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氣沖沖地直奔院長室,讓赫海擔心的在旁支援,一進入院長室,看到李月児坐在沙發上,圭賢只和李院長禮貌下點一下頭,直接了當的問:

 

「妳昨天是不是和鄭炯妍說了什麼」?

 

「我…我沒有阿」! 李月児一臉吃驚。

 

「沒有,有人有看到,有聽到,妳還要繼續騙我嗎」? 圭賢語氣比平時更差。

 

「誰? 是誰? 誰說的」? 李月児緊張結巴的回。

 

「妳不承認沒關係,我請警方來查」。

 

說完圭賢也沒理會李院長,直接離開醫院,因為之前曹母有說,警方告知圭賢情況好轉,需到警方那徵詢備案,於是現在只想找鄭炯妍問清楚。

 

李院長看圭賢離開後,嚴肅的表情看著闖禍的女兒說:

 

「妳都這麼大了,還是像孩子一樣,妳說,這次妳要怎麼辦」?

 

李月児不知怎麼回答,只是哭著說:

 

「我怎麼會知道那個神經病會這樣,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赫海陪圭賢到了警局,希望能見到鄭炯妍,卻在警方的保護下無法直接面對,但警方在偵訊鄭炯妍時,有提到李月児說圭賢的事,並將鄭炯妍所說轉達給圭賢知道,圭賢得到這些答案後更加氣李月児的任性跋扈,用這樣的方式來傷人,跟殺人犯有什麼差別? 也知道警方會約李月児到案說明,念在李院長的情面下,圭賢已不想再理會此事,身心俱疲下帶著沉重的心回到醫院。

 

 

   在警方的調查後,知道鄭炯妍曾經是圭賢的女朋友,也是最後一任,因為個性非常歇斯底里,讓圭賢招架不住,因此找很多藉口甩了她,很後悔當時自己的腦筋有問題,怎麼會去追求這樣的女生,讓當時生活變得戰戰兢兢,快要變成神經病;也查到鄭炯妍在校期間曾為圭賢鬧自殺,直到現在她的情緒依然無法控制到達崩潰,經常瘋言瘋語的胡亂說一通,這次加上李月児的言語刺激,才會造成不可收拾的殘局。(請回顧的23回 )

 

 

    回到醫院後,看到曹母已在病房等候圭賢,擔心圭賢都沒吃,曹母熬了一些雞湯要圭賢喝下,其實圭賢是食不知味,不想讓媽媽擔心只好免強喝了幾口,赫海安慰圭賢時,韓庚和希澈也來醫院探望,走了一些記者,卻跟來一堆粉絲,讓醫院外又掀起另一個話題,圭賢謝謝大家的關心,在病床前告訴厲旭:

 

「你看,你的好朋友都來了,你要趕快張開眼睛」。

 

每個人也都喊著厲旭的名字說:

 

「加油,厲旭。加油,厲旭」。

 

   銀赫終於忍不住淚水,流下男兒淚,讓東海也開始哽咽。韓庚和希澈也互相安慰,沒有任何的言語下,圭賢要曹母回去休息,並讓所有人先離開,畢竟時間已晚,自己還是堅持留在醫院等待奇蹟。

 

 

    又是新的早晨,厲旭在醫院昏迷一直未醒,而醫院外來了一群孩子,手拿著白色蠟燭,在姜阿姨的帶領下來到醫院,因新聞事件也讓姜阿姨知道了,姜阿姨帶著厲旭幫助過的那一群孩子出現在醫院病房門口點起蠟燭祈福、唱著聖歌,圭賢好奇的追問下才知道這件事,知道此事後更讓圭賢感動流淚,姜阿姨告知圭賢:

 

「你知道厲旭有一本小畫冊嗎」?

 

「知道」。

 

「雖然厲旭告訴我,他如果有一天離開這個世界,我才能看他的畫冊,但我不贊成他的方法,我希望用他悲觀的想法來反激勵他」。

 

「好,我回去拿,你跟我說該怎麼做」。

 

 

    其實圭賢實在不想離開醫院,只好請曹母幫忙至厲旭的抽屜拿小畫冊,曹母拿到小畫冊時,準備前來醫院讓曹父也知道,曹父雖然不贊成圭賢愛上男人之事,還是擔心厲旭,因此決定和曹母一起來到醫院;倆人到達時,圭賢將畫冊遞給將阿姨,姜阿姨打開畫冊後,在書皮裡取出保險箱的鑰匙跟圭賢說:

 

「我等一下回來」。

 

    圭賢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好繼續等待。過了一會,姜阿姨氣喘呼呼地回到醫院,將幾封信遞給圭賢,其中一封就是圭賢的信,其他的除了在日本所認識的老朋友藝聲、銀赫、允浩…這些人之外,還有利特、起範,和希澈,姜阿姨說:

 

「厲旭跟我說,他的畫冊完成得差不多了,只剩最後一頁的一個區塊尚未完成,他說要將畫冊撕下來拚,就是他寄託的”未來”」。(請回顧第1回有提到”未來”畫冊)

 

「什麼? 我不懂」?

 

於是姜阿姨將每一頁撕下來,慢慢拼成了4張圖,一看就知道第1張是李晟敏,第2張是瑜鹵允浩,第3張是金鐘雲,

 

第4張也是最後一張,是曹圭賢。

 

 

圭賢充滿疑問的說:

 

「這是為什麼」?

 

「你看完信,你就知道了」。

 

 

其實姜阿姨會這麼做,是厲旭給大家的信中,其中有一封就是給姜阿姨的遺書(請回顧第31回遺書)。

 

 

給圭賢的信~

 

Dear圭賢:

 

當你看到這封信,我應該已經不在這世界,

 

我可能進不了天堂,但是我害怕我會下地獄。

 

緣份是無形的,卻將有形的你送到我面前,

 

我好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時間,

 

因為我不知道我們的未來會在哪裡?

 

也許某一天你可能會愛上某一位大美女,我一定衷心祝福你,

 

因為你是正常的男人,而我,可能會讓你蒙羞。

 

所以我走了你不用為我傷心、難過,你應該會更幸福;

 

你也不要怕我會孤單、寂寞,這對我來說,已經是習慣的事,

 

我在另一個世界會過得很好,並將我所有的祝福都給你。

 

我想跟你說,請你原諒我曾經欺騙你,

 

因為我是情非得已,希望你不要生氣。

 

我喜歡你的帥氣,我喜歡聽你唱歌,

 

雖然你有時不解風情,橫行霸道,我還是喜歡你。

 

我喜歡你的吻、你溫柔的抱著我,

 

雖然你有時很粗心,我還是很在意你。

 

謝謝你給我溫暖,你曾告訴我,

 

那只是你家後院的鞦韆,可是我看到的卻是一整片藍天,

 

而你就是我的天空,讓我可以呼吸、有了新的生命力。

 

我不是唯物主義者,所以我的心中因為有你,讓我富足了整顆心,

 

與你相遇如同一場夢,謝謝你為我編織了美好的夢。

 

最後,我想請你幫將我畫的圖像,交給敏爸爸、瑜鹵允浩、

 

還有金鐘雲,因為我曾愛過他們,只是無緣在一起;

 

你呢? 除了晟敏哥,你是我的最愛,

 

所以我一定會將你畫完,當然,希望我來得及,

 

只是現在還在進行,也許明年我重新寫遺書,你的畫像就完成了。

 

謝謝你愛過我,但願有來世,獨過奈何橋,

 

三生我都不想喝孟婆湯,因為我想與你再相遇。

 

我愛你,圭賢。                                    

 

                                                    厲旭 xxxx/xx/xx

 

 

 

     當圭賢看完此信,已經泣不成聲,信紙上厲旭的筆跡與圭賢的淚水融合在一起,倆人刻苦銘心的愛卻可能將被分離,圭賢拿著厲旭的信,走到病床前椎心泣血、激動的握緊厲旭的手說:

 

「旭,你給我起來,你是什麼意思? 你要離開我嗎? 我不准,你給我起來…」。

 

    在場除了曹家倆老,姜阿姨跟護士皆擔心圭賢的精神狀況,紛紛過來架離,而3天下來圭賢不吃不喝,加上體力耗盡,泣不可仰下當場暈倒,嚇壞曹家倆老, 護士也趕緊通知急診室醫師將圭賢送至加護病房,缺氧的圭賢在氧氣罩的幫助下,慢慢恢復意識,馬上拔掉呼吸器,嘴裡念念有詞叫著"厲旭、厲旭...",直奔厲旭病房,曹母難過的跟圭賢說:

 

「你看看你,小厲旭不是說喜歡帥氣的你嗎? 你看你這樣? 小厲旭不會喜歡你的」。(曹母也看了厲旭的信)

 

「媽,你是說真的? 你也知道了」?

 

「是啊! 所以你要吃飽有體力,去整理一下儀容,厲旭一定會醒來的,你一定不希望厲旭醒來看到你這樣」。

 

「好,我會,沒問題…我會」。圭賢已沒有靈魂的狀態回應曹母。

 

 

    楊宗緯~想對你說

 

L48-2

L48-1

 

  75858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