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風光明媚的一天,賢旭依然被山中的蟲鳴鳥叫聲喚起,兩人躺在帳篷內捨不得分開,因肌膚觸碰的刺激下,晨勃的自然反應加上這幾天的放縱,意猶未盡的賢旭很自然又做了一次,結束後兩人動作姍姍地將帳篷收起,並整理露營後的環境,再與這兩天的山林溪水道別後,踏上回家之路。賢旭兩人都知道那部電影”我的世界只有你”的劇情,最後是回到現實生活,兩人不得不分開,如今這簡直是自己的寫照,澎湃的心情下只能心照不宣,繼續讓之後的生活回歸正軌,不能再如此放蕩不堪。

 

  回程的路上兩人的話題變多了,不外乎是這兩星期間所遇到的人事物,包括這三天兩夜在山間所看見的一些小物件都變成了閒聊的題材,厲旭不再像之前對圭賢有一點防範之心,也能對圭賢敞開心懷聊得更多,如今這將成為過去,圭賢回程的路上經過”美食走廊”,再次和厲旭享用buffet,食物是相同的,但是心境已完全不同,上次厲旭吃著美味的蛋糕,圭賢覺得厲旭壓抑著喜歡美食的熱情,而這次可以明顯感受厲旭對這些美食的讚嘆與享受,讓圭賢更了解真實的厲旭宛如一只萬花筒,可以在這狹小的空間看到許多絢麗的圖像,光影軌跡下的影像讓自己不知不覺愛上,但是來不及了,兩人也要分開了。

 

用餐結束,厲旭坐上圭賢的車說:

 

「麻煩你開車帶我去保養廠,我要將車開回家」。

 

  圭賢無異議的開著車來到保養廠後,看著厲旭將車駛出場外,並將圭賢車上的行李放回自己車上,這一連串的動作讓圭賢欲言又止,說什麼都不是,心卻像地殼般、漸漸龜裂而刺痛。最後厲旭倚靠在車旁,如秋水般的眼眸柔情脈脈地看著圭賢說:

 

「我是五天後的飛機,謝謝你讓我在這裡度過難忘的回憶」。

 

  本來離別的這天圭賢心臟就開始亂無節拍,沒想到又聽完厲旭所言,五臟六腑快要瓦解,圭賢目不轉睛地看著厲旭,眼裡所散發的是不捨的柔光,厲旭也看出圭賢目前的心境,沒有打算點破,低下頭莞爾一笑又抬起說:

 

「回去時車開慢一點,我先走了」。

 

  圭賢愣了一下,來不急叫出:”65,你等一下。”就眼睜睜的看著厲旭帥氣的倒車甩尾,發出輪胎與地面磨擦的刺耳聲音”嘰…”,接著”噗 ”一聲、急速離去。

 

 

  圭賢看著厲旭的車消失在眼前,心情尚未恢復平靜下告訴自己:”在他眼裡,我算什麼?就這樣走了,連一句再見也沒有。”圭賢想哭卻哭不出來,心情沉重地倚著車門旁,仰頭看著天空深深嘆一口氣地告訴自己:”這兩個星期的戀愛遊戲不是不能愛上對方嗎?我承認,我輸了,我現在要花更多時間來忘了你,65…不是,是厲旭…。”

 

對著天空發呆的圭賢,突然被電話響聲喚回靈魂,原來是赫宰來電,赫宰不耐煩地說:

 

你是跑去哪了?我從昨天開始找你,留話你也沒回。”

 

我去山上,可能訊號不好。”

 

沒事去山上幹嘛?”

 

跟我的小野豹去露營。”

 

蛤!...你真會把握時間享樂,文廳長要找我們,我等你一天了,你現在馬上過去。”

 

好,待會兒見。”

 

 

  另一頭離去的厲旭將車開到一半突然急煞停了下來,情緒煩躁地趴在方向盤上,眼神無助地看著前方在心裡自問:”當初設定的目的是想試看看圭賢也許可以醫好自己的病症,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加上這幾天無數的歡愛,證明我的觸覺防禦和固著行為已經是醫好了吧!”,厲旭又告訴自己,金烔完醫師不是說:”愛情時間是自己訂,心中的規範也是自己訂,原來生活有了愛情只會讓人忘了”原則”,我不是要報仇嗎?我怎麼能被愛情沖昏頭。”

 

  厲旭腦海裡全是圭賢所有舉動、一言一行無法散去,厲旭突然雙手握拳用力往方向盤捶下,”叭……”發出喇叭聲響,是警告自己不要陷下去嗎?但是回憶又出現兩人在桑拿室的第二次接觸”談戀愛當實驗,不一定是女人,男的也可以。”,畫面又跳到第一次接觸”在自己床上的酒後亂性”,接著畫面在”射擊場的廁所,接著是奇幻遊樂園、醫院、圭賢家還有露營時的歡愛…”,厲旭被這些影像干擾了神經,只能用手按著頭部、閉著雙眼一直搖頭,並告訴自己:”我不是早已經習慣寂寞,而且喜歡享受這種寂寞,不需要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與感受,可以我行我素、想做就做,為什麼剛剛離開他卻讓自己這麼痛苦?”厲旭將手放鬆離開方向盤後,深深嘆口氣、面容憂傷地自言自語:

 

「這戀愛遊戲,我輸了,但是…我不能回頭」。

 

 

  圭賢和赫宰離開文廳長辦公室,已過晚餐時間,赫宰對圭賢口中的小野豹充滿了興趣,但圭賢絕口不提是誰,只說了這位主角是個男的,也說了這次的遊戲規則及內容,這兩週的經過也只淺淺帶過,但是這事件對赫宰聽來過於勁爆,絕非是淡如浮萍的小故事,還開玩笑逼迫圭賢趕快追回小野豹,不能讓這麼有個性的獵物逃走,就旁觀者清的赫宰一連串的分析下,句句真言沒有影響圭賢是不可能的,兩人各自回家後,圭賢只帶著赫宰的建議回到家中,拿出手機看著螢幕,始終無法鼓起勇氣撥出厲旭的電話,就先前的經驗來說,可能會進入語音信箱,如果接通呢?要說什麼?圭賢漠然地坐在沙發上,卻感覺厲旭就在身邊的溫暖,然而敲醒圭賢的思緒,是客廳裡孤獨的鐘擺。

 

 

  厲旭回到家一整晚忙著使用數字密碼,結束後睡到中午接到正洙的電話,要求一起吃午餐,厲旭沒有拒絕來到軍眷區的餐廳赴約,沒想到這午餐是聽正洙說一堆徐將軍的生日酒會上,厲旭的現場鋼琴演奏結束後,多許多賞識者與仰慕者,還要求父親金中將介紹相親,一連串劈哩啪啦的敘述厲旭離開後所發生的事,也聽到一個重點,”鐘雲已經答應和徐允貞交往”,這句話聽在厲旭心裡突然有一點酸澀,自己是怎麼了,不是希望鐘雲哥能有好的未來,正常的家庭,為什麼聽到這訊息心中為何難過?是不捨?還是後悔?當初不該對鐘雲釋出的關心與愛情分不清楚,接受他的關心太沉重,接受他的愛情還不起,有寬大的心去祝他幸福嗎?厲旭矛盾的問自己”不知道?”

 

 

  又到了傍晚,厲旭再度來到無言酒吧,本來想前去中國前跟在中興師問罪,因為是他將圭賢丟在家裡的事情,又送圭賢桑拿浴VIP卡,才會發生之後讓人難以啟齒的事情,不過這些事情也是自己引起,怎能責怪在中,厲旭又覺得犀利的在中平時只是少言,如果被他猜到和圭賢發生的事,自己反而抬不起頭來,只好算了,就當作這戀愛2個星期只是個玩笑與實驗,不足掛齒記在腦海裡,厲旭再度告訴自己,腦袋不該記這些不重要的雜事,在中倒了一杯不烈的水果酒給厲旭後,隨口問:

 

「你是5天後出發」?

 

「是啊!允浩哥會先到,我會從緬甸入境與他會合後再轉往中國,如果我這次完成任務回來,我會謝謝俊秀哥和有天哥上次的搭救」。

 

「他們這次的行動還不確定,也許也會加入」。

 

厲旭說完停頓了一下,輕聲道出:

 

「你不怕允浩哥這次出的任務」?

 

在中淡淡一笑,也輕聲回:

 

「怕啊!但是能怎麼辦?我要給他正面能量,讓他可以順利完成任務,不能讓他知道,其實我非常害怕」。

 

  厲旭看著在中表情黯淡下來,腦海裡再度浮出當時在中和英云一起將緬甸的製毒工廠炸爆,在中和厲旭已受重傷………,又是一堆不想回憶的畫面,在厲旭模糊的印象裡就是允浩在直升機裡抱著在中痛哭啜泣的聲音,口中重複說著:”你不能死,你要活下去,我愛你,你不能死……。”厲旭深深嘆口氣,再度告別在中,離開無言小酒吧。

 

  厲旭離開後走到巷口,差一點撞到一位冒失鬼,當厲旭抬起頭與對方眼神交會時,原來是圭賢。

 

 

41-1

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