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15是賢旭相戀紀念日,所以一定要發文,祝各位看文愉快。

 

 

想著亨利2式剛剛跟我說的事情,原來不是騙人,我回座位,決定打給亨利2式:

 

我是厲旭。”

 

喔! 2秒公主,真難得,居然接到你的電話。”

 

曹副總真的生病了嗎?”

 

真的啊!我本來以為他只是一點不舒服,我剛剛因公事無法處理,又聯絡了他,他連說話都無力了,都是你害的。”

 

為什麼是我?”

 

那天你們吵架後他跟我說,他很後悔,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跟你道歉,他也沒得到你的解釋。”

 

解釋什麼?”

 

你穿女裝跟金鐘雲約會阿!”

 

后…我說不是約會,不是就不是。”我真的快氣死。

 

那你沒事穿女裝幹嘛?”

 

嗯!我們陽台見。”

 

我心情沉重,由此看來,我需要將我多年的秘密說出了。

 

 

 

我在陽台等著亨利2式,他看到我一臉興奮地問:

 

「真不知道你居然有這種變裝癖,說來聽聽」。亨利2式邊說邊對我挑眉,真想巴下去。

 

我只好將我媽媽從小如何當我是女生養,養到7歲上小學才停止,接著遇到的壓力,我如何找方法解放,(第三回 發現帥哥 有提過,這裡不再重複)

 

 

亨利2式聽我說完,一臉驚訝又興奮地說:

 

「我真想看你變成女裝的樣子」。

 

「免了吧! 我又不是刻意要變裝,我是有壓力才會這樣」。

 

「所以金鐘雲知道你會變裝」?

 

「純屬巧合」。

 

「不懂」? 亨利2式猛搖頭。

 

「上次去他們公司拍形象廣告,他們的設計小助理拿一堆衣服給我穿,其中有2~3件是女裝,我也是隨便穿,假髮隨便戴,反正有女主角會跟我一起拍攝,我就沒在意這件事」。

 

「所以被金鐘雲看到」?

 

「他應該是看到母片,不是照片的成品,誰知道才那2~3張,也會被他發現」。

 

「你最近壓力大,所以變裝喔」?

 

「對啊! 我坐公車感覺被人指指點點,我想是我心理因素,到了公司也是,這種感覺很差,還莫名其妙收到一些禮物,我不喜歡這樣,沒有隱私的感覺,我想去超市買菜,又怕被人指指點點,所以穿女裝應該不會有人理我」。

 

「所以金鐘雲來堵你嗎」?

 

「不是,他拿他們YES公司最新的雜誌給我,告訴我裡面有我,要約我吃飯,我剛好穿女裝出門被他發現,我說我晚上有事,他以為我騙他,說有事是拒絕他的理由,誰知道你哥也出現了」。

 

「喔! 你還真不幸運」。

 

「我說完了,所以你了解了嗎?如果換成是你,我不信你不生氣,居然說我腳踏兩條船」。

 

「好,我幫你去罵他,但是我希望你能原諒他」。

 

「原諒他? 他自己來說吧! 我要回去工作了」。

 

 

我轉身準備回辦公室,又被亨利2式拉回:

 

「等一下」。

 

「又…怎麼了」?

 

「其實我哥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安全感」?

 

「我以為他會跟你說,原來沒有」。亨利2式一臉無奈。

 

「他怎麼了」?

 

「我和我哥還在念國中時,我們一起約我哥一起去河邊玩」。

 

「你哥? 等一下,你到底有幾個哥」?我聽了腦袋都亂了。

 

「你的2秒王子是我的堂哥,我小時候都叫他小賢哥,我說的是我親哥哥」。

 

「發生什麼事了」。

 

「我哥的名字跟你一樣,也有個旭,所以我從小都跟著小賢哥一起叫我哥小旭哥,小旭哥當時已經是高中生,本來他不想跟我們去河邊玩,但是他擔心我們的安全,最後還是跟我們去了,結果那天很奇怪,天氣明明晴空萬里,但是不知為何突然河水暴漲,我在岸邊看到小賢哥快被沖走,我害怕得不知該怎麼辦?結果小旭哥跳下去救了小賢哥,自己卻沒有體力再游上岸,最後被河水沖走了」。

 

 

我聽到這裡鼻頭一酸,不知該怎麼安慰亨利2式,他又接著說:

 

「我媽媽雖然很傷心,但是至少小賢哥活下來了,後來小賢哥一直有罪惡感,他以前常跟我說”我這條命是小旭哥給我的,所以他的夢想我來幫他完成。”我哥當時已經是高中生,小賢哥本來跟我一樣貪玩,結果他不再跟我玩,開始認真地讀書,結果三級跳,唸到我哥高中一樣的程度,我哥以前功課很好,還是模範生,小賢哥真的做到小旭哥的程度,後來小賢哥跟我媽說,以後就當他是親兒子,所以我不再稱他小賢哥,直接喊哥哥了」。

 

「難怪他不喜歡河」。

 

「你知道他不喜歡去河邊」?

 

「我們第一次出去約會有經過河邊,他說他不想過去,原來這是真相」。

 

「我哥不再貪玩後,功課一直很好,我媽也對待他像親生兒子,他現在住的地方就是我媽買給他的,還擔心他在這裡吃不好,有時會過來這裡幫他買一些東西,對他還比我更像親生的,我媽怕我會影響我哥,堅持不讓我跟他住,我到現在還是跟家人住,一點自由也沒有」。

 

「原來我之前在超市看到的貴婦是妳媽,不是他媽媽」?

 

「你看到我媽」?

 

「對阿!當時是2秒王子剛調來這裡的時候」。

 

「我哥的爸媽早就移民了,一年回來2~3次,我阿姨還說,他生的兒子感覺都不是他生的,是我媽生的」。

 

「好特別的關係喔」!

 

「我哥從來不缺追求者,你看外表就知道,但是跟他交往過的女生都受不了他,因為他是個愛情白痴,對愛情講求浪漫的人都離開他了,其實他根本沒喜歡過那些女生」。

 

「那他為什麼會喜歡我」?

 

「當他知道你就是2秒公主後,他跟我說,他來到這新的分部看到你,覺得你長得很像小旭哥,他還要我幫他確認像不像」。

 

「所以我長得像小旭哥」?

 

「有一點而已,乍看很像,其實認識後一點都不像」。

 

「啊! 為什麼」?

 

「我哥很冷酷,不苟言笑,經常擺一張嚴肅的臉孔,其實他內心不是這樣的,但是真的很難相處,玩不起來,你呢?比我哥好相處多了」。

 

「喔! 呵呵…」。

 

「我哥還說,跟你熟識後,其實你比小旭哥還俊美,他非要我認同不可,我心裡雖然也是這麼覺得,但是我不想當他的面承認,畢竟小旭哥已經死了,這已經不重要了」。

 

「…………」。這是誇獎我嗎?我要怎麼回?

 

「一下跟你說這麼多是因為,我哥的感情是很直接的,他是單細胞動物,你不可能在他身上找到浪漫,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他了,你也直接跟我說,我會回去勸他死了這條心,畢竟他是我哥,我不希望他為情所傷,他從來沒這樣過,我都看不下去了」。

 

「…………」。我也沒戀愛經驗,我要說什麼?

 

 

 

亨利2是看我沒回答,手氣很重地拍在我的肩膀問:

 

「我說了這麼多,你沒有問題要問我嗎」?

 

我只好說出我心中最忌諱的話題:

 

「你的父母知道他現在喜歡一個男的嗎」?

 

「有一點知道,但不是很清楚明白,因為我有跟我媽說這件事」。

 

「啊! 妳媽不反對」?這點讓我驚訝。

 

「我媽說,只要心地善良,能帶給我哥快樂和安全感,愛誰都無所謂,我哥喜歡就好」。

 

「這麼簡單」?

 

「你希望複雜一點嗎」?亨利2式一臉欠揍的回。

 

「不是不是…,我怕…如果我們真的在一起,會不會…」?

 

「你們這條路本來就不是一般人能接受,但我們家覺得愛是最重要的,有愛勝過一切」。

 

「你們家真開放」。

 

「我們家又不是什麼社會名人,我爸說,只要不亂搞新聞、不傷害家人,只要過得開心、快樂,才是最大的根本,畢竟我們不是社會學家,我們也經歷過那次的生離死別,我們不希望負面的情緒在我們家發生」。

 

 

   經過亨利2式說完曾經所發生的事,回到我身上,我爸媽雖然早已經知道我不愛女人,但是他們能接受我的2秒王子嗎?我想去看他,我好擔心他,我要打電話給他嗎?撥通後我要怎麼說?還是過了今天再說? 讓我好好想一想,今天還得幫K先生準備晚餐,可不能讓孤苦無依的老人家餓肚子,否則罪孽深重。

 

 

18-1

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