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環代表厲旭的另一個靈魂,裡面有厲旭的血液與光契,只要有葉環在,不怕找不到厲旭,但是利特看見這麼重要的東西、厲旭似乎不是很在意,就這樣隨便交給別人、留在天際,難道不怕再度發生危險,就和上次一樣,葉環被希澈拿走,差一點就被魔道吞噬。

 

  利特不用問伯賢也知道,厲旭一定是將伯賢當作利特指派的接班人,不等伯賢獨當一面後,直接要伯賢接下自己的工作,擺明了就是離開天際不再回來,利特回憶當時收到強仁天堂鳥的訊息,圭賢當時離開天際並沒有阻止,這件事被厲旭知道時,厲旭當著強仁的面前堅決表示,一定會離開天際,那時利特也開始防範厲旭會用什麼方法離開,但當時有鐘雲手腕之謎還沒解開,有厲旭身邊陪伴著,並不覺得有任何會離開的跡象,沒想到厲旭還是沒有死心,為了圭賢那小子,簡直是拿命開玩笑,但是利特想不透,厲旭是用什麼方法離開?剛剛在接口送走鐘雲時,並沒有發現有天際人的氣息在接口出現,厲旭也不可能跟著鐘雲離開,否則利特發現後,一定會阻止厲旭這次的衝動,百思不得其解的利特只好先找其他使者商議,之後該如何找回這不理智的小子。

 

 

  這些時間,鐘雲像似失魂地待在S實驗室發呆,手裡把玩著厲旭給的果實,但卻不知厲旭是何用意,而厲旭還在天際嗎?他能離開嗎?沒有答案的鐘雲只能在混亂的思緒裡,過著沒有方向的生活,周圍的同學或師長也不太敢和鐘雲打交道,人言可畏下說是鐘雲休了長假回來,變得稀奇古怪,只有老同學允浩才會和鐘雲互動。

 

  而厲旭到哪去了? 當厲旭知道鐘雲將被遣返,馬上將自己葉環上最重要的一顆果實,也是血液與光契含量最多的一顆,要鐘雲帶在身上,厲旭則是用了最危險的分身咒語,將自己和薩克森王天堂鳥結合,等待天際的接口一開,馬上飛離天際,厲旭拿給鐘雲的果實,就是作為聯繫的工具,因為厲旭無法知道離開天際後,是否可以和薩克森王分開,如果咒語失敗,就會和薩克森王同生共死,薩克森王知道當初是被烏鴉傳達錯誤的訊息,才會將圭賢帶離天際,薩克森王是厲旭養的天堂鳥,這次厲旭冒這麼大的風險用分身咒語,當然不會逃避,也不敢告訴利特和晟敏,薩克森王知道用分身咒語會有極大的疼痛,也願意讓厲旭用在自己身上,故薩克森王和平常一樣,在接口開啟的那一刻,便飛離天際,往人道區域的鳥類聚集之地進行交流。

 

  薩克森王如以往,飛到棲息的老地方和各類的鳥兒聚會,聊聊這區域的大小事情,此刻厲旭感覺薩克森王已恢復原來的穩定,想用恢復咒語,結果咒語失效,那種感覺就像即將點起的火苗似乎燃起後、又自動熄滅,厲旭之前就知道這是分身咒語的風險,難道真的失敗了?厲旭那股不安薩克森王當然能夠感受,薩克森王也慌了,畢竟牠只是一隻鳥,厲旭在薩克森王體內已讓薩克森王覺得負擔沉重,沒想到厲旭有可能會和薩克森王共存亡,讓薩克森王驚慌地展開翅膀拍動著,表示著不安與惶恐,讓其他鳥兒也搞不清楚薩克森王發生什麼事情,薩克森王告訴厲旭:

 

我們回天際吧!”

 

不行,回去你只有死路一條,你忘了,這個咒語如果失敗,只能留下一個生命,你認為你能留下嗎?”

 

我當然知道,但是你會永遠在我身體裡出不來。”

 

我會想法,你不能回天際。”

 

我不回天際,我要一直待在這裡嗎?”

 

厲旭沉思了一下才回:

 

我們去找金鐘雲,我將我的果實給他了,我試著感應,也許有機會。”

 

他是被特長老驅離天際,他怎麼可能還記得你。”

 

我知道,我想試看看,如果不行…”

 

不行該怎麼辦?”

 

我們就去找圭賢。”

 

圭賢?怎麼可能,天下之大,你要怎麼找他。”

 

我也不知道,一定有方法的。”

 

  這些沒有結果的對話,讓厲旭只能維持現狀,無法有任何動作,這種依附在天堂鳥身上的生命,簡直是只有靈魂般的存在感,完全感覺不到自己有心臟或脈搏的跳動,分身咒語沒成功,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能找誰能求助呢?

 

 

  另一頭的圭賢,雖然不滿意希澈將一顆骯髒的心臟直入自己的體內,但心臟畢竟比其他延續自己活力的替代品好太多,故這次圭賢不再像以往、臉色慘白如殭屍,臉上多了些血色,昌珉對圭賢使了眼色說道:

 

「又有新任務了」。

 

圭賢看著昌珉不語,用眼神表示繼續說,昌珉雖然對圭賢的態度不爽,”哼!”了一聲還是繼續:

 

「笨烏鴉帶訊息來,有一顆心臟不是一般人,是妖道潛入人道化成人後,組織了一個龐大的宗教,那妖宣稱自己是師父,說是師父,乾脆說他是個色老頭,他說他還開了天眼,可看到陰陽與地獄,還訓練了一批子弟後、匯集入教的人氣,妖群再將人氣轉成妖氣,壯大組織…」

 

「說重點」。圭賢失去耐心,用低沉的聲音說出這句,昌珉被圭賢打斷,只好瞪大眼睛看著圭賢、咬牙切齒地說:

 

「我們要去取他們組織頭兒的心臟」。

 

「何時動手」?

 

「他們有個盛大集會,利用集會混亂的時候」。

 

「你該不會也想利用這次機會找到黑巢的秘密基地」?

 

「我確實沒有看錯人,你夠聰明」。

 

 

  在一個花園廣場,聚集一群男男女女,年齡大約在15歲以上,但中老年人居多,他們身穿組織所規定的服裝在花園廣場聚集,廣場前有個小舞台,就是組織的頭兒進行演說,內容說得頭頭是道,將六道輪迴與通往靈界、還有天堂,陰間、地獄之說,對人類前世今生的過程說得自己全程經歷過,唬得大家露出崇拜的眼神,昌珉和圭賢早已換上服務員的制服混入場內,讓圭賢躲在角落快聽不下去,不耐煩地詢問身旁的昌珉:

 

「還要聽多久他的廢話」?

 

「等他下台,我們就動手」。

 

  一會兒,掌聲如雷響起時、就是師父演說完畢的時候,他自信得意地走下台,身邊還有幾位美女跟著,像護駕般地跟著師父,這時昌珉和圭賢手拿托盤靠近,臉帶著微笑並將手上的酒杯遞給這幾位女生,這些女生看到兩位帥氣挺拔的服務員,開始竊竊私語,含蓄羞澀地露出小家碧玉狀,昌珉對圭賢使一下眼色後,也在這時故意延續剛剛的話題,提了幾句關於前世今生的疑問,這些女生們聽到後陸續圍著昌珉開始傳道,圭賢就趁這時將師父領入會客休息室,昌珉見圭賢如計畫中進行,見時間已在掌控內,便脫離這些女生說還需要工作,便拿著托盤和空酒杯離開,也走進了休息室,此刻的師父已經睡著,想必也是圭賢所為,在時間緊迫下,昌珉迅速拿出儀器,用咒語乾乾淨淨取下師父心臟裝入容器,完全不留血跡,前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兩人確定完成任務,瞬間離開原地。

 

 

 圭賢看著昌珉手上容器裡的心臟,顏色和飽滿度確實和以往的不同,不解下問昌珉
「你想用這顆心臟騙金希澈」。

 

「沒錯」。

 

「等一下我會跟笨烏鴉說,這顆心臟弄錯了,不是那色老頭,我會拿一顆普通的心臟先擋一下,賭頭兒會要笨烏鴉再跟我要一次,我們就趁笨烏鴉第二次傳遞訊息時,在牠身上裝跟蹤器,我們就有機會知道黑巢的密室在哪」。

 

「你費這麼大的精神,如果失敗呢」?

 

「失敗能怎麼辦?頂多命沒了,但是不賭看看怎麼會知道成不成功」?

 

「你們魔道之人不是很長命,居然也會死」? 圭賢難得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昌珉,提出這個問題。

 

 

37-1  37-3  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