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天昌珉還是決定去系上找厲旭,當面問厲旭為什麼要離職? 厲旭不是很友善的語氣說:

 

「你應該是開我玩笑,否則不會找我來你們這家旗艦店,你一定是在整我」。

 

「你為什麼會這樣想」? 昌珉怕厲旭誤會解釋著。

 

「我本來在你們分店工作好好的,為什麼要調我去你們新店? 所以我才被我媽發現」。

 

「誰會知道你媽媽的設計有跟我們簽合約」?

 

「也是! 我是他兒子我都不知道了,你們怎麼可能會知道」? 厲旭納悶摸著頭不解。

 

「所以是你媽媽不讓你再出來工作」?

 

「對,我答應我爸媽要將書唸好,不能像高中時一樣混」。厲旭也懊惱的回。

 

「所以連兼職都不行」?

 

「沒錯,所以我都是偷偷摸摸的工作,高中時期就算了,現在我媽會生氣」。

 

厲旭看昌珉沒有再回應,好奇的問:

 

「我沒去你們店裡工作跟你無關吧? 幹嘛這麼在意」?

 

「我…,算了,沒事,我回教室了,88」。

 

昌珉本來想跟厲旭說”我當然在意,因為我喜歡你”,當下感覺就是不對,還是將話憋在嘴裡沒有說出。

 

 

 

       另外的情境就沒有昌珉、厲旭這裡來得平淡,如西部牛仔的荒野大鏢客的槍手,倆人背對背準備拔槍決一死戰,那就是金鐘雲和曹圭賢。自從那天晚上聽到厲旭酒後吐真言,鐘雲就想找圭賢問清楚,終於這一天在學校逮到機會,用興師問罪的語氣問:

 

「曹圭賢,你這臭小子該不會是真的利用我先擊退你的首要敵人」?

 

「學長,你說什麼啊! 我不懂你的意思」?

 

「原來那天讓厲旭失戀的就是你,你居然又跟我說你是我的情敵,你是在耍人嗎」?

 

「我…我沒有耍人…是誰跟你說的」?

 

「前幾天厲旭來店裡喝酒,喝醉後跟我說,他喜歡的是你,是你拒絕他的」。

 

「我…好吧! 我承認當時我確實拒絕他,但是我後悔了,我也喜歡他,但是我現在不敢跟他說」。

 

「所以你利用我」?

 

「話不是這樣說,喜歡厲旭的不是只有我和你,如果不將你和我以外的先解決掉,我們不是要等更久」?

 

「總而言之,我不欣賞你的做法」。

 

「那你有什麼做法? 倆人打一架看誰贏誰輸嗎」?

 

 

      圭賢語畢,鐘雲真的一拳過去,圭賢嚇一跳來不急躲避,嘴角已經有了血痕,在不爽的氣憤下,也回一拳給鐘雲,鐘雲臉上也掛彩,這可是還在S大學校園,倆人就這樣你一拳我一拳打了起來,雖然在旁有人勸架,但是沒有讓他們息下怒火,最後倆人是鼻青臉種的倒在地上;社群網站就是這麼無聊,還將倆人打架、變成鼻青臉腫的照片一一傳上網,內容還寫”歌場比賽的第1名金鐘雲和第2名曹圭賢一言不和,最後誰打贏?"  結果最後拍到一張照片是鐘雲站起來,圭賢還躺在地上仰著天,內容再寫”還是第1名金鐘雲贏了”。

 

 

       此事變成S大非常熱門的新聞,最後在八卦女王金希澈的打聽下,原來是為了J大的秘密情人而戰,(希澈追著圭賢而問,但是沒問出是J大何人?)因此掀起一片S大和J大的討論熱潮,是為了哪一位”情人”依然是個謎? 這段期間鐘雲和圭賢出門不是墨鏡就是加上口罩,因為鼻青臉腫難以示人。在圭賢臉上的瘀青還沒恢復成英俊的花美男時,這一天昌珉突然出現在S大等待圭賢。

 

「你幹嘛跟鐘雲哥打架」?

 

「連你也知道,特地來看我的蠢樣嗎」?

 

「哼! 我又不是才認識你幾天,從小到大難道沒看過你出糗嗎」?

 

「那你來幹嘛」?

 

「我要出國唸書了」。

 

「我沒聽錯吧? 你不是在J大混得不錯,而且還為了你喜歡的厲旭不是嗎」?

 

「是又如何? 我已經答應我爸媽去美國了」。

 

「原因如此簡單? 我不相信」。

 

「信也好,不信也好,我過3天就出發,餞別聚餐也免了」。

 

「有這麼急嗎」?

 

「你何時廢話變多了? 哼! 你好好養傷吧! 再連絡,88」。

 

 

       其實昌珉非無緣無故放棄現況去美國,是因為在S大歌唱比賽那天,厲旭沒有留下為鐘雲得第1名喝采,送了祝賀的花就離開時,回到學校拿作業報告時遇到昌珉,當時學生已陸續下課,校園內學生寥寥無幾,昌珉逮到機會想跟厲旭直接告白,卻見厲旭一臉憂愁,當時厲旭的腦海依然是舞台上的圭賢對著自己唱歌的畫面,雖然知道都是假象,但是還是無法釋懷抽離那個情緒,昌珉不解地問厲旭:

 

「你怎麼了,一臉憂愁,誰欺負你了」?

 

「沒有人,是我自己」。

 

「自己欺負自己?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你還是一樣有趣」。

 

「哼! 關你什麼事」?

 

「是跟我無關沒錯,但是如果有一個人愛戀你很久,那個人一直很注意你的心情,當然會在意」。

 

「呵呵呵…,別開玩笑了,不會有這樣的人,就算有,我也只能對他說對不起」。

 

「不懂? 為什麼」? 昌珉一臉不解。

 

「因為我心裡有喜歡的人,除非我忘了他,否則別人是進不來的」。

 

「喔! 那個人真的這麼重要嗎? 他是誰」? 其實昌珉知道還故意問。

 

「他是…算了,不關你的事,我要回家了」。厲旭看著昌珉開不了口說是你也認識的曹圭賢。

 

看著厲旭轉身離開,昌珉抓住厲旭的手臂,認真的問:

 

「所以除了你心中的他,你一點機會都不會留給別人」?

 

厲旭懵懂的眼神看著昌珉:

 

「你是來幫鐘雲哥嗎? 我想了很久,我真的不能答應他,因為我目前還是忘不了我心中的那個人,如果答應鐘雲哥,我就是愛情騙子,我會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鐘雲哥」。

 

 

       因為這句話,昌珉才知道為什麼在馬場會出現”藝聲粉絲團的我愛你快閃活動”,原來連金鐘雲都喜歡厲旭,昌珉的心臟被刺的隱隱作痛,只能強顏歡笑的告訴厲旭:

 

「我知道了,我會跟鐘雲哥說,我先走了,88」。

 

 

     原本昌珉還想送厲旭回家,聽到剛剛的結論後,無力的像個洩氣的氣球,心中一向自視甚高,身邊追求者不斷,以為自己和厲旭高中認識到現在,至少在厲旭心中有一些份量,原來連遠在S大的金鐘雲的份量都比自己多,當下無法聽到厲旭回絕自己可能會和金鐘雲一樣,否則依自己的個性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

 

     當初來唸J大,及將厲旭調到離自己最近的新門市,就是想近水樓台先得月,沒想到居然不是月,是一顆火熱的大太陽,燒得自己遍體麟傷,再加上那天旭媽只問圭賢的名字,沒有問自己心中難免產生妒忌,這心也磨得快要碎了,哪能再承受厲旭的拒絕,因此決定不做無意義的告白,也不想留在J大,如父母之前的期望,就去美國讀書吧! 圭賢完全不知道昌珉心中的這一段,當然昌珉也不想告訴圭賢厲旭依然愛他,在沒有撫平內心的創傷,先離開這自尋煩惱的傷心地,至於厲旭最終情歸何處? 昌珉也無心再干涉。

 

 

     圭賢臉傷依然恢復中,遠在英國的姊姊雅拉帶著表弟Henry回來,計畫會待上幾天,回到家看到圭賢與人打架的痕跡,追著問就是問不出結果,當然曹父曹母也不知情,見兒子不願意說,身體沒啥狀況也不再追問,這是對自己兒子的行為所信任。回國的隔天,雅拉和Henry到上次的神話樂器行再度光臨,剛好看到厲旭也在,厲旭雖然離職,這一天厲旭又來請問前進哥有關”愛情的煩惱”問題,雅拉和Henry 當然還記得厲旭,對厲旭的待客之道印象深刻,非常想交這位朋友,只是客人眾多,厲旭早已忘了他們 (請回顧第14回 ),雅拉和Henry難得回來,這天晚上家裡會辦一場聚會,於是雅拉盛情邀請厲旭到家裡玩,厲旭覺得這位姊姊高雅又有氣質,弟弟活潑又可愛,想轉換心情下一口答應了。

 

 

 

 

PS: 對愛情這條路來說,厲旭是固執的,厲旭不希望利用別人對自己的情感,是用寄託的方式相處,否則可能還會有人再受傷,截至目前為止厲旭完全不知原來昌珉也為自己心動過,自己還是喜歡著圭賢,這算是定局吧! 就給92分囉!

 

    28-1  

28-2

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