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聽到昌珉的答案,原來他想拿回魔道的魂魄之塔,才會跟希澈合作,於是圭賢冷漠地質問: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昌珉聽完反而大聲狂笑後回圭賢:

 

「你目前是跟我合作的夥伴中最穩重的,之前我已經淘汰很多廢物,至於你相不相信我、隨便你,我們只是各取所需罷了」。

 

圭賢知道昌珉的目的,思考後又問:

 

「難道你不怕我告訴你的頭兒」?

 

「哼! 你想說就去說,還不知道他會信你…還是信我」。

 

  看著昌珉挑著眉、一臉放蕩不羈的表情回答,對圭賢來說、在信與不信之間,都是一種賭注,況且依現在的情況,自己要拿回心臟確實是不可能的任務,目前無法得知韓庚被藏在哪個地方,是因為希澈將韓庚藏得很隱密,根本無法從其他手下口中得知,也無法跟蹤希澈查尋到黑巢的密室,圭賢依然有戒心地又問昌珉:

 

「我承認,我是不希望希澈去動我要保護的人,所以才答應幫他工作,那你的交換條件又是什麼」?

 

昌珉”哼”了一聲苦笑著回:

 

「我們魔道之人的靈魂比妖道和你們人類來得有韌性,就時間來說,也活得比你們久,但是我們魔人並不好征服」。

 

「我目前只知道天際? 你們魔道或是其他的,我不懂差別在哪」?

 

「我記得天際的時間是在速度,也可以說是生活在第六度空間,我們魔道是生存在四度空間裡,跟你們最大的差別,就是缺少顏色」。

 

「顏色」? 圭賢又是一臉疑問?

 

「你們人類的科學家曾說過我們的四度空間和超現實幻覺差不多,有時也會和科學與玄學扯在一起,先不管如何那些亂七八糟的理論,我們平常是互不相干,但卻因為你們人類的貪婪讓我們也開始為了利益和權力背叛自己」。

 

圭賢聽到這裡,只能默認,昌珉又接著說:

 

「如果不是因為希澈用了天際的咒語來對付我哥,想用我哥的魂魄來撐住韓庚的靈氣,我也不會出現在這裡」。

 

「所以你們當初用什麼東西做交換」?

 

「你是心臟…哼…」昌珉輕笑一聲又說:

 

「我是用覺魂」?

 

圭賢不理解又問:

 

「什麼覺魂」?

 

「我們魔道之人跟你們人類一樣有靈魂,但是我們還有覺魂和生魂,跟你們人類的三魂七魄很像」。

 

昌珉看圭賢皺起眉頭,只好再解釋:

 

「你們人類就是魂與魄,如果死了魄會散化歸為淨土,而魂可能會通往地獄或天堂,也可能徘徊在這世界無法離開,而我們的三魂是通往靈界之門,缺一不可,這是我們魔人必經之路」。

 

「所以…」圭賢已經恍然大悟,但不確定是否正確,故再度發問時、被昌珉馬上打斷:

 

「所以、我哥的三魂反被金希澈用我們的魂魄之塔鎖在裡面,我只要拿到我們的塔,我就能夠救回我哥」。

 

圭賢終於知道昌珉也是有目的才接近希澈,點頭表示知道後,提出自己的疑問:

 

「你有方向與計畫? 我要怎麼配合」?

 

「這段時間我觀察過那幾隻烏鴉,我總覺得我們被那些烏鴉監視著,所以我想給那些笨烏鴉錯誤的訊息,也許可以查到黑巢的密室」。

 

「我認同,因為我們收到的任務,也是這些烏鴉所牽引,他們也許知道密室到底在哪」。

 

此刻圭賢和昌珉達到共識後,相視而笑,再來就是賭上之後的計畫,沒有退路。

 

 

  利特雙手比著手勢、口中唸著咒語,天際的接口已經開啟,鐘雲只知道頭部疼痛到快要龜裂般,連身體的神經也發出陣陣刺痛,簡直是生不如死,鐘雲縮著身子抱著頭部只能用吶喊”啊…啊…”來表達身心的煎熬與痛苦,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鐘雲終於在疼痛慢慢舒緩後睜開眼睛,當鍾雲張開眼,看到眼前不再是白茫茫的景物,而是蔚藍的天空和一大片麥田,安靜的土地裡,鐘雲聽到自己的心臟還在跳著,而之前的劇烈疼痛也慢慢停止,鐘雲腦筋還轉不過來時,就慢慢地迷迷糊糊站了起來,眼前被太陽反射的金屬之光刺得只能瞇著眼,原來是熟悉的鋼骨結構建築物”S實驗室”,此刻的鐘雲先是輕笑,接著是大聲地狂笑,就這樣笑了一會兒後,鐘雲自言自語:”金鐘雲,你贏了,你沒有被瘋人果麻痺神經,天際的事情…你沒有遺忘。”

 

  鐘雲使著全力、用蹣跚的步伐地走回S實驗室,邊走邊從腰帶裡拿出厲旭給的果實,又抱著期待、看著四周,心裡希望厲旭能出現在某個角落,但這心願卻沒有成功,鐘雲帶著失落的心走進了S實驗室的大廳,挑高的空間、白灰色的花崗岩依舊,而學生如以往是三三兩兩成行,其中有學生看到鐘雲的出現,只是禮貌性淡淡的問候:”學長,您回來了。”

 

  鐘雲不清楚自己不在的這段時間,日子到底是過了多久?也不知道這段時間,研究所的課是用何種理由請假,難道教授都沒過問?此刻鐘雲突然想起鄭允浩,不知他是否還記得當時?於是鐘雲加快腳步,走回研究室或宿舍尋找允浩,就當鐘雲正猶豫要先去宿舍或是研究室,停留在電梯口時選擇時,從電梯口旁的走道出現的允浩就出現在眼前,允浩驚訝地大聲叫出:

 

「你回來了」。說完用跑的速度到達鐘雲面前又說:

 

「你發生了什麼事,快一點告訴我」。

 

鐘雲先看了一下四周,發現有其他人注視著自己,於是鐘雲使一下眼色並小聲地回:

 

「我們先回宿舍」。

 

 

回到宿舍的鐘雲和允浩,先是擁抱式的問候,接著允浩開門見山地問:

 

「你學弟圭賢呢」?

 

「我不知道,他在天際時就不見了」。

 

「天際…」?

 

「很難解釋,那裏是另一個空間,幾乎是白茫茫的一片大地」。

 

「所以,你現在還能再進入嗎」?

 

「應該不可能,因為我的記憶會被刪除」。

 

「記憶被刪除」?

 

「我離開天際本來會被他們的長者刪除記憶,但是我堵上一種叫瘋人果的果實,他會麻痺神經,也可能嚴重到致人於死,我離開天際前,我咬了一口含在舌下,當時不知是被天際的長者干擾我的腦部疼痛,還是吃了瘋人果而疼痛,那種感覺真的生不如死…」。

 

  接著、鐘雲將自己在天際所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允浩,讓允浩覺得簡直不是地球上的生物,並感嘆地跟鐘雲說:

 

「當時你和圭賢、還有那個漂亮的男孩,跟一群穿著奇怪的幾個人消失在我眼前,我覺得就像變魔術,怎麼可能會發生在這個世界,我手上沒有任何能存證的工具,我如果告訴別人,我可能會被當成神經病,這件事我有跟我爸說,但是他也沒經歷過這種事,當然無從協助,我只好在這段時間,用有限的資源來尋找你」。

 

「所以,從我消失到現在,到底是經過多少時間」?

 

「算到今天,一共是65天」。

 

「才65天」?

 

「你在那裏不知道時間」?

 

「天際的時間是我們的三倍,我覺得我好像過了大半年」。

 

「你現在有什麼打算」?

 

「我想找厲旭」?

 

「厲旭? 那個漂亮的男生」。

 

鐘雲將手中厲旭給的果實遞給允浩看,在燈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的精緻感讓允浩覺得驚嘆,邊看邊問鐘雲:

 

「這東西是你從天際帶出來的」?

 

「不是,是我離開前,厲旭給我的」。

 

「他不能出來」?

 

「我不知道,當他給我這果實,用眼神暗示我帶在身上,我就沒有再見到他了」。

 

允浩聽完輕笑一下,帶有一點消遣的語氣又說:

 

「他不能出來,你不能進去,你要怎麼找他」?

 

  這句話是重點,天下之大,天際的接口在哪? 鐘雲無聲地看著窗外,茫然不知下一步該怎麼做?

 

 

  天際的那頭,利特等不到厲旭,只好到厲旭的住處查看,利特走進了厲旭的前廳,看到頭上戴著葉環的背影,便用嚴肅的語氣道出:

 

「小旭,你越來越不把我放在眼裡,你的天堂鳥沒有告訴你,我在找你嗎」?

 

此刻,轉過身來的不是厲旭,而是一臉茫然的伯賢皺著眉頭不解地問:

 

「利特大哥,小旭哥要我銜接他的工作,又怕我生疏,所以他將他的葉還給我助力,我正在研習他給我的課題」。

 

利特聽到伯賢所言,胸口如同一把刀劍刺進,自言自語說:”糟了,小旭連葉環也不要了。”

 

 

 

作者有話要說:

我一直想提高我寫文的速度,但是好難喔!科幻文比較難寫,如果沒有萬一,我還剩下幾回就結束了,謝謝沒有離開我的親,我一定會努力將這故事寫完,再次謝謝你們喔!啾咪。

 

 

36-1  

36-2

3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賢旭小說 kyuwook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