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回到家後,想起前幾天接到媽媽的電話告知想收厲旭當乾兒子的事,現在的厲旭應該也忘了曹爸和曹媽了吧! 小金魚還在家裡,卻沒心情回家去面對,現在該怎麼辦? 這樣的心境是否像是當時在地鐵傍花站的厲旭,只能自己躲起來偷哭一場來釋放,此時圭賢電話響起,看到是東海撥來的:

「圭賢,強仁哥要回來了,你方便現在來洋行找我嗎」?

 

「好,沒問題,我現在馬上過去」。

 

圭賢來到洋行,除了東海之外,還看到有天、銀赫、韓庚還有希澈,圭賢覺得看到希澈的壓迫感很高,也不知要說什麼,只好問:

「東海哥? 強仁哥何時會回來,他已經知道厲旭的事嗎」?

 

「強仁哥已經知道了,我們也將龍幡建設犯罪的資料蒐集的差不多了」。

 

「喔! 所以韓庚哥這裡的蒐證已經OK」? 圭賢再確認的問?

 

「是啊! 也要謝謝你找來的Henry,他將資料轉給鐘雲的事,鐘雲有跟希澈說,這才能讓我們的目的更快達到」。韓庚沉穩的說。

 

「我現在什麼都不想管了,我只擔心現在的厲旭,他還在始源家裡嗎」? 圭賢擔心的詢問?

 

「沒錯,始源先安頓厲旭後,現在忙著處理他爸和他哥的殘局」。韓庚回應著。

 

「我現在不能去看厲旭嗎」?

 

「嗯! 還是等強仁回來再說吧」! 韓庚只能無奈地回圭賢。

 

此時壓迫感極高的希澈開口了:

「你喜歡厲旭,你知道我弟也喜歡,你何必跟我弟搶」?

 

「這不是搶的問題,厲旭親口跟我說,他無法跟你弟在一起,除了你父親的問題,厲旭並不想過著被同情的生活,這對他來說是殘忍的」。圭賢用堅定的語氣。

 

「現在厲旭已經忘了你,你之後的打算」? 希澈不想再說剛剛的話題,語氣不好的問?

 

「我也很矛盾,我不希望厲旭想起不好的回憶,卻又不希望他忘了我,如果是你,你會如何打算」? 圭賢反問希澈?

 

「哼! 我會祝福他,就讓他忘了我吧」! 希澈冷酷的回。

 

這句話是如此直接,也是如此殘忍,讓圭賢無言以對,只好沮喪地跟東海說:

「我該走了,如果強仁哥回來再通知我,我會帶小金魚回家,88」。圭賢說完也離開了。

 

    圭賢回到車上後,因為希澈那句話”我會祝福他,就讓他忘了我吧!”心情沉重到心臟難以負荷,用手按在心臟的地方,眼淚也掉了下來,在駕駛座前崩潰地痛哭起來,是因為”愛”,這種心疼的”愛”,看著厲旭為了自己被姓崔的傷害而心痛,看著厲旭為了自己被姓崔的用菸燙著身體而心痛,難道就這麼簡單讓厲旭忘了自己嗎? 淚水無法停止,圭賢從來沒有這樣痛哭失聲地哭過,然而現在唯一解放壓力的方式,就是哭吧! 大聲地哭吧!

 

    隔天圭賢跟利特說暫時無法進公司,也將所有發生的事告知了特哥,特哥了解後非常體諒圭賢,希望圭賢將事情及心情處理好後再回來工作,因此這一天圭賢還是帶著沉重的心情回到曹家,一進門小金魚如以往開心的跑過來抱著圭賢:

「圭賢叔叔,我把拔呢」?

 

「嗯! 你把拔這次不知道我要回來曹奶奶家,所以沒跟我回來」。圭賢非常凝重的語氣。

 

圭賢這次不像以往充滿笑容的表情跟小金魚說話,讓敏感的小金魚天真疑問的表情問:

「圭賢叔叔,你怎麼了,你不開心喔? 是誰打你、惹你生氣,我幫你跟我把拔說」?

 

小金魚的這句話讓圭賢的淚水再度落下,剛好曹媽從廚房走出來看到,在旁邊看著圭賢的樣子,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因為兒子從來沒有這樣過。小金魚也驚訝地用小手擦去圭賢的眼淚說:

「圭賢叔叔,你跟我說誰欺負你,我跟我把拔說,我們一起去幫你出氣,你不要哭喔! 我把拔不喜歡愛哭的小孩」!

 

沒想到因為小金魚的童言童語,讓圭賢哭得更傷心,抱著小金魚說:

「如果有一天,你把拔忘了我,不記得我,要離開我,小金魚會幫圭賢叔叔嗎」?

 

小金魚一臉困惑的表情,搞不清楚這些話的意思:

「圭賢叔叔,我一定會幫你,但是我把拔不會忘了你,不會離開你啦」!

 

這是一個"小屁孩”所說的話,卻在圭賢心中打了一劑強心針,苦笑著對小金魚說:

「真的喔! 你一定會幫我,不會騙我」?

 

「我把拔說要守信用,所以我不會騙人,圭賢叔叔放心啦」! 小金魚又學大人說話的方式,用小手拍拍圭賢的胸口,樣子極為可愛、貼心。

    圭賢與小金魚說完話後站起來,才看到媽媽在旁邊看到剛剛的情況,而眼眶還泛紅並擦去剛剛沒擦到的淚水,不知要如何解釋剛剛的對話內容,圭賢想了一下沒有說任何話,直接回到自己房間沒有和媽媽再多解釋。

 

    知子莫若母,這段時間以來,從之前小細節的觀察與互動,曹媽應該也猜到自己的兒子心裡在想什麼,於是告訴小金魚去後面找曹爺爺玩後,曹媽走進圭賢的房間想跟寶貝兒子聊一聊,

「兒子,你發生什麼事了? 還是說”厲旭”發生什麼事了? 你可以跟媽媽說嗎」?

 

「媽! 沒事,你不用擔心」。

 

「你的樣子就是讓人擔心,你是我養大的,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媽! 真的沒事,我今天過了明天就好了」。

 

「兒子,你是不是很喜歡厲旭」?

 

此時圭賢瞪大眼睛看著曹媽說:

「媽,你怎麼知道」?

 

「或許你爸看不出來,但我就是知道,厲旭怎麼了」?

 

「厲旭……,媽..沒事,真的沒事,你不要擔心」。圭賢深深嘆了一口氣,還是決定不說出來。

 

「坦白說,我蠻喜歡厲旭的,雖然他也是男生,我很難跟你爸說你和他之間的關係,所以才從認他當乾兒子先試試,你懂媽媽的用心嗎」?

圭賢驚訝的看著媽媽:「所以,媽不反對我愛厲旭」?

 

曹媽笑著搖搖頭:「還記得我曾說過,你自己的幸福要自己把握,不要沒有抓好將來後悔,老爸老媽不可能陪你一輩子,共享歡笑容易,共度難關很難,所以你要找一個願意跟你同甘共苦的另一半,會為你分憂解勞的另一半,你認為厲旭就是你選擇的另一半嗎? 這非常重要,你要考慮清楚,否則你不僅是傷害自己,還傷害厲旭,這事可非常嚴重」?

 

「媽,我還記得你說的這些話,自從我認厲旭後,真的覺得他比我之前認識的那些女朋友還了解我,體諒我,比她們貼心,連廚藝,琴藝,教育都非常優秀,我也是困惑了一段時間才決定確認自己的心是否是認真的,我沒有把握自己對他的未來,又在乎爸媽對厲旭的感受,才乾脆帶回來讓你們認識,希望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

 

「所以,你們是吵架了嗎? 從來沒看過你這樣,媽可了解你應該愛上了,為愛所困吧」!

 

「謝謝媽,我需要冷靜一下,厲旭……他很好,媽不用擔心」。

 

「那就好,有話說出來,媽會判斷好壞,你要相信媽,知道嗎」。

 

「嗯! 知道了,媽」。圭賢感動的眼眶又紅了。

 

「還記得小金魚學媽說的那一句話,”你不要再拖拖拉拉,時間和愛情是不等人的”」。曹媽讓圭賢回憶那一天小金魚模仿大人說話的樣子,倆人回想後一起笑了出來,圭賢將媽媽抱著:

「媽,謝謝妳,我會認真追求我的幸福」。

 

    在一個教育者心理確認,因為有愛,社會才會友善、幸福、快樂,因為有愛,社會才會祥和、溫暖,在這樣的良善環境,會知足、感恩、寬容,才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崇高,如果沒有這些愛,社會的黑暗面會出現腐敗、是罪惡的、混亂的,不會尊重生命的價值;然而曹媽心中確實也掙扎的說服自己,教育是教育,兒子的思想是正常的,行為沒有偏差,只是愛的人性別不同。

 

 

◎ 作者的話: 我最早想用KRY的歌"就這樣忘了我吧"來當這段文插曲,重新整理後發現這一段文,讓楊宗緯的"忘了我"更合適,我覺得好像厲旭的心聲,與劇情蠻符合的,就當這首是第49回的插曲,我還是會貼KRY的演唱來感受不同的味道

 

   (一定要聽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sYVDXEcuo  楊宗緯 忘了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8TqeLZ_w5M KRY 就這樣忘了我吧

 

S49-5

 

S49-4

 

S49-3

 

S49-1

 

S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