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鐘雲說”厲旭當年精神是正常的”,讓圭賢無法忘記離別前的那一夜,和厲旭在浴室共浴及親吻,當時覺得厲旭可能醒來就會忘記,如今圭賢可以肯定,厲旭一定沒有忘記,鐘雲接著說:

「和厲旭分開我很痛苦,我以為我們已經逃得很遠,沒想到我的抉擇還是回來,因為我沒辦法放棄我媽」。

 

「所以你又將厲旭交給崔始源」?

 

「是誰跟你說的? 難道你看見」?

 

「誰說的不重要,我只想知道他現在過得好嗎」?

 

「我也想知道,但是我沒有勇氣,我只能將自己埋在工作裡忘了他、忘了自己,我終於知道當年的你就是如此,我怕我父親對厲旭不利,我真的怕了」。鐘雲苦笑著。

 

   鐘雲說起這段,也回想起當年利特阻止自己和厲旭在一起的原因,沒想到真的一一實現,那段時間用盡了所有的辦法就是無法保護厲旭,還以為自己能力多強,沒想到厲旭不是被父親派來的人威脅、就是接到一些諷刺的電話或影片…,原因就是要逼迫厲旭離開,最後確實讓金議員達成了目的。

 

     聽完鐘雲所發生的一切,圭賢再次體會所謂的”不得已”,是啊! 有太多人都是活在這不得已的理論中,當年自己呢? 以為放手會過得更好,但是有多少人不願意放手,甚至雙手握得更緊? 錯了、錯了,圭賢發現自己錯了,抬起頭、目光閃爍、突然領悟跟鍾雲說:

 

「我要將他追回來,謝謝你願意放手,我希望你祝我成功,也期待你能找到你新的幸福」。

 

    鐘雲聽到圭賢這番話,畫面出現當年圭賢離開藍雲間後,自己在花園前親吻著厲旭、溫柔地說:”跟我在一起,你會找到幸福。”然而接下來的畫面卻是厲旭接到父親來電濫罵、母親來電諷刺,不管走到哪裡,還有一些毫無相關的陌生人當面指責厲旭,並說一些風涼話,長期下來讓厲旭承受太多太多言語、精神上的壓力,而自己只想將厲旭藏起來,不讓別人發現,只是藏起來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直到厲旭開口說:

 

讓我走吧! 我想要自由”,原來幸福兩個字不是用說的就會實現,要實現的代價實在太大,大到讓人喘不過氣來,如今圭賢要將他追回來,有機會嗎? 晟敏曾對自己說過:”如果不是你們這些人的自私,厲旭也許會在正常的環境下交友、娶妻、生子…,但是你們這些人都將他綁住了,好像一隻會飛的鴿子受傷了,翅膀被繃帶綁久了,讓牠失去飛翔的自信。”

 

    是啊! 人都是自私的嗎? 與其說自私,應該也是自不量力吧! 這是鐘雲給自己的答案,回想那年在美國的街上,瘋狂地尋找厲旭,如果沒有遇到崔始源,厲旭可能已經被逼到盡頭,自己是多麼自私,厲旭不是只有一次的對自己說:”讓我走吧! 我想要自由”,而自己就是不想放手,在愛的經典語錄裡,只要看到心愛的人在身邊,就算日子過得再苦,不是一切都值得嗎? 原來這句話無法在自己身上落實,最後為了不讓厲旭痛苦,只好答應分手。

 

   圭賢透過銀赫的資料來到崔氏企業,始源看到來訪者是圭賢反倒是有一點驚訝,因為兩人最後一面是當年厲旭因柳汕宇事件自殺,躺在醫院時的回憶,事隔十幾年,兩人已變得成熟睿智,與當年的青澀完全不同,差一點認不出對方,始源好奇地問圭賢因何事而來? 圭賢直接了當地問:

 

「我想接回厲旭,厲旭呢」?

 

始源不明地回:

 

「厲旭不在我這裡,也不可能在我這裡」。

 

「什麼? 銀赫跟我說,上次的聚會看到他在你身邊」?

 

「喔! 他說的那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他不是因為我才出現,他是和他的教授一起參觀會場,我們只是遇到罷了」。

 

「但是我問過金鐘雲,是他告訴我,他將厲旭交給了你」。

 

「唉! 這也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而且還是在美國,你一定不知道他在美國發生的事」。

 

圭賢聽到這句話,突然心臟快要麻痺,自己心愛的的厲旭到底發生何事? 急著要始源說出,始源嘆氣後,開始陳述:

 

「你知道當年鐘雲為了厲旭,和家裡鬧得滿城風雨,和父母幾乎決裂」?

 

圭賢當然也知道這一段,所以才心甘情願地回高氏幫鐘雲拿他想要的資料,也確實達成目的,圭賢點頭說:

 

「我知道,但是他們去美國之後的事我就不知道了,他們不是過得很好嗎」?

 

「錯,一點也不好,我是在街上看到厲旭快要被車撞到,我還以為我看錯,怎麼可能厲旭會來到美國? 我衝上前救了他,我才知道他不想活了,當時的他變得好瘦好瘦,看起來更為嬌小,我心疼死了,後來我才知道追過來的金鐘雲是他國中的學長,是他帶厲旭來美國避難,結果哪是避難,簡直是進入地獄」。

 

「為什麼? 怎麼會這樣」?

 

「我不放心,跟著鐘雲去看他們住的地方,看到房子讓我傻眼,那房子小得可以,隔音又差,我才知道這一切是被鐘雲他父親所逼,他父親斷了鐘雲的金錢來源,工作也被阻礙,只能委屈找可以領現的工作,當時他那一副文弱書生樣,又是外國人,不可能在現實的美國找到好工作,只好在酒吧當服務生,簡直是浪費一位法律系的高材生」。

 

   圭賢聽到鐘雲為厲旭這樣付出,心中感到不捨,又想到厲旭有幽閉恐懼症,一定要在明亮的地方活動,怎麼會生活在那種空間,始源繼續說:

 

「鐘雲工作時,厲旭也沒辦法工作,因為厲旭的工作永遠不超過3天,原來是鍾雲的父親找人威脅,厲旭無法工作下,只好天天待在那狹小的空間等著鐘雲回家,聽鐘雲說剛開始到美國還是不錯的小別墅,但那畢竟是他父親的房子,為了厲旭不被傷害,他開始躲避他家人,房子是越換越小,鐘雲說,那陣子真的想要厲旭先待在家裡,因為他母親生病又鬧自殺,他非常想回家看看,但是又不放心厲旭自己一個人,只好放棄回家;還有幾次怕厲旭在家無聊,也怕他被不明的鄰居打擾,因此將他帶在身邊一起工作,結果也好不到哪,不是有人故意找麻煩就是惡言攻擊,厲旭終於受不了想解脫,居然衝到馬路上,才會被我遇到阻止」。

 

    圭賢聽到這裡已經紅了眼眶,簡直無法相信鐘雲和厲旭為了在一起受到這麼大的壓力,自己還以為他們在美國是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生活,這簡直是大錯特錯,圭賢傷心地問:

 

「所以你帶厲旭回來」?

 

「嗯! 你絕對不會想像當時的我,心中的不捨與悸動,因為大學時,我從美國回來度假,在東方大飯店遇到打工的厲旭,我當時跟他解釋我是被我爸強迫架去美國,也希望他原諒我,並告訴他我依然愛他,他當時拒絕我,告訴我”我愛的自由你給不了”,沒想到厲旭居然哭著親口對我說:”我想要自由,你可以給我嗎?”,當時我居然沒有自信回答並保證,但是我還是答應鐘雲,先帶他回來了」。

 

「所以…他現在」?

 

「他回東方大飯店工作,住在員工宿舍」。始源說著,走回辦公桌拿了一封信遞給圭賢:

 

「這裡面的內容你看一下,我承認我沒有做到,因為我還是被厲旭拒絕了」。

 

圭賢看到面熟的信封,這不是當年利特交給自己的信嗎? 難道是鐘雲交給始源? 圭賢神色啞然激動地問?

 

「厲旭看過這封信嗎」?

 

「沒有,他不知道」。

 

「所以是鍾雲給你的」?

 

「是阿! 你怎麼知道」?

 

「當然,因為這是當初我交給他的」。

 

「啊! 你們在幹什麼? 真是兩個瘋子」。始源提高音量大罵。

 

「對,我真的是瘋了,但我這次會瘋得更徹底,我要接他回來,讓他永遠不離開我,不會有人再欺負他、威脅他」。

 

「你確定」?

 

「我從來不說廢話」。圭賢露出自信地眼神後,也順著問:

 

「你呢? 你居然這麼容易放手」?

 

「我不是說過他又拒絕了我,單向的愛情太痛苦,我不想又挖洞將自己埋進去,更沒有自信跟鐘雲一樣跟家裡鬧翻,我賭不起,很多跟我們一樣的同愛都是在婚姻階段結束了戀人關係,我年紀也不小了,我父母這些年一直催我結婚,我想,我也是其中之一吧」!

 

「嗯! 我知道,祝你找到你的幸福」。圭賢拿著利特的信跟始源揮手,動作灑脫地說再見。

 

56-1

56-2 (2)  

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