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厲旭的生日,再忙都要發文,祝福厲旭和愛厲絲及賢旭迷,天天順心。

 

  圭賢聽到厲旭真實的身分是國際刑警,矛盾的心不知該高興還是生氣,高興是厲旭不是和吳召同流合汙,生氣是自己一直被厲旭所欺騙,而現在厲旭所言是否為真?該相信嗎?但是從剛剛看到厲旭和吳召拳腳相向,接著將這骷髏手杖握緊保護著,也許這一切都是真的,黑暗的空間圭賢無法看到厲旭清楚的眼神,只能聽說話的語氣及內容來判斷真假。

 

  可能是說出了實話讓厲旭壓力稍微放鬆,厲旭忍住紅腫的肩傷、緩緩地穿上外套,坐在石頭上不發一語,左手按住右肩慢慢揉搓,試著降低疼痛,厲旭輕和的語氣說:

 

「我為了報仇,所以我用65的身分在緬甸生活2年多,再搭上高墨回到國內,我拿的護照當時你在陽光酒吧臨檢也看過,這就是我的工作」。

 

厲旭說完嘆氣了一下又問:

 

「曹警官,你還想知道什麼」?

 

「阮氏紅是你狙擊的」。

 

「是」。厲旭豪不猶豫承認。

 

「當年在警校時,國家射擊代表隊徵召你,為何你沒去」?

 

「原來你查過我,所以你接近我的目的是什麼」?厲旭輕和的語氣變得氣憤。

 

「當時查你是因為覺得你面熟,畢竟你出現在高墨、阮氏紅和金具正交易的地方,還身中槍傷,這也是我的工作」。

 

厲旭聽到圭賢這麼說,情緒開始浮動,因此用質問的語氣:

 

「所以我在桑拿室提出約會2週你會願意,就是光明正大的繼續調查我」?

 

「我不否認,而你是不是耍我,才提出這種要求」?

 

 

  這句話讓厲旭的心被刺痛了,原來圭賢會這樣負面的想這件事,自己又如何解釋當初只是將圭賢當作一位過客,是為自己治病的過客,厲旭輕笑一下無奈地說:

 

「耍你?算了,你什麼都不知道,都過去了,我已經後悔我曾提出那個要求」。

 

圭賢聽到這句很生氣,惡劣的語氣指責:

 

「你後悔?所以那2週戀愛是一場遊戲,是你無聊耍我」?

 

「哼!你捨不得分手嗎?我應該沒有這麼大的魅力,只用了2週的時間讓你愛上我」。

 

 

  這麼輕浮的回答對圭賢來說是針針刺著自己的自尊,如果真的告訴厲旭”沒錯、我愛上你了”,將愛情當作是場遊戲的厲旭會如何面對?也許下一秒這些石頭會將整個洞穴埋住,兩人就會死在這裡,那自尊又算什麼?如果不承認會留下遺憾嗎?在黑暗的空間裡圭賢看不清厲旭的表情,只能用聲音及語調判斷情緒,既然厲旭不在乎地回話,圭賢也選擇敷衍:

 

「不是愛上的問題,是感覺的問題」

 

「哼!感覺?我了解,都是男人,只有做愛的感覺,還會有其他的嗎」?

 

圭賢聽到這句更加生氣,因為完全扭曲了自己的意思,於是走到厲旭面前蹲下看著厲旭,加重厲旭剛剛的用詞:

 

「是啊!所以你也很爽,喜歡被我幹吧」!

 

啪”,厲旭生氣的一巴掌在圭賢臉上,圭賢別過頭來輕笑一聲:

 

「怎麼啦!我有說錯嗎」?

 

「離我遠一點,剛剛我希望你幫我的請求當我沒說,就算我死在這裡,也與你無關」。

 

 

  厲旭畢竟身為男人,而圭賢的用詞讓厲旭覺得沒有自尊,這是怎麼一回事?厲旭看到圭賢無預警出現、騎著機車營救自己時,心裡的感動澎湃萬千,雖然圭賢的出現也打亂之後允浩他們的支援,厲旭卻不想告訴圭賢,心中以為不會出現的人又突然現身,而且是積極地幫著抵制敵方,現在卻用這種話來傷人,此刻厲旭終於懂了,當時赫宰也是用”真不巧、在這裡看到你跟別的男人廝混”傷了東海,讓當時的厲旭認為,原來一般夫妻和情侶的爭吵也會發生在同性伴侶身上,厲旭自覺和圭賢連情侶都不算,居然也會言語不合而爭執,但是厲旭沒有想到,自己也是挑起這爭吵的火苗。

 

  被打一巴掌的圭賢雖然生氣,畢竟從小到大沒被人搧過耳光,這可是生平第一次,沒錯啊!厲旭確實是一隻小野豹,個性強硬又固執,不就是這樣的個性才愛上他嗎?但是圭賢也不想輕易彎腰安撫厲旭的情緒,畢竟被搧巴掌的是自己,因此圭賢也用僵硬的語氣回:

 

「沒錯,是與我無關,也許我們會一起被活埋在這裡,你提的要求就算真想幫你,我也無能為力」。

 

  聽到圭賢斷然的回答,厲旭無法否認事實,畢竟這山區地段因夏末初秋的天氣不穩,已經斷斷續續地下了幾天雨,土質鬆脫下、誰能預料下一秒洞穴會不會坍塌,死在這裡不能報仇自尊又算什麼?厲旭將臉轉向旁邊不想再理會圭賢,圭賢認為厲旭是拉不下面子選擇不言,這種感覺像似毛躁的寵物,也許只要哄一下就會乖乖降服,於是圭賢用手將厲旭的下巴拖著面向自己,用溫和的嗓音說:

 

「你放心,我們會一起離開這裡」。

 

  剛剛兩人爭吵差一點沒打起來,卻因圭賢沒由來地說出這一句,讓這熟悉又溫暖的氣息再度環繞在厲旭身邊,厲旭的心不禁抽動一下,心底深處的那一顆小種子本來停止發芽,現在又偷偷鑽了出來,厲旭慢慢地將頭倚靠在圭賢的肩膀,這舉動讓圭賢有些自豪,因修改了做法判斷正確,暫時馴服這隻小野豹,故將雙手緊抱著厲旭時,厲旭卻喊出”喔!痛。”原來是右肩紅腫的地方被壓到,圭賢擔心地說:

 

「你受傷了,我們一定要想辦法離開這裡」。

 

「嗯」! 厲旭回應了圭賢,心裡卻糾結著圭賢居然私下查過自己,雖然說的都是警校時期的紀錄,那之後呢?現在兩人都關在這漆黑的洞穴,能不能活著出去都是未知數,於是厲旭想解開心裡的疑問,收起剛剛激動的情緒問:

 

「我很好奇,你還知道我那些事」?

 

圭賢心裡有底,認為厲旭遲早都會提出這疑問,早已做好準備:

 

「我朋友曾經在國防醫學中心看過你,所以他知道你曾經在那裏治療」。

 

「你朋友?醫學中心不可能會將我的資料外流」。厲旭愣了一下恍然大悟:

 

「難道、他是醫護相關人員」?

 

「沒錯,他是檢驗師,專門負責病毒案件」。

 

 

  聽到檢驗師,厲旭突然大腦被神經衝擊,馬上聯想到東海,這時厲旭的腦波瞬間串聯,將東海的男朋友是赫宰連在一起,並從東海那裏知道這次赫宰來中國是和圭賢一起執行任務,原來圭賢已經知道自己過去的病史,厲旭除了肩傷疼痛,連皮膚也開始發麻不舒服,原來這些人都是騙子,明明知道卻沒說出來,厲旭內心煎熬的問圭賢:

 

「所以你知道我曾經生過的病」?

 

「嗯」!

 

「什麼時候知道」?

 

「前幾天」?

 

「蛤!前幾天」?厲旭所斷定的時間是和圭賢戀愛兩週半期間,結果卻是在前幾天?接著圭賢回:

 

「是啊!因為我朋友跟我抱怨他的愛人跟你在一起,感覺被你拐跑了,但是他有任務在身無法阻止,所以找我喝悶酒解他的鬱悶」。

 

「原來是這件事」。這下子厲旭知道了原因。

 

「你知道」?

 

「我當然知道,怎麼可能被我拐跑,你朋友想太多了」。

 

「可是這一切都不重要了,我朋友死了」。

 

「是啊!還是被我殺死」。

 

「原來,你已經知道他是我朋友,你怎麼能這麼無情的殺他」。這反而讓圭賢有些惱怒,語氣很差的質問厲旭。

 

「所以....當時在船上你希望我殺的是你」?

 

「我寧可你殺的是我」。圭賢無助又無奈地冷笑。

 

「哼!你也很單純,我就算殺了你,吳召那老賊也不會放過你朋友」。

 

圭賢被這句話堵住的悲傷又憤怒的思緒,原來厲旭不是沒有想過後果,厲旭淡淡的語氣又說:

 

「我相信如果你是我,你也會這麼做,因為我的任務一定要完成,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將傷害減到最低,我只能對你說抱歉」。

 

 

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