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到了李董的辦公室,奉承的語氣問”需要指派工作之事”,李董告知阿凱,是兒子赫宰要找,讓阿凱在辦公室等一下,過了一會,赫宰將處理好的影片拿至辦公室,先口頭上說:

 

「凱叔,你是不是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情」?

 

阿凱滿是疑惑,皺著眉頭問:

 

「李少,您就有話直說,我不是很了解您的意思」。

 

「好,我就直說,你是不是用我們李家的人力去幹一些你私人事情? 如果是正經事我不反對,但你不是」。

 

「李少,你可別冤我,話不能亂說阿」!

 

「我不會無憑無據就亂說」。

 

於是赫宰將阿凱綁走厲旭的影片撥出來,讓阿凱無言以對,赫宰又說:

 

「你叫你手下打了我的朋友,我朋友現在人還在醫院」。

 

接著大聲對門外說”你們進來”,進來的彪漢馬上問候:

 

「李董好、李少好」。

 

「你們是不是在地下室揍了一個男孩,如果不說實話,你們馬上滾蛋」。

 

其中一位彪漢馬上解釋:

 

「是凱哥要我們揍的,我們只是奉命行事」。

 

「你們揍的是我朋友,居然在太歲頭上動土,算了,你們出去」。

 

見手下離開辦公室,阿凱開始求情:

 

「李少,我不知道他是你朋友,不知者無罪阿」!

 

「我可以接受你的不知者,但是不可能無罪,因為你不該用我爸找來的人胡亂做你的私事,幹活就算了,你居然是去擄人,揍人,我無法接受」。

 

「李少,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我會記住的」。

 

「你走吧! 不想再看到你」。

 

「我需要這工作啊! 李少,真的,我下次不敢了」。

 

「這種事不會有下次,你走吧」!

 

阿凱見自己已經沒機會,從剛剛的懇求馬上變成一張憎恨的嘴臉,又是吐一口水離開李董辦公室,赫宰這時突然叫住阿凱:

 

 

「等一下,你說,你將人藏在哪裡」?

 

「什麼人」?

 

「你還裝蒜,你最好說實話,不然被揍的人就是你」。

 

    阿凱露出嫌惡的面孔說了一個地址,頭也不回的走了,此時赫宰馬上派人到阿凱說的地址去找厲旭,沒想到接收的訊息回報,此地址”無人”,赫宰當場不知該怎麼處理? 李董認為雖然是自己兒子的私人事情,在旁觀察兒子會如何處理,故沒有發表個人意見,但覺得此事的處理方式似乎不夠完美,於是又將剛剛那幾位彪漢找進來問清楚,是否有聽到阿凱說到那些話,也許話中能找出線索,其中一位彪漢說”有聽到什麼曹家,還有叫那男孩什麼旭的?”此刻李董心想,難道是龐大的曹氏企業? 怎麼可能曹家人會去酒店工作? 於是又請人事部將阿凱當時的資料調出來看,確實阿凱在曹家工作幾年,有工作多年的經驗才被人資部錄取,卻沒有紀錄當初因何原因離開曹家?

 

    曹家事業本來就小有規模,自從曹董曹權岳和曹夫人扑淑敏兩家聯姻後,事業更是擴大版圖,因此這15年來曹家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可以用曹家跳巢的員工,但是不能錄用曹家的人,原因是能在曹家工作的員工,表示能力都不錯,跳巢後待遇也不差,但是不能錄用曹家的人,是因為曹家在業界算是有頭有臉,一定是接受好的教育及培訓,所以無法接受得到曹家資源的人離開曹家,去幫別人賺錢;圭賢的堂哥曹成模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曹成模因無法接受職位上的安排,放棄目前的職位到另一間公司就職想闖出自己的天空,沒想到曹家開始對那間公司咄咄逼人,不准讓那間公司錄用曹成模,曹成模因此碰壁,只好摸摸鼻子回到曹家工作,從另一面來看,這不成文的規定算是非常專制,讓人無法苟同。

 

    赫宰聽了爸爸的建議,打電話去曹家問阿凱的事,本來是曹家顏嫂接到電話,告知阿凱早已離開不願意多談,差一點被掛電話,剛好被圭賢聽到,讓圭賢好奇的說:「我來聽」。

 

圭賢聽到對方問:

 

「你們曹家是不是有個叫什麼旭,還是叫小萌的男生」。

 

「我們不認識小萌,但是我們也在找一位男生,叫金厲旭,他目前失蹤,我們都在找他」。

 

「也許不是同一位男生,不過我們這裡有線索,有位叫阿凱的人,將我們要找的小萌藏起來,請問你們能找到阿凱嗎」?

 

    聽到這裡,圭賢的心臟差一點萎縮,不會這麼巧吧? 阿凱藏了一位男生? 腦海中也不會忘記當時如惡狼的阿凱是如何對厲旭虎視眈眈,還親眼看到厲旭差一點被性侵,現在如果被阿凱藏起來,實在無法想像厲旭目前處境有多險惡,真是該死,讓圭賢惱怒的跟對方說:

 

「麻煩給我你們可能發現的區域,我們會派人一起去找」。

 

   赫宰和圭賢互留電話後,將此訊息告知爸爸曹董,曹董也不遲疑的派出人馬開始找人,赫宰和圭賢到了約定地點,開始指揮地毯式的搜尋,連警察都出動了,不只曹家、李家出面,先接到俊秀和有天通知的希澈,也查出那台廂型車的主人是李氏企業,同時找上門來找尋小海和小萌,在李氏父子說明下,看到東海已被赫宰所救,並告知目前厲旭處境非常危險,得知這一切是那位阿凱所為,也釋出藍色珊瑚大酒店大老闆韓庚的人力,合力開始找尋。

 

   因尋人一無所獲,當天晚上圭賢將氣出在顏嫂身上,大罵:「妳是不知道我們全都在找厲旭嗎? 李氏打電話來問阿凱的事妳居然想掛電話,妳是不想待在曹家了」?

 

   從小看圭賢長大的顏嫂被嚇到,知道圭賢應該和厲旭不合,為什麼會突然在意是自己出走的人? 只好口口聲聲說抱歉,之後卻將此事轉告給曹夫人,內容還變本加厲、抹黑厲旭。

 

   這一連串的大動作,讓躲在暗處的阿凱得到風聲,也不管厲旭目前是被關在暗無天日的房間,馬上潛逃離開這個城市,離開前還恐嚇厲旭:

「這次沒得到你算你幸運,如果他們找到你,我一定會再回來找你,如果他們都沒找到你,你就在這裡餓死等著他們來收屍吧」!說完後,阿凱就匆忙離開了。

 

   白天還好,至少從門縫中有一點微光能照進黑暗的屋內,到了晚上,房間宛如消沉的地獄,厲旭用室內裡合適的東西敲打大門,一直喊著”救命啊! 開門啊! …”,都沒有任何回應,敲累了、喊累了,就這樣睡著了,沒有保暖的棉被或衣服禦寒,讓厲旭窩在角落蹲著,緊抱著雙膝取暖,心中已無希望,腦海裡出現當年媽媽離開自己時,躺在病床前的那張冰冷的臉,也許自己也快和媽媽見面了。

 

    在這黑暗的空間裡,厲旭不知是過了幾天? 肚子好餓、好渴,感覺自己真的快死了,因為不知是幻想還是夢,一直看到小時候的爸爸和媽媽帶著自己出去玩,好懷念小時候,但是太模糊太模糊,只有那幾秒後,腦海中所出現的全是在曹家的生活,不快樂、被打罵、羞辱…,為什麼自己還是活著? 如果要死也讓自己死得痛快一點,卻在這裡挨餓、挨冷、受苦,也回想起小時候在外流浪的那段時間,自己原來是賤命一條,連老天爺都不會眷戀,還期待老天爺能回首看一下自己,哼! 真是可笑。

 

    就在厲旭身體即將脫水,這屋子的大門終於打開,是誰? 是誰靠近了自己? 被抱起來的感覺好熟悉,是圭賢嗎? 他怎麼會知道自己被關在這裡? 還是夢? 是老天爺在自己要死之前編織一個好夢? 至少不是死在一個暗無天日的房間,就這樣讓自己離開這世界吧!

 

    在黑暗的地方待久了,是無法讓眼睛馬上見光,因為會傷害到瞳孔及視網膜,厲旭離開房間看到外面的強光,眼睛一片灰濛,眼睛只能閉著,毫無力量地想張開,眼睛卻無法開啟只能低著頭,依靠在抱著自己的人的胸口,是那熟悉的味道,是衣服的味道還是沐浴乳的餘香,可以讓自己不安的心稍稍沉澱下來。

 

 

 

 

作者有話要說:

今天是2015的最後一天, 沒想到我在痞客邦的賢旭之愛已經窩了一年,更沒想到這些年,我居然寫了6篇的賢旭小小說,因為不算長,就用小小說自居吧!我手邊還有2篇賢旭文沒有浮上檯面,因為還在努力中,謝謝大家願意看我無聊的賢旭文,也希望我能繼續無聊的寫下去,讓無聊的您可以繼續看下去;(學圭賢無聊的演唱會如此一說),

祝大家看文愉快,2016事事圓滿。

 

 

16-4

 

16-1   

16-2  

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