲旭用臥底的身分狙擊阮氏紅,鐘雲一再的回絕以為徐上將答應取消,沒想到因為女兒徐允貞喜歡上鐘雲,只好藉生日會順便慶功,來完成女兒相女婿的虛榮心。

 

  這次軍聯酒店的活動也可以算是軍人的小盛宴,許多軍官賢伉儷會帶著兒女一起參加,不管是否為軍人身分,有人攜家帶眷或是邀請同學好友一起參與,徐允貞也不例外,她邀請兩位感情最好的同學來這次宴會,就是要讓同學知道她喜歡的金鐘雲是英姿煥發、玉樹臨風的帥氣軍官。當鐘雲和厲旭抵達宴會時,徐允珍早已經看到走進會場的雲旭兩人,並和兩位同學竊竊私語”你們看,就是穿白色襯衫的那位。”然而徐允貞的兩位同學不約而同說:”沒想到連妳鐘雲上校旁,穿白色西裝的男生都這麼帥,他是誰?”

 

  在軍聯酒店穿梭的人群中,厲旭也看到父親和張叔與邀請人徐上將坐在主席桌相談甚歡,鐘雲和厲旭走到徐上將前面遞上禮物奉上祝福後,才走到金中將面前說:

 

「爸…」。

 

金中將沒有回話,只有嚴肅的表情點一下頭表示收到厲旭的回應,也因為厲旭的這一字,徐允珍和她的兩位同學才知曉,原來這位白衣帥哥是金中將之子,以徐允貞物色帥哥的雷達之眼,怎麼會不知道有這號人物,雖然心裡喜歡的是金鐘雲,不免還是對厲旭產生好奇,本來徐允珍想靠近鐘雲用介紹厲旭來當個話題,還來不及說出就被她的兩位同學搶著說:

 

「你可以請你的鐘雲哥介紹白衣帥哥給我認識嗎」?

 

「當然沒問題,我幫妳們問看看」。

 

 

鐘雲和厲旭準備離開主席桌前,被徐上將攔住笑著道:

 

「你這小子真謙虛,立了大功還婉拒功勞,你真不錯」。

 

厲旭也猜到是何事立了大功,見徐將軍還拉著鐘雲說話只好先閃,往品酒區方向走去,鐘雲禮貌地回應了徐上將,馬上快步跟上厲旭小聲地說:

 

「你不要誤會,我絕對不是貪圖什麼功勞」。

 

「我知道,你不用緊張」。

 

鐘雲也馬上說出這次強拉厲旭來的目的之一:

 

「你看,坐在主席桌右邊的那桌,身穿橘紅色的中年婦人,就是我跟你提的女人」。

 

  兩人前來軍聯酒店的路上,鐘雲已經跟厲旭說明,當初因為認識了徐將軍的女兒徐允貞,兩人交談的時候徐允貞想分享手機自拍的影片給鐘雲看,沒想到影片中徐允貞後方是他母親與緬甸人交談的畫面,交談的地點是一間連鎖咖啡店,鐘雲故意問不知情的徐允貞那看起來像來自東南亞的外國人是誰?徐允貞也不忌諱地說:”是我媽的朋友,好像常跟我媽聯絡,但是我媽不想讓我認識,其實我也沒興趣認識他。”

 

鐘雲和徐允貞聊天的過程當然會故意套話,才會在套話的過程中斷定軍中的毒梟接應人是徐上將的夫人,只是所有的證據皆在蒐集中。

 

 

  鐘雲還沒說完,徐允貞和她的兩位同學就靠近了,三位小姐笑容靦腆的和鐘雲和厲旭問候,鐘雲也和平常一樣,會面帶微笑和徐允貞說一下話,徐允珍要鐘雲介紹一下厲旭讓三位認識,厲旭似笑非笑,毫無多餘的表情看著鐘雲,讓三位小姐覺得厲旭有一點冷漠,不是很好接近,厲旭不想再和這些人有進一步的談話,丟出一句:

 

「鐘雲哥,我已經看到,我會跟你聯絡,我先走了」。

 

從進來入會場問候不到10分鐘,厲旭就想離開,鐘雲本來想阻止一下厲旭再停留一會兒,卻發現前面有一個7歲的小女孩,手拿一朵玫瑰花遞給厲旭:

 

「哥哥,今天是徐將軍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我媽媽說我可以拿這張小卡和玫瑰邀請我喜歡的人為我表演節目,我看了這裏很多人,但是我只喜歡你,你可以為我表演節目嗎」?

 

  本來想離開的厲旭看到天真無邪的女孩直接將生日的願望交給自己,怎麼能夠忍心拒絕?厲旭無奈地回頭看了鐘雲,知道鐘雲也在等自己的答案,厲旭深呼吸後,蹲下身問小女孩的名字,接著將小女孩的手牽起,往會場的三角鋼琴走去,並讓小女孩坐在自己身邊,再將麥克風拉低後發聲:

 

「今天我彈奏一曲蕭邦大華麗圓舞曲,獻給今日的壽星徐將軍和小可樂,以及…我的父親」。

 

 

  原本熱鬧喧嘩的會場,因鋼琴的演奏響起,現場突然安靜無聲,只聽到輕快悠揚的音樂及自己的心跳聲,鐘雲知道厲旭會彈琴,但是不知道他居然可以彈得這麼好,彷彿來到一個與音樂交會的時空。就這幾分鐘簡單的演奏結束,會場掌聲響起,小女孩又再一次要求說:”你沒有唱生日快樂歌耶!”厲旭才小聲地跟小女孩說:”我這次唱完,我真的要離開了。”於是厲旭又接著將生日快樂彈奏著,全場聽到也一起唱出,這一段無心插柳的演出可以說是這場生日會最精彩的節目,看在父親金中將眼裡可是驕傲萬分,主席桌前早已經被許多阿諛奉承的人圍起,厲旭彈完後在小女孩的小卡上寫上生日快樂,並趁著人潮混亂的時候,沒有和任何人告別,從人群中往後門離開軍聯酒店。

 

  厲旭離開酒店剛好又遇上準備參加生日會的朴正洙,正洙才將車停好,手拿著禮物呼喚著:

 

「小旭,生日會不是才剛開始,你要走了」?

 

「正洙哥,你也知道我不喜歡這種場合,我已經跟我爸問好,也向徐將軍送上禮物,我沒必要留下」。

 

「你還是我行我素,這樣怎麼會被人喜歡呢」?

 

「無所謂,你的車可以借我嗎?再麻煩鐘雲哥送你回去」。

 

「好吧!你別開太快喔」!

 

正洙突然想到,從口袋拿出一張優待卡:

 

「我買這生日禮物,店家送我的寶藍健身房體驗桑拿浴,我以前也去過,你太孤僻,這種頂級VIP的比較適合你,不必和其他人共用,明天最後一天,給你放鬆一下」。

 

厲旭收下優待卡後,淡淡笑著與正洙道別,開著正洙的吉普車揚長而去。

 

 

  另一頭的圭賢因3周後會用業務考察的工作,與中國的警察進行學術與資訊交流,在表面上是一般的年度考察計畫,對外宣稱要交回許多報告與心得,不外乎進修、研究、實習等項目,然而私下會和赫宰合作,將幕後的毒梟頭兒查出,這段時間圭賢暫時將職務交接給代理人,因無法知道自己會何時回來,故這幾天經常到安養院陪伴媽媽、和媽媽聊天。這一天圭賢下午離開安養院,又來到無言小酒吧,如以往圭賢喝著在中調的酒,眼神不是望著吧檯發呆、就是滑著手機,在中也沒問圭賢醉倒在厲旭家的那一晚事件,兩人就如酒吧之名無言安靜地做自己的事。見時間已晚,圭賢將酒錢放在桌上準備離開時被在中喚回,在中平淡地說:

 

「這是我朋友給的寶藍三溫暖體驗桑拿浴優待卡,明天最後一天,我沒空去,你要去就給你,不去你就丟了吧」!

 

   因允浩和利特是一起到認識的朋友店裡購買徐將軍的生日禮物,故優惠卡是送給允浩和利特一人一張,允浩沒空使用這張優惠卡,故放在無言酒吧希望在中可以使用,只是看到日期只剩一天,在中也沒了興趣,因此這張VIP的等級優惠卡,從在中嘴裡說出變成一文不值,而圭賢手拿著卡跟在中說:

 

「金老闆,多謝」。灑脫地離開酒吧。

 

 

  隔天圭賢依舊處理完一些事情,到了晚上不經意地摸到口袋裡的優惠卡,見寶藍健身房地址也在J市,晚上閒來無事的圭賢決定來這裡放鬆一下,到了三溫暖,經由櫃台小姐說明桑拿室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才知道這張VIP優惠卡最多2人使用桑拿浴,算是頂級的服務,圭賢帶著輕鬆的心情打開了霧茫茫的那扇門,卻看到一個男子閉著眼睛坐在木椅上,讓圭賢錯愕的是,此男子的身體居然如此熟悉~日本浮世繪刺青。

 

 蕭邦大華麗圓舞曲

 

 20-2  

 20-1

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