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厲旭搬來鐘雲安排的房舍後、受傷休養期間,鐘雲已多次幫厲旭帶些餐點及用品過來,這次鐘雲又帶了消夜和啤酒來找厲旭,看到客廳的燈不夠亮,於是順手將全燈開啟時,明顯看到厲旭泛紅的雙眼,鐘雲好奇地問:

「你…怎麼了?」

「沒事,累了,想睡覺。」

鐘雲輕笑一聲,用手捏了一下厲旭的小臉說:

「你騙小孩啊!你別忘了我是幹哪一行的。」

  厲旭聽到鐘雲所言,心虛地用手摸著鐘雲捏的地方才笑了出來,鐘雲難得看到厲旭露出笑容,心情也愉悅起來,鐘雲很識相、不會隨便問厲旭工作以外的私事,這也是兩人知而不言的默契。

不外乎、鐘雲這次拿著美食與啤酒來找厲旭聊工作,也拿了一份資料給厲旭:

「你之前會積極跟亞星爭取角色嗎」?

「從來沒有過。」

「上次在戒毒所的人醒了,他說毒品是崑哥給的,但是是哪個崑?他也說不出來。」

「你的意思是…有可能跟崑哥有關的人、會出現在你希望我去爭取的角色?」

「沒錯,我們的資料有限,但是有一部戲”沉寂的海灣”,裡面所有的工作人員有崑字或坤字,也許可以從這裡找線索。」鐘雲讓厲旭看著文件邊指邊說。

  兩人邊說邊聊起自己的工作,畢竟兩人也相識已久,三杯黃湯下肚,鐘雲提起當年剛畢業時,第一次看到厲旭以為是個小女生,結果居然是個男生,厲旭也忘不了當年被送去那種地方是為了抵債,之後如果遊走在法律邊緣被鐘雲抓到,也只能用無奈人生的心態來逃過一劫,兩人邊說邊笑、酒依然暢快喝下,鐘雲隨口問:

「你沒交女朋友嗎?」

「為什麼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我知道不聊私事,但我還是好奇你在那圈子,沒有你喜歡的人?」

「哼!別說我,你女朋友怎麼沒出現呢?」

「我們分手很久了,女人啊!希望我能常陪著她,你認為我的工作有可能嗎?」

「嗯!呵呵…好像很難。」

「你們圈子美女多,你都看不上眼嗎?」

「不是我看不上,是我沒能力。」

看鐘雲一臉疑問,厲旭邊喝酒、邊自嘲說:

「我有個愛賭的母親,現在住醫院,我不想孝順她,卻還要幫她付醫藥費,可笑啊!可笑。」

鐘雲難得聽厲旭說私事,故沒有發表任何意見,繼續聽著厲旭說:

「我不知道我媽當年是憑什麼條件來收養我,其實她根本不配當我媽?」

「你幾歲被你媽收養?」

「這問題我很難回答,是哪一個媽?」

「不只一個?」鐘雲露出一臉驚訝。

「愛賭的媽是最後一個,也是我小六的時候收留我。」

「所以在小六之前還有?」

厲旭苦笑後、又繼續說:

「嗯! 在小六之前有四個。」

此刻鐘雲眼睛睜大、無法置信,厲旭嗤笑一聲,慢慢道出:

「其實我對監獄的印象很模糊了。」

「監獄」?鐘雲心臟頓一下,更加驚訝。

「是啊!我是在監獄出生的。」

因為這話題、讓鐘雲的心如同水波、慢慢盪漾著,除了同情、不知該如何安慰厲旭,厲旭能看出鐘雲的想法,於是莞爾一笑繼續說:

「怎麼啦!很卑賤吧!」

「我不是那個意思,你不要誤會。」

  此刻厲旭的回憶再度呈現一片片灰色的牆面,有幾個小朋友穿著一樣的藍色衣服,在灰暗的0815房間裡跳格子、遊戲,走到戶外雖然有沙子、草地,但是周圍的牆上全是鐵刺,還有很多回音”如果你們不乖,你們永遠也離不開這裡。”厲旭喝了一口酒,輕笑一下又繼續說:

「我聽說…只是聽說,我的生母是被陷害入獄的,但對我來說並不重要,一切都是羅生門,我只知道我第一個媽媽領養我回去後,沒多久開始生病,後來無法再照顧我,只好又轉給我第二個媽。」

厲旭又喝一口酒,深呼吸後又繼續:

「與其說我第二個媽,不如說是小六前的媽都是輪流收養我,因為她們是教會的義工,看我可憐收留我吧!」

「之後呢?」

「當他們無法再收留我後,我幾乎是住在教會,哼!教會畢竟不是收容所,所以我那愛賭的母親就出現了。」

  鐘雲此刻終於知道,為何當初東海在醫院與厲旭相認時,厲旭完全不想回憶這些不愉快的童年,鐘雲怕踩到厲旭的底線,問話也很小心,又怕沒有聲音太過尷尬,於是又問:

「你當初想過逃離你母親嗎?」

「想啊!但是我膽小,加上有一個願意幫我的哥哥。」

「就是…」

「沒錯,就是被你抓去,現在在牢裡等著我幫他找到證據的哥哥。」

「你們感情很好。」

「還可以,生活在一起沒幾年,交集只有在偷蒙拐騙多,至少我媽對我不好的時候,他會幫我。」

厲旭喝著酒、腦海的畫面回到當年,於是厲旭看著窗外的夜燈繼續說:

我還記得酒店的人跟我說,你乾脆去當牛郎,賺的更快,不就是挨個皮肉痛,就有一筆錢進來,有什麼不好?我說我哥會來救我,他們卻說,這世界只有虛情假意,沒有一個人會對你真心,還好、我哥真的來救我了。」

鐘雲不知該如何安慰,只能繼續聽厲旭說:

「國中畢業、我就靠獎學金和低收入升上高中,所以我逃離那個家,但是我媽會去學校大吵大鬧,所以…我沒有朋友。」

厲旭苦笑後又無奈地說:

「誰敢和我這樣的人做朋友。」

鐘雲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年厲旭常翹課、轉學,聽完心裡確實不好受,也因此又問:

「你沒有跟別人提起你的過往?」

「說出來要別人同情我、施捨我、可憐我嗎?」

「所以…我是第一個知道的?」

「你聽完覺得有壓力嗎?如果是、就當我是在說一部戲劇,當作是廢話吧!」

鐘雲再度解釋

「我不是那個意思。」

厲旭看著鐘雲認真地回,突然笑了出來:

「所以啊!戲如人生,我早就知道我說這些,聽到的人會是那些反應,我又何必浪費唇舌」。

語畢,厲旭大口喝下啤酒,並將空罐往垃圾桶投入,結果沒有投進,掉在地上發出鏗鏘響聲,厲旭苦笑一聲說:

「不是每一個孩子都這麼幸運,一出生就在正常家庭,這就像投籃一樣,我就是被投在籃框外的失敗者。」

  鐘雲聽著厲旭的自述充滿感傷,畢竟在警察這一行確實遇到、聽到不少家庭問題所延伸出的犯罪,鐘雲沒有再回應,只見厲旭側躺在沙發上,似乎睡著了,鐘雲怕厲旭會感冒,起身靠近厲旭、拉拉厲旭的手說:

「想睡進去房間,睡這裡會感冒。」

厲旭被鐘雲拉著時,睜開迷濛的眼睛,突然對著鐘雲微笑著說:

「圭賢…」

鐘雲來不及說”你認錯人了”,就被厲旭拉過來吻了上去,鐘雲心臟停擺了一下,馬上將厲旭推回,力量之大、厲旭躺回沙發上後,碰到受傷的肩膀,使得厲旭疼痛地”唉”了一聲,也讓厲旭突然清醒,對自己剛剛的行為感到羞恥,於是臉轉向沙發內側不想抬頭看鐘雲,對鐘雲說:

「抱歉,我喝多、失態了。」

 鐘雲無語,往浴室走進,腦海閃過從第一次遇到厲旭到現在的模樣,從美麗、青澀、俏皮,到現在俊美、率性的模樣…,也曾經被女友質問過”你是否過於關心那孩子?”,站在浴室鏡子前的鐘雲看著自己,又想到剛剛被厲旭親吻的觸感,心臟快速跳動、無法平息,鐘雲知道自己也喝不少,但不至於在這裡意亂情迷,鐘雲將冷水一直往臉上潑,希望自己能清醒一些,但雜亂的心還是無法冷靜,鐘雲離開浴室再度走到厲旭前,看著躺在沙發上的厲旭衣衫不整,心裡告訴自己確實是直男,卻不知哪裡來的膽量、再次靠近厲旭,並小心翼翼地撥開厲旭的瀏海,看著閉著眼睛的厲旭,此刻鐘雲違背內心的堅持,突然低下頭、慢慢地將唇觸碰厲旭的臉頰,厲旭被弄醒後,眼睛來不及張開,鐘雲便將口直接包覆在厲旭的唇上。

厲旭剛開始以為是夢,但厲旭知道這不是夢,厲旭知道剛剛確實是自己將鐘雲當成圭賢,但鐘雲不是拒絕嗎?此刻了厲旭也不在乎鐘雲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如果真的是酒後亂性,那就亂這一次吧!

 

36-1  

36-2  

36-3  

作者有話要說:

這一回和下一回的內心戲很多,我盡量用文字來說明厲旭內心的不安與徬徨,鐘雲的心境也是如此,希望你們能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賢旭小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