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確實會讓人瘋狂、失去理智,也可能會做出讓自己無法相信的荒唐事,當初起範也是,姜妮恩也是如此,若要說”後悔”,人生又有幾件事會因後悔而付出代價?

 

  姜妮恩知道自己闖下了大禍,想盡辦法為自己脫罪,編造一堆合理的說詞想逃脫罪刑,所以對警方說:”車子只做彩繪造型改裝,沒有打算行駛。”圭賢聽到赫海說這句話,惱怒地問:

 

「這是什麼理由」?

 

東海也插上一句:

 

「對啊!車又不是她的,她憑什麼」?

 

厲旭思考後也補上這句:

 

「如果這是她的說詞,這樣也會多一條竊盜或侵占囉」?

 

「總而言之,目前她騎虎難下,她父親也跳腳著」。赫宰回。

 

「總而言之,她是逃不掉了」。

 

東海雙手懷胸學赫宰說話的模樣,語畢,笑聲四起。

 

圭賢不顧赫海就在旁邊,一手仍抓著厲旭,一手輕撫著胸口輕笑著,畢竟笑會讓傷口疼痛,故厲旭看著圭賢心疼地說:

 

「謝謝赫宰哥,很高興能在這麼短的時間查到結果,也幫我謝謝沈警官」。

 

「別這麼客氣,你就直呼他的名字昌珉吧」!

 

但在這一片幸福洋溢的空間裡,其實還有另一關考驗等著賢旭。

 

 

  圭賢在醫院這幾天,都是厲旭在身邊細心照顧,這種幸福感讓圭賢不想再失去,甚至不忌諱將那種幸福表露無遺,讓醫院的醫生及護士不想知道都難,有時圭賢太過親密的動作不小心被護理人員看見,也會被厲旭招來白眼,但圭賢在此刻就像個大頑童,總是將病房當作自己的遊樂空間,盡和厲旭玩一些無聊的遊戲,讓厲旭想到圭賢說過:”從你離開我後,我就變成這麼幼稚。”厲旭只好開圭賢玩笑“是因為車禍讓你的腦袋摔傻了。” 

 

  這段時間厲旭會回到和圭賢同居的鳥巢,除了拿一些換洗衣物就是簡單整理一下屋子或空中花園澆澆水就回醫院,而今天厲旭進入屋內,卻看到一位婦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當厲旭與她正眼對上後,原來她不是別人,她是圭賢的母親。

 

  前陣子圭賢時常去安養中心探望母親,偶爾也會接母親來家裡住,圭賢家裡的照片只放了幾張,除了厲旭之外,還有幾張是和昌珉和赫宰的合照,曹母只看過厲旭和赫宰,所以想問又不敢問圭賢:”為什麼你喜歡這男生不明說,照片中笑的這麼燦爛,如果分手了,為什麼照片還在?”

 

  曹母和厲旭有過一面之緣,當時和圭賢戀愛2週半時,圭賢帶著厲旭去福氣安養中心探望曹母,曹母當時對厲旭的印象非常好,然而這好印象卻在收到姜妮恩寄來的照片給打翻了,直覺認為圭賢是為了厲旭對自己說謊,除此之外,偏偏最近又沒看到圭賢而起了疑問,連電話聯絡也沒接通,因此曹母這次是擔心來看看圭賢是否因為忙而三餐不正常,會將身體搞壞,也想藉著這次來詢問圭賢有關照片的事情,沒想到卻看到了厲旭。 

 

  曹母看到厲旭馬上想到那張Kiss的照片,也想起圭賢說過兩人已經分手,因此曹母非常客氣的問:

 

「你不是圭賢的朋友嗎?你也有鑰匙來這裡」?

 

厲旭聽到不知該怎麼回答,心跳加快下只好回:

 

「我只是來幫圭賢拿東西」。

 

  這句話在曹母耳裡聽起來似乎只是朋友關係,如圭賢所說”已經分手”,既然分手、為何還會來幫圭賢拿東西是曹母當下的疑問,於是曹母又問:

 

「小賢最近是不是又開始忙了」?

 

厲旭不知該不該回圭賢是在醫院治療,猶豫後只好回:

 

「是的,他很忙」。

 

「難怪,忙到連電話也沒接,這孩子真是不會照顧自己」。

 

厲旭就像個遇到師長的小學生,單獨面對曹母不知該怎麼互動,緊張地站在原地等曹母繼續說:

 

「我記得你叫65是吧!好可愛的名字」。

 

厲旭聽到解釋:

 

「65是外號,其實我的真名叫厲旭,金厲旭」。

 

「厲 旭…,嗯!也是很好聽的名字」。

 

曹母想了一下又說:

 

「我知道你很緊張,如果我沒猜錯,之前你是不是和小賢交往過」?

 

  厲旭聽到眼睛睜大、一臉吃驚地看著曹母,心想,難道圭賢全都說了?曹母看到厲旭的表情就知道確實猜中,用沉重的語氣看著厲旭繼續說:

 

「既然小賢說你們已經分手,我是希望你們能分的徹底,不要藕斷絲連糾纏不清」。

 

  厲旭聽到這段話,心中慢慢下起了冰雪,直覺認為圭賢是在曹母面前說已經分手,為什麼在醫院又是對自己表現得無比在意、無法和自己分離,厲旭當然不會知道,這一切發生都是因為時間點的交錯,讓好不容易才修復的誤會慢慢縫起,結果這尚未密合的傷口又瞬間裂開。

 

  曹母見厲旭憂愁滿面低著頭沒有回答又繼續說:

 

「我聽小賢說了你們之間的事情,我確實有被感動,但是我還是不能接受你們在一起,既然分了,你還是不要再來這裡,你們都還年輕,將來一定會找到不錯的女孩,娶妻生子,這才是正常的人生」。

 

  一連串的大道理如同當年鐘雲母親說的,厲旭在心中苦笑著”沒錯,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我要承認嗎?”於是厲旭做了和當年一模一樣的決定,心中苦悶卻只能淺笑著回曹母:

 

「阿姨,您誤會了,我不會和圭賢在一起,我真的只是回來幫他拿東西,因為他的朋友中,我比較知道他的東西放哪」。

 

「真的」?

 

厲旭點點頭回:

 

「嗯」!

 

曹母又問:

 

「小賢在忙些什麼?不會忙到電話也不接吧」!

 

厲旭想了一下決定不再隱瞞:

 

「阿姨,其是圭賢受傷了,目前在醫院休養,請您不要擔心」。

 

聽完後、曹母怎麼可能不擔心,嘴裡唸唸有詞說:

 

「上次去中國是連命都不要了,這次又受傷,當警察一點也不好…」

 

厲旭馬上安慰曹母說:

 

「真的別擔心,我現在帶您去醫院」。

 

 

  前往醫院的路上,厲旭一路看著曹母邊說邊拭淚,說圭賢從11歲就失去父親,為了不讓自己太辛苦才去考警察,也說了許多平常圭賢不會說的事情,對圭賢來說那些只是雞毛蒜皮,但聽在厲旭耳裡可以知道,曹母對圭賢的期望極高,如果真的讓曹母知道圭賢和自己在一起,這不是讓身體不好的曹母傷心?厲旭心裡的苦也不敢說出,只能壓抑著低潮的情緒直到了醫院才對曹母說:

 

「阿姨,你放心,我不會再和圭賢見面了,這些東西再麻煩您拿給圭賢,再見」。

 

  厲旭看著曹母進入醫院才將車開離,一路上已經淚流滿面,邊開車邊發抖,自言自語”沒錯啊!我們不是分手了嗎?圭賢,你給我的愛太沉重,原來你們都是一樣的…”

 

當病房門一開起,圭賢笑著大聲說:

 

「我等你好…久」。最後一個字是圭賢看到的是媽媽而非厲旭,將久字給降低了音量,曹母則回:

 

「是65…嗯!..他說他是厲旭,他帶我來的」。

 

「那他呢」?

 

「他走了」。

 

「他為什麼走」?圭賢開始激動。

 

「他為什麼不能走」?曹母語氣也變了。

 

「因為我愛他阿」!

 

「但是你說你們不是分手了嗎」?

 

「那是誤會,是我誤會他了」。

 

「那就繼續誤會,他已經跟我說,你們不會在一起」。

 

原本激動的圭賢聽到這句,不敢相信地問:

 

「他真的這麼說」?

 

「從小到大,我何時騙過你」?

 

圭賢又在嘴邊重複”他真的這麼說…?”,曹母壓低音量無奈道:

 

「當時你跟我說你的戀愛經過,我還以為你的對象是你的學長赫宰,結果有人寄這張照片給我,我才知道居然是你帶來安養院看我的65」。

 

  曹母將那些照片拿給圭賢,圭賢看到其中一張又是Kiss的照片,無法壓抑情緒下心情瞬間擊落,眼淚也跟著落下,如果不是這些照片,也不會發生之後一連串的事件,厲旭也不會離開,難道兩個人在一起真的這麼難嗎?

 

 

 96-2

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