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沒有信心,心裡猶豫思考著”圭賢,你真的愛我嗎?”停了好久才苦笑回智媛:

 

「也許…他也愛我,但是…我真的是膽小鬼,我好害怕他會因為他媽媽的阻止,不得已…只好放棄我們的愛,我不敢想、也不敢面對,我…」。

 

智媛打斷厲旭的話、惱怒地大罵:「沒錯,小旭哥…你真的是膽小鬼,你為何不賭賭看」?

 

厲旭苦笑:

 

「賭? 沒錯,我是膽小鬼,我根本不敢賭,因為我爸也不知道我和圭賢在一起,如果他知道了…」

 

  厲旭說到這裡停止,而這句話也讓智媛心中敲擊猛烈的加油棒瞬間停了下來,智媛沒有再鼓吹厲旭”要為愛前進”,在心中下了結論,沒錯啊!圭賢哥是警察,他媽媽能接受嗎?也許能接受吧!但是小旭哥的爸爸是將軍,一般將軍是不是都死古板的個性,天啊!根本沒得商量,小旭哥和圭賢哥的愛簡直是一條不歸路。

 

 

  厲旭送智媛回家後,再次將車開往當年和圭賢在山上露營的路段行駛,夜晚山路不好行駛,厲旭只開到了半山腰,離開座位後、往山下看去,一片片燈海依舊,但是和圭賢之間的愛已不再,厲旭在內心說著:

 

圭,如果你身邊沒有我,你應該會很快地忘了我,因為你是個孝順的孩子,你不會讓你媽媽失望、讓你媽媽傷心,我爸呢?他一定也不會接受。”

 

厲旭在冷風颼颼的山岩邊,雙手懷胸自言自語:

 

我本來就不相信愛情,為什麼你要出現在我生命裡?”

 

厲旭邊說邊想著兩人從戀愛2週半到後來住在一起,中間經歷了風風雨雨,厲旭不經意流出了眼淚、蹲下來又說:

 

我認為你誤會我就是因為你不信任我,結果是我也無法信任你,因為我好怕會再被你拋棄,我以為我們之間很單純,其實我根本不敢想,沒錯,我是膽小鬼…,我無法面對你媽和我爸的壓力…”,接著厲旭擦乾眼淚、雙手放在嘴邊往山下大喊:

 

「圭…,再見…忘 了 我 吧… 」

 

 

  另一邊的圭賢外傷看起來復原許多,但胸腔被撞擊嚴重還須慢慢休養,曹母身體不好還堅持留在家裡照顧圭賢,讓圭賢歹說了很久,終於找了一位煮飯打掃的阿姨來幫忙,曹母才願意回福氣安養中心。 

 

  圭賢開始回昌珉的警察廳工作,只是身體狀況不太好,故工作時間也減少許多,一些比較危險的維安特勤,昌珉不會讓圭賢出任務,希望圭賢能慢慢康復,這段時間圭賢邊工作,還在計畫盤算該從哪一方面切入,讓厲旭可以回到自己身邊,圭賢擔心冒然出現在厲旭面前,可能會讓厲旭反感,更不希望再聽到厲旭說”不要碰我”,也不希望厲旭因為是曹母出面阻止而迴避自己,故圭賢這段時間想破頭,不是找赫宰商量,就是收集一些同性相戀不是病的資料準備到厲旭父親金將軍府上打一場仗,畢竟曹母妥協的條件就是要得到金將軍的祝福。

 

  在警察書報中心查資料的圭賢,因翻閱書籍時,不小心將一些過期的雜誌和報紙刊物滑落在地,無奈下慢慢撿起這堆書報時,居然看到一張報紙是報導”將軍的公子喜宴將近”,而報紙的時間已經是一個月前,圭賢看到的照片除了有鐘雲和厲旭,還有始源和智媛,加上不認識的徐允珍及她的閨密,讓圭賢情緒如海浪般,想平息卻無法鎮定。

 

  圭賢馬上將報紙抽出來詳看內容,除了一張是所有人交談時的側面照,還有一張就是厲旭和智媛在婚紗店被拍到的照片,圭賢看著這張照片心都碎了,因為內容沒有說明未來可能會有喜宴的人是鐘雲和徐允珍,只簡單說是金將軍的公子,報上帶出的照片卻是用厲旭和智媛當代表,圭賢不會知道,這是完全對號入座的錯誤照片,拿著報紙的圭賢已經失去了動力,自嘲著還需要用什麼計畫去說服厲旭的爸爸,更自問”難道媽說的沒錯? 你其實一點都不在意我,因為你不怕我傷心難過? 原來你根本不愛我。”

 

  圭賢看著厲旭和智媛的照片酷似親暱,回想起當時厲旭是當智媛城市小姐的保鑣,也許能成為戀人也不是沒有道理,如果厲旭真的和智媛結婚,難道鐘雲不會介意嗎?他不是也愛著厲旭?

 

  圭賢看到報紙的新聞想得到正確的答案,而不是自己胡亂猜想,圭賢收拾好心情後準備去找鐘雲問清楚時,突然接到福氣安養中心來電告知,曹母不小心跌倒有輕微腦症盪,讓圭賢不得不放下手邊的事情去醫院探望曹母,幸好曹母並無大礙,只是身體虛弱讓圭賢不放心離開,等到一切穩定後,又經過了半個月,讓圭賢懸在心上的事依然沒有解決,而內心多希望能接到厲旭來電說:”圭,你不要相信那些新聞,因為都是假的。”但是這些都是圭賢自我想像,因為厲旭從醫院離開後,真的連一點消息都沒了,圭賢內心煎熬著自問”你真的不愛我了嗎?”

 

  在醫院陪伴曹母的圭賢,經常腦袋放空,雖然外表依然帥氣,但總是一臉面癱的表情完全像個機器人,這些行為作風在腦袋不靈光的情況下,不像往日雷厲風行的圭賢,看在曹母眼裡除了心疼,心裡只能怪自己兒子太傻,怎麼說就是不聽,難道全世界優秀女生這麼多,卻一個都看不上眼,連醫院的護士也會暗示曹母,圭賢是否單身?如果有機會想和圭賢交往,結果全被圭賢回絕,理由只有一個”我不相信厲旭不愛我。”也因如此,圭賢沒有心思去想新的愛情,只希望曹母身體可以快快康復,才能放心去找厲旭說明內心的依戀與愧疚,圭賢已做好也許這是一場持久戰,畢竟還有金將軍那一關。

 

 

  回到工作單位的圭賢精神狀況不是很好,除了身體沒有完全得到休息,心靈上的壓力也同時加重身體的負擔,雖然有昌珉的安慰與體恤,但是圭賢也只是口頭上回覆”謝謝關心”,直到始源的出現,是因警察廳之間的案件處理來找昌珉,才讓圭賢從沮喪低落的心情重新燃起希望,因為圭賢也不用去找鍾雲問厲旭為何和智媛被媒體寫成”喜宴將近”,從始源的口中圭賢已知道當天所發生的事情,還有智媛回去有告訴始源:

 

小旭哥是個大笨蛋,他明明這一生只愛曹警官圭賢哥,卻又沒有勇氣去愛,他不急,我都快要被他急死了。”

 

  原來厲旭送智媛回去,始源結束也回去後好奇的問智媛:”為何厲旭會說妳是他的女朋友”,智媛才霹靂啪啦告訴始源,聽了智媛的說明,始源也對賢旭的愛情感到惋惜,畢竟有上一代的壓力,確實無法讓兩人的愛情順順利利,不過始源還是熱誠地將祝福送給圭賢說:

 

「如果你們真的是互相喜愛,我相信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因為這些都是考驗你們之間的信任,如果你們都能通過這些問題,還有什麼事情解決不了」?

 

昌珉聽到也笑著說:

 

「是啊!這不是跟我們辦案一樣,雖然過程不是這麼順利,有時兄弟還會受傷或犧牲,但是最後的目的都是為了破案,有個好結果」。

 

 

  圭賢聽到這些好兄弟的安慰,之前在心裡下了許多演練、及可能會遇到的情況,瞬間在腦海裡消失,並告訴始源和昌珉:

 

是啊!太多的假設也許都是多餘的,我不需要幫自己製造太多煩惱,只要去做就好。”

 

 

  這段時間厲旭幾乎是跟著張勝叔叔工作,也許是生父原本就是海外記者,讓厲旭對這工作充滿了好奇,總是追問著張叔關於前線的記者會遇到那些狀況,對厲旭來說,這絕對是一份充滿挑戰的工作,畢竟之前就是臥底的身分,沒當臥底又在軍情局工作,厲旭對這種沒嘗試過的刺激感在細胞裡蠢蠢欲動中,說穿了,這也是另一種逃避,因為厲旭想擺脫沒有圭賢的回憶,想加重和以往不同的工作讓自己不要去想圭賢。

 

 

99-1  

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