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大歌唱比賽結束,鐘雲也聽完圭賢所說,還問圭賢要不要去前面找正在發呆的厲旭? 鐘雲並不知圭賢和厲旭目前處於尷尬期,才會順口直說,圭賢只好留一手笑著跟鐘雲道:

 

「哥這次是第一名,我就不跟你搶在這裡,但是我想要得到的,我絕對不會讓給你」。

 

「呵呵…你這臭小子,說話一點都不謙虛,沒到最後還不知誰是輸家」。

 

 

    圭賢聽完腐笑後轉身離開,離開後還故作瀟灑的對鐘雲揮手說再見,也許是在後台待了太久,結果鐘雲趕去前面時,厲旭已經離開,並託人將祝賀的花送給鐘雲,告知有空會去西餐廳聽自己唱歌,鐘雲失落的看著賀卡上的文字,以為厲旭會為自己道賀,沒想到一聲不響地離開了,讓鐘雲對這次的第一名沒有感到興奮,因為厲旭不在身邊。

 

 

    一個星期又過去,厲旭來到東方金飾名品的新旗艦店報到,許多同事早已聽說厲旭是小老闆親自點名的新夥伴,紛紛問厲旭是怎麼認識小老闆的,尤其是女同事,對厲旭是完全奉承巴結,想透過厲旭的介紹認識小老闆,結果厲旭是完全否認,不知小老闆是誰?

 

 

    這一天終於到來,RK的設計師會來新旗艦剪綵,店裡準備一場小酒會來招待外賓,當然重要的人物都會來,難得H4在這天都到齊了,昌珉並沒有跟圭賢、始源和啟範說厲旭在這裡工作,因此H4到達店內時,4位外表挺拔的花美男超級吸睛,厲旭還來不及抬頭看,只聽到幾個女生開心的竊竊私語說:

 

「小老闆和他的同學來了,超級帥…」。

 

當厲旭好奇地抬起頭才看到,居然是他們,心中的怒火燃燃升起,覺得怎麼會在這裡遇到他們,於是低下頭小聲問旁邊的女同事:

 

「你說的小老闆是哪一位」?

 

「你真的不認識」?

 

「靠,我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妳快說啦」!

 

女同事覺得厲旭說話真是不夠溫柔,卻因厲旭長得俊俏還是開心地回答:

 

「就是站在最右邊姓沈的,但是名字我忘了」。

 

這時的厲旭當場石化,難道自己被調來這裡是昌珉的意思? 又看到旁邊的圭賢,怎麼樣都不想待在這裡,現在該怎麼辦? 偷偷溜走嗎?

 

 

    過了一會,RK的設計師到了,現場人太多,H4沒有看到厲旭,因為厲旭總是躲在同事身後,當RK設計師一下車,厲旭當場暈倒,怎麼會是老媽,天啊! 怎麼可能? 糟糕,現在要躲哪裡? 怎麼老媽回國沒有通知,老爸不是說要帶老媽去德國嗎?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現在厲旭只想挖個洞躲起來,不想讓H4看到,更不想讓老媽看到。

 

 

    其實昌珉早已經看到厲旭,覺得厲旭表情凝重而不解其因,是來這間店壓力比較大嗎? 故也暫時不去問候厲旭,只和圭賢、始源和啟範互動著。時間過得很快,剪綵、酒會活動快結束,賓客還在大廳續留,昌珉的父母除了邀請RK設計師到2樓的珍藏館參觀,H4也跟在其後,沒想到上來2樓,厲旭和其中一位姊姊同事在此廳放置精品,抬頭起來看5對眼睛看著自己,第一個說話的是始源:

 

「厲旭,你怎麼會在這裡」?

 

「真的耶! 好久不見」? 啟範也笑著說。

 

厲旭看著眼前,心臟幾乎被剖成一半,沒了心跳就算了,還開始發黑變成石頭,不知該說什麼而僵在原地,圭賢當然也非常驚訝,不知為何厲旭會在這裡? 馬上戲劇化的想像一定是昌珉讓厲旭來這裡工作,因為想近水樓台先得月,在這幾秒的鴉雀無聲後,更讓人跌破眼鏡的是,老媽開口了。

 

「小旭,你怎麼會在這裡」?

 

所有人全部看著RK設計師,好奇他對誰說話? 這時厲旭還是不敢說話,希望老媽別說出自己是誰,只是天不從人願,老媽繼續說:

 

「我的寶貝啊! 你不是答應我不打算工作要專心唸書,怎麼會在這裡」?

 

厲旭已經不知該說什麼,心想就是不想被他們看到才躲來2樓,誰知道他們居然也上來,靠,真是不幸,現在該怎麼辦呢? 被老媽發現對她說謊一定會很淒慘。

 

 

這時昌珉的媽媽一臉驚訝的問:

 

「請問? 你們認識」?

 

「當然,他是我兒子,RK就是用我兒的名字來設計的」。

 

厲旭聽到時,如石頭般的身體當場龜裂,不知該怎麼辦? 結果圭賢開口了:

 

「厲旭是我們的同學,特地接受我們的邀請來這裡參加這次的開幕活動」。

 

 

    剛剛旭媽沒有認真注意H4這幾位花美男,聽到圭賢說話後,慢慢走到圭賢面前,再看看另外3位,突然用手摸了一下圭賢的左臉頰,這動作讓大家嚇一跳,也不好意思問RK設計師怎麼會有這舉動? 結果厲旭看到老媽的動作,用手無奈的拍自己的額頭,在心裡OS”老媽又來了,無聊的第6感,真是丟臉死。”

 

 

旭媽對自己突然來的動作也感到不好意思,用手遮住嘴不好意思地笑著說:

 

「呵呵…,抱歉,嚇到你了,我是覺得你很像我的一個小姪子,很多年沒看到,所以才情不自禁…」。

 

「沒關係,很榮幸我能像您的小姪子」。圭賢笑著回應。

 

「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圭賢,曹圭賢」。

 

旭媽只問了圭賢的名字,沒有再問其他人,笑著點點頭繼續跟昌珉父母說話。

 

 

    旭媽看到厲旭像木頭站在那裡,一副當鬼被抓到的樣子,就知道厲旭不好好讀書又出來瞎混,本來這次回來就不打算告訴厲旭,想等活動結束後偷跑回家突襲檢查,沒想到居然是在這裡遇到,也知道剛剛是圭賢幫自己的兒子圓謊,這些小蘿蔔頭怎麼可能輕易地逃過直覺敏銳的旭媽,旭媽以身俱來、天賦異稟的第6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因此旭媽雖然不是大紅大紫的國際設計名師,在金飾設計界也算小有名氣,許多人會請旭媽設計獨一無二的金飾,就是因為旭媽有這樣的能力,用第6感找到人適合的磁場,配戴合適的飾品,也有人打壓說這是噱頭、亂力亂神,不過負面的訊息也不會影響旭媽的喜好與能力。時間不早,旭媽小小聲的跟厲旭說:

 

「本來我想回家看你在不在,現在也不用回去了,你就繼續混吧」!

 

「媽,對不起」。

 

「別說了,今晚我還得去你爺爺那一趟,所以不回去了,明天我要回美國,你好自為之吧」!

 

「喔! 我知道了」。厲旭一臉悔意。

 

 

    到了晚上,厲旭沒有回家,跑到西餐廳聽鐘雲唱歌,喝著悶酒,心中苦惱、覺得自己應該不是讀書的料,居然還答應爺爺念J大,這書唸得真是痛苦,希望大學能趕快畢業,又想到自己居然是在昌珉家的事業工作,雖然不是不好,但就不是很願意,再加上居然被老媽發現,簡直是雪上加霜,算了,明天就去遞辭呈。酒量不是很好的厲旭又是7分醉,鐘雲打算送厲旭回家,再次問厲旭:

 

「你還沒回答我,要跟我交往嗎」?

 

厲旭借酒壯膽大聲的說:

 

「我還是不能答應你,如果答應你我就對不起你,因為我忘不了他」。

 

「我們S大到底是哪一位大美女讓你失魂又傷心,我很好奇,可以跟我說嗎」?

 

「不行,你會笑我」。

 

「不會,我不會笑你,你跟我說」。

 

「他其實不是大美女,他是男生,跟你一樣是男生」。

 

「啊! 你是說真的? 那我更好奇,他到底是何方神聖」? 鐘雲一臉驚奇。

 

「他就是歌唱比賽輸給你得到第2名的人」。

 

「你是說~曹圭賢」?

 

「嗯」!

 

「怎麼可能,你不是跟我說,那天跟他告白他拒絕你」? 鐘雲依然不敢相信。

 

「靠,我騙你幹嘛? 我無聊嗎」? 厲旭邊說邊趴在桌上閉著眼睛喃喃自語說著醉話。

 

 

     此時的鐘雲非常惱怒,決定隔天去找圭賢問清楚,感覺自己被耍,明明拒絕了厲旭,卻在自己面前演戲,告知自己也想跟厲旭表白,還一起擊退另外2位情敵昌珉和宋茜,圭賢是”太閒”嗎? 耍別人很好玩嗎?

 

 

     另一頭的H4皆不敢相信厲旭媽媽居然是和昌珉家有合作的珠寶設計師,也覺得厲旭有個科學家爸爸還有個設計師媽媽,認為厲旭也有不錯的家庭環境,因此也將話題聊開,只是昌珉在乎旭媽只問圭賢的名,沒有問邀請者第2代的自己,心裡有一點吃味,所以也沒有和3人繼續續攤,便散了這次的聚會。

 

 

 

PS: 在愛的這條路上不可能一直流順、沒有曲折,只是很多事會來得太突然,讓你無法招架,只能將僵在那裡,雖然目前無法動彈,還是要對未來充滿希望,因為事情一定有解決的方法,就給KRY80分吧!

 

 

27-1  

27-3

 2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賢旭小說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