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厲旭被阿凱軟禁被救回之後,曹董就希望厲旭能帶著手機以便不急之需,請李叔幫厲旭辦理,這好意卻被厲旭回絕,厲旭不是沒有想過這類的需求,但是只要有了手機,就會有固定開銷,除了月租費,可能還有維修費,還會讓人產生依賴,厲旭不願在生活上多花不必要的費用,所以沒有使用通訊設備,學校的作業如果需要使用電腦,就在圖書館處理,因此也不考慮買電腦軟體,所以厲旭幾乎讓自己與外界有了距離,沒有特殊狀況,不會和同學多互動,因此這次始源才會氣厲旭,無法即時連絡上,倆人就這樣斷了。

    厲旭原本有保留一點點希望,認為始源可能會來分享未來上大學之後的路,沒想到如之前所預料,”畢業就是結束”,在醫院的那段時間只是一點安慰,讓自己的心不要這麼痛,這種感覺就像在傷口撒鹽,自己從來沒有愛過人,這是第一次,在這愛的暖流還來不及填滿心窩,就從心的洞口流出,傷的滿身是血,也再次安慰自己,至少還有浪漫幾星期,如今浪漫期已過,一切回歸現實吧!

 

   圭賢和柳灿宇? 自上次兩人離開厲旭的病房,圭賢也沒有再與柳灿宇來往,剛開始柳灿宇還是黏呼呼的纏著圭賢,最後也慢慢放棄,只因為圭賢說了一句:

「你還沒畢業,你可以找尋你的新選擇,我要畢業了,就跟這所學校的”愛情文化”一樣,畢業就是斷了」。

 

    這樣的高中生活對賢旭來說,完全沒有多采多姿,只是比一般高中生,多了一些不願意再回想的過去,厲旭對"傷害"這2個字,早已經習慣,因習慣就會麻痺,對圭賢呢? 還是那一句”我越來越不了解自己”。 

 

    厲旭沒有參加畢業典禮,除了跟國小、國中一樣,並不想參與,再加上身上的傷還沒有完全康復,所以變成了合理的理由,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圭賢的表情不再微笑,變成一張英挺又冷漠的面容,而厲旭依舊俊冷,沒有一絲笑容。

 

畢業後的隔2天,厲旭拉著手上簡單的行李,淺淺微笑對李叔說:

 

「謝謝您這些年的照顧,我要離開了」。

 

「小旭,你的傷還沒好」?

 

「我的身體我很清楚,請李叔不用擔心」。

 

「你要去哪裡,決定了嗎」?

 

「還沒,但是我知道天無絕人之路,生命自有出路,您就別擔心了」。厲旭淡淡一笑。

 

李叔停頓了一下,拍拍厲旭的肩膀:

 

「有任何問題,你記得打電話給我」。

 

「謝謝李叔,這封信麻煩幫我交給曹伯伯」。

 

「你不當面道別」?

 

「不了,我怕我會難過,捨不得走」。

 

「那曹少知道嗎」?

 

「圭賢嗎?…呵呵…」。厲旭低下頭,淺淺微笑、搖搖頭說:

 

「我應該不是很重要,因為他早就知道畢業我就會離開,何必多此一舉」。

 

「小旭…」。

 

厲旭打斷繼續說:「李叔,再見了,謝謝你,我這輩子不會忘記你」。

 

    李叔看著厲旭的背影,想起之前厲旭私下要自己幫忙離開,但是當年厲旭年紀小,更不敢違背曹董,只能婉轉拒絕,此刻李叔突然鼻子一酸,心中難免心疼,只希望厲旭離開後,未來有更好的路可以等待著,不要再受到任何苦難,如果受到傷害,還可以打電話給自己,而不是自己全部扛下來,如今一切只希望未來順利、平安。

 

    厲旭拉著行李箱,不想擠進人潮洶湧的地鐵,來到了公車站牌,看著路線標示,心想,終於要離開這個城市,在這公車站牌有三種BUS,一種是區間車,只在區間穿梭,一種是市區專車,可以繞著這城市最熱鬧的地方,第三種是跨縣市,行車路途最遠,厲旭第一次出走是坐第二種市區專車,當時還以為已經離開這個城市,原來只是從這城市的東邊到西邊而已,這次厲旭坐上最遠的第三種BUS,不打算回頭。

 

    拉著簡單行李、坐上BUS的厲旭,選擇坐在最後一排,兩眼無神的凝望著窗外,才坐沒幾站,就看到曾經徒步回家的路段,原來是之前就讀的小學,厲旭對小學沒有什麼好回憶,只懷念和媽媽離開這裡後,以為不會再轉學回來,沒想到被帶回來之前,居然像乞丐在外面流浪了快2星期,那段時間除了對黑暗與害怕的陰影留在心底,對小學的生活只有不堪回首,隨著BUS的行走,腦海裡一一不愉快的記憶如經過的一棵棵樹,快速在腦海裡掃過,除了痛苦、還是痛苦。

 

    BUS又來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原來是之前讀的國中,是啊!沒錯,這學區都是同一條路線,現在會經過是正常的,在這站上車的乘客,居然有一位是厲旭的國中同學,厲旭也忘了他的名字,他也是曾經欺負過自己的其中一位,何必去記他的名? 厲旭看到他是完全不予理會,馬上將臉轉往窗外看著,而那位同學金起範自國中畢業後,經過3年、現在才再次看到厲旭,看著面容變得俊美、五官深邃的厲旭,但那孤傲冷漠的眼神卻讓自己不敢接近,因當年國中時,對厲旭做過幼稚又無聊的行為,心中非常想當面對厲旭道歉,卻無法鼓起勇氣,直到自己要下車時,回頭看一下厲旭並沒有看著自己,只好默默下車,起範停在原地看著厲旭坐的BUS離開,心中懊悔莫及,這不就是人生之中,會讓自己後悔做過某些事,卻無法對自己做過的事有任何彌補,也許就會帶著這悔意繼續過接下的日子,如果不看淡,又能挽回什麼?

 

    厲旭看著窗外,腦筋空白也不知過了多久,突然看到有一點面熟的停車場,再仔細瞧一下豪華的建築物,原來是”藍色珊瑚大酒店”,厲旭心裡稍稍暖了一下,懷念澈哥、小海和東熙哥,雖然只有短短3~4天的溫暖時光,但是那溫度沒有退下,依然能感受到如圍巾般的暖和,在鄭珆姊給的錢包裡還有希澈哥的名片,但是怎麼樣都不想再來到這裡,心裏是害怕,害怕那可惡的阿凱還會出現,難道要一輩子活在被人保護的環境裡嗎? 算了,就這樣吧!

 

    BUS繞著省道,又看到一個未開發的社區,這老舊社區是如此面熟,想起來了,這不是當年自己被綁架時,坐在警察車裡被帶回去,警車所經過的道路與社區嗎? BUS居然也會經過這尚未開發的社區, 哼!今天是怎麼了,就是如此巧合,決定離開這裡,還會讓過去的回憶一一湧出;車外開始下起小雨,這時厲旭突然身體發冷,雙手懷抱著雙臂,低下頭開始哽咽、掉淚,有多久沒有再哭泣? 當年的淚不是已流乾? 心頭的苦有誰知道? 知道又能給啥幫助? 這些年是如何度過? 18歲以前的日子是過得身心俱疲又一團糟,現在搭上這班BUS又是前往何方? 自己的未來在哪? 一堆紛擾在厲旭腦裡一一湧現,還是那句”不知道”。

 

   畢業前2天,曹家的傭人已經先將賢旭宿舍的東西搬回曹府,隔天,圭賢再回到學校宿舍拿回遺漏的東西,突然看到厲旭書桌上的”支氣管擴張劑”,這是厲旭氣喘發作時,隨身帶在身邊的,這罐子不知是忘了帶走? 還是用完了沒丟棄? 圭賢走到厲旭書桌前,拿起這要藥罐子,腦海閃過一段回憶~

 

    厲旭每次發作時,都會將枕頭墊得很高,這樣睡才會比較舒服,不然就是坐著睡,讓氣管的哮喘聲不要太大,曾經因自己失眠,又聽見厲旭的哮喘聲不得入睡,還對厲旭發脾氣,厲旭只好拿起外套離開宿舍,那一夜也不知跑到哪裡?

 

    沒錯,趾高氣昂的圭賢當然不知道? 因為厲旭躺著也不好入睡,也不想讓身體不適,還得顧及圭賢心情與臉色,只好拿著外套跑到圖書館趴著睡了,這也是厲旭當時想當圖書館管理員之一的原因,因為有了鑰匙就可以自由進出,然而這些圭賢並不知情。

 

26-1 

26-2  

26-3  

 

作者有話要說: 

在寫這一回"雨散"時,剛好是去年12月5日,我第一次去聽KRY的演唱會,平時我就經常重複撥放這首Dorothy,所以也將這首歌安排在這26回文裡,也當作是厲旭轉折前的一個段落,因此我在演唱會現場聽到這首,太讓我造成震撼,簡直比CD還好聽,而且那份悸動與我的文已連結,差一點無法抽離,心中已感慨萬千,我想,真的只有自己才能知道,為何因此曲而悲傷,我沒事幹嘛將厲旭寫得如此淒涼,實在是有夠欠揍,我說過,這次是第一次嘗試,應該不會有下次,謝謝大家不嫌棄,來看我的賢旭文,謝謝各位。

2015/12/05 KRY演唱會~心得分享 (如果沒看過,歡迎參觀)

前幾天看到厲旭和利特的RTR(1/29),內容如下:

特:對於厲旭來說圭賢是?
旭:是愛情。
特:圭賢在RS的道歉你接受了嗎。
旭:當然接受了啊!
特:在光化門其實是kry的歌吧。你覺得誰最合適呢。
旭:反正不是我。圭賢唱的很好聽,三個人唱的也不錯。
旭:在光化門是圭賢的話。Dorothy就是厲旭啊!
 
時,這些文字不需多解釋,也許,這樣就夠了

祝各位賢旭迷,猴年行大運。

 

Dorothy
放開我的手,你有其他夢想嗎?
在尋找更高的幸福嗎?
星星像是羨慕我們之間的關係,
創造了龍捲風帶走了你,
整日整夜 我無法入眠,
沒有我 獨自會不會迷路的你,
會不會咬緊嘴唇 落下眼淚?
即使時鐘倒轉改變了世界,
我包容你的心 也不會改變,
我的愛 我的天空 我的Dorothy~
現在結束陌生的旅途吧!
在如畫般的回憶 斑駁之前,
乘著我的眼淚 回到我的身邊吧!

我絕不相信 那些可笑的傳聞,
望眼欲穿 因為我了解只有你,
如果能將愛情變成魔咒 我會讓心臟凝聚力量飛向你,
無論你在哪 我都會去接你,
你會不會無所畏懼地走太遠而消失了?
會不會無意地將我忘記了?
像長眠中醒來般再回頭看,
不拋棄我們過去我們過去那些燦爛的日子,
我的愛 我的天空 我的Dorothy~
現在結束陌生的旅途吧!
在如畫般的回憶 斑駁之前,
乘著我的眼淚 回到我的身邊吧!

在如畫般的回憶 斑駁之前,
乘著我的眼淚 回到我的身邊(回來我的身邊吧!)
baby 我的愛我的願望我的Dorothy(親愛的我的願望)
用離開的勇氣 對我產生更多的慾望吧!(永遠的生活在一起吧!)
你和我唯一可以永遠休息的地方
我的心 就是你的家
請你 回來我的身邊

  K.R.Y-Dorot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