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活動的圭賢一直想來看看厲旭心中的利特,因為厲旭為了利特可以連命都不要了,然而自己呢? 因這次爆炸事件,認識圭賢的人都知道是為了厲旭,也知這一切是為曹董的遺言所做,這是圭賢對外的說詞,只知其因的應該只有炯植知道是因為愛。這天下午,圭賢知道厲旭不在醫院,獨自來到利特的病房,看到皮膚皙白、面容清秀俊美的利特坐在病床上看書,利特看到圭賢後,將手邊的書放下,微微一笑地問:

「你好一點了」?

 

圭賢愣了一下回:「嗯! 你知道我」?

 

「呵呵…當然知道,因為小萌以前就跟我提過你」。

 

 

   圭賢心中又開心、又有一點擔心,開心是厲旭居然會跟利特聊到自己,擔心是…會不會是抱怨、不滿的壞話? 見圭賢表情不對,利特繼續說:

 

「你們上一代的恩恩怨怨就過去了,不要將他成為你們的負擔,請你原諒厲旭差一點成為作偽證的罪人」。

 

 

聽到這裡,圭賢才知道當年的軍師真的是利特,也不知要怎麼接話,只好回:「嗯! 我知道」。

 

「你很愛厲旭對不對」?

 

圭賢聽到後,覺得應該只有炯植知道,怎麼會…?? 利特低下頭莞爾一笑繼續說:

 

「你救厲旭的原因對外說是為了你爸的遺言,但是你騙不了我,我已經活不久了,所以你也不用騙我」。

 

「什麼? 為什麼你活不久」? 圭賢皺起眉頭問著。

 

「你有聽過一首歌叫做笨笨的死法嗎」?

 

「沒有」。

 

看著無言的圭賢,利特淡淡笑著繼續說:

 

「這首歌,好比我的心聲,有時候,說實話是辛苦的,因為說出來的現實面不見得美好,就算不夠完美,我還是希望能將這些當成美好的經驗」。

 

圭賢聽到這裡,當然知道利特是指自己沒說實話,利特接著說:

 

「我自從生病,對死亡多了許多看法,尤其是遇到小萌,我一直以為我會比他先離開這個世界,沒想到這次他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我真的很怕身邊的人會這樣突然消失不見,尤其是小萌,所以,我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幸福、過得快樂」。利特邊說邊落下眼淚。

 

 

低下頭的利特拭乾眼淚後,再度抬起頭來微微笑著跟圭賢說: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我有罕見疾病,我是沒有目的的生活,所以邊工作、邊償還我朴媽媽的醫藥費,就當作是自己的生活目的,直到不能做為止,如果小萌沒有出現,我應該早就死了,自從小萌出現在我生活裡,我才知道生活要快樂,是真的快樂,不是用這種口號來欺騙別人、欺騙自己,我知道小萌曾經跟我一樣,被領養走又被送回的那種痛,所以我們很珍惜像家人一樣的相處,對我來說,每一天都是珍貴的」。

 

 

   圭賢聽到後,想起在柬埔寨的那些孩童,心中莫名感傷,原來當初厲旭也是這樣的來到曹家,自己卻沒有好好的對他還欺負他,好不容易他可以開始幸福,給他幸福的人卻告訴自己將活不久,心中的酸澀只有自己知道。利特看著面色凝重的圭賢繼續說:

 

「當我知道我的日子不多了,為了小萌,我決定跟死神賭一場,我每天都在跟死神賭輸贏,我只要活著一天、就是贏死神一次,我就賺到跟小萌相處的時間,這樣的我覺得很幸福,我的日子不多了,本來我想去你的病房跟你說我的遺言,既然你來了,我有幾點希望你能記住,如果你能做到,我會很感謝你」。

 

圭賢停頓了一下,才點點頭,利特看著圭賢認真嚴肅地繼續說:

 

1.他怕黑,因為他小時後和高中被綁架過,那陰影一直存在,可能又加上這次,所以晚上家裡一定要留2盞燈。

 

2.他有氣喘病,如果他不想搬到山下,請你要將房間的空調打開,室內保持恆溫,不能太冷。

 

3.如果他煮的東西不合你的胃,你還是要說好吃,因為他要求完美,會一直重複煮到你滿意為止。

 

4.如果他碎碎唸,你要認真回答,他一定會停止,否則他會很焦慮的一直唸下去。

 

5.如果他一直彈琴有可能是心情不好,就算再難聽,請不要阻止他,等他發洩完就沒事,其實他對音樂真的很有天份,現在越彈越好,應該你會喜歡聽。

 

6.他很有愛心,但是你不能養活體寵物,因為他會受不了死亡與別離。

 

7.他喜歡跟我去花市,希望你以後能代替我。

 

    利特繼續說了8…9…10…,聽完這些該注意的事情讓圭賢覺得不可思議,沒想到從小到大和自己相處的厲旭,在利特口中說出完全是另一個人,和自己相處居然有這麼大的落差,利特說完後也累得想休息了,將剛剛所託付的信放在信封裡交給圭賢,然而這些話圭賢皆謹記在心。

 

 

   接下來的日子,圭賢雖然可以出院,身穿醫療矯正衣需要有人照顧生活起居,利特的狀況也越來越糟,在醫生的建議下住進了安寧病房,厲旭想要陪伴利特、又想照顧圭賢,只能兩頭燒,最後學校的課也缺課嚴重,這一點利特並不知情,利特以為厲旭不在身邊時,都是在學校上課,並不知道是跑去照顧圭賢,當然圭賢也不知道利特已經放棄治療住進安寧病房,每天期待著厲旭來家裡照顧自己。

 

 

    圭賢拒絕了強仁安排的看護照顧,是因為不習慣被不熟的人有肢體上的接觸,雖然從小就生活在優渥的家庭,斯巴達的教育下,除了脾氣不好、沒耐心,也沒有太多的少爺個性要別人服侍,厲旭聽到出院後的圭賢是自己生活,心中就是放不下活動不便的圭賢,因此堅持要去照顧圭賢,圭賢聽到強仁所說,剛開始雖然表示不願,卻在心中興奮不已,最後淡然接受。

 

 

    剛開始厲旭到了圭賢住處,確實感到尷尬、不知該如何相處,在厲旭記憶中,高中以前的圭賢很嚴肅、不苟言笑,說話也很直接、傷人,但是願意幫助自己的圭賢一直是第一人,包含這次也是為了救自己才受傷,當然是義無反顧地來照顧;兩人相處的隔閡開啟是一次厲旭還沒到,圭賢身穿醫療矯正衣看起來像木乃伊,活動時像機器人,打算從廁所離開時,門後方有東西卡住,身體又進退兩難,這樣的動作看起來就像黑白默片裡的卓別林,滑稽又有趣,笨拙的模樣讓厲旭忍不住開懷大笑,這時的圭賢馬上想起國中時的厲旭,只在鐘雲和晟敏面前露出燦爛的笑容,從來不會出現在自己眼前。

 

 

   圭賢被這樣的笑容給看傻了,木訥地站在原地,只希望這樣燦爛的笑容可以繼續,厲旭覺得自己笑得很沒禮貌,靦腆害羞地過來攙扶圭賢,這樣的動作已經不是第一次,從開始照顧圭賢到現在也有幾天,卻因這次的情境讓兩人有了進一步的談話,否則厲旭如往常只說單字,不是”吃飯了、洗臉了,吃藥了…”,連幫忙洗澡都是紅著臉,隨便沐浴乳抹一下就沖水,頭髮也是隨便亂洗,簡直是洗戰鬥澡,讓圭賢覺得自己有洗乾淨嗎? 只能慶幸自己不是種田或捆工,否則這樣洗怎麼可能洗乾淨。

 

    自從厲旭開始照顧自己,也想跟厲旭聊聊,但厲旭總是來匆匆去匆匆,想說的話總是卡在嘴邊說不出口,圭賢當時問強仁”為什麼厲旭願意照顧我?”強仁回答”因為厲旭說你救了他。”但這不是圭賢想知道的答案,這次圭賢認真的眼神看著厲旭終於問出心中的疑問:

 

「你是不是很怕我」?

 

厲旭突然愣住,停了幾秒才回應;

 

「我? 也許以前怕,現在不怕」。

 

聽到厲旭說”現在不怕”,圭賢的心也放鬆直接的問:

 

「你跟那位叫利特的人處得不錯」?

 

圭賢秋水盈盈的眼神看著厲旭,期待心中多年的答案。

 

 

 

50-3  

50-2

50-1

50-4

 

 

作者有話要說:

 

在劇中用笨笨的死法是詮釋利特心中對死亡是輕鬆的面對,用黑色幽默的心情來接受自己的病情,這些就不用在劇中多解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賢旭小說 kyuwook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