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下來,在小王與小小王的指導下,我似乎網遊的功力大增,只是個性上我還是不會迷戀這些遊戲,有責任感的我一定會將公司交付的工作如期完成,我的主管禿老三…,不,我說錯了,他沒禿頭,英云經理對我的能力也表示讚賞,他還說,下次出差可能會帶我去,這可讓同部門的前輩給忌妒死,忌妒是我自己想啦! 也許他們根本不想跟主管出差,只好找我這最菜的當替死鬼。

 

從今早進入擁擠的電梯就聽到一些女同事悉悉窣窣小聲地說:

 

「聽說下星期總部的副總要調過來我們分公司耶」!

 

「你說的是那位副總嗎? 超級帥的」。

 

「我們都覺得他長得好像SJ裡的趙奎賢」。

 

「我也這麼覺得,但是他看起來比較嚴肅」。

 

「廢話,明星太嚴肅,誰會喜歡阿」!

 

「我上次在新人同樂會有看到他,但是他一下就不見了」。

 

「是喔! 以後我們可以經常看到」。

 

「你又確定他會在我們這棟樓」?

 

「就算沒有,你可以繞過去等啊! 反正每棟大樓都相通,你只要多走幾步就好」。

 

 

    我聽她們小聲聊天的過程中,也看了一下電梯內的左鄰右舍,從鏡子反射可以看到大多都是沒啥表情,但有的人眼睛瞳孔瓢上一副不屑的樣子,有人嘴巴小歪可能覺得無聊,會有這些反應的人跟我一樣都是男生,或許他們覺得這些女生真花癡,聊來聊去離不開帥哥,其實,我心裡跟這些女生一樣,非常好奇他們說的副總是哪一位,畢竟是帥哥,誰不愛呢? 但我也要解釋,我絕對不是花癡;她們剛剛說,那位副總也是像SJ的人,我想,我要上網去研究一下SJ到底有那些人。

 

 

   時光飛逝,之前才聽雙王二人組(就是小王和小小王),轉達我可能會跟英云經理出差,沒想到這不是瞎話,我真的一定要去,算了,反正也沒經驗,就當作是去郊遊還有錢領,何樂而不為? 英云經理要我帶著筆電一起去13樓的 1365會議室 開會,啊! 開會? 烏鴉會議哪輪得到我這種嘍囉,無奈就因我還是個小嘍囉更不能拒絕,我只能將臉轉到側面、兩行淚下。

 

  我跟著英云經理又搭電梯爬上了13樓會議室,這視覺實在太好,難怪職位越高辦公室樓層越高,當我跟著英云經理進入辦公室,聽到有人說:

 

「先坐一下,人員還沒到齊」。

 

    我也看了一下會議室,確實小貓2.3隻,我們沒事這麼早來幹嘛? 我看剛剛說話的人招呼我們完,繼續跟他眼前的人說話,態度畢恭畢敬,我相信跟他說話的人官階一定比他大,就在這時,那個人突然轉過身來往我這邊看,我相信他一定也有看到我,雖然就那2秒鐘,但我絕對相信;我心臟差一點停止,緊張的跟英云經理說:

 

「抱…抱….抱歉,我…我去一下化妝室」。

 

「好,快去快回」。

 

    是他,幫我唱歌的帥哥,在超市看我2秒的帥哥,剛剛他應該不會認出我,唉! 我真白癡,在超市我是穿女裝耶! 他怎麼可能認出? 至於新人同樂會這麼多人,他應該也忘了我。〇〇。。。就這樣,我也不知道我在化妝室待了多久,英云經理應該不會怪我吧! 畢竟人有三急,它不出來、我也不能出來,不是嗎? 我拿出手機看一下時間,也許會議室人變多了,只要人多”他”就不會注意我這小嘍囉,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就這樣、再見了…馬桶。

 

 

    回到會議室,會議桌幾乎坐滿人,英云經理要我坐他旁邊,我當然聽令行事,但是”他”又不見了,也好,不然我一定沒法專心開會,我會很緊張,緊張會讓我尿急、神遊、痴呆,還可能嚴重到抽筋,我很想跟英云經理商量,我將來可以穿女裝跟你出來開會或出差嗎? 呵呵…,我只是在內心隨便說說,怎麼可能,他不被我嚇跑才怪。

 

 

    這場會議下來的結論,其實就是要去攻打別人的企業,搶下別人的廣告,占領別人的土地,搶別人的人才,沒辦法,這就是戰爭,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我在之前的公司就問過我的老闆:”為什麼大家要互相攻擊,一人分一杯羹不是很好,這樣就不會有人餓死。”老闆回我:”我太嫩了,這是江湖上的定律,我們一生都無法改變。” 總而言之,對我來說還是太深奧,我只能繼續當個小嘍囉,領正常的固定薪水,按時繳我的房貸,平穩的過我的小資生活;但是”他”又去哪了? 可能是剛剛的烏鴉會議還輪不到他這隻老鷹登場,沒錯,應該是這樣。

 

 

    又是疲憊的一天回到家,我連晚餐都沒力氣準備,就別說是隔天的便當了,自從換單位工作量變大,不知薪水會不會增加? 心裡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有啥用? 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我打開櫥櫃,居然連一包方便麵也沒了,我只好拖著沉重的腳步去便利店買一些可以填飽肚子的垃圾食物,我覺得,我自己做的才有營養,其他都是垃圾食物;就這樣,我又渾渾噩噩地過了一天。

 

 

   該來的還是要來,英云經理要我準備換洗衣服,跟他去出差,地點不遠,所以只會在當地過一夜,路線是先去客戶那裡談合約,結束後再回總部開會,上次是烏鴉會議,這次是麻雀會議嗎? 怎麼會這麼多開不完的會? 我就坐上英云經理的車一路上睡到客戶那裡,雖然英云經理沒有怪我當他是司機,我想,也許因為這次我的表現如此,他下次不會再找我出差了。

 

    我們在客戶那裡談好完成了合約,晚上就直接開到總部附近的商務旅社,雖然開車的不是我,我卻覺得好累,英云經理還笑我體力差,有沒有女朋友啊? 行不行啊? 我當然知道他說的是哪一種行不行,坦白說,我還沒試過我也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我更不可能跟他說:”我看女的我起不來,看到帥哥才有反應。”我想,如果我說了他一定會驚嚇到奪門而出。

 

 

   我們先check in後,英云經理要我幫他拿行李去房間後,再去餐廳找他一起用餐,他說他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所以先去解決民生問題才是第一要件,而我是完全沒胃口,我進了房間先去洗澡,接著就直接上床呼呼大睡了。也許是晚餐沒吃,早上是被餓醒,當我醒來看到另一張床的英云經理還在熟睡,我感謝他沒有叫醒我讓我一覺到天亮,否則我如果被叫醒很難再好眠。

 

 

    今天要至總部開會,我直接換上正式的外套,梳洗後直接至餐廳吃早餐,可能是我起得太早,所以餐廳的人好少,吃完後我也沒地方去,我只好隨便晃晃來到總部大門,目前離上班時間還有2個多小時,所以總部大門也是小貓2~3隻,然而卻在這2~3隻貓後,我又看到”他”,我不會看錯吧! 真的是”他”嗎? 他沒事來這麼早幹嘛? 難道跟我一樣是被餓醒的? 我就這樣看著他進總部大門,他突然回頭看我這方向,又是2秒鐘,我愣在原地不敢動,當他轉頭回去時,我也看了我的四周,一大清早除了大樓保全之外,只有我,也許他剛剛不是看我,是我身旁的保全大叔,而且才2秒鐘能代表什麼? 我不想再自我感覺良好,只好慢慢走回飯店跟英云經理會合。

 

 

   上次是烏鴉會議,這次是麻雀會議,還好,在這場無聊的會議我沒有和周公約會,我昨天睡得很飽,我認真的將會議做了筆記,回去我還得寫出差報告,我終於知道為啥辦公室的蘿蔔們會恭喜我跟英云經理出差。

 

就在會議結束的最後,”他又出現了”,他一進入會議室,所有的人齊口道出:”曹副總好”。

 

原來他姓曹。

 

 

4-1

4-2

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