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接到東海通知後,因喝了酒不能冒著知法犯法酒後駕車,只好選擇坐計程車和昌珉離開酒館,火速趕到東海的檢驗所,因圭賢身上穿著警服,就算內心著急,也不好意思催促司機開快一點,昌珉看出圭賢的不安,只好繼續聊著當時在中國工作的內容及這次回來的任務來分散圭賢的焦慮。

 

  兩人終於到了檢驗所,用飛快的腳步進入時,赫海已經在實驗室外等候,昌珉和赫宰很久沒見,先彼此用拳頭問候外,赫宰也大方介紹另一半東海,接著東海拿著檢驗報告問圭賢:

 

「你有想過厲旭被拍的那些不雅照片是從哪裡取得」?

 

「我怎麼可能知道」?

 

赫宰深深大嘆一口氣無奈地說:

 

「你真是笨蛋啊!一定是從你們房間,難不成那男的找第三人在旁邊拍嗎?你當作是拍A片阿」!

 

圭賢突然被這推測覺得言之有理,故回問:

 

「你先跟我說查出來了嗎」?

 

「厲旭的DNA要查並不難,有金烔完醫師協助,因為他之前在國防醫學中心治療過,你提供的衛生紙確實是厲旭的」。

 

「那另一個查不到嗎」?

 

「原本以為查不到另一個人的DNA,很巧,資料也是從國防醫學中心查到,病歷最後追蹤是病人的義父帶回日本治療」

 

「他叫什麼名字」?

 

「金起範」。

 

對圭賢來說,這名字似乎有一點熟悉…。

 

 

  另一頭的厲旭被帶到一棟高級的住商兩用大樓,10樓以下是辦公用,11樓以上是高級住戶,每一戶可停2~3台車輛。此刻天色已晚,厲旭睜開眼時,眼睛稍微有些微刺感,所以看不清這個地方,厲旭只好用力將眼睛閉上多眨眨眼擠出眼淚後,才看到這地方是如此熟悉,當初用65的身分從緬甸回來,潛入陽光酒吧當舞者,幾乎都住在這裡,厲旭自問:”我是做夢嗎?我怎麼會回到這裡?”

 

  厲旭除了眼睛不舒服外,身體也幾乎無力,還被綑綁在椅子上,心想那白粉到底是什麼?之後會染上那怪東西嗎?腦袋還來不及思考那白色粉末是什麼來路時,厲旭聽到開門的聲音,看到前方腳步越來越靠近時,厲旭抬起頭看到的不是別人,厲旭睜大眼看著對方壓低音量,憤怒的語氣道:

 

「金起範…」

 

 

「呵呵…我真高興你沒有忘記我,65…」。

 

起範邊說邊走到厲旭面前彎下腰,帶著恨意的雙眼看著厲旭繼續說:

 

「不對,應該稱呼你金厲旭警官才對」。

 

語畢,挺起身體往落地窗前走去,看著窗外霓虹燈閃爍的景色又說:

 

「好懷念和你一起在這裡看夜景,等一下天黑了,我們又可以一起欣賞」。

 

「你瘋了嗎?你放開我」。

 

「我沒有瘋,我放開你你會跑掉,我不想讓你走」。

 

「你要綁我一輩子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願意」。

 

聽到起範意氣用事的回答,厲旭不想硬碰硬,再加上目前被綁著無法動彈,如果激怒了起範更加無法收拾,因此厲旭放低姿態問:

 

「原來前陣子總覺得有人跟蹤我,都是你找來的」?

 

起範輕笑後回:

 

「我在日本一直找你,我打聽不到你以為你回了緬甸,原來你根本不是緬甸人,你居然是將軍的兒子」。

 

厲旭沒有回應,起範看了厲旭默認、嘴角上揚繼續說:

 

「如果不是因為那些選美的照片讓我找到你,我也無法相信你居然是警察」。

 

「報章媒體不可能提到我是警察」。

 

起範聽完狂笑後看著厲旭搖頭否認:

 

「沒錯,報章媒體確實沒有提到你是警察的資料,但是這世界有什麼是用錢買不到的」。

 

厲旭不敢相信地睜大眼看著起範,起範傲慢的態度又說:

 

「你懷疑嗎」?

 

厲旭沒有回應,將頭轉向落地窗外看時,起範語氣加重說:

 

「當初你接近我不是為了拿到我父親的帳冊與資料,結果我父親已死,我認為已經付出相對代價」。

 

「我對你父親的死表示遺憾,但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是嗎?我可不認為」。起範自信的眼神看著厲旭繼續說:

 

「我知道你之前的病症是觸覺防禦和固著行為,那是什麼東西?就像我以前的病查不出原因,我覺得我們應該是同病相憐吧!這樣不是絕配嗎」?

 

聽到起範這麼說,厲旭心情開始低落,原來起範也已經知道自己在國防醫學中心的病史,厲旭語氣不好的問:

 

「所以你的病已經治好了」?

 

「你是關心我嗎? 哈哈…謝謝你的關心,我在日本這段時間已經治好我的怪病,我已經不是白老鼠,不用再服用那些奇怪的藥」。

 

起範不甘心又說:

 

「我父親為了維持我的生命,連嗎啡這毒品都能騙我成為一種藥,哼!我寧願死也不想被騙,但是所有人都可以騙我,我不甘心連你都在騙我」。起範最後一句話是大聲咆哮說出,厲旭怕起範情緒受影響,只好用安慰的方式說著:

 

「你父親是愛你,不想失去你才會這麼做」。

 

「是啊!我要什麼我父親一定會給我,但是他無法給我真正想要的」。

 

起範無奈地繼續說:

 

「我想要一個完整的家,但是他身邊的女人都是為了錢,我早已聞到銅臭味,還有讓人覺得噁心的騷味」。

 

厲旭不知如何接話,只好繼續聽:

 

「我雖然失去父親,但是我沒有失去錢,只要有錢什麼東西買不到」?

 

「感情的事無法用金錢來購買,否則你身邊也會出現那些銅臭味的女人」。

 

「沒錯,就是那些討厭的女人,如果你跟女人在一起,我會默許你、祝福你,沒想到你居然跟一個男人,還是一個警察,我無法接受」。

 

厲旭擔心圭賢會有危險,急著解釋

 

「我和他在一起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那又是怎樣? 你有嚐過一種滋味叫做寂寞,就算你身邊有許多人陪你聊天、陪你生活,你還是覺得空虛,因為他們不是真心的關心你,那些關心只是一件任務罷了」。

 

這句話似乎直接穿透了厲旭的內心,讓厲旭胸口開始悶著,起範繼續說:

 

「當我身體難過的時候,是你在我身邊安慰我、照顧我,你讓我習慣有你的日子,哼!沒想到我更需要你的時候,你卻無情的連一眼都不看我」。

 

當時你已經在國防醫中心治療,我也無法去看你」。

 

這句話厲旭說的心虛,馬上被起範戳破:

 

「不要再騙我了,我說過、要查你的資料還不簡單,我說過、只要花錢沒有拿不到的東西」。

 

因起範是用錢來處理事情,讓厲旭腦海裡閃過那些照片,接著身體開始不甘心地顫抖,厲旭壓低音量問:

 

「難道…那些照片是…」

 

起範打斷厲旭的話:

 

「沒錯,就是我」。

 

厲旭生氣地大罵:

 

「你怎麼可能這樣對我…」

 

起範再次打斷厲旭的話:

 

「我比他早認識你,他憑什麼跟你在一起」?

 

「這是兩回事」。

 

「兩回事是你認為,你是我的,當初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就不能再選擇別人」。

 

厲旭氣到發抖地問:

 

「所以你在我們房間裝了針孔」?

 

「這很難嗎?你住的地方只不過是個舊社區、簡陋的公寓,如果不是你住在裡面,我根本不想進去」。

 

「你不能沒有經過我的允許就侵犯我」。

 

「我想用這方法來表達最直接的愛,我不算侵犯,當時你也很滿足不是嗎」?起範自信的說。

 

「你一定給我下藥」。厲旭激動大罵。

 

「我只是做一場愛的實驗,你看,那位曹警官不是將你甩了,一點都不信任你,你還是留在我身邊吧」!

 

起範這句話一針見血,讓厲旭完全說不出話來,讓起範又笑著說:

 

「姓曹的變成交通警察還不簡單,將照片傳到政風處,高層認為不妥,深怕下層難指導,一定有所行動,社會永遠是現實的,不管他立了多少功,只要有一個黑點很快就被踢下來」。

 

「你說什麼」?

 

厲旭完全不知圭賢目前處境,接著起範輕笑後得意地說:

 

「你幹警察以為所有的警察都跟你一樣,我只要花錢就有人替我辦事」。

 

 

 

作者有話要說:

 

現在你們知道我在82回”愛 無法理性”就是指起範,因為起範也是捍衛自己所愛,只是愛的方式不對,鐘雲是退縮的愛,起範是蠻強的愛,而圭賢呢?我乾脆用笨蛋的愛來形容好了,但83回”愛 不畏懼”也是圭賢的坦然,如今起範的出現就是我對劇情有完整的交代,畢竟起範在第一段結束時有說過:”65、我會再回來。”接下來我不知你們想的劇情是否會和我所寫的雷同,總而言之、還是希望賢旭迷能跟我一起到結束,謝謝大家。

    

87-1  

87-2

6-3

 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