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星期五還是要上班,兩人還在床上依依不捨地留戀昨晚的驚濤駭浪,原本圭賢期待與厲旭相聚的周末還沒到,卻發生小誤會讓兩人處於尷尬,圭賢以為這個周末已經泡湯,卻在周末前解開了K先生與2秒公主之間的神秘面紗,同時也讓小誤會化成雲煙、隨風而逝,再加上媽媽已經知道厲旭就是家管旭,讓圭賢覺得這一切是天上的小旭哥所安排。

 

……………………………………………

 

   我起床看到還躺在床上的他,似乎還在夢裡,因為他閉著眼睛露出淺淺一笑,我的心被他臉上若有似無的小梨渦給吸引了,現在的他頭髮微捲,皙白的身體在我眼前閃閃發亮著,就像個純淨的小天使,而他昨天妖孽的行徑像個小騷貨,更讓我無法不喜歡多變的他,我的心被他牽動著。

 

   我進浴室將毛巾打溼,走回床邊將他的身體撐起,他才張開迷濛的眼睛看著我說:

 

「今天要上班嗎」?

 

我將毛巾輕拭著他的臉說:

 

「你想休假也沒關係,我幫你請假」。

 

他一聽到”請假”,馬上跳起來打起精神跟我說:

 

「不行,我是奮發向上、積極努力的小資青年,我要拿全勤獎」。

 

   說完他就衝到浴室開始梳洗,完畢後快速走回衣櫥前,如同伸展台走秀Model在後台換裝的速度穿上要上班的衣服,這連續動作讓我不敢相信,他似乎是獵豹部隊的傑出菁英,目標明確是為了全勤獎金。我用佩服的眼神跟他說:

 

「你的動作真快,我來不及和你去公司,我需要回家拿一些資料,我先送你去上班,我再回家一趟,畢竟我不能穿這樣去工作」。我往自己身上的運動服比著。

 

「好,但是你不能開到公司門口,你在前個路口就放我下車」。

 

我將他拉至胸口,摸著他的頭說:

 

「好,小騷貨」。

 

他聽到我這樣叫他,五官氣得擠在一起,滿臉通紅地一路拍打我,直到上車為止。

 

 

   也許因為有他,讓我在工作上更有精神,繁忙的一天又過去了,其實我根本不用期待周末,也許從今天開始,天天都是周末,今天Henry跟我說:

 

「我想了好久,老天爺真是對你太好,昌珉哥介紹的家管旭居然就是2秒公主,天底下的好事都被你佔盡了,何時才輪到我啊」!

 

「想知道?你去問問老天爺啊」!

 

「哼!你不好好巴結我這媒人,態度還這麼差,2秒公主眼睛一定有問題,才會看上這麼遲鈍的你」。Henry邊說邊不屑地搖頭。

 

「唉啊!又不是你看上,你擔心什麼」?我不想再跟Henry囉嗦,直接問:

 

「你們回去後,媽有跟爸說什麼嗎」?

 

「有啊!就是準備去你媳婦兒家提親啊」!

 

「你這臭小子,不要鬧了,開什麼玩笑啊」! 我氣得一拳往他背部打下,他馬上躲開說:

 

「曹副總暴力虐待員工啊!救命啊」!

 

「好了,不要鬧了,媽到底有沒有跟爸說」?

 

「有啊!只是我之前就暗示過,所以爸也沒有多問,只說”你有空帶他回去”」。

 

「真的」?

 

「其實他們都想看2秒公主的廬山真面目」。

 

聽Henry這麼說,我已放下心中石頭,找個時間帶他回去一趟也好,因為美國的親爸媽一定也知道了。

 

   下班後,我挪出一些時間安排我和他周末的約會,渡假村好呢?還是去泡泡溫泉?自從知道家管旭就是他,我將LINE的名字改成了LOVE旭,我將計畫去的地點傳給他看,由他來選擇,他卻回我:

 

我哪裡都不想去,我們在家裡好嗎?是我家喔!”

 

真是個讓我心動的宅男,我只好順著他:

 

好,我依你,李叔會來接我下班,我們一起回去。”

 

好,不要在公司門口,我在下個路口等你。”

 

“OK。”

 

   也許他也是臉皮薄,不想讓人知道我們正在交往,雖然我不喜歡這種偷偷摸摸的感覺,跟他比起他心中的忌諱,我更在乎他的感受,其實我真的不想跟他分開太久,我希望他時時刻刻都在我身邊,我想,這應該就是戀愛中的人,最大的小心願吧!

 

  李叔送我和他回到藍色屋簷下,也將我的小行李拿下車,沒錯,我要來”這裡”度假,李叔知道我和厲旭的關係後,曾經問我:”你可以讓金先生搬去跟你住,你就不用兩邊跑,”其實我也希望,但是這藍色屋簷下是他的根,他的心血,我開不了口,我還是等合適的機會再說吧!

 

  他很禮貌地謝謝李叔送我們回來,拉著我的小行李箱,牽著我的手回到這甜蜜的小窩,好久不見的黑貓出現了,對著我們”喵嗚”了一聲,原來牠旁邊也多了一個伴侶,是豹紋的小花貓,厲旭笑著蹲下跟貓說:

 

「你要跟我說牠是你的另一半嗎?呵呵…,我跟你說,他是我的另一半喔」!厲旭邊說,邊拉著我,貓咪看著我們,也對著我們”喵嗚”了一聲,似乎回應著厲旭所說的”我知道”。

 

進門後,我問厲旭為什麼不打算出去度假,他笑著跟我說:

 

「天氣熱,出去玩還要花錢,我們先在家裡,我做五星級的料理給你吃」。

 

想到這,我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幸運的人,因為厲旭就是家管旭,我的Love旭,我抱緊他,吻一下他的唇說:

 

「好,我依你」。

 

「我們先去超市,但超市有一小段路,要走一下下喔」!

 

    也許到現在,他還不知道我早就在超市看過他,他不是自己購物,就是在音樂區、自我陶醉地聽著音樂唱著流行歌曲,還有一次是我不想看到的,就是他和金鐘雲在一起,我承認當時我非常忌妒、忌妒金鐘雲,如今,他的身邊是我,我摟著他的腰說:

 

「你煮的東西是天下最美味的頂級料理,我都喜歡、我都愛」。

 

「謝謝你,其實我媽媽比我更厲害,我還差得遠呢」!

 

「希望有機會,我還真的想嚐看看你媽媽做的料理,但是在我心中,你的料理永遠是第一」。

 

 

   他聽我這麼說,紅著臉繼續採買著,剛剛我說的誇讚他也不再反駁我,依然一臉像紅透的小蘋果。我們在超市選購許多食材,似乎是好幾天的份量,我好奇的問他:

 

「你怎麼選這麼多,我們吃得完嗎」?

 

「對吼,我怎麼買這麼多? 可能是之前你還是K先生時,我要去你那裏打工,所以買習慣了」。他微微一笑笑,可愛的小梨渦又出現了,我摟著他的腰說:

 

「我可以跟你住在一起嗎」?

 

「啊! 同 居」? 他突然放大音量、睜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眼神。

 

「也算吧! 你不願意嗎」?

 

他沉默了一會才說:

 

「我想一下」。

 

雖然我不知他考量的原因在那?我也不想逼迫他將他嚇跑,所以我會將我的耐心拿出來,等待他的答案。

 

 

我們回到家一起整理食材,他像美食節目的老師,一一跟我介紹他將準備哪些拿手好菜,突然間,他說:

 

「糟了,少了一樣調味品,所以我還得再走一趟超市」。

 

我想,少一樣有差嗎?因此說:

 

「沒關係,不用刻意去」。

 

「不行,我有我的堅持」。

 

   他要我在家裡等,不需要跟他再走一趟超市,當然我也不是白等,他交代我要處理、清洗那些食材時,才放心出門,而我就像當年的國中生,學校一定會開烹飪課,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到最後才能吃到可口美味的一道菜,因此我哼著音樂,開心地處理這些食材,幻想這道菜裡也有我的參與。

 

   就當我還在廚房清洗這些食材時,門鈴響了,我認為他可能是忘了帶什麼東西才轉回來,否則一趟超市的路程不可能這麼快,我抱著絕佳無比的好心情前去開門,沒想到門前是一位婦女,和厲旭神韻有一點像的女人,難道她是…,他的媽媽?

 

 

 

22-3

22-4  

這張照片當旭媽,實在是太合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