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星期一我們都得上班,2秒王子的司機來接他去上班,他希望我能同行,呵呵…,打死我都不想坐他的車,我怕被別人看到,因為人言可畏。

 

   我差一點忘了星期一要去找鍾雲哥,也許是被2秒王子折騰了一夜,我早已忘了這件事,如果不是鍾雲哥直接跟我的主管英云經理指定,因工作之故要我去他們YES公司一趟,我可能會將鍾雲哥放鴿子了。

 

   之前是坐英云經理的車到YES,這次我本來想自己坐地鐵,英云經理說:”你開公務車去,油資可報公費。”原來,上班時間出公差可以不用花自己的錢,還可以出去蹓噠,何樂而不為? 我擔心2秒王子說我沒有先跟他說:”我因工作需要去YES一趟”,只好先跟他報備,沒想到換來的結果是~李叔會開車送我去,天啊! 我坐副總專用的車,壓力好大啊!

 

   坐上這種寬敞的德國車,可以感受到所謂的貧富差距,雖然我不是窮光蛋,2秒王子應該也不是家財萬貫,但這也是我們之間一定會面臨的差距,總而言之我簡單歸納二點,

 

第一:這台車坐起來真的很舒服,當然李叔開車很穩也是其中之一。

 

第二:上車不睡覺會對不起自己,我終於不用捏自己的大腿保持清醒。

 

(李叔曰:想睡就睡,廢話這麼多幹嘛?)

 

 

一路上我沒有和李叔聊到什麼,感覺我睡飽了、YES公司也到了,李叔說:

 

「曹副總交代,等你結束直接送你回公司,我會在這裡等你」。

 

唉! ”我該怎麼說呢? 這是另類監控嗎? 難道真的怕我被鍾雲哥追走? 我想,也許2秒王子的神經質是隱性的。

 

 

當我進入YES,櫃台小姐迎面笑著帶我去一間很像攝影棚的地方,我擔心是這位小姐弄錯對象,急促地問:

 

「我是有事過來洽公,請問你們老闆在嗎」?

 

「在啊! 我們老闆交代我先帶您來造型間,造型師已經在等您了」。

 

這位櫃台美女笑得這麼燦爛,感覺這一切是理所當然,讓我傻在那裏不知如何繼續問?我就被當成了貨物推進了造型間。

 

 

    這造型間裡不是只有我,還有一位女生看起來跟我一樣像個素人,其他幾位都是俊男美女,修長的身高、冷漠的表情,看過去一副不可侵犯的模樣,我望著所有人,就是看不到鍾雲哥,我再次問櫃台美女;

 

「你們老闆沒有在這裏阿」!

 

「等你完成後,他就出現了」。

 

我還是聽不懂,完成什麼?合約不是上個月就完成了? 難道鍾雲哥後悔了?

 

 

    我在發呆的時候,被閃光燈”喀嚓”一聲,閃到眼睛,原來是一位留山羊鬍的攝影師在拍我,他一副笑得很滿意,用手比了一下,我就被一位小帥哥推進試衣間,這位小帥哥強迫我換衣服,我問:

 

「你是不是弄錯了」?

 

他回:「沒錯、沒錯」。

 

我雖然喜歡的是男生,當然一定是帥哥,但不表示我能接受不認識的帥哥對我毛手毛腳,我跟這位小帥哥說:

 

「你可以跟我說為什麼要強迫我換這些衣服嗎? 你再不說,我就要生氣了」。

 

他停下手、一臉腐笑挑眉地回:

 

「生氣? 等我們老闆來你再去跟他說阿」!說完還一副吊兒啷噹的模樣。

 

 

    現在,我大概知道為啥剛剛那些俊男美女的臉為何冷漠嚴肅,這是原因之一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衣服換完後,被推到化妝師前,他幫我剪頭髮、吹頭髮、還有化妝,等一下,剪頭髮我可以接受,畢竟是免錢的,但是為啥要拿這些化妝品在我臉上塗抹?雖然我有時變裝也會稍微畫一下,不過我不假他人之手,依目前的狀況我不想再問為什麼?他們也不會給我滿意的答案,我只能靜觀其變、以不變應萬變。

 

   我還來不及看鏡子裡的自己,又被推到剛剛那些人群裡,我看到專業的俊男美女在鏡頭前搔首弄姿,幾位攝影師不同的角度在拍攝他們,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現場實況,覺得好有趣,難道我等一下會跟他們一樣嗎?沒錯,我猜對了,因為我專注看著他們在拍攝時,鍾雲哥出現並站在我身旁說:

 

「這是我要送你的禮物,你會重新認識新的自己」。

 

    我轉頭看鍾雲哥,還來不及問為什麼?就被剛剛的小帥哥拉到鏡頭前,攝影師要我學小帥哥擺的Pose,我就是學不來、很彆扭,最後攝影師及現場工作人員終於放棄要我擺Pose,就拍一些簡單的肢體動作,而剛剛跟我一樣的素人居然變成美女,難道我也變成帥哥?也許素人美女跟我一樣不專業,害羞地跟我做一些如情人般的肢體動作,攝影師的閃光燈幾乎沒有停過,我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結束了這一下午的拍攝。

 

 

   接下來……沒有接下來,就是我要回公司上班了,鍾雲哥說:

 

「3天後我會將網頁傳給你」。說完還笑咪咪地繼續說:

 

「我還有客戶等我,抱歉,今天沒有招呼你」。說完就轉身離開了。

 

這是什麼跟什麼?原來是欠素人或是路人甲,難怪要我來充當一下,這是什麼禮物?應該還要付我工資吧!

 

結束後我要換回我的衣服,小帥哥跟我說:

 

「你的衣服這裏,你身上穿的和剛剛拍的都帶回去,廠商提供的不用錢」。

 

哇! 我剛剛還想工資問題,如果沒工資,以物易物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我不知在鍾雲哥這裡待了多久?李叔就等我多久,這對李叔真的很抱歉,現在也快接近下班時間,回到公司辦公室的路程中,我覺得很多人看我的眼神跟以往不同,我進了電梯才看到鏡中的我居然還沒卸妝,可惡的李叔為何沒有跟我說? (李叔曰:關我啥事?)

 

 

我衝進化妝間洗臉卸妝後進辦公室,還是很多人用驚訝的眼神看我,這時小小王跟我說:

 

「沒想到你是癩蛤蟆變天鵝,你去哪裡?上班偷溜出去變裝、改頭換面嗎」?

 

我覺得青蛙變王子的形容不是更好?我還來不及辯解,就被英云經理叫進辦公室,我擔心會不會被他誤會我去YES不是談公事,是去瞎混,沒想到英云經理笑著說:

 

「不錯不錯,很適合你」。

 

「所以,經理知道我這次去YES,是被重塑形」?

 

「是啊!這次的形象主題是"虛擬與實際”,聽說本來不是找你,後來你是被YES的金社長親自點名的」。

 

此刻我終於明白,是他們也太無聊,幹嘛不有話直說,繞一圈是耍我嗎?我還在想這過程,英云經理說:

 

「記得交今天的報告」。

 

「啊! 這也要報告」?

 

「是啊! 沒錯,給你一個星期的時間,記得交喔」!

 

 

    英云經理說完就下班離開了,我只能在心裡罵髒話,沒經過我的同意就讓我做這些奇怪的事,居然還又我交報告,什麼跟什麼啊!回辦公桌時,看到大部分的同事也下班了,我吞下淚想著這種報告要怎麼寫,卻接到內線電話:

 

「2秒公主,副總要你去他的辦公室一趟」。

 

雖然沒看到那張臉,我卻能感覺亨利2式用嘻皮笑臉的語氣跟我說話,我能回答:”我不想去嗎?”

 

 

   我到了2秒王子的辦公室,亨利2式幫我用感應卡開門,那一臉腐笑讓我想揍他一頓,還不時地提醒我說:”不要忘了你答應我的。”我只能苦笑著點點頭;我進入後、看到辦公室的大玻璃外,是太陽反射下橘紅色的黃昏,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美”,13樓的景觀就是不同,在辦公桌前的2秒王子看到我進來,抬頭起來看我,微微一笑說:

 

「過來」。

 

我慢慢地走過去,他抓住我的肩、馬上吻了我,那一種吻節奏是輕柔地、曼妙地,我說過吻是一種危險的動作,我就這樣被吻著,身上的衣服也慢慢被脫下,我緊張地推開說:

 

「這裡是辦公室」。

 

「我知道,只有我的辦公室」。

 

 

 

作者有話要說:

你們知道的,第一人稱的H真的好難寫,這次我還是用第三人稱混過去一下,只是需要密碼,所以不看也可以,如果想看,第4回 帥哥出場 13樓的會議室前就是密碼,祝各位親看文愉快。

 

15-1   

15-2

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