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步當二步走,假想自己有草上飛的功夫,快速從超市趕回我的藍色小窩,我想,2秒王子應該也將我交代要處理的食材清洗及切割、分段的差不多完成了,我進門後大聲說:

 

「我~回~來~了」!

 

我看到廚房內、外的兩人同時回頭看我,讓我當場傻在原地,2秒王子沒有回應我,反而是廚房料理檯前的金夫人說:

 

「你的腦袋真不會變通」。

 

我先看看2秒王子的表情,他非常淡定,完全不發一語,我只好回:

 

「媽,你怎麼有空來」?

 

「你這麼久沒回家,我來看你是不是搬到外星球了」。說完這句話,我媽用那種看到奇人異士的眼神瞄一下他,又接著說:

 

「不然你怎麼帶一個外星人回來」?

 

我聽到老媽說這句,噎一下口水、好奇的問:

 

「是…發生什麼事嗎」?

 

「因為我問他問題,他都說不知道阿」!

 

我看一下2秒王子他依然沒表情,只好又問:

 

「媽…,你問他什麼」?

 

「我問他為什麼會在這裡,他說要問你」?

 

我在心裡吶喊,啊!問我?我要怎麼說啊!我再度看一下2秒王子,又看一下老媽,老媽就開始劈哩啪啦說:

 

「我問他在哪裡工作,他說跟你一樣,問他是怎麼認識你的,他只會搖頭,問他跟你是什麼關係,他說希望是跟我和你爸一樣的關係,這是什麼答案?我都問不下去了」。

 

 

   我又看一下2秒王子,不知該怎麼跟老媽說,其實我們已經是情侶關係,老媽用射飛鏢的眼神看我,厲聲質問:

 

「你只是少一瓶調味料,就做不出一道菜嗎?你怎麼這麼笨」?

 

原來,這句話又跳回我出去的原因,我必須承認,這叫做跳越式的思考能力,我要怎麼回呢?急性子的老媽又說:

 

「就算這道菜沒有你去買的調味料,還是可以做糖醋魚,你可以先….!*^#,再…&*@#*!^__.....」。以上,就像美食節目,正在示範一道料理,接著又將其他的菜一一完成,我完全沒有插手的餘地,我媽表演的快炒真功夫如同動畫中華一番,而2秒王子在旁邊認真看的表情,就像劇中的觀眾甲乙丙丁,完全被這一連串的動作掃到眼睛、嘆為觀止,並在我耳邊小聲地說:

 

「你說的沒錯,你媽比你厲害太多」。

 

   是啊!我曾經說過,我媽在我們老家社區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快刀女王金夫人”,也許,這如此響亮的外號真的是仰慕者取的,讓我之前懷疑我媽為自己取這外號,就在今天瞬間瓦解。

 

 

   所有的食材烹飪完成後,我們三人也坐下來,說是一起用餐,不如說是開圓桌會議,我和他不知該用哪個話題來開始,就這樣在餐桌前、你、我、他就這樣看著,好像賭誰先打破這僵局,最後,當然是我們贏了,因為老媽眼睛看著我,卻很直接地說:

 

「他…,該不會就是你的男人吧」!

 

哇!老媽真是夠直接,既然這麼直接,我也不客氣了,我本來要回:”沒錯,他是我的愛人。”但是被2秒王子拉一下我的手,他搶先說:

 

「我準備帶厲旭見我爸媽」。

 

老媽懷疑的眼神看一下他、又看一下我,接著問:

 

「你爸媽不反對」?

 

「沒錯,他們已經知道了,希望我帶厲旭回去」。他的眼神非常肯定。

 

其實我聽到這句,不知是真是假,但是我聽了很感動、很想哭,希望這不是敷衍我媽的藉口,我媽又接著問:

 

「你家是做什麼的」?

 

「我爸經營Actto電腦科技公司,我媽是家管,但是她的手藝沒有您好」。

 

 

   我想,這句”手藝沒有您好”才是重點,這樣的稱讚只會讓我媽可能爽得飛上天,接下來我媽又問一堆問題,2秒王子看起來好像家庭訪問,有問必答,我媽也沒再說那句”他是你從外星球帶回來的外星人”,我媽只是很驚訝地問他:

 

「你條件這麼好,卻來追我們家這腦袋不聰明、不機靈的二愣子,如果哪一天讓我知道你是晃點我,你就完蛋了」。

 

老媽說這句是咬牙切齒、筷子準備丟出去的表情,我聽完只能傻笑,轉頭看他的反應,他還是很淡定,而我還真不知該怎麼回下一句,老媽又說:

 

「算了,不管你了,下次回家,順便帶他回家給你老爸看看」。

 

這時他才回我媽:

 

「謝謝阿姨,他雖然不聰明,但是他大智若愚,他也許不機靈,但是他是我心中最完美的人,我會將他疼在心裡,我會帶著他回去見叔叔,讓你們放心的將厲旭交給我」。

 

 

   也許這句話只慢了幾秒鐘,但是我可以感覺到我媽被感動了,因為他眼眶有一點紅,話似乎卡在嘴裡說不出口,接著2秒王子又說:

 

「我會跟厲旭學料理,也想跟您學,希望您有空可以指導我」。

 

接著他拉著我的手,用100分誠懇的眼神跟我媽說:

 

「也許我不可能做得跟您和厲旭一樣好吃,但是我也想做一些好菜讓您品嚐」。

 

 

   聽到這,我只能說2秒王子確實是狠角色,說到我媽的心坎裡,老媽一直覺得,年輕時應該要找個會料理的男人,就算不是很強,但是也要做一些菜來寵愛一下自己,沒想到,老爸幾乎不會做菜,如果老媽不在家,就是100%的外食族,記得小時候他們還經常為這種無聊事吵架,因為只要老媽不在,老爸就是帶著我吃外食,過著”老外”的生活,我曾經想,會不會我就是吃了那些不營養的東西,導致我長不高?呵呵…這不是重點,我又為了我的身高幫自己推卸責任,不過,除了這一點,老爸還算是好男人,這也是老媽心中的小遺憾吧!

 

 

  我們原本想送老媽回家,老媽說她好不容易出來解悶,也跟老同學約好,所以堅持不要我們送就離開了,離開前依然對2秒王子強調那句:”如果哪一天我知道你是晃點我,你就完蛋了。”我們在門口相擁著看著老媽的身影離我們越來越遠,我也問他同樣的話:

 

「你會晃點我嗎」?

 

他笑著親我一下說:

 

「你應該不會晃點我吧」!

 

   我不知道他又來哪一招文字遊戲,想擾亂我的思緒,我生氣的對他搔癢,只是力道對他來說不構成威脅,反倒是被他搔癢的讓我笑得快氣胸,上氣不接下氣,直到我求饒他才肯罷手,當然罷手的條件就是…,嗯! …你們知道的,就這被他這樣…又被他那樣,而我也喜歡被他專屬服務。

 

 

睡覺前,我開啟電腦隨意看了SJ的照片,我用手指向螢幕跟他說:

 

「有人說你像SJ的趙奎賢耶」!

 

「我知道啊!但是我有這麼醜嗎」!

 

我看看他、又看看螢幕中的SJ,笑著跟他說:

 

「你真的比他帥,帥呆了」。

 

他非常滿意這答案,勾著我的頸部說:

 

「你不能隨便看別的男人,包括跟我長得很像那位姓趙的都不行」。

 

我拉著他的手臂想鬆開,快窒息的說:

 

「小氣鬼,我們英云經理也長得像SJ的強仁,他都沒你小氣」。

 

「那不一樣,你是我老婆」。

 

「去你的,你才是我老婆,誰規定幫你做飯、讓你在上面,你就是老公」?

 

他放開我、用手撐住手軸,食指和拇指在下巴摸著,思考後又停頓了一下下才說:

 

「好啊!我當你老婆」。

 

   我聽到後,整個人飛起來,像似走在彩虹橋上的好心情,馬上壓住他想上他,結果…,我錯了,他還是在我上面,但是叫著我”老公”,好吧!我承認這是精神上”我贏了”,他叫我老公的時候,同時被他進入時,我真的非常爽,我無法否認,他的服務真的越來越好。

 

 

   在家裡”度假”的時間,幾乎都在房間,我們歪溺在一起,除了愛愛,當然也會聊天南地北,這和我認識前的2秒王子愈來愈不一樣,但是我也喜歡這樣健談的他,情侶之間還是不要有太多秘密會比較好,我不是小心眼的人,我可是他的”老公”,所以要大氣一點,聊天聊到一半他跟我說:

 

「我爸媽想見你」。

 

「你說什麼?原來你跟我媽說的是真的」?

 

「當然是真的,我沒有晃點你」。2秒王子認真地看著我說。

 

   SJ~Shinind star

24-2  

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