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車上的圭賢精神放在剛剛始源所說的過去,在東方飯店與醫學院,圭賢碰運氣選擇後者,無心自己開車,在車上點選厲旭學校的位置並開啟自動駕駛,看著當年利特寫的遺言,心中的苦澀該如何發洩,始源說厲旭在美國是住在狹小的環境,這和山上的藍雲間怎麼能比? 沒病遲早會悶出病來。

 

    車自動行駛到達厲旭的醫學院,校園之大,該如何找人? 圭賢下車後走進校園,心想,當年厲旭是小兒科系,也許可以在這系所找到人,走到一半校園鐘聲響,學生下課人潮一一湧出,是因為太思念,滿腦子都是厲旭的身影,為什麼在眾多的人群裡看過去每個都像厲旭? 喧嘩吵鬧、川流不息的人潮陸續和圭賢擦身而過,在圭賢的餘光似乎有人停在自己身旁5~6步的距離,當圭賢轉頭過去,心中期待的伊人已在眼前靜靜地看著自己。

 

    圭賢因太心急只想看到厲旭,真的看到後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就這樣兩人互看許久,也不在乎來往的人群是如何評斷自己? 直到這條路上的人越來越少,圭賢才走近厲旭輕聲地說:

 

「你一點都沒變」。

 

聽到這句,厲旭低下頭莞爾一笑,再次抬起頭、如清水澈明的眼神看著圭賢說:

 

「我很想你」。

 

聽到這句,圭賢已經忍不住,張開手臂哽咽地抱著厲旭說:

 

「我也很想你」。

 

    這一句也讓厲旭眼眶泛紅,兩人已經不是當年青澀的男生,已經是33歲的大男人,就這樣抱著在校園裡肯定會造成話題,厲旭理智下鬆開圭賢,並忍住淚水說:

 

「我想請你吃晚餐」。

 

圭賢聽到厲旭邀請,如同在山上看到清晨日出的心情回:

 

「好」。

 

   走至校門,厲旭看到圭賢的車自動駕駛到眼前,驚奇又讚嘆地問:

 

「你也開這種未來車」?

 

「是啊! 車中的某些感應功能有我們公司技術提供」。

 

 

    這種車雖然已經上市,但市面上還不是非常普遍,一般人還是望塵莫及,看到圭賢也是2020年下的科技新貴,厲旭嫣然一笑地問:

 

「你現在過得很好」?

 

圭賢轉過頭看著厲旭,語氣有一點急促說:「不好,一點也不好」。

 

厲旭覺得圭賢有一點激動,害怕回到當年的相處模式,不敢繼續說,只好木訥地看著圭賢,圭賢看到厲旭表情似乎被自己嚇到,拉回情緒淡然地說:

 

「下次你再請我,這次是我來找你,我請你吃飯」。

 

說完後圭賢苦笑一下,認真的眼神看著厲旭,語氣有一點深沉道:

 

「因為沒有你」。

 

這句話讓厲旭不解,這句話跟吃飯有關嗎? 應該是接上一句嗎? 思考下斜著頭、露出疑惑問:

 

「為什麼? 我不懂」?

 

「如果說,我一直愛你,很愛、很愛你,你相信嗎」?

 

厲旭聽到這句覺得不可思議,以為自己聽錯,瞪大眼、露出驚恐的表情問:

 

「你離婚了? 小蜻蜓怎麼辦」?

 

圭賢覺得厲旭的問話有點莫名其妙,也回問:

 

「誰跟你說我結婚? 沒結婚怎麼可能離婚? 小蜻蜓是我姊的孩子,你是不是搞錯了」?

 

厲旭聽到後嘴巴呈現O型,依然睜大眼睛說不出話來,當年圭賢不是結婚了嗎? 怎麼會沒有? 圭賢有姊姊嗎? 怎麼從來不知道也沒看過? 圭賢看著厲旭呆滯的狀況,握起厲旭的手說:

 

「是因為這誤會讓你不敢來找我嗎? 你怎麼會認為我結婚了」?

 

厲旭聽到圭賢的解釋,才小聲地回:

 

「小蜻蜓以前叫我小65,我曾經在LINE裡問過小蜻蜓”你媽媽漂不漂亮? 你媽媽帶你去哪裡玩? 買什麼玩具?” 還有把拔會不會愛生氣? 小蜻蜓都有回我,所以…」。

 

圭賢聽到這些話突然笑出來,開心的跟厲旭說:

 

「那我回去一定要修理炯植,一定是炯植拿小蜻蜓的手機回答你的問題」。

 

「啊! 炯植」? 厲旭再次驚訝,也不好意思地繼續說:

 

「我想也是,應該有人幫小蜻蜓,不然小蜻蜓當時才4~5歲,怎麼可能認識這麼多字」。

 

「現在小蜻蜓也長大了,3年前我姊的狀況比較好,被接去美國團聚了」。

 

圭賢藉此話題將當年幫忙姊夫帶小蜻蜓的事情說出讓厲旭了解,厲旭聽完後,心裡祝福地回:

 

「好棒喔! 我想,小蜻蜓早就忘了我吧」!

 

「就算忘了,你們一定會再見面」。

 

 

    之前厲旭和同學跟著教授參加科技醫學研討會,就知道將來有可能機器人會精準地代替醫生來執行外科手術,雖然皆在發表階段,還沒正式進入醫療界,這新興的科技對厲旭來說只會在知識裡,沒想到現在居然會坐在這種無人駕駛的未來車上,感覺像穿越了時空,是夢嗎? 讓自己的幻想可以實現?

 

   到了圭賢家,未來車也自動進入車庫;圭賢牽著厲旭的手到家門口,當指紋感應門開啟,家裡的機器人發出機器音:

 

「圭,你回來了」?

 

厲旭當場傻在原地,因為這機器人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一旁的圭賢雙手環胸、淺笑地看著厲旭的表情,期待厲旭說出想法,厲旭靠近機器人看了一下下才說:

 

「原來,以前的電影AI人工智慧真的實現了,你做了一個我」。說完厲旭已眼眶泛紅地轉頭看著圭賢。

 

看到被感動的厲旭,圭賢走向前緊緊抱著說:

 

「從很久以前我就喜歡你,只是我並不了解我自己,我總是用最討厭的方式為了讓你注意,沒想到……你卻離我越來越遠」。

 

 

    這是圭賢的告白嗎? 剛剛在車上聽到圭賢說愛自己,覺得自己聽錯不敢再確認,因坐了未來車又看到機器人,現在還在失魂的狀態,不敢相信地搖頭並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夢,圭賢皺起眉頭繼續說:

 

「你離開我好多次,我都不敢數,每想一次就心痛一次」。

 

「很多次」?

 

「高中你翹課被阿凱帶走,畢業後你真的離開,在法院、醫院我都是看著你的背影,對我來說都是離開,還有…」。圭賢停頓一下繼續說:

 

「你跟鐘雲去了美國」。

 

聽到這裡,厲旭也紅著眼眶回:

 

「當年特哥離開我的時候,我知道是你一直陪著我,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早上你牽著我的手,在藍雲間的花園前告訴我,以後鐘雲哥會照顧我,我以為你也不要我了」。

 

圭賢雙手按住厲旭的肩膀、低下頭深情地看著說:

 

「我心裡有千百個捨不得,但是我怕你跟著我太危險,我不知道有幾個阿凱還會出現,我還必須回高氏完成我沒完成的事,所以我認為你跟鐘雲應該是最安全的,沒想到…」。

 

「是啊! 沒想到我和鐘雲哥在一起,出現了無數多的阿凱,鐘雲哥為了我吃了很多苦,我只能離開他才能讓他不再受苦,我這輩子不敢再見到他,我怕我會害了他」。

 

「不會,你不要怕,你不會害任何人,現在有我,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曹圭賢」。

 

   對厲旭來說這是多熟悉的一句話,厲旭低下頭淺笑著說:

 

「小時候我崇拜你,所以天天模仿你說這句話,才會被歹徒綁架,因為他們以為我是你」。 (請回顧第7回 綁架)

 

圭賢聽到後才知道,原來厲旭小時候有過這樣的想法,心裡的酸澀感再次湧出,卻不想再回應這話題,於是牽著厲旭走進廚房問:

 

「你喜歡吃什麼,我說,我要請你吃飯」。

 

「你會做飯」?

 

圭賢沒有回答,笑著看著厲旭卻對機器人說:

 

「我餓了」。

 

機器人聽到聲控音波,就一擺一擺的進入廚房開始料理,還會插播料理的菜名和進度,讓厲旭在一旁驚訝不已,說出的話讓圭賢覺得可愛萬分:

 

「我居然看著自己做飯給你吃,好神奇」。

 

圭賢笑著拉著厲旭去洗手,溫柔地說:

 

「現在真人就在我身邊,我覺得更神奇」。

 

 

    看到高科技下的產物,厲旭還是不敢相信在電視上所看到的機器人居然在自己眼前,而且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該不會又是夢吧! 看到機器人完成後的美味菜餚,厲旭覺得之後人類一定會過度依賴他們,生活能力會不會變得更無能? 思緒混亂下厲旭吃得依然很少,沒吃多少就吃飽了,圭賢看著表情還在思考中的厲旭,溫柔地笑著說:

 

「你吃飽了」?

 

「嗯! 你呢」?

 

「我還沒」。

 

「那…多吃一點」。厲旭幫圭賢夾菜邊說著。

 

「我不想吃這些」。圭賢停頓了一下,深情地著厲旭繼續說:

 

「我想吃你」。

 

厲旭聽到心臟突然停止,手一抖、菜都掉了,吞吞吐吐地說:

 

「你不要開玩笑了,我不喜歡這樣」。

 

圭賢懷疑,難道剛剛的告白沒有讓厲旭心動嗎? 於是接著問:

 

「你很怕我? 還是氣我? 討厭我」?

 

 

57-3  

 

 

下回"愛你"的劇情,因為有一點限制級,所以需要密碼才能看,不看也沒關係,如果真的想看,請參考第二回 兒童收容中心的號碼就是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