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和薩克森王飛到了S實驗室後門,已經是灰濛濛的夜晚,在燈光不足的麥田間,厲旭看見一個面熟的人,指法靈活下、正在將一隻鬣狗的器官取出,而且取出的方式居然不需任何利器,厲旭看著他口中呢喃唸著咒語,將鬣狗的內臟取出後,馬上將那些內臟放進二個不像人類的物體,過沒多久,原本像僵屍的二具身體突然可以活動,緩緩地站起來、似乎接受了指令離開原地,接著那個人非常殘暴地將奄奄一息的鬣狗,直接扔向麥田的廢草堆中,再將一顆顆的石頭掩蓋住鬣狗,讓鬣狗在無聲中慢慢失去生命。厲旭神經繃緊,害怕地跟薩克森王說:

 

「我們趕快躲起來」。

 

薩克森王感受到厲旭的害怕,馬上躲在S實驗室的樹陰下,也是很緊張地問厲旭:

 

「你怎麼了」?

 

「我想起我在哪裡看過他」。

 

薩克森王也微音顫抖地回:

 

「這麼殘忍的人,你能在哪裡看過」?

 

「我第一次掉進人道的世界裡,圭賢和他哥哥東海帶我去他們的學校,他就是東海的教授」。

 

「啊!..怎麼可能,人類也會咒語,你一定看錯了」?

 

「不會、不會,我不會看錯,當時他看我的時候,我覺得他不是好人,但我當時沒跟東海說,畢竟我不懂他們世界的人」。

 

「你能聽懂他的咒語」?

 

「我聽不懂,他一定不是天際的人」。

 

「難道是魔道之人」?

 

「我聽說魔道之人沒有溫度,但是我卻能在這裡感受到他的血液溫度沸騰,應該是跟剛剛的殺戮有關」。

 

  厲旭只知道他是東海的教授高顯應,卻不知道他的名字,畢竟當時的東海不可能跟厲旭介紹這沒意義之事,厲旭看著高顯應若無其事、從容地走回S實驗室,在微光的照射下,原來的面孔、隱隱約約下,居然會出現另一張看似鬼怪般、毛骨悚然的臉,不過2秒的時間,馬上又恢復原狀,那可怕的面貌讓厲旭嚇到已經無法言語,反而是薩克森王問:

 

「我們現在怎麼辦」?

 

「我們先離開這裡,因為我感受不到圭賢和鐘雲在這裡的氣息,如果我們被他發現,就糟了」。

 

  厲旭看到高顯應已經進入S實驗室,也馬上飛離原地。

 

 

  鐘雲和允浩離開古宅,依照儀器的指引,查詢到的地方似乎在海的中間,於是兩人繼續開著車來到儀器指引之地,沿路沒有路燈,在車燈的照明下,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烏鴉、時而飛起,或是飛了一會兒又停在沿路的高處,有一種被監視的錯覺在鐘雲心裡產生,於是鐘雲有一點不安地問允浩:

 

「我認為這些烏鴉不單純」。

 

「我也是這麼覺得,等一下將武器帶著,預防被襲擊」。

 

  兩人看著儀器指示來到海邊,儀器的紅色燈線指向海中間,允浩拿起望遠鏡看著海面,在月光的照射下,隱隱約約能看到海的中間有一座島,這應該就是居民所說的黯墨之島,在島的上方有許多鳥兒,看過去宛如是一片片黑雲,很明顯,就是一群群的烏鴉在那座島上,有的佇立、有的飛行,而這些烏鴉在飛行之間,可以聽到呀、呀、呀的叫聲,允浩看完將望遠鏡也遞給鐘雲觀察,順口說出:

 

「港口有船可開過去,那個島值得去一趟」。

 

鐘雲望遠鏡沒有放下,看著眼前的情況回答允浩:

 

「但是不能現在,我們等天亮再想辦法過去」。

 

 

另  一頭的圭賢聽到昌珉說提升能力,就是進入魔道,圭賢看著昌珉一臉輕浮的回答,不免懷疑地問:

 

「我連心臟都沒了,怎麼進入你們魔道」?

 

「你只是沒有心臟,你還有手腳,重點是…」

 

昌珉輕笑一下又說:

 

「你還有腦可以思考,但是…」。

 

「但是什麼,快說」。

 

昌珉覺得圭賢真沒耐性,無奈地搖搖頭又說:

 

「你大腦的思考能力,必須戰勝我們魔道的牽引」。

 

圭賢不解又問:

 

「難道你們魔道之人都沒有這個問題」?

 

「沒有,因為我們是本體,而你們普通人要進入我們魔道,靈魂是依附在我們的魂魄之塔,如果你意志不夠堅定,你的精神會耗損,最後會變成人不像人,連魔都不是,如同行屍走肉的喪屍」。

 

「我不用任何條件,就能進入你們魔道」?圭賢依然質疑。

 

「不用,但是你必須跟我進入第四度空間,只要進入後,你的體質就會改變」。

 

「體質改變,我就有跟你一樣的能力」。

 

「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呵呵…」。

 

圭賢不耐煩的眼神看著昌珉,讓昌珉”喫”了一聲又接著說:

 

「你必須喝下我們魔人的血」。

 

此刻圭賢瞪大眼看著昌珉,嘴唇微張地說不出話來,讓昌珉逮到機會,也露出不耐煩的眼神看著圭賢說:

 

「你沒勇氣就算了,你只是平凡人,還是不要勉強自己」。

 

見圭賢呈現呆滯的狀態,昌珉又補上一句:

 

「到時你後悔了,我也不能幫你恢復成一般人,你自己考慮清楚」。

 

昌珉看圭賢還是處於思考狀態,以為圭賢真的是有沒勇氣成為魔人,想再一次數落圭賢時,準備說出你還是放棄吧!”,圭賢已經回:

 

「我跟你去一趟你的四度空間,如果你們魔人的血有分等級,你必須拿最好的給我」。

 

「哈哈…那有什麼問題」。

 

  原本昌珉只是開玩笑的心態,認為圭賢不會隨便拿生命冒險,畢竟風險會精神耗損,變成人不像人,連魔都不是的喪屍,下場是最悲慘的,此刻昌珉心裡有個底,就用圭賢不怕死的冒險精神來試試,也許兩人合作有機會可將金希澈一軍,順利拿回哥哥在中的魂魄之塔。

 

 

  昌珉領著圭賢用極快地速度,來到魔道的出入口,魔道的出入口不像天際接口會隨時變動,而是固定在山巒的石階之間,昌珉對著這一排排的石階,伸出雙手打直、對著石階唸了一道咒語,此刻石階前出現一面隱形的黑影,像似一條深邃的道路,無法知道前方會出現哪些東西。

 

圭賢看到這景象,和進入天際完全不同,天際的世界雖然沒有豐富的顏色,但可以感受到明亮與溫暖,而這條通路像似一條地獄之門,一片漆黑,讓人心生恐懼之感,昌珉稀鬆平常地對圭賢說:

 

「跟我進去吧」!

 

當兩人一跨進這條道路,後面的路口瞬間封住。

 

圭賢跟在昌珉後方,順口問:

 

「你們老大希澈,有進入你們的地盤嗎」?

 

「有,我不知道他當時是怎麼進入我們的四度空間,我哥的魂魄被他取走時,我們魔人無法鎮住他的氣,因為他的咒語來自天際」。

 

「天際」。圭賢想起希澈確實是天際之人。

 

「嗯! 天際的速度在我們之上,應該屬於六度空間,這世界本來就是遵守共存之道,我們不會隨便違反這世界的秩序,但是…」

 

「被他破壞了」。

 

「沒錯,但是他也沒有刻意毀滅,他說、他只想拿回他要的東西,不惜任何代價」。

 

「所以才會跟你們魔人合作,和你們魔人唸了解除封印的咒語,想劫走當時的厲旭,破壞天際的接口」。

 

「這一點我就不知道了,那不在我的領域裡」。

 

   兩人邊走邊說,深邃的道路越來越寬,光線也稍微明亮起,此刻昌珉拍一下圭賢的肩膀,看著圭賢輕笑著說:

 

「歡迎光臨我們四度空間」。

 

  圭賢看著眼前灰色暗沉的色彩,充斥著這空間的建築與擺設,真如昌珉之前所說過缺少色彩,圭賢很難想像這又是另一個世界,這裡的氣息與氛圍,讓人無法愉悅起來,但也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有一種說不出的違和感,只能用矛盾來形容,這種感覺很容易在昌珉身上找到這個元素,難道魔道之人皆如此?

 

  圭賢還來不及思考,就被昌珉拉住手臂用飛快的速度來到一座高塔,在宏偉的高塔上,有個身穿黑袍,看起來像似牧師的男子,沒有多餘的表情、眼神渙散地看著昌珉問:

 

「這次跟你合作的是他」。

 

「沒錯,他決定入魔」。

 

他又看了圭賢一眼,直接問圭賢:

 

「我們不接受後悔」。

 

圭賢停頓了一下,堅定地眼神看著回:

 

「我知道」。

 

作者有話要說: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因為太忙,忙得亂七八糟,所以賢旭文也來不及寫,我每一次坐在電腦前,就是一團亂,再加上工作也亂,我的精神是處於發瘋的狀態,預防我的文可能會脫軌,我只好先停下來好好整理,謝謝各位親願意等我"無聊的賢旭文"(學圭賢無聊的演唱會有此一說),雖然看的親不多,我才更感動,再次謝謝你們光臨,我一定會完成這超現實的架空文。

 

40-4

40-2

40-3

 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