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體內有一股拉力,總會拉著圭賢去某個地方,但是方向卻不明確,現在圭賢來到J區的醫院,終於感受到指引的方向就在東南方,但是東南方的範圍太大,要從哪裡開始也是一大問題,圭賢已經知道允浩被威脅的事件離不開鍾雲與厲旭,自己當然要借一下允浩的力量,總比孤軍奮戰來得好。

 

  允浩膽量過人,曾經有捕獲珍禽異獸的經驗,說是珍禽異獸、只是書面上合理的研究與報告,其實那些東西都是被魔道與妖道背棄的生物,對正直的允浩來說,他根本不會相信怪力亂神,直到厲旭的出現,在厲旭身上看到不同以往的變化,才開始改變了允浩過去的認知與思維。

 

  天空又是灰色的黃昏,圭賢坐上允浩的車,行駛的方向是跟著身體的直覺走著,路上圭賢將自己三年前遇到厲旭的事件一五一十地說出,允浩才知道,原來圭賢之前所說的夢境只是其中一環,允浩默然一笑說著: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遇到這種事情,現在你變成了GPS,但目標卻不明確,我只能當個傻蛋聽命於你」。

 

「學長,我很高興你會相信我,否則我告訴其他人,我準備被抓去精神病院」。

 

「這實在很讓人難以想像,難道我們生活中有時會遇到一些像似精神疾病的人,難道在他們的精神世界裡,其實是正常的」。

 

「這我就不知道了,只要不傷害人,不會造成社會問題,我認為不需要干涉他們」。

 

「所以你認為我之前所抓到的珍禽異獸,他們就算不傷害人,但是造成人類恐慌,也不是他們責任」?

 

「人類本來就是矛盾,我們不是要做這些研究,才會進入S實驗室」?

 

  兩人聊著這些非人類的議題,車只能順著圭賢的直覺而行駛,但無法知道目的在哪? 允浩更擔心希澈要不到鍾雲,最後拿父親鄭教授開刀,自己又該用什麼方法阻止? 這時圭賢的心臟跳動地特別快速,寒毛接著豎起,圭賢淡然地說:

 

「好像就在這一帶了」。

 

  允浩慢慢停下車,看到這一帶幾乎是一些老房舍,家家戶戶燈皆亮起,難道鐘雲會將厲旭藏在這種地方?允浩先下車,圭賢也跟著,兩人看看四周,就是很平常的鄉村住戶,允浩問圭賢:

 

「你確定在這裡」?

 

「應該不會有錯」。

 

  圭賢看到一戶住家屋頂出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一些樹葉似乎被風吹著形成環繞狀,樹葉數量不多,如果不仔細看,不會發現那些樹葉被風吹走後,似乎又有樹葉再度被吹起,依然形成環繞狀,故圭賢手比著屋頂問允浩:

 

「學長,你看,那個現象合理嗎」?

 

允浩看了一下,覺得很新奇,馬上回問圭賢:

 

「你的感覺呢」?

 

「我從剛剛到現在,心臟和脈搏跳得很快,我認為應該就是那裡」。

 

允浩看著圭賢堅定的眼神,停頓了一下再次問:

 

「你準備好了嗎」?

 

「當我將手機藏在你的車上,我就準備好了」。

 

「好,我先將車停好,也需要準備一下工具」。

 

「工具」?

 

  看著允浩將車停在離那屋子不算遠的距離,似乎隨時準備好逃離的打算,而允浩走到後車廂打開車蓋,拿出一件有一點像雨衣的外套要圭賢穿上,又將一副塑膠眼鏡要圭賢戴上,並拿出一小袋工具包繫在腰邊,這一連串的動作結束後,允浩才不急不緩地告訴一臉疑惑的圭賢:

 

「外套穿著是隔離病毒或是不必要的傳染,眼鏡是特殊鏡片,預防光害或夜間太黑會自動調節,工具你沒學過,我帶著就行了」。

 

語畢,允浩往圭賢背後拍了一下表示出發,圭賢愣了一下,馬上跟上允浩腳步。

 

  黃昏的村落路上幾乎沒人,圭賢不懂允浩為何這麼謹慎,難道鐘雲不是一般人,身體也有難以對付的特異功能嗎?圭賢邊走邊提出這樣的疑問,允浩笑著回:

 

「你認為是鐘雲將厲旭帶走,對我來說,也許是厲旭將鐘雲押走,畢竟鐘雲只是普通人,而你的厲旭...」允浩停頓了一下,看著圭賢、故意一臉邪魅、並搖搖頭地說:

 

「他…不是一般人」。

 

  這句話完全讓圭賢無言以對,沒錯,厲旭不是一般人,但在圭賢內心的厲旭是甜美可愛的,他絕對不會傷害一般人,圭賢只能順著那股拉力往前走,希望趕快看到厲旭、將厲旭帶走。

  

  圭賢和允浩到達這間屋子,從屋子的外觀看起來就是普通的住戶,就允浩對鐘雲的認知與熟悉度,從來沒聽過鐘雲在這村落有這樣的屋子,於是允浩和圭賢小心翼翼地想從窗戶外探查屋內有什麼樣的人,是否還有其他的妖獸或生物?

 

  兩人從窗戶無法探其究竟,只好繞至後門尋找潛入的方法,允浩發現後門並非難搞的鐵門,而是舊式喇叭鎖的鋁門,允浩將工具取出,將解鎖的器具插入鋁門鎖,很快就將暗鎖解開,允浩對圭賢使了一個成功的眼神,輕輕地將門打開進入屋內。

 

  圭賢和允浩發現進入的空間像似茶水間,採光不夠明亮下,長廊前面的空間燈飾非常明亮,難道他們就在前面? 倆人小心翼翼地繼續往前查探,卻看到一幕不在設限內的畫面,因為厲旭已經變成短髮俊俏的模樣,站在沙發前看著昏睡中的鐘雲,雙手比著手勢嘴裡正唸著咒語,厲旭的外型已經不再是小鳥依人、美麗長髮的樣子,允浩以為剛剛對圭賢所說的猜測成真,是厲旭將鐘雲押走,而不是鐘雲帶走厲旭,因此馬上拿出腰袋裡的紫光槍對準厲旭射出,圭賢視情況不妙,快速對允浩的舉動做出禁止的動作,並緊張地叫出:”不行”,結果手碰觸到允浩的肩膀,讓允浩的槍射偏了。

 

  紫光槍沒有子彈,只會射出紫色的光源,因光源會帶出熱度,因此同時發出一種像似塑膠帶有酸度的氣味,在這安靜的空間、厲旭聽到圭賢的聲音,同時又聞到那不太好聞的氣味,讓厲旭轉過頭,看到的人真的是圭賢。

 

  厲旭沒看過允浩,但允浩身旁就是圭賢,直覺允浩應該不是什麼危險的人物,而且身體對允浩也沒有出現極度的排斥感,故厲旭緩緩停止手勢及咒語,還不知道剛剛差一點被允浩射擊,雖然厲旭沒被射擊到,也聞到那股刺鼻的味道,又看到允浩手上的紫光槍,不解的情況下第一句話是跟圭賢說:

 

「我好怕我沒有體力能聯絡到你」。

 

本來允浩是認為厲旭是對鐘雲不利,聽到這句,稍微將剛剛氣憤的情緒壓下,想聽圭賢怎麼回答,圭賢手按住允浩手上的紫光槍,馬上回厲旭:

 

「我醒來你就不見了,我很擔心你」。圭賢邊說邊往前走,並接著說:

 

「我感覺我身體有一股拉力要我過來,我認為,一定是你在呼喚我」。

 

厲旭沒有多餘的體力,只往前走了2步,圭賢也走到了厲旭面前,兩人深情地相視後擁抱在一起,厲旭想了一下又推開圭賢說:

 

「我的葉環不見了,我感應不到,所以我呼喚你、同時在找我的葉環」。

 

「原來如此,難怪我感覺我感應你的時候方向很亂,還好,我找到你了」。

 

圭賢聽完厲旭說明後稍微放心,但是又看到躺坐在椅子上的鐘雲,不明地:

 

「我學長怎麼了」?

 

「我要給他能量,但是他在抵抗,他手上的圖騰是我們天際的封印,我打不開那封印,裡面有很強的靈光」。

 

「那該怎麼辦」?

 

「我感應不到我的葉環,所以呼喚不到特哥,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允浩聽完兩人的對話,才知道剛剛對厲旭的誤會,但是又聽不懂厲旭所說的內容,不免好奇詢問其因:

 

「我想知道、我同學怎麼了?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厲旭有一點忌諱允浩的靠近,知道圭賢就在身旁抱著自己的肩膀,於是才道出:

 

「我醒來的時候是在一間醫院,而且是聽到爭執的聲音才清醒」。厲旭手比著鐘雲繼續說:

 

「當時他正和一個男生在爭執,我安靜的聽他們說話的內容,原來那個男的要取下我的心臟,但是被他阻止了」。 

 

 

21-3     

2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賢旭小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