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圭賢的一句話,才讓3人回神過來,圭賢繼續說:

 

「真是怪,KiKi才跟厲旭相處3個月,怎麼就這麼黏他,到底誰才是主人」?

 

「動物是很敏感的,牠們的選擇就是答案」。東海笑著回應。

 

在餐廳裡,厲旭還是將KiKi放回貓籃,與3人一起用午餐,也聽著3人之間的天南地北,依然話少當個虔誠的聽眾不發一語,過程中偶爾會因有趣的話題莞爾一笑,讓始源和政珉也想和厲旭多聊一聊,厲旭當然也很大方,不扭捏的與大家話家常,也會避開不太願意參與的話題,給圭賢使個眼色或在桌下拍一下圭賢,暗示圭賢轉話題,讓這樣的餐聚在厲旭精神下吃得真辛苦,直到結束後厲旭才跟圭賢說:

 

「我還真不適合跟你出來聚會,真痛苦」。

 

「是喔! 可是我希望你都能認識我的朋友」。

 

「順其自然吧」!

 

「李院長知道我回來了,所以我有義務要完成醫院的合約,我要回醫院工作了」。

 

「也好,生活有重心,我想去找利特哥和希澈哥,看看那裡的工作,我可不想遊手好閒」。

 

「有什麼關係,我養你,你只要每天在家裡等我下班,我就滿足了」。

 

「呵呵呵…,你當我是家庭煮夫嗎」?

 

「不行嗎」? 圭賢摸著厲旭的小臉說著。

 

「我可不要這樣的生活」。厲旭笑著搖搖頭。

 

「好,我依你,你喜歡怎樣都好」。

 

 

 隔天圭賢回到醫院工作,接近中午時,李月児出現了,李月児開心的跟圭賢說:

 

「圭賢,你回來都沒通知我,是我爸說我才知道」。

 

「喔! 現在知道也不晚阿」! 圭賢依然冷淡。

 

「你…你…」。李月児吱吱嗚嗚。

 

「有什麼事嗎」?

 

「你有沒有去找…找…」。

 

「找金厲旭」? 圭賢抬起頭來認真的回答,並接著說:

 

「沒錯,我確實去找他,也得到他了」。

 

這句話讓李月児表情猙獰,無法接受,在診療室裡大聲的說:

 

「原來你喜歡那種人,你也不過如此」。

 

聽到這句話,讓圭賢火冒三丈,圭賢知道助理護士還在旁邊,忍下即將爆發的火山,讓語氣及聲音放慢的說:

 

「沒錯,我確實不過如此,你還是找你心中最合適的人選,對你會比較好」。

 

「呵呵…,原來你對我那份調查完全不在意,我可是為你好,你說你現在已經得到他,將來可別後悔」。

 

「我曹圭賢從不做後悔的事情,我不知道你的調查從何而來,但是我這份是金厲旭的學姊給我的,你要幾份我都可以給你」。

 

圭賢說完就將宋茜所查的資料放在桌上,和護士使一下眼色後離開診察室;李月児看完宋茜的資料後,氣憤的馬上撕掉、亂撕一通,讓護士在旁邊不知所措。宋茜的資料如下~

 

 

*是李月児的資料  ●是宋茜查的資料

 

*同學A:「他真是妖孽,聽說當年他欺騙了那位女生,那女生還為他自殺,還不只一個」。

 

●應該是說,當年有2位韓裔的女生確實喜歡厲旭,經常黏著厲旭爭寵,厲旭誰都不想得罪只好直接拒絕,結果那2位女生打賭,賭誰可讓厲旭心動,其中一位欺騙了對方,用假情書告知是厲旭對自己表白,那位賭輸的女生想不開就跳樓了,誰都知道那是個玩笑,卻鬧得非常大,讓厲旭那陣子難過到不敢進學校,可能是害怕被追著問一堆問題吧! 最後怎麼會傳為這種謠言。

 

 

*同學B:「他是水性楊花的人,聽說有男同學為他大打出手,差一點鬧出人命」。

 

●雖然說大家都是大學生,有些大學生就是很幼稚,會希望你跟誰比較好,我就跟你一起好,我不能跟他好,你也不准跟他好,就是這種無聊的佔有欲讓厲旭左右為難所延伸出來的事情。

 

 

*同學C:「行為不檢點,就像是遊走在男男女女之間的妖狐」。

 

●厲旭剛開始來學校,擔心自己是外國人會被排擠,所以會做一些點心來學校請大家吃,連不愛吃甜食的男生都覺得厲旭做的蛋糕、點心超級好吃,就是因為這樣被同學開玩笑說厲旭是九尾狐投胎來迷惑眾生,講到後面就變成這樣,只因人言可畏。

 

 

*同學D:「他常缺課,但成績都很好,聽說他跟學校教授上床才拿到好成績」。

 

●這就是那女生自殺時期發生的事,厲旭雖然很少進學校,私下他會去找教授請教課堂的課程內容,也按時繳交作業,他的認真教授知道,所以當然不會當掉厲旭,誰知道一些有來上課卻不交作業、不認真的學生製造出這樣的謠言。

 

 

*同學E:「漂亮、帥氣的男生誰不愛,學校的韓國人也不多,他可受歡迎了,但是他很驕傲,不太理人」。

 

●厲旭剛開始轉來我們學校是非常友善,平易近人,非常受歡迎,卻因為接二連三發生那些事情讓他開始沉默寡言,不再與人互動,最後搬離學校宿舍,也不再參加學校內的任何活動,連畢業典禮也沒參加,畢業證書也是託別人來學校拿。

 

 

*同學F:「我聽說不能聽到他的歌聲,否則靈魂會被吸走,他好像有養小鬼」。

 

●厲旭當年在學校校慶活動,同學知道他是韓國人,所以鞏他出來唱日文歌,原則上是一些人想看這位韓生出洋相,沒想到厲旭唱了一首日文老歌驚動全校,連學校師長都喜愛上厲旭的歌聲,所以那些老師在校園內遇到厲旭會要厲旭唱一些老歌來聽聽,要說養小鬼真的太誇張,但是真的靈魂會被吸引住,因為如天籟之音。

 

 

*同學G:「聽說他晚上都在酒店工作,不知道是做什麼工作,私生活一定很亂」?

 

●厲旭原本在酒店打工是養活自己,謀生活、賺學費,當開始是當服務生,厲旭長得好看,總是笑臉迎人讓酒店的同事和客人都很喜歡,有一回是鋼琴師請假,厲旭在開店前準備打掃時,心想現場還沒有客人,就擦拭著鋼琴順便彈了起來,讓酒店的人都出乎意料之外,原來厲旭鋼琴彈這麼好,因此幫厲旭加薪希望厲旭也可以當酒店的琴師,厲旭當上琴師老客人當然也驚訝,除了支持之外還經常給小費,讓當時有些一起工作的服務員分外眼紅,才會亂說厲旭的私生活有亂。

 

 

*同學H:「他好像被黑社會的老大包養,沒人敢跟他接近」。

 

●厲旭當年在酒店成為琴師後,雖然多賺很多錢,卻過得沒有以前開心,剛好在酒店認識了一位黑幫的角頭,介紹厲旭到另一家酒店工作,厲旭在那家酒店除了彈琴還唱歌,唱的全是一些日本老歌,讓厲旭在酒店大受歡迎,不只長得好看,體面,歌聲好,琴藝好,自然會有許多蒼蠅想接近,那位角頭不希望厲旭遭受麻煩才對外說厲旭是他的人。其實那位角頭都可以當厲旭的爸爸了,怎麼可能被包養。

 

 

  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與真相呼之欲出,這些資料跟當時李月児調查得確實落差很大,圭賢的個性當然會為厲旭平反,捍衛著自己所愛,卻不知這樣的動作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讓圭賢完全崩潰,無法接受。

 

 

 

  李月児離開醫院時,在門口看到圭賢的前女友”鄭炯妍”(請回顧第23回不定時炸彈),李月児知道這位精神狀況不是很好的”病人”會不定期來醫院看診,拿藥,經常在角落偷看圭賢,也知道當年他是圭賢的前女友,曾經為圭賢自殺的事,李月児走到鄭炯妍旁邊說:

 

「你的圭賢是不會回到你身邊的,因為有人代替了你的位置」。

 

「什麼? 我不懂? 圭賢不是一直在等我嗎」?

 

「等你? 應該是你不用等了,圭賢早就被追走了」。

 

「有嗎? 我都定期來看診,只有前2次護士說圭賢請假,要我等一等,怎麼被追走? 是誰啊? 我不懂」?

 

鄭炯妍開始歇斯底里的語氣,精神開始不安。

 

「我告訴你,你只要叫金厲旭的男人離開圭賢,圭賢就是你的」。

 

「我不懂? 什麼金厲旭? 他是誰? 為什麼是男的? 因為我不是男的,所以圭賢才要我等嗎」?

 

鄭炯妍的腦波開始混亂,沒有邏輯可言,李月児不想再跟這神經病說話就離開了,還一副無關己事的說:「真受不了,真的是神經病」。

 

 

   在醫院,不只護士喜歡圭賢,連藥劑師及掛號的小姐都仰慕著,但是圭賢從不理會只有點頭之交,所以目前認識圭賢的人不會知道在醫學院的學生時期,曾經也是個花心大少,夜路走多了總是會碰到鬼,讓圭賢遇到鄭炯妍之後,嚇到不敢再領教,所以圭賢當然不敢接近李月児是有前車之鑑,怕又染了一身腥。

 

 

 

L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