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雖然是跟著張勝叔叔工作,將自己的時間排得繁忙又緊湊,這一天下午剛好是工作空檔,又到了黃昏,厲旭嘴裡說不去想圭賢,卻矛盾地開著車又來到了那座山,沒錯,就是和圭賢戀愛2週半時的那座山。

 

  厲旭不知從何時開始,會不經意地將車開到這裡,有時是晚上,有時是黃昏,一待就是2~3個小時,因為常來這地方,讓住在這裡的阿伯都認識了。

 

  認識的原因是有一次阿伯看厲旭靠著山岩太近,一陣強風吹來差一點將厲旭吹倒滾落山下,結果阿伯還以為厲旭是要自殺,拚了老命想將厲旭救起,結果是烏龍一場,因為厲旭身手了得,已將身體倚靠在山岩邊的大樹,雙手也牢牢抓著其中的樹幹,故沒有被風吹落山谷,但在阿伯眼裡看似驚心動魄的生死瞬間,原來是誤會了厲旭,也因如此,阿伯如果看到厲旭來到山間,就會走出來和厲旭閒聊。

 

  這次厲旭將車停在老位置,慢步走到老地方坐在岩石上鳥瞰山下,又是夏末初秋的日落,黃昏的天空像個橘黃色大染布,染得漸層絢麗美不勝收,就在厲旭看著山下發呆時,阿伯笑著問:

 

「小子,你又來了,要喝杯熱水嗎」?

 

厲旭見阿伯手上拿著已經有了歷史年份的熱水壺,淺笑著回:

 

「好啊!會不會喝了你的熱水,讓我瞬間轉移到水壺的年代」?

 

  阿伯聽完豪邁地大笑,將水倒給厲旭時,如以往會說一些老掉牙的”想當年”,而厲旭聽完只是點頭回應,想像似乎讓自己也親身經歷在那個年代,但這次阿伯突然說:

 

「有一個小子跟你一樣,總是會來這裡對著山下發呆,但是他的位置不像你是固定的,有時會在那,有時會在這,有時會往上走」。阿伯邊說邊用手比著。

 

厲旭聽到覺得沒什麼,畢竟來山上的人應該不少,只是厲旭聽到阿伯繼續說:

 

「他是個警察,他說這裡有他忘不了的人」。

 

厲旭聽到是警察,心裡跳了一下,呼吸差點都有問題,看著阿伯輕聲地問:

 

「他常常來嗎」?

 

阿伯笑著回:

 

「是阿,但是他看起來並不快樂,總是擺個臉色心情好像很沉重」。

 

厲旭眼光閃爍、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阿伯問:

 

「那…他有跟你聊些什麼」?

 

「他喔!也沒聊什麼,他說他來這裡是太想念他的愛人」。

 

厲旭聽到這裡眼眶紅了,強忍著激動的情緒又問:

 

「他有說…他的愛人…是誰…」?

 

阿伯肯定的回:

 

「有啊!他說他的身分很特殊,是個警察,也是將軍的孩子」。

 

聽到這裡厲旭的眼淚已經落下,嚇得阿伯不知厲旭發生什麼事,緊張地問:

 

「小子,你…你怎麼了」?

 

厲旭隨手拭乾眼淚說:

 

「沒事,我只是想到我過世的哥哥,謝謝你告訴我」。

 

單純的阿伯看著厲旭當然相信厲旭所說,而且被厲旭的重情所感動,於是拿熱水要給厲旭喝時,厲旭搖搖頭說:

 

「我不用了,謝謝」。又繼續問:

 

「所以他常來這裡」?

 

阿伯邊點頭邊回:

 

「也算吧!因為我沒看到他的人,我也會看到他的車」。

 

厲旭聽到後心跳加快,平息一下輕聲問:

 

「所以…他的車停哪裡」?

 

阿伯的手比向彎路旁的那片樹林說:

 

「他今天好像也有來,他都固定停在哪」。

 

  厲旭聽到阿伯說那台車的方向,跟阿伯道聲謝謝後,馬上起身跑去看是不是圭賢的車,心裡曾經有太多的期望,期望哪一天就是在這裡重逢,沒想到這願望居然會實現,厲旭彎進樹林間,看到停在大樹下的車,眼眶的淚水終於落下,自言自語”沒錯,這是你的車,為什麼你會在這裡?難道你也是和我一樣嗎?

 

  厲旭猶豫了一下,決定尋著山路往上走,雖然對這裡不熟,但是這二條路是兩人曾經走過的地方,既然車還在,圭賢一定還沒離開,但是天色已晚,圭賢是走哪一條路?雖然厲旭如此想,但是也顧不了這麼多了,決定選擇右邊的山路。

 

  厲旭加快腳步只想趕快找到圭賢,於是鼓起勇氣大聲喊出”圭賢、你在哪裡?”這句話在山林間出現了陣陣回音,讓一些小動物害怕躲了起來,鳥類也被驚嚇全體展翅飛起,發出翅膀拍動的聲音,這些現象讓坐在小溪旁的圭賢愣住,並豎起耳朵想再聽清楚,這從山林間傳來的聲音很像是厲旭?但夾雜著蟲鳴鳥叫聲的混亂下,厲旭的聲音很小,讓圭賢自嘲是因為太思念所以變成幻聽嗎?圭賢自言自語”怎麼可能是你”,輕笑認為是自己聽錯。

 

  快步行走下讓厲旭氣喘如牛,心急著怕在這裡和圭賢擦身而過,因為厲旭目前的心態是想在這裡拾起當年和圭賢瘋狂的戀愛,也許離開這裡,終究是各自走各自的路,只要珍惜這一天就好,故厲旭再次停下腳步大喊”圭賢、你在哪裡?”一樣的回音傳遍山林,但是沒有聽到回應的聲音。

 

厲旭心慌意亂下,不知是否該繼續前進時,突然聽到有腳步踩到樹枝的聲音,有一個人往山下走來突然停著不動,樹林間、背光下,厲旭看到的是熟悉的身影卻看不清他的臉孔,厲旭緊張下摒住呼吸,讓那個人慢慢地接近自己,直到厲旭完全看清楚時,厲旭的眼淚再度落下,而對方說:

 

「我以為我是幻聽、我聽錯了…」圭賢將雙手扶著厲旭的雙頰,手指輕輕抹去厲旭的淚水,深情的眼神看著厲旭繼續說:

 

「沒想到真的是你,原來…我不是作夢」。

 

厲旭將雙手覆蓋在圭賢的手上搖搖頭,泛紅的雙眼看著圭賢問:

 

「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圭賢溫柔地回:

 

「因為…這裡有我忘不了的人」。

 

  厲旭聽到圭賢這麼說,將雙手移到圭賢的頭部往下拖,嘴唇直接吻了圭賢,當厲旭柔軟的小舌探進圭賢嘴中,濕潤的感覺與微熱的溫度,讓剛剛認為還在夢境裡的圭賢悸動了沉睡的心,厲旭這動作也讓圭賢放開心中的忌諱,從被動化為主動,馬上將雙手擁緊厲旭,抱得好緊、好緊。

 

 

  賢旭總是在不同的時間來到這座山林,雖然沒有馬上不期而遇,但兩條線總是會有交會的時候,如同現在,賢旭吻得火熱、吻得激動,山林間的花草樹木如浮雲般,將賢旭的愛圍繞了起來,兩人在這氛圍裡像似拋棄了世界,只想永遠留在這寂靜的山林,有時愛不需要多言,如同現在,除了”吻”,還需要說什麼?

 

一陣熱吻後,厲旭害怕擔心的眼神看著圭賢問:

 

「你不擔心你媽媽…她…」

 

厲旭吞吞吐吐地還沒說完,就被圭賢打斷:

 

「我媽知道了」?

 

圭賢笑著摸著厲旭的臉繼續說:

 

「我媽說,只要得到你爸爸的認同,她不反對」。

 

厲旭懷疑的繼續問:

 

「真的嗎?當初我是聽你媽媽親口跟我說,她不可能答應你跟我在一起,就像…就像…」

 

「就像什麼」?

 

「當年…鐘雲哥的母親也是這樣告訴我」。

 

這時圭賢終於了解厲旭的不安,於是抱著厲旭說:

 

「你不要多想了,現在你只要相信我,我們之間就是信任度太低,才會有這麼多誤會」。

 

圭賢放開厲旭後,用真誠的眼神看著厲旭又說:

 

「我之前對你的誤會我也跟我媽說清楚了,之前全是我的錯,我真的對不起你,所以你之後一定要相信我」。

 

「但是我爸那一關…」。

 

「不試看看怎麼知道」?圭賢搶著回。

 

厲旭冥思苦索後、淡淡地說:

 

「我爸在我11歲領養了我、對我恩重如山,我沒有孝順他還不聽他的勸、當了臥底跑去緬甸,我生病的時候他多傷心,後來我去中國又受傷,被送去美國養病,也因如此,才讓我和我爸的關係改善很多,所以我真的好怕…」。

 

圭賢再次打斷厲旭的話說:

 

「你當臥底都不怕,這種事情你卻害怕,放心,我們試試看,我跟你一起去見你爸爸」。

 

100-1 (2)

100-1 (1)  

作者有話要說:
這是在FB看到的賢旭美圖,請借我用一下,如果不妥,請告訴我,我會將他移除,先謝謝囉!

今天是106年的最後一天,本人最近因身體不適,沒有太多精力寫新文,謝謝各位賢旭迷的青睞,願意跟我一起完成我的賢旭文,我居然寫了100回,20萬多個字,^^。不過,這劇情真的快結束了,也許跟各位想得不太一樣,也可能和大家想得差不多,不管如何,這是我喜愛的賢旭文,我會繼續寫到賢旭不再賢旭為止, 祝福大家2018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