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是周日不用上班,厲旭睡醒後,看到已經睡飽的圭賢看著自己,腦海馬上將昨天從藍色屋簷下到房間所發生的事情如投影片播放著,片片清晰分明,這不是夢,真的不是夢。

………………………………………

 

    我其實很早就醒了,畢竟不是自己的床,我又抱著我喜歡的人入睡,怎麼可能熟睡,我看著安靜的他窩在我的懷裡,長長的睫毛、高挺的鼻樑,笑起來如陽光般的燦爛、還有個小梨渦,其實他比小旭哥還俊美,也許是髮型問題,如果他重新被塑形,我想一般人不注意他也難,我不希望他變成大家注意的對象,只要保持這樣就好,畢竟,人都是自私的。

 

 

當他睜開眼睛看到我,他的臉又紅了,我先吻了他的鼻樑笑著說:

 

「睡飽了嗎」?

 

他沒有回答,抱著我搖搖頭,他柔軟的髮絲搔癢著我,讓我又燃起了慾望,早晨確實是男人精力旺盛的時光,加上他滑順的肌膚依靠著我,不發洩才是痛苦與折磨,我小聲地說:

 

「我可以再來一次嗎」?

 

我沒有等他回答,直接將他抱進浴室,我想,他是願意的,因為我抱他進浴室時,他害羞地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之後在浴室裡發生的事,我就不再多敘述了。

 

 

從浴室出來,彼此的尷尬也慢慢減輕,我還來不及問他早餐要吃什麼? 我就接到Henry的電話:

 

哥,你的衣服李叔已經放在管理員的櫃台,你記得去拿。”

 

好,謝謝。”

 

我掛掉電話看著他問:

 

「我今天還可以留下來嗎」?

 

「喔! ……嗯……好吧」! 他靦腆笑著回。

 

 

他帶我去管理員那領回我的行李,我也換上休閒服後,他一臉好奇的問我:

 

「為什麼你會喜歡我」?

 

被他這麼一問,我一時說不出來,我知道對他來說這一切來的太快、太突然,我也很想將一開始就注意他的事慢慢道來,我對這種溝通交流確實遲鈍,他見我發愣著沒回答,露出如彩虹般的笑容說:

 

「沒關係,等你想好再告訴我」。

 

「好,我們現在…」? 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他拉著我的手說:

 

「我們先出去吃早餐,再去看電影」。

 

 

    這種感覺很奇怪,應該就是約會吧! 我對這方面的事沒有特地研究,所以約會除了看電影,還能去哪裡? 他帶我先去社區外的早餐店解決早餐問題,坦白說,我似乎很久沒有這麼悠閒地慢慢品嚐早餐,這簡單的早餐勝過我吃過的5星級美食。

 

 

   早餐結束,他告訴我,電影院離這社區有一段路,跟他在一起,我會順著他的步調活動,如同現在,跟他一起搭公車,我好像沒有自己搭乘公車的經驗,就算有,那個回憶是在國中時去同學家玩,自從小旭哥過世,我幾乎沒有跟很多人互動,連交朋友也是被動的,何況是女朋友,所以老爸和老媽一直很擔心我,我認為他們多慮了。

 

   坐上公車後,我感覺公車上很像很多人看我,讓我有一點不自在,我平常是習慣站在眾人面前,不過那些場地都是一些會議或演講,從來沒有在這樣的場合,我想,回去時,我還是請李叔來接我比較好。

 

   我問厲旭喜歡看什麼電影,他思考著、皺起眉頭、頭一點歪斜地跟我說:”都可以。”我就隨便選了一部科幻片,在電影院不外乎一定有可樂和爆米花,其實我也不愛這些東西,我看他吃得很滿足,就算我不是很喜歡,我卻能接受,也許這就是愛吧!

 

 

   電影劇情結束前有一場戲是男女主角的KISS,我對電影沒有多大興趣,所謂的科幻片就是不存在我們生活才叫科幻,因此我讓科幻變成真實,也直接吻了他,他驚訝地看著我說:

 

「會被人看到」。

 

我笑著小聲說:

 

「我們是情侶座,不用擔心」。

 

我繼續親吻著他,他在嘴裡的爆米花香,我也順便品嚐了,我喜歡靠近他、觸摸他,我對他的興趣早已勝過電影劇情。

 

 

離開電影院,我牽著他的手想逛逛,他緊張的跟我說:

 

「副總,我怕被別人看到」。

 

我有一點生氣地跟他說:

 

「叫我的名字」。

 

他才笑得有一點靦腆又羞澀地說:

 

「圭…圭賢」。

 

我繼續說:

 

「你怕什麼? 看到又怎麼樣? 他們能怎麼樣」?

 

「人言可畏啊! 在我們這小城市,我覺得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我看得出他不願意”公開”,我只好順著他,並放開他的手說:

 

「至少走在一起,可以吧」! 我將他拉進身邊,他低下頭走著,也不再對此事有意見了。

 

 

我們邊散步邊聊天,我問:

 

「你喜歡目前的工作嗎」?

 

「雖然很忙,但是能玩遊戲、又有薪水領,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你呢」?

 

「工作要績效,跟學生考試差不多,也是要成績,凡是盡全力,不要對不起自己」。

 

我看了他一下,他又是滿臉疑問,是不是我太嚴肅,不該聊這話題? 只好又問:

 

「你適應這新的單位嗎」?

 

「可以啊! 我越來越能適應新的部門了」。(其實厲旭心裡想,大主管是不是微服出巡,下鄉考察啊! 約會的時候還問工作,感覺此刻天上有三隻烏鴉飛過。呱…呱…呱…)

 

 

他帶著我邊聊邊走到河堤旁的人行道區,我認為他想沿著河邊欣賞風景,卻被我拉住說:

 

「我們還是回去或換個地方,我不是很喜歡看到河」。

 

「好」。他直接答應我,卻沒有多問我為什麼? 也好,我會找適當的機會告訴他源由。

 

他突然開心的跟我說:

 

「我想去超市,你可以陪我去嗎」?

 

「當然沒問題」。

 

他說,他習慣了他們那區的超市,我只好放棄請李叔來接我,又跟著他搭公車,回到他的藍色屋簷下。

 

 

   我們一起在超市買了許多食材,他說他想做菜給我吃,這一點我很驚訝,原來之前Henry跟我說,他都是自己帶便當至公司不是開玩笑話,畢竟Henry十句話有六句不正經,我也早已習慣真真假假,還好,這些不正經的話不是在公事上。

 

 

   在超市選購後,回到他的藍色屋簷下,我們一起料理食物,我洗菜、他切菜,我覺得這是他最開心又得意的模樣,我能夠感受他對料理食物的喜好與熱誠,波波碌碌一番後,完成的佳餚非常可口,不會輸給我御用的廚師,我指的是昌珉介紹的”小旭”,我用佩服的語氣告訴他:

 

「你的料理真的好棒,所以你也喜歡料理」?

 

「是阿,我沒有多的興趣,就是喜歡將這些菜當藝術品完成」。他愉悅地跟我分享著。

 

「將菜當藝術品」? 我對這句話產生興趣。

 

「對啊! 你看,這波菜含鐵質,可以清燙,也可以炒肉絲,還可以放豆腐、香菇、做肉捲……你無法想像,一樣菜居然可以變出這麼多料理,像不像美味可口又健康的藝術品」?

 

「你好棒,你比我家的御用廚師還棒」。

 

   其實我在心裡想天天吃他的料理,但是我不能太貪心,我們才剛開始交往,我怎麼能如此任性要求? 再者是家管員小旭也沒有做不好,我怎能毫無預警要他離職,還是先順其自然吧!

 

 

   時間過得好快,我記得昨天晚上才到這裡告白,一天就這樣過了,明天又得開始繁忙,我原本想留下,卻因工作又絆住,只好聯絡李叔來接我,我拿著Henry幫我準備的簡單行李,捨不得放下他的手說:

 

「本來想留下,但是明天臨時有個重要會議,我還是需要回去,明天見」。

 

「好,明天見」。

 

 

   他依然一臉害羞地在門口送我,直到李叔來了,我又親了一下他才上車離開,我坐在車裡有一種捨不得的悸動,他在我身邊是甜甜的,現在我離開卻是酸澀的,他的體溫好像還在我的身體裡依存著,他的髮香、他的味道迴盪在我的腦海無法散去,這是戀愛嗎? 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而那種感覺我卻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圭賢-我們相愛的時間

12-1

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