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我在浴室所計畫,等他吃早餐時,我先到旁邊的商店買內褲,但我也失算,居然被他知道我是做春夢才換內褲,真是糗大了。我買完內褲時,他早餐也吃得差不多,我現在不太敢正眼看他,因為昨天晚上的畫面太過真實,我怕他在旁邊看我吃我會食不知味,我不想讓他等,只好請早餐店幫我打包,我帶回居酒屋吃比較輕鬆。

 

回居酒屋的路上,他問我:

 

「昨天晚上我要騎車回家,好像有2個人打我,為什麼我會在你們店裡阿!是你帶我回你們店裡嗎」?

 

他滿是疑問又皺著眉頭問我昨天晚上的事情,我只好敘述當時的畫面:

 

「你還記得有2個人打你,你知道為什麼嗎」?

 

「不知道,沒事幹嘛打我,我這邊還有一點痛」。他摸著顴骨說著。

 

「那2個人說,你罵他們」。

 

「有嗎?真的嗎」?他一臉誇張的驚嚇狀。

 

「我哪知道啊!反正你現在沒事就好了,你昨天晚上是喝酒醉嗎」?

 

「有嗎?我有醉嗎」?他提高音量、還是一臉毫不知情的樣子。

 

天啊!真是雞同鴨講,我哪知道你有沒有醉?這樣的問答真讓我哭笑不得,哪天你喝醉被人怎樣了可能都不知道吧!我只好說:

 

「我不知道你是騎機車,如果是,我不可能讓你騎機車前喝酒,因為太危險了」。

 

「喔!你是關心我喔!這樣你男朋友知道會生氣喔」!他還邊說邊挑眉。

 

聽到他說這樣的話,我簡直要去撞牆,算了,不再說這話題,我又問:

 

「你今天不用上班」?

 

「不用啊!帶團回來我可以休2天假」。

 

 

  這時我們也回到了居酒屋,我坐在客桌上開始吃著,他沒離開還是坐在旁邊看著我吃,讓我眼睛不敢抬頭看他,他因為休假,似乎也不想回家,難道就這樣盯著我嗎?我終於受不了開口問:

 

「你幹嘛一直這樣看我,你剛沒吃飽可以跟我說,我再多買一份阿」!

 

「不是啦!我是很難想像,你的另一半居然是男的」。

 

天啊!我只是開個玩笑,他完全當真,我要怎麼再繼續之後的謊話?還是現在告訴他,我只是開玩笑,別當真啊!就在我猶豫要說真話還是假話時,他嘆了一口氣說:

 

「你放心,我不會排斥你是同志,我會支持你的性向」。

 

因為這句,我抬起頭看他,他的眼神告訴我:”我說的全是認真的”,而他又接著說:

 

「我每次在旅行時,都會看到很多假象,真的愛情也許是稀鬆平常,但是很多假的愛情最後換來是欺騙、傷害、怒罵、仇恨,這些人都活在假象裡,活得很辛苦」。

 

「所以你才希望對方是以你會娶她,用結婚當前提才交往,否則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是嗎」?

 

他因我這句話呆然一下後,才露出靦腆一笑回:

 

「是啊!不要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愛情裡」。

 

接著他拍了我的肩膀道:

 

「我要回去了,我下次再來找你喔!88」。

 

  我看著他離開的背影,覺得他表情有一點怪怪的,我沒說錯他的愛情結婚觀啊!本來想問他何時學會騎機車?唉!算了,昨天晚上沒睡好,我還是回家一趟吧!

 

 

  我只是睡了一下,結果被銀赫哥說中,我睡過頭、遲到了,雖然是自己的店,遲到並不是一件好事,我急忙開著車回到店裡,雖然沒有很多客人,但是好久不見的利特哥來了,他看到我就揍我兩拳說:

 

「你愈來愈混了」。

 

「沒有,只有這次是不小心,真的」。

 

Henry也幫我解圍說:

 

「特哥,是真的,他只有這次遲到,其他時間都是精神上的遲到」。

 

「去你的,胡說什麼阿」!我的腳差一點踢過去。

 

「開玩笑啊!幹嘛這麼認真」。Henry用手擋住我的攻擊。

 

「我拿我的舞台劇門票給你們,一定要來看喔!難得我當主角」。

 

「”大仲馬~黑色鬱金香”,我就說啊!當主角才送門票,沒當主角我們還得掏錢自己買,小氣鬼」。銀赫哥消遣的語氣說著。

 

「你才小氣咧!合作這麼多年,吃店裡、喝店裡,何時讓你請過?如果哪一天換你請,我倒要看看是何方神聖感動你」。特哥也不甘示弱地駁回。

 

「哈哈…,這位神聖在何方?他還沒出現喔」!銀赫哥用尋找的姿勢故意往遠處看、假裝在尋找,不苟同地回應。

 

「就算出現,他一定偷偷摸摸,不讓我們發現」。Henry靠近特哥用一手遮住、說著耳語。

 

「你這臭小子,看我賞你天馬流星拳加魯夫的4檔」。銀赫哥馬上衝去想海扁Henry。

 

 

  看著銀赫哥和Henry的打鬧,還將這些餐盤和餐巾紙當起武器,滑稽的動作和搞笑的表情簡直笑死我,還好在場的客人都是熟客,大家也不太在乎”形象”,就這樣打鬧著,我看門票的主要演員除了特哥,還有一位”藝聲”,我用手比著這名字好奇問:

 

「他跟你一樣是主角嗎」?

 

「對啊!他年紀比我小一點,但是他比我資深喔」!

 

「他這麼厲害喔」!

 

「他後台可強了,他爸好像是哪一間的藝術總監,但是他沒有靠他爸的關係,他常排練到很晚,跟他搭配的人都吃不消而抱怨」。

 

「他沒拖到你的時間」?

 

「還好,因為我們對戲時都很順利,沒有太大問題」。

 

「好,我們一定會到」。銀赫哥和Henry異口同聲。

 

「工作了,快啊」! 銀赫哥和Henry又邊打邊鬧著。

 

  舞台劇公演當天,來看戲的觀眾確實不少,也許是只有3天公演,確實吸引許多民眾,我和銀赫哥、Henry不能同時過來,畢竟居酒屋需要營業,只好3天場一人來看一天,我選擇先來看第一場,開演前我在找位置坐,從我右前方看到熟悉的背影,不會是最近我看厲旭的背影看習慣了,覺得很多人都像他吧!反正離開演還有一些時間,我想確認有沒有看錯,我朝著他的方向過去,他速度很快地轉進了樓梯間,我當然也跟著進去,我看到他是往樓上的方向前進,讓我猶豫要不要繼續跟進,就在這時,我的心臟慢了一拍,因為我聽到他的聲音:

 

「哥,我不想當別人的替身,我不是替代品」。

 

「你聽我解釋」。

 

「我已經聽很多次了,你根本無法真的愛我,我只能躲在黑暗裡」。

 

「你再給我一點時間,相信我」。

 

「不用了,我告訴你,她才是小三,我不是,所以我退出」。

 

  這句話結束後,我知道他已走回頭,我也不想躲藏,我們一定會正面相遇,我在原地等著迎面而來的他,如我所料,他滿是驚恐地看著我啞口無語,跟在他後面追上來的男子當然也看到我,四眼相對之後,他停頓了一下直接問厲旭:

 

「他是誰」?

 

我沒等厲旭回答,還用一種肯定的語氣笑著回:

 

「男朋友」。

 

厲旭瞪大眼看著我,呆若木雞的無法接下我的話,反而是那個男的說:

 

「原來你這麼快就找到新的對象,還帶他來這裡陪你嗎?你直說就好,何必拐彎抹角」。

 

這時換厲旭暴怒抓狂,用犀利的語氣反駁:

 

「對啊!他是我男朋友,我下個星期要跟他去國外旅遊,所以我祝你的婚姻美滿幸福,小三變正宮,大家皆大歡喜」。

 

厲旭說完後,拉著我的手離開現場。

 

 

  因為剛剛的尷尬場面,我被厲旭拉離劇院,為了讓座位不要有缺口,我在劇院場外看到裝扮妖嬌的辣妹,就直接將我的門票送給他,厲旭看到我這麼做,也學我將他的門票給辣妹旁邊的…也是辣妹,他就這樣灑脫的離開劇場,其實我心在滴血,我居然沒去看特哥的舞台劇,我想,如果被他知道一定被他修理得很慘。

 

我們沒有目的慢慢走著,可能是剛剛過於尷尬,我的立場也不知該怎麼詢問或關心,反倒是他突然笑了一聲說:

 

「剛剛謝謝你幫我,我知道你是好意」。

 

原來他是這麼想,我還是不知要怎麼安慰他,不過、看他神情淡定、泰然自若,好像剛剛的事情對他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他又笑著說:

 

「希望你男朋友知道後不要誤會」。

 

蛤!原來,那天晚上我跟他開的玩笑他完全當真,天啊!我哪裡來的”男朋友”啊!

 

8-1

8-2  

8-3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