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雖如此,既然要唬爛、就繼續唬爛下去,而且要唬爛的天衣無縫、完美無缺,我用手打了一個響指在他眼前說:

 

「放心啦!我男朋友最喜歡幫助別人,日行一善是他的人生哲學」。

 

「哇!你男朋友人真好,他一定很大方,我真羨慕你」。他對我露出羨慕的眼神,我知道這眼神是針對我那位”無形的男朋友”,我只好合理的繼續唬爛:

 

「你幹嘛羨慕我,有什麼好羨慕」?

 

「羨慕他不會對你疑神疑鬼,表示他信任你啊!這樣的對象越來越少了」。

 

「喔!你是說剛剛”那一位”會懷疑你、不信任你」。

 

「因為你也是同志,我也不忌諱直接說」。他說了這句笑了一下又低著頭繼續:

 

「他要結婚了,但是他不想跟我分手,他要我繼續跟他在一起,這樣我不是變成第三者嗎?我不是小三」。

 

「他怎麼可以這樣,同時欺騙兩個人」。我很生氣的說出這句。

 

「我也不能怪他,他有他的壓力,所以我不會繼續這樣的關係」。

 

「他這樣對你,你幹嘛還幫他說話」?我更生氣的說出這句。

 

「如果不是他的幫助,我也沒辦法順利畢業,因為我需要錢」。

 

 

  需要錢?難道賤賣自己嗎?我實在不知要怎麼繼續問下去,他說到這裡,讓我想起高二時,我剛好利用這次問清楚:

 

「當年我在車站遇到東海哥,他說你爸過世,你被你奶奶接走,大家都跟你斷了訊息」。

 

「其實我之後還有遇到晟敏哥和東海哥兄弟倆,只是沒有常聯絡,晟敏哥結婚了,東海哥在當練習生,好像準備當什麼偶像吧!他們都很忙」。

 

「你轉學後都沒有跟大家聯絡嗎」?

 

「本來想,後來還是算了,我之前太混,轉到新學校怕課業趕不上大家,所以我每天都很努力看書、寫作業」。

 

他笑了一下又繼續說:

 

「後來我也考上了我奶奶希望我讀的學校,是跟我爸有關的工業製圖,隔年,我奶奶就過世了,雖然我不喜歡我唸的科系,至少是完成我奶奶的心願」。

 

「你就這樣忍到畢業」?

 

「還好啦!又不是忍一輩子,畢業我去考導遊執照,很快就考到了,所以現在我至少是做喜歡的工作」。

 

「所以你需要錢,你奶奶過世後的費用都是那個人給你的」?

 

「嗯!他爸和我奶奶算是遠親,我們是在喪禮認識的,當時太年輕,我已經沒有家人,我自然當他是我家人,後來才知道,他當我是情人、不是家人」。

 

「所以他爸媽不知道」?

 

「怎麼可能讓他們知道,他爸是著名的藝能公司藝術總監,如果被知道還得了」。

 

 

  沒錯,特哥確實跟我說,他爸是位有名的藝術總監,為了名譽,怎麼可能接受兒子的性向不正常,我提出我的看法:

 

「你們分了也好,不快樂就不要浪費時間勉強在一起」。

 

「那你呢?我怎麼會在劇院看到你,我覺得你不會有那種熱誠跑去看舞台劇耶」!

 

「哈哈…,我的門票是另一位男主角給我的,免費囉」!

 

「啊! 我知道他叫利特,他人很好,我見過2次面,他是你男朋友嗎」?

 

「蛤!男朋友」?

 

  對后,我都忘了我的隱形男朋友是哪一位?特哥啊!對不起,我只好拖你下水了,我看他一臉鬼靈精的模樣、像似猜中的表情,我也不想再找其他人來當飛鏢盤讓我射到,於是我回:

 

「沒錯,特哥是我男朋友」。

 

他聽完狂笑邊說著:

 

「真的好巧,他們兩個男主角都是我們的男朋友」。

 

 

  我的媽啊!這句話聽起來蠻怪的,腦海裡出現特哥要親我的模樣,讓我有一點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覺,我不想再延續這話題,於是直問:

 

「你該不會是這原因,所以急著想結婚吧」!

 

「嗯!沒錯,反正我又不是只愛男生,我是正常人,我愛的是女人,只是當年太年輕,所以不正常才會愛上他」。

 

 

啊!這是哪一種理論?我該怎麼回呢?如果他是這樣的想法,會不會他以為我只愛男的,女的不愛,反而變成是我不正常,我真的是挖了一個洞往裡面跳,現在要怎麼爬出來呢?這時我用我的正義感來糾正他:

 

「那些女人跟你結婚,不是也等於被你欺騙嗎」?

 

「哪會啊!結婚就是結婚,結婚後我就會愛她阿」!

 

「不對不對,是先有愛才會結婚,婚姻才會長久」。

 

「你試過嗎?不然你怎麼知道」?

 

我無法回答,因為我也沒結過婚,他一臉無奈地搖搖頭繼續說:

 

「哼!很多人不是也愛得死去活來,結婚後又離婚,我覺得先結婚再來談戀愛也可以啊」!

 

他一本正經地頭頭是道說著。

 

他這是哪一國歪理?被他這麼一說,我也無法駁回他的理論,我認為和他繼續辯論這無意義的話題會殺死我的腦細胞,我們不知不覺走到一間百貨公司,他突然拉著我說:

 

「陪我去買件衣服吧」!

 

「喔!好啊」!

 

 

  我從來沒有刻意和朋友在街上閒逛或是買衣服,幾乎是將想買的東西直接購買後就走人,或是懶得出門、網路訂購比較省時省事,我在旁邊跟著他陪他試穿衣服,三不五時還要給他一些對美學的建議,當然他也不會完全採信我認為的美學,反正衣服是穿在他身上,只是這段時間痛苦的是我,因為他在我眼前穿衣、試衣時,我會想起那晚的春夢,為什麼夢裡的對象是他呢?

 

 

  我們在這間百貨買了幾件同系不同色的相似衣服,沒有別的原因,就是一起買折扣低、比較便宜,然而他卻開了玩笑說:

 

「我們好像是買情侶裝耶!希望你男朋友知道不要生氣」。

 

「呵呵…,你放心,他很大方的」。我能怎麼辦?繼續唬爛下去吧!

 

 

  我們在地鐵前互相道別,我早已習慣看他離開的背影,這是什麼感覺?有一點落寞嗎?當初只是開這玩笑說”我有男朋友”,讓他信以為真,他這麼容易相信別人的話,所以才會被”那個人”傷害?他自己真的能走出去嗎?我原本想跟他道歉,結果將這個謊愈扯愈深,如果被他知道了怎麼辦?他還會交我這個朋友嗎?

 

 

  又隔了幾天,特哥真的來店裡興師問罪,特哥說給我的位置是VIP特別席,沒想到看過去居然是一位辣妹,還誤會我是為了跟那位辣妹獻殷勤,所以將票給她,啞巴吃黃蓮的我跳到漢江也洗不清這天大的誤會,但特哥還說了一個八卦,就是當天第一場的戲劇,那位叫”藝聲”的主角狀況有一點不好,我沒敢跟特哥說出他狀況不好的原因其實是跟我有關,反正他之後2天也恢復正常了,我還是不要說出來比較保險。

 

 

  巧合的是在這天,打烊前厲旭又出現了,剛好也是特哥要回去,他們兩人擦身而過讓我頭皮發麻,差一點心臟無力,好險特哥親切地跟他說:”耶!小旭,你怎麼會來這裡,好巧。”

 

而厲旭也回:”對啊!真的好巧,我高中同學圭賢在這裡當調酒師。”

 

特哥又說:”原來是這樣啊!好,你今天喝的算我請,記在我帳上。”

 

厲旭接下來說的這句話應該只有我聽得懂,因為他說:”圭賢有你真的好幸福喔!”

 

我還記得特哥離開前,應該不是很懂這句的涵義,因為他面如春風的笑臉點頭認同,才走出了居酒屋。

 

 

   我心裡還在想,如何將我製造的謊言慢慢轉移變淡,讓我能全身而退,否則被特哥和厲旭知道,我不是死得很難看,我想這問題太專注,被厲旭拍了一下打醒我:

 

「你在發什麼呆阿」!

 

銀赫哥走到他身旁調侃我:

 

「他最近發呆的非常嚴重」。

 

我實在不想回銀赫哥這無聊的發呆問題,於是問厲旭:

 

「你今天要喝什麼阿」!

 

「喔!今天先不喝,”你的特哥”要請我的飲料先暫存,改天來領,我是要問你,要不要跟我去自助旅行,你只要半價喔」!

 

「真的嗎?怎麼這麼好」?

 

「真的啊!這是我抽到航空公司的活動,我第一個想到你,如果你不去,我只好讓給我們同事了」。

 

「要啊!我當然要去,地點在哪裡」?

 

「東亞~台灣」。

 

 

 

9-1  

9-3

9-2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