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母看到圭賢哭了,雖然沒有發出哭泣的聲音,但這是曹母見圭賢這麼大,第一次在眼前淚流滿面,再加上臉部的挫傷還在,看在曹母眼裡更是心疼萬分,曹母不捨地問:

 

「你真的這麼愛他」?

 

「嗯」!

 

「那他為什麼不敢在我面前承認他也愛你」?

 

「他可能怕妳傷心、難過」。

 

曹母嚴厲的回:

 

「難道他就不怕你傷心、難過?那就證明他不夠愛你」。

 

  圭賢聽到媽媽這樣說,心裡一百個不願意聽到這樣的答案,因為心中永遠相信,厲旭是愛著自己,否則不會在自己出事後第一時間出現,這不是愛的表現嗎?

 

一臉哭喪的圭賢告訴母親:

 

「媽,我不知道這些照片是誰給妳,也不清楚他們的目的是什麼?但是我真的愛厲旭」。

 

  曹母聽到圭賢不像之前只用暗示,這次是語氣堅定的直說愛著厲旭,眼眶再度紅了,圭賢知道傷了母親的心,心裡雖然不好過,只能堅持地繼續說:

 

「我有跟媽提過,我愛他,他卻因為任務而犧牲了,當時的我還是無法相信,直到我看到他的墳墓,我才相信他真的死了,媽的心願是希望我能成家,找一個好對象,但是我發現除了他,我無法再愛上其他人,本來想找個不錯的女生結個婚,算對媽有個交代,卻在我想忘了他的時候又出現了一個極為像厲旭的人」。

 

圭賢說到這裡、憂傷的眼神看著曹母問:

 

「媽,如果是妳,妳會不會馬上去他身上找尋厲旭的味道?也許他是個極惡的人,或是完全和厲旭不同個性的人,我也不想放棄,所以我決定弄清楚時,結果那位很像厲旭的人原來就是我在尋找的厲旭,他根本沒有死,原來是有人想拆散我們所以欺騙了我們,結果我們又相遇了」。

 

看著曹母拭著淚,圭賢拉起曹母的手繼續說:

 

「媽,曾經跟我交往過的女人給我帶了綠帽子,我沒有跟妳說是不想讓妳擔心,但是我卻因為這個心結誤會了厲旭,以為厲旭也會做出一樣的事,所以才會跟他分手,其實這才是我們真正分手的原因」。

 

說到這裡圭賢淚再度留下:

 

「我真該死,真正受害的人是厲旭,但是他卻被我誤會,我真的該死」。

 

圭賢說完用手很大力的往自己臉上打巴掌,看在曹母眼裡更是不捨,並拉住圭賢的手阻止說:

 

「傻孩子,你這麼愛他,你確定他真的也愛你,你不是折磨自己嗎」?

 

「他一定是愛我的,我相信,我一直相信」。圭賢激動地握緊曹母的手又繼續說:

 

「原本我以為還不錯的女人有良好的家世背景,她是警察大學校長的女兒,當你希望我結婚時,我考慮的人選就是她,沒想到人心真的很險惡,她想害厲旭出車禍,結果陰錯陽差下反而是我躺在這裡,好險,是我代替了厲旭,如果厲旭真的發生了事情,我永遠也無法原諒自己」。

 

圭賢繼續將所有事情細說給曹母知道,曹母了解後感慨地說:

 

「如果你的愛比他多,辛苦的是你」。

 

「媽,我甘之如飴,只要他有一點點愛我,我都不會放棄」。

 

  圭賢說出這麼固執的話,聽在曹母耳裡雖然傷心,但也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另外一頭的厲旭強忍心中的傷心,將車開離醫院後慢慢往當年和圭賢在山上露營的路段行駛,只是夜晚此路段不好行駛,厲旭只開到了半山腰,就在車內往山下看去,一片片燈海不熄,自己的內心也無法平息對圭賢那份愛情,但是這樣的愛情又算什麼?原來當年和圭賢看的那部G片全是真的,兩人是不可能在一起。

 

  自上回厲旭想在奇幻遊樂園忘了圭賢,決定用自己的身體當作記憶交換的工具,想和鐘雲做愛來忘了圭賢,這愚蠢的計畫最終還是失敗,當時厲旭再度發病又回到國防醫學中心治療,結果一住又是一段時間,其實厲旭早已好轉,只是哪裡都不想去,只好躲在醫學中心當被研究的白老鼠,對厲旭來說當年神智不清都可以住在這裡,現在意識可清楚,只要醫生需要研究,再次坐上那電療椅根本不是問題,然而這件事鐘雲並不知情厲旭是藉此逃避,以為厲旭和以前一樣,需要專業的護理治療才會繼續住在國防醫學中心。

 

  厲旭離開國防醫學中心只是口頭上告知鐘雲要尋回哥哥的轎車,沒想到一趟尋車之行會和圭賢又扯在一起,如今姜妮恩被定罪已成事實,但曹母出面阻止也是事實,圭賢不會知道厲旭的離開是因為當年面對鐘雲母親的那股壓力如今轉到曹母身上。

 

  自那天曹母來到醫院,也是圭賢最後一次看到厲旭,原本赫海及昌珉還以為有情人終成眷屬,原來厲旭還是做了愛情的逃兵,原本東海想追問厲旭為何不坦然面對圭賢,卻被赫宰阻止告知不要太干涉賢旭之間的愛情,如果圭賢真的不想放棄,應該是自己去處理,非其他人干預就能解決,畢竟曹母還在,這是對曹母的尊重,而圭賢是淡然的心態要赫海及昌珉不需擔心,在內心告訴自己一定會將厲旭追回來。

 

  在這段時間,鐘雲當然知道厲旭那些天是在醫院照顧圭賢,鐘雲只能忍下按兵不動,想知道厲旭是否會一直持續,如果厲旭真的回到圭賢身邊,鐘雲有方法讓厲旭離開圭賢,結果鐘雲的計畫還沒開始,厲旭已悄悄地離開圭賢。

 

  出院後的圭賢在家中休養,厲旭真的沒有再出現,雖然在醫院圭賢已經將所有事情告訴了曹母,曹母深思熟慮後終於開出條件,就是要厲旭的父親也願意祝福兩人,如果只是單向的祝福,曹母也不願意圭賢承擔這痛苦的愛情,圭賢很高興母親終於妥協,然而圭賢心中的苦澀只有自己知道,因為曹母說的也沒錯,”他為什麼不敢在我面前承認他也愛你?難道他就不怕你傷心?那就證明他不夠愛你。”圭賢相信,只要厲旭在母親面前堅持,母親一定會接受厲旭,至於厲旭的父親,圭賢會想辦法讓金將軍答應。

 

 

  一個月後如鐘雲所說,軍連酒店外聚集了少數的新聞媒體,因為厲旭的父親金將軍今日邀請各界好友,正式宣佈收鐘雲當義子,這天除了鐘雲的父母會來參加,連好久不見的舊識始源和妹妹智媛也一起參與,智媛還特地從美國回來,當然除了祝賀鐘雲之外,也想看看好久不見的厲旭。

 

  軍連酒店名門領袖聚集,許多未婚的官二代也會在這種場合物色對象,門當戶對是首要的條件,故始源的帥氣與智媛的美麗,也讓許多人想進一步認識。這一次還有一位長者出席,是厲旭已故的父親當年同窗,也是海外資深記者張勝,金將軍知道張勝回來,特地邀請他過來,張勝也想看看好久不見的厲旭。

 

  這一天徐將軍與女兒徐允珍也來到酒店,記得鐘雲當時拿著厲旭身穿女裝的報導,告知所愛的人就是城市小姐選美的佳人之一拒絕了徐允珍,但是徐允珍還是不想放棄,徐允珍為了接近鐘雲,時常找鍾雲的母親,相處後讓鐘雲的母親越來越喜歡徐允珍,這目的已經十分清楚,故在這種場合下,看似該來的人都到了,那厲旭人呢?

 

  厲旭沒有忘了這一天,對父親來說算是重要的日子,厲旭可以感受到父親對鐘雲的重視,故厲旭在這一天也來到了軍連酒店,鐘雲以為厲旭會缺席,看到厲旭的出現,興奮又開心地牽著厲旭來到金將軍面前說:

 

「爸,厲旭回來了」。

 

金將軍笑著回:

 

「身體如果好了,還是回家裡住,從明天開始,你哥也會搬來,你們兄弟也有個照應」。

 

  “兄弟?”厲旭之前是用兄弟來稱呼彼此,為何這次的”兄弟”二字聽起來格外刺耳?近水樓台是鐘雲的目的嗎?沒錯,鐘雲認為,這是讓金將軍認為兄弟之間的愛也可以昇華的最好方法,金將軍又對厲旭說:

 

「你還記得張勝、張叔嗎」?

 

厲旭看著張叔說:

 

「當然記得」。

 

張叔笑著說:

 

「你真是帥氣啊!真不敢相信,你已經這麼大了」。

 

 

圭賢-那個男人 

  97-1  

  97-2   

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