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回到家裡,先告知爸媽小金魚的親生爸爸回國了,想將小金魚先帶回去,而且小金魚要開學了,並告知爸媽強仁和厲旭非常感謝曹爸曹媽這段時間的照顧,會找一天登門拜訪、答謝。但曹媽還是很好奇,為什麼這麼久沒看到厲旭,追著圭賢一直關心厲旭,曹媽也想起前幾天圭賢還為”愛”而落淚,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然而圭賢還是不想告訴媽媽厲旭失去記憶力的事情,不想讓爸媽多為此事掛心、用善意的謊言帶過這個話題。

 

    另一方面,厲旭知道圭賢要帶小金魚回到家裡,卻不敢看到思念的圭賢,是因為沒有勇氣,知道當時自己被崔煥承欺負時,圭賢在旁邊看到覺得自卑、有羞辱感,加上身、心、靈的疲憊沒有勇氣見圭賢,此時剛好接到始源的電話,也希望厲旭出來走一走,不要一直悶在家裡,於是告訴強仁和東海、銀赫,始源要來接自己想出去散散心,其實是離開家裡不敢面對圭賢。

 

「厲旭,你現在要出去,等一下圭賢就帶小金魚回來,你不留在家裡」? 東海想阻止的問。

 

「哥,有你們在就好,我已經答應始源了」。厲旭落寞的回。

 

「厲旭,你不會跟崔始源舊情復燃吧」? 東海關心的表情?

 

「東海哥,我只是出去走一走、散散心」。厲旭逃避東海的眼神。

 

看著厲旭離開後,東海無奈地搖搖頭:

「厲旭好不容易這幾年才走出的創傷與悲痛,沒想到又被那姓崔的搞成這樣」。

 

「小海,你別擔心,之前是姓崔的像不定時炸彈,現在他已受到報應,厲旭應該會慢慢恢復」。銀赫用手勾著東海的肩膀。

 

「我擔心厲旭被始源帶出去是好? 是壞? 現在也很難判斷,畢竟是他的哥哥將厲旭造成傷害,這顆”心”很難修復吧」! 強仁也是找不到方法而擔心的語氣。

 

「等小金魚回來,晚上我們一起去神童哥的店裡聚餐,一起想想方法」。東海認真的建議。

 

   當厲旭才坐上始源的車離開,圭賢的車馬上到了厲旭家,就這樣倆人在這1秒鐘錯過,圭賢帶回小金魚,強仁很開心的抱起小金魚說:

「我的寶貝兒子,我終於看到你了,你長這麼大了」。

 

「圭賢叔叔跟我說,你也是我把拔,我又多一個把拔喔? 我現在有4個把拔耶」? 小金魚開心的樣子。

 

「是啊! 我是強仁把拔,以後我們會天天在一起,我不會再離開最棒的小金魚」。

 

    其實小金魚還不懂現在的父子”關係”,這些天圭賢也沒有住在翔鶴大廈,如果沒進公司,就是在家裡跟小金魚說強仁爸爸的事情,讓小金魚不會對強仁太陌生,就跟當時將小金魚介紹給自己的爸媽是一樣的道理,強仁目前也不打算馬上跟小金魚說自己才是親生的爸爸,來日方長,之後每天相處,孩子自然會知道的。

 

   圭賢看看家裡的四周環境,感覺出現了厲旭的身影,非常想念厲旭,以為厲旭還在始源家裡,也無心留下,跟小金魚道別後準備要離開了,被強仁攔了下來:

「圭賢,你還愛我弟弟嗎」?

 

「愛啊! 當然愛,非常非常愛」! 圭賢肯定的表情。

 

「你家人呢」?

 

「我媽媽已經知道,我爸那裏我媽會幫我」。

 

「嗯! 你要加油,我也會幫你」。強仁拍了一下圭賢的胸前表示支持。

 

「謝謝強仁哥」。圭賢露出難得的笑容,因為這些日子圭賢一直是苦悶的一張臉。

 

「晚上要一起去神童的餐廳聚餐,我們要討論一些事,其中一件就是厲旭的狀況,你要一起去嗎」?

強仁等待圭賢的回應。

 

「找方法讓他想起我嗎」? 圭賢傷心地看著強仁。

 

「也許,過一段時間他就會想起你」。強仁還是沒有將厲旭已經記憶恢復的事說出。

 

「謝謝強仁哥,我還是不去了,真的沒有心情,我先回去了」。圭賢還是心情沉重地離開了。

  

    厲旭坐在始源車上沒有說任何話,始源帶著厲旭回到之前校園的附近,其實用意也是想勾起當時學生時期的好回憶,一路上始源依然風趣幽默,想逗厲旭開心,而厲旭都是淡淡的微笑,沒有特別開心的表情,始源悠閒地開著車帶著厲旭來到賽馬公園風景區,剛剛一路上很巧的經過圭賢曾經帶著自己和小金魚來的COEX水族館、還有森林餐廳,這些地點全是美麗、有趣的好回憶,在觸景傷情下,一一在厲旭腦海裡出現曾經的浪漫與回憶,雖然始源一路跟厲旭說許多學生時期的往事與遊玩過的景物,但厲旭並沒有聽進去或看在眼裡,心理全是圭賢的身影,和圭賢膩在一起、玩在一起,還有那3天2夜度假山莊之旅的相處、情境,想著、想著不知不覺掉下淚來,始源看到厲旭落淚後,擔心的問:「厲旭,你怎麼了? 你的心事願意跟我說嗎」?

 

厲旭沒有多說,擦乾眼淚後轉頭淡淡微笑的看著始源:「我們交往吧」!

 

S52

S52-1

S52-3

 

S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