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日即將過去,但是在天際裡,不會感受到明顯的春夏秋冬,因此對鐘雲來說,這裡像似人間仙境,且越來越有一種”自我”的心情會影響天氣的認知感,也可以解釋在天際的天氣,是因個人情緒而改變,就算厲旭也在身邊,如果情緒不同,周圍的空氣和濕度也會有些差異,這樣的現象蠻奇特的,完全無法用科學來解釋這些現象。

  

  鐘雲還喜歡利用厲旭空檔時,要求厲旭召集那些天堂鳥出來,那些鳥兒似乎變成了餘興節目的主角,會在鐘雲和厲旭面前展現才藝,套圈圈、跳格子、模仿、唱歌…似乎都難不倒這些鳥兒,而台下的觀眾雖然只有2位,也會給予這些鳥兒熱烈的掌聲,也因為如此,增進了鐘雲和厲旭之間的互動與感情,因為歡笑中、兩人會一起唱歌、嬉戲、擁抱,在這片白茫茫的大地裡,幾乎不會有其他人出現,對鐘雲來說,無法知道能在這裡生活多久,但是像現在沒有煩惱的日子,直覺度過此生已值得。

  

  這段時間,銀赫偶爾會來找厲旭,所說的內容總是離不開目前的工作,但是這回銀赫過來,還帶了一位外表可愛又青澀的男生,原來他是厲旭的接班人。

 

  天際的工作需要傳承,之前是利特傳給晟敏,晟敏傳給銀赫,銀赫再傳給厲旭,如今這位名叫邊伯賢的男生,就是厲旭的接班人,厲旭知道自己升格成前輩,喜上眉梢地帶著伯賢,開始指導份內的工作,希望伯賢能早早上手,因為厲旭心裡稍微放心,如果有一天離開這裡,不用再擔心沒有其他使者能接替的問題,當然這只是厲旭目前的計畫,也不敢隨便告訴鐘雲,畢竟還有很大的變數。

 

   鐘雲認為,原本只有自己和厲旭的生活,突然出現了一個電燈泡,每天跟在厲旭旁邊問東問西,感覺真是不好,雖然厲旭是指導伯賢有關咒語的方法,鐘雲也跟著學習過,卻因為體質問題,那些咒語在鐘雲身上就是無法施展,或是施展了後繼無力,讓鐘雲不得不放棄,而厲旭希望伯賢能趕快將所有咒語學會,這樣才能義無反顧地離開天際。

 

 

  鐘雲生活在天際的日子依然無法弄清是如何計算時間,如果解釋成異次元的時間,就之前學到的理論是10度空間,鐘雲想的三度的點線面,四度是體、五度是速度,六度是溫度、七度是電,八度是聲光、九度是波動磁場、十度是心靈的空間,也是最高層次的空間,這些息息相關的理論要合理解釋在天際的時間,確實讓鐘雲想破頭,單純的厲旭也問不出所以然,鐘雲只好等待機會尋求其他使者的答案。

 

  這些時間鐘雲越來越習慣和這些天堂鳥交流,雖然不是用言語來交流,但鳥的靈性與肢體的表達,可以讓鐘雲猜測出7~8分的答案,這天伯賢剛好又被銀赫召回,鐘雲很開心,電燈泡不見了,而這一天剛好極樂天堂鳥來報訊息,嘴裡叼了一顆果實,厲旭好奇地用天際的語言問:

 

「你怎麼會叼這顆瘋人果實,你難道忘了,吃了它會麻痺你的神經嗎」?

 

極樂天堂鳥回厲旭:

 

「這顆瘋人果實,是從剛剛出現的接口和一些樹葉夾雜在一起,我不知道這果實你需不需要,所以我還是叼來給你看」。

 

「我那些咒語已經背得滾瓜爛熟,我想我是不需要了」。

 

極樂天堂鳥聽厲旭說完,轉身後展開翅膀飛走,鐘雲不解地問:

 

「你可以跟我說這是什麼嗎」?

 

「這是含有毒性的果實,會麻痺神經,但是對我們來說,它是保存我們的記憶,但是現在我已經不需要它了」。

 

「不懂」?

 

「只要含住它,不讓他吞進肚子裡都沒事,雖然過程很痛苦,但是你不會忘記當下的事情,甚至可以回溯你之前的記憶」。

 

「你以前會吃它」?

 

「只有一次,是當年我被特哥從人道帶回天際時,我怕我會忘了圭賢,所以我將這果實含住,當時被特哥發現時,我還被特哥處罰,在那之後我像犯人一樣,被長者們看得很緊,更本沒有機會離開天際,好險,當時是這瘋人果保存了我的記憶」。

 

「哇! 好神奇的果實,我也想嚐看看」。

 

「你別開玩笑了,這果實味道也不是很好,而且它對神經有麻痺的風險,所以你最好不要嘗試」。

 

鐘雲聽完厲旭的經驗之談,更對這種果實充滿興趣,又想到厲旭和天堂鳥的互動,隨口問:

 

「我發現,你們之間的互動都和鳥兒有關,所以沒有其他動物嗎」?

 

「喔!.呵呵…聽你這樣問,讓我想起第一次我離開天際遇到圭賢,當時我在家裡等他們,他們家裡好多稀奇的東西我從來沒看過,而且屋子裡的味道我不喜歡,所以我就將他們家種了很多花花草草,也搬進了一棵小樹,結果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天堂鳥以外的小鳥,原來牠們叫做麻雀」。

 

鐘雲聽到厲旭的述說,臉上興奮的表情讓人覺得是在分享一段難以忘懷的珍貴回憶,而那段回憶裡依然是圭賢,鐘雲勉強笑一聲回:

 

「麻雀在我門的世界是非常普遍的鳥類」。

 

「喔! 真的」。

 

「嗯! 是真的,所以除了麻雀,你沒有看過其他的鳥兒」?

 

「有啊!就是我被關在一個你們的房間哩,我請蜂鳥帶信給天際的特哥」。

 

「哇! 蜂鳥」。

 

鐘雲想起當時那段不可思議的回憶,也不由地笑了出來,且對厲旭帶著抱歉的語氣說:

 

「抱歉,當時…」

 

鐘雲還沒說完,厲旭就用手摀住鐘雲的嘴說:

 

「都過去了,沒關係了,別放在心上」。

 

鐘雲看著厲旭認真地眼神,又聽見厲旭溫柔的語氣勸說”沒關係”,讓鐘雲不由自主將厲旭放在唇邊的手握住,輕輕地吻了一下說:

 

「真的很抱歉」。

 

厲旭被鐘雲的舉動嚇了一跳,睜大眼睛看著鐘雲後,又馬上笑了出來說:

 

「特哥曾經告訴我,這世界有太多不同的空間正在進行運作著,而我們只能在自己的崗位無法全部涉及,我們剛認識確實不愉快,但是我現在真的不怕你了,而且我很喜歡你,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鐘雲聽到厲旭說喜歡自己,頓時心情如同收到禮物般的驚喜,本來想再繼續問”你說的喜歡是…”,卻在這裡打住說不出口,因為鐘雲沒有自信聽到厲旭說的喜歡只是”不討厭”罷了,畢竟之前才被厲旭拒絕過,收拾了幾秒鐘的喜悅,鐘雲淡淡地笑著告訴厲旭:

 

「謝謝你願意喜歡我,我已經很滿足」。

 

為了避免尷尬存在,厲旭只好又接著鳥兒的話題繼續說:

 

「對了,我還聽過一種鳥叫烏鴉,他也是我們傳遞的鳥兒之一」。

 

「烏鴉」。

 

「嗯! 我只有聽長者說過,也在靈光前的影像看過,但是沒親眼看到」。

 

「為什麼你會想到烏鴉」。

 

「因為只有烏鴉報信,就是不好的訊息」。

 

「但是這裡不是只有天堂鳥,沒看到烏鴉」。

 

「你誤會了,所有的鳥兒傳遞訊息給天堂鳥,天堂鳥再來告訴我們」。

 

「喔! 原來如此,原來沒有科技的地方是這樣得到訊息,速度好像太慢了」。

 

「會嗎! 我們可以直接感應喔」!

 

鐘雲當然知道厲旭所謂的直接感應,但是自己的體質就是無法配上咒語,所以厲旭所說的也無法感同身受,只好無奈地跟厲旭說:

 

「我可以想像你所說的感應,只是我無法體驗」。

 

  這一連串的對話,讓鐘雲更能知道與了解,原來鳥兒是天際間傳遞的媒介,所以只要跟這些鳥兒保持良好的關係,也許哪一天離開天際,也不會和厲旭斷了聯繫,雖然這想法很異想天開,但是這只能存在鐘雲心中變成一種小確幸。

 

 

  一堆鳥兒的理論歸理論,該面對的還是需要面對,因為這天銀赫又來找厲旭,並要求厲旭帶著鐘雲前去靈光前,原來入秋已經到來,當太陽出現的那一秒、把握那一秒,將鐘雲手腕上的圖騰印記和厲旭的心臟連結,就能看到當初帶走天際終極咒語的叛徒是誰?

 

作者有話要說:

各位賢旭迷們,我最近好忙,加上身體不舒服,所以進度更慢了,謝謝你們沒有遺棄我的文,雖然看的親也不多,我還是很感動,20分鐘前是815賢旭紀念日,我來不及發文,現在趕上也不晚,希望之後有更多的賢旭互動讓我這當媽的更開心。

 

 

31-1  

31-2

 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