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炯妍手裡拿著精神狀態的藥,聽到李月児剛剛的對話,腦筋打結錯亂的重新組合,自言自語給了自己的答案是:

 

「我只要將圭賢帶走就好,原來這麼簡單」。

 

於是走到停車場準備開車出來等候圭賢,在等的過程中,鄭炯妍依然自言自語重複的說:

 

「圭賢會跟我走的,我來開車等圭賢」。

 

 

   這天是圭賢回醫院工作的第一天,厲旭從來沒有來醫院找過圭賢,今天心血來潮來到醫院想接圭賢下班,再到港邊的創意市集找利特哥,一起遊玩海港,與圭賢通過電話後,厲旭在醫院的外牆邊等候,看到圭賢從側門出來,馬上開心地叫了一聲圭賢,圭賢也開心看著迎面而來的厲旭,卻看到厲旭的臉突然驚訝惶恐,接著後方的一台車居然快速的飛馳過來,就是致人於死的速度,厲旭看到馬上健步如飛、加快腳步飛奔至圭賢旁,將圭賢推至牆內,自己卻來不及離開閃躲,身體被那台車壓到撞擊,頭部也被碰撞,當場血流不止,圭賢看到已驚慌失措無法接受,大喊著:

 

「救人啊! 快來人阿」! 圭賢手抱著厲旭的頭已淚流滿面。

 

 

   發生時醫院的急診室就在旁邊,醫生及護士馬上將厲旭放置擔架上送進急診室,圭賢也跟在旁邊,手緊抓著厲旭的手,而厲旭眼睛睜不開瞇著微微一笑,語氣沒力的跟圭賢說:

 

「你....要 活....好好答 應 我」。

 

「你沒事,厲旭你不會有事,別嚇我」。圭賢還沒說完,厲旭已闔上眼,被推進急診室,接著被急診室許永生醫師斷定要馬上進開刀房,因為胸腔嚴重撞擊加上腦震盪,需要急救,圭賢當場昏眩在急診室外,被2位護士及時攙扶,並問說:

 

「曹醫師,你沒事吧」!

 

圭賢被此句話打醒,馬上撥打電話給父親,卻是邊說邊哭著:

 

「爸,我想拜託你,你可以救我的愛人嗎」?

 

「圭賢? 你人在哪裡,冷靜一點,你的愛人發生什麼事了」?

 

圭賢已滿臉淚水,無法言語,讓曹父在電話那頭也無法得到問題所在,曹母在旁看情況不對,接過曹父的電話繼續問:

 

「圭賢,你人在哪裡,你的愛人?

 

「媽! 拜託你,幫我救救厲旭,我不想厲旭離開我,他現在在我們醫院」。圭賢驚魂未定哭泣的說著:

 

 

   此刻曹媽媽趕緊拉著曹父往醫院走,一路上才將厲旭車禍的事跟曹父說,只是曹父還是不懂愛人是哪位?  然而這時曹母已了解其中,卻不想多做解釋怕誤了大事。

 

 

 圭賢已虛脫在開刀房外,裡面的許永生醫師走出來說:

 

「圭賢,你朋友不只胸腔被撞擊,還有腦震盪,連右手指的骨頭及神經都受影響,你要有心理準備」。

 

圭賢聽到後已說不出話來,失去以往的冷靜,激動的吶喊我不要,你一定要救活他,他不能死,我不能沒有他…”,圭賢全身顫抖拉著許醫師一直重複說著,讓永生生氣的說:

 

「圭賢,你冷靜一點,你是專業的醫師,你不要忘了急救醫療流程,冷靜一點」。

 

許醫師看圭賢停了下來,表情呆滯沒有反應,接著說:

 

「我們會盡全力,不會放棄,但是這是跟時間賽跑的重大手術,你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好、好、我會冷靜,拜託你,真的拜託你」。

 

 

過了一會,曹父和曹母已到,圭賢馬上過去拜託退休的曹父:

 

「爸,你幫我救救厲旭,拜託你」。

 

曹父皺起眉頭沒有再多問,看了永生提供厲旭的急救病歷後,馬上連絡李院長:

 

「老同學,這次麻煩你親自出馬,跟我一起救人」。

 

也接著聯絡自己的得意門生崔始源和朴政珉。

 

 

   過了一會李院長和崔始源、朴政珉也到來,接著再簡單說明後,一起和另外幾位外科醫師討論開刀的程序,並換上開刀服進入開刀房,曹母在旁陪著圭賢,輕聲細語的說:

 

「你自己就是外科醫生,看你的樣子,你爸也不敢讓你進開刀房」。

 

「我,我不敢,我怕」

 

「怕? 難道你要你的愛人離開這世界,你卻沒有勇氣拉厲旭一把」?

 

「媽! 妳都知道了? 妳怎麼會知道」?

 

「我感覺的,我也喜歡厲旭這孩子,他真的改變你不少」。

 

「那那爸知道了嗎」?

 

「先不要討論這問題,救人要緊」。曹母安慰著圭賢。

 

 

時間分分秒秒過去,將近10個小時的手術急救後,開刀房終於打開沉重的門,曹父和李院長及幾位外科醫生陸續走出來,滿臉疲憊的跟圭賢說:

 

「目前是脫離生命危險,至於何時清醒就要看他的造化了,大家盡力了」。

 

「謝謝爸爸,謝謝院長各位醫師」。圭賢露出笑容喜極而泣的擁抱了曹父。

 

始源和政珉也要圭賢冷靜下來,告訴圭賢要有信心,厲旭一定會度過難關。

 

 

   在厲旭接受急救的時間,同步進行的是,因在醫院門口發生的這場車禍,警方已前來調閱醫院監視器,發現車主是蓄意撞人,車主已被警方收押,在偵訊的過程中,警方觀察到車主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卻可以開車上路,這不是一枚不定時炸彈,讓人多一分生活未知的未爆彈嗎? 這段時間警方也想找當事人圭賢前去偵訊,調查車主和圭賢之間是否有私人恩怨,卻被曹母暫時婉拒,因圭賢目前精神狀況不好,告知警方等厲旭脫離危險,一定主動到案說明。

 

 

   圭賢在曹媽的規勸下,還是不願意離開厲旭病房,只好和曹父先回去休息,路上曹父沉下心,終於開口問:

 

「我們的兒子是不是愛上了厲旭」?

 

「如果我說,你會反對嗎」?

 

「當然會,這是不可能的事,我不會答應的」。曹父無法接受憤怒的阻止。

 

「我們先不要談這事情,你累了,先休息吧」! 曹母緩和一下曹父的情緒。

 

 

 李院長也回到家,李月児撒嬌的問:「爸,你今天怎麼這麼晚回來」?

 

「臨時接一個重大手術,是圭賢的朋友」。

 

李月児驚訝的問:「什麼? 圭賢的朋友」?

 

「是啊! 連圭賢退休的爸爸都開口要我幫忙,我怎能撒手不管」。

 

「喔! 那他朋友還好吧」?

 

「生命暫時保住,之後聽天由命了」。

 

「好可憐喔! 他叫什麼名字啊」?

 

「金厲旭,真不敢相信是他」。

 

當李月児聽到後,驚嚇得說不出話來,自言自語小聲地說怎麼會是他”?

 

李院長繼續說:「我記得上次圭賢車禍,好像跟他也有關,他們之間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不然日本的崎田桑怎麼會寄照片給我? 之後不是也沒事了嗎」?

 

李月児還是愣在那一臉無神,李院長也累了,懶得再回並接著說:

 

「我改天打電話去問一下崎田桑好了」。

 

 

   李月児的心情此刻不知是高興或難過,高興是本來就不希望金厲旭和圭賢在一起,現在厲旭生死未卜,不知圭賢之後會如何面對?

 

 

   隔天新聞議題還是出現了,在記者的小道消息下,將此車禍事件拿出來當社會談論專題,【精神病患者可駕駛嗎?】這篇報導將肇事車主鄭炯妍和被害人金厲旭的名字刊登出來,讓剛從日本回國的銀赫看到新聞,馬上連絡東海,一起趕至醫院探望厲旭,赫海看到圭賢後,安慰圭賢厲旭一定會脫離險境,但是銀赫看到醫院外三三兩兩的記者,非常氣憤的與韓庚聯絡,沒多久,這些記者就陸續離開了,可想而知是韓庚利用勢力將媒體驅逐,這時,突然有2位護士走到圭賢旁跟圭賢說:

 

「曹醫師,我們不知該不該跟您說我們昨天看到的事,我們倆失眠了一夜,還是決定跟您說」。兩位護士表情焦慮的欲言又止。

 

 

「不懂? 妳們有話直說吧」!

 

「昨天中午,我們在醫院門口看到李院長的女兒,跟撞到你朋友的病患說一些話,那位病患之後好像有受到刺激,神態不是很穩的去開車,我們倆還在想,他這樣能開車嗎? 沒想到你朋友就出事了」。

 

「病患? 哪個病患」?

 

「曹醫師你沒看新聞嗎? 她叫鄭炯妍」。

 

當圭賢聽到此名,當場臉色發青,全身顫抖地不敢相信,怎麼會是她,臉部的表情如凶神惡煞般地問兩位護士:

 

「妳知道李月児現在在哪」?

 

兩位護士被這樣的圭賢嚇到,結結巴巴的說:

 

「好...好像在院長室」。

 

 

 

 

 

L47-1

L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