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夜晚,一樣的星空,差不多的時間點,圭賢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還在這午夜的陽台喝著紅酒,天天觀察天台上的厲旭,倆人曾經在一起的距離是如此如此接近、親密,現在呢? 圭賢依然拿著紅酒看著沒有厲旭的天台,邊喝著紅酒,再次落下男兒淚,也無法跟任何人述說心中的苦悶。

 

從什麼時候開始,到了夜晚天空出現星星時,在無邊無際的黑夜裡,總是會出現厲旭的笑容。

(這樣的情境也曾經出現在厲旭的夢境裡,但是滿天星空下是圭賢的笑容)。

 

    恢復記憶的厲旭還是很喜歡看著夜晚的星空,卻深怕被圭賢知道自己回到”釘子戶”,只好忍著不到天台上。

 

   圭賢站在窗前依然看著天台,寂寞的心一直悶著胸口,手再次按住心臟,感到心臟的脆弱,自己怎麼變得這麼沒用,只是因為”愛”就讓自己身心俱疲,之前交往過的女友分手後也沒有這麼痛苦過,原來”傷心”就是這麼難以治療的疾病,還是無藥可醫? 越是這樣的心境,越能感同身受厲旭當年所受的苦,那一種被人奪走靈魂之苦,好像找不到方法可以治療。

 

    生活、日子、事業都須進行,圭賢恢復以往工作的步調,回到L&K工作,公司的同事又開始八卦”曹經裡又失戀了”,利特也非常擔心,因為現在的圭賢跟當時的狀況一樣,為情所困,應該是說,比當時更嚴重。 (請回顧第21回 相思病)

 

「唉! 該怎麼說你啊! 看你這樣子比之前更嚴重」。利特不知該怎麼幫忙而無奈地搖搖頭。

 

「我真的很痛苦,現在只能吃安眠藥才能入睡」。圭賢黑眼圈無神的回應。

 

「厲旭還是想不起你」?

 

「我不知道,我目前見不到他」。圭賢傷心的說著。

 

「他還沒回家嗎? 還是住在那個叫始源的家裡嗎」?

 

「可能吧! 我要怎麼去找他? 看到他? 他不認得我,我心臟怎麼承受」? 圭賢痛苦的表情。

 

「你要去度假嗎? 也許度假回來會好一點」? 特哥拍拍圭賢的肩膀。

 

「謝謝你,特哥,我會想一想」。圭賢苦笑著。

 

    這一天,始源帶著厲旭來到海邊,看著夏季海邊的黃昏,厲旭與始源之間依然沒有太多的交談,雖然始源一直在身邊,但厲旭就像沒有靈魂的空殼,讓始源不知要如何和厲旭互動。

 

「你不喜歡這裡嗎? 還是你告訴我你想去哪裡」?

 

「這裡很美,我很喜歡,但是有星星的地方我會更喜歡」? 厲旭憂傷的眼神望著遠方的大海。

 

「星星? 原來你是貓頭鷹,喜歡在夜裡活動」? 始源摸著厲旭的頭髮笑笑地說。

 

「呵呵呵..如果我是貓頭鷹就好了,希臘神話貓頭鷹象徵智慧,也是雅典娜女神的使者貓頭鷹很獨立,不需依賴任何人,我可差太遠了」。

 

「錯,你變了,你不再是以前我認識的金厲旭,你現在很獨立,很有主見,很有想法,我很想綁住你,我發現我可能抓不住你」。始源癡癡地看著厲旭。

 

「我就在你旁邊,何必綁? 何必抓」? 厲旭回頭看著始源淡淡笑著說。

 

「錯, 我指的是你的心」。始源用手比著厲旭的心臟。

 

此刻海風吹得越來越大,但空氣似乎是停止的,聽到始源說的這句話,厲旭也沒有多做任何回應,只簡單說了:「我們回去吧」!

  

回到車上後,厲旭淡淡地表情說了一個地方:

「始源哥,你知道夏威夷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整個宇宙的星海嗎」?

 

「嗯! 有聽說過」。

 

「那裡叫做茂納凱亞火山,在夏威夷的火山島,那裏有個日落觀星站,是全世界最高的高山觀星站,可以看到整個浩瀚的星空,就像閃閃發亮的鑽石,照亮整個天空」。厲旭眼睛似乎望著遠方說著。

 

「你想去嗎? 我帶你一起去」。始源握著厲旭的手。

 

「嗯! 謝謝始源哥」。厲旭露出難得的笑容。

 

    始源送厲旭回家後,覺得心裡非常寂寞,為什麼厲旭現在經常陪在身邊,卻覺得離自己非常非常遙遠,就像在海邊說了那句”抓不到那顆心”,這種沉重感覺想慢慢恢復當年兩人之間的”愛”,可能是困難的,是否可以用時間和陪伴來改變? 像是個沒有把握的答案?

 

S53-3

S53-4  

S53-1

S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