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2/5日,我去聽了KRY的現場演唱,我被厲旭的現場聲音震撼了,

從我2006年愛上厲旭到現在,SJ來台灣次數也很多,

我從來沒想過會去現場,謝謝我獻這篇文的音樂老師,

是她激勵自閉的我跨出這一步,讓我感觸良多,

我這2天會整理我在現場的感想與大家分享,請大家繼續看文吧!

...............................................................................

    厲旭自從認識鐘雲和晟敏,倆位學長有時會利用午餐吃飯時間來找厲旭一起用餐,厲旭依然甜靜寡言,不太會明顯露出自我的喜怒哀樂,這是從小就壓抑成的習慣,深怕不小心說錯話,表錯情,換來的結果不是一頓挨打就是一陣羞辱,因此厲旭會將那份悸動隱藏起,除非當下無人,才會釋放出來。

   在班上,如以往只要有圭賢在,想損厲旭或開厲旭玩笑的同學都知道圭賢會非常不爽,剛開始還以為圭賢喜歡厲旭是個GAY,沒想到這謠言讓圭賢差一點抓狂,用憤怒恐嚇的語氣警告同學,如果再亂說,會讓他在這所校讀不下去,也表明清楚,厲旭只不過是住在曹家的下人,如果敢動厲旭,就是找曹家人麻煩,小心自己吃不完兜著走。

   都是國中了,還是無法脫離那層關係,厲旭原本想低調一點,不讓人發現自己住在曹家,看來還是讓大家知道了,除了無奈,還是小心謹慎微妙,不要惹到圭賢讓自己日子好過為生活第一要件,否則壞脾氣的圭賢口出惡言,有時還是很難招架。

   人與人相處就是有人喜歡你,還是會有人討厭你,雖然圭賢有許多愛慕者,但是脾氣壞、說話衝,還是有得罪某些人,這些人私下發現厲旭不會隨便造謠生事,加上前幾天聽見班上那3位同學說:”厲旭幫他們掃廁所,並沒有跟老師打小報告及抱怨此事”,也因如此,他們打算報圭賢的仇,轉到厲旭身上,賭看看會不會被圭賢發現,因此故意用老師之名約厲旭到中庭,說是打掃區域沒處理好,要厲旭到中庭說明,厲旭不清楚原因? 覺得自己有完成指定的工作,還是帶著疑問聽話地來到中庭,到了中庭只見有三三兩兩的學生走來走去,就是沒見到老師,厲旭等待中還東張西望,希望找尋到老師的身影,突然從天而下被潑了一桶水,結果一身全成落湯雞,潑水的學生笑到人仰馬翻後,接著馬上離開不知躲到哪裡去? 而厲旭當場傻在那裏不知發生何事?

   看到厲旭變成落湯雞的學生,有的發聲狂笑,有的也是傻著處在那沒有動作,還是有同學馬上跑過來帶厲旭去保健室將衣服弄乾,厲旭強忍住眼淚,一直對著幫忙自己的學生說”謝謝,謝謝…”,也麻煩其中一位同學幫忙去班上請假;在醫務室,厲旭已換上臨時的衣服等待淋濕的衣服烘乾,護理阿姨不解地問:
「你怎麼會全身濕透了,如果感冒怎麼辦」?
「謝謝阿姨,是我不小心的,我沒事」。

   厲旭一個人待在保健室一節課,直到下課護理阿姨還沒回來,厲旭打開烘衣機,雖然還有一點點維濕,覺得衣服應該可以穿了,準備要換回制服時,圭賢走進來一臉嚴肅兇惡的樣子問:
「是誰做的」?
「喔! 是…是我自己不小心的」。厲旭害怕的小聲回應。
「你T M D白癡啊! 都是自己不小心,你能有幾次不小心」? 圭賢大聲地罵著。
「沒關係,我沒事,我可以去上課了」。
「放屁,你沒事,我有事,老子就是不爽,你不講,如果我查到你也完蛋」。圭賢說完氣憤離開。

   厲旭此時心想,說出來有事,不說出來也有事,那還是不要說吧! 因為自己真的不知道是誰如此惡作劇?讓水從天而降故意將水潑濕自己,但是也不清楚圭賢為何生氣? 可能因為自己是曹家的下人,曹家人被欺負顏面無光吧!

   沒錯,厲旭的猜測是完全正確,這確實是圭賢不爽地方,那種捍衛的保護使命感非常強烈,就算是有人冒犯到曹家的一隻螞蟻或是蟑螂,有可能都會被圭賢打得半死,不要說拳腳相向,就用那冷漠孤傲的眼神盯著你看,就會讓人害怕又膽顫心驚。這幾年圭賢的跆拳道和空手道越練越扎實,幾乎是國手級的段數及實戰經驗,教練希望圭賢能參加比賽,但是圭賢全部推開告知沒興趣參加,自己願意當出賽選手的對手一起練習對打,至今為止沒有人能贏過圭賢,這也讓教練覺得可惜,這麼強的選手卻沒有出賽的慾望。另一方面圭賢渾然不知,只要自己多塑造一個敵人,那個敵人也許不會對自己有任何傷害,但是會將這報復轉至在厲旭身上。

   紙永遠包不住火,對厲旭潑水的同學還是被圭賢查到,當然那些同學都被揍得很慘,圭賢警告他們不能回家告狀,否則他們對厲旭潑水之爛帳也會挖出來一起算,不是像現在私下了結,而是讓學校記過處分,讓這些同學只能自認倒楣,摸摸鼻子暫時作罷,私下卻約好達成共識”此仇不報非君子,絕對會討回這筆帳,氣死曹圭賢”。

   圭賢的教育環境宛如是斯巴達教育,原因不在曹董,是在曹夫人身上,那種理念是不甘心輸給別人,每一樣都要很強,受到這樣的影響,圭賢年紀越大,一臉斯巴達樣全寫在臉上,不爽看到厲旭如一顆軟柿子,總是第一句不是”對不起”就是”抱歉”,連說謝謝2個字都要說很多次,可憐的樣子是會讓人同情,但這對曹圭賢是不管用的,圭賢認為那些都是裝出來的,那唯唯諾諾的模樣若不是裝的伎倆就是太無能,無法接受這樣軟弱的人和自己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丟自己的臉。

   受到曹夫人影響極深,圭賢認為厲旭就是個掃把,一直賴在曹家不走,怎麼羞辱他都沒用,看見自己總是低著頭不敢抬起,說話又小聲,每一次問話都要重複問,讓圭賢火爆脾氣上來後,還被傭人私下傳聊,說自己有強迫、躁鬱症,被冠上這樣的罪名讓人越想生氣,自然而然就將這股怨氣出在厲旭身上,也不管厲旭的面子,經常在自己朋友面前諷刺厲旭。何謂物以類聚? 幾位說話都跟圭賢一樣的人,說話如刺般,針針插入厲旭的心臟,雖然如此,厲旭也沒有能力抵抗,只能開起自我防衛能力,聽而不回,才是最好的辦法。

   升上國中唯一的好處,就是有了零用錢,雖然不多,曹董私下會交代李叔交給厲旭,起初厲旭一直拒絕,李叔規勸後也建議厲旭,就當作這些錢是為自己的將來鋪路,存起來也好,厲旭聽從此建議,才一分不花的存在鄭怡姊姊送的錢包裡。

   厲旭不是不願意開曹家,因為年紀太小無法在外面找到工作,也不會有人用他,曾經透過李叔是否可以為自己介紹工作,提早離開曹家,李叔不敢答應厲旭,畢竟在這家裏還有曹董在,曹董不可能讓厲旭離開,曾經在小六下學期,厲旭藉故撒了個小謊留在打工的麵店沒有回家,(請回顧的5回),被曹董知道後,非常擔心厲旭的安危,出動許多人力才將厲旭找到,這也讓曹夫人對厲旭不好之事實浮上檯面,才知道厲旭為了錢居然在麵店打工,曹董心疼厲旭卻無法攬在身邊疼愛,這讓曹董對曹夫人之間的痕溝越來越深,圭賢認為厲旭是導火線,對厲旭的態度從來沒好過,雖然曹董對厲旭很好,但是經常不在家,對厲旭的關愛還是有限,厲旭也不會在曹董面前抱怨曹夫人,避免曹夫人因藉口再找自己麻煩,識相的厲旭只能將這些苦澀往肚裡吞,只求平順過好每一天。

   因此厲旭雖然生活在科技的時代,有時看到電視還是會撥放80、90年代的老片,很難想像在曹家伸手就能直接觸控著家中的電器用品,還有資訊發達的電子商務產品,這在厲旭身邊是看不到的,所以厲旭也沒有用網路空間來抒發自我的情緒,儘管同學笑厲旭是土包子、鄉巴佬,厲旭只能摸摸鼻子任由他們嘲笑吧!

 

9-1

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