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看到突然出現的小金魚,開心到不行,小金魚也跟厲旭說:

「把拔,我答應曹奶奶明天就會回去,我要守信用,不能騙人」。

 

「小金魚最棒了,不用讓把拔擔心,把拔很開心今天看到你回來,把拔好滿足喔」! 厲旭親了小金魚的臉。

 

「看你們兩個好像好久沒見,會不會太誇張了」。圭賢搖搖頭無奈笑著。

 

在這一晚,三人歡樂度過後,隔天小金魚信守承諾讓圭賢載回家了。

 

      暑假期間,圭賢每星期六還是會帶厲旭回爸媽那裏,時間過得很快,暑假只剩2個星期就結束了,這個暑假對厲旭來說是難忘的,因為小金魚不在身邊,身邊多了一位曹圭賢,對圭賢來說是甜蜜的,因為天天跟厲旭膩在一起。

 

      另外一面,崔煥承終於將那麻煩女人問題處理掉,暫時不用跑法院,自從身邊的特助離職,做啥事都不方便,還好一次的商務聚會認識美國來的鄭允浩,可是現在的好幫手,聽說又在美國受過特種部隊的菁英,所以崔煥承高薪聘請他來當特助,也可以說是當保鑣,公司的女同事看到都喜愛得要命,除了帥,體格又好,不會輸給崔家二少;

這一天崔煥承跟允浩說:

「浩子,我想要你幫我揍一個臭小子,我忍很久了,不痛扁他,我不甘心」。

 

「你說是哪一位, 讓你這麼生氣」。允浩冷酷的表情。

 

「他叫曹圭賢,我會讓他自動來找我,如果他沒來,你就幫我抓來」。

 

「哼!...小事」。允浩冷冷地說。

    

    這一天,厲旭在雲端出版社接到崔煥承的電話,厲旭一聽到他的聲音,整個人開始發抖,露出僵硬的表情,讓身旁看到的晟敏充滿疑問? 覺得厲旭怎麼突然臉色蒼白,嘴唇還顫抖地像受到驚嚇,是發生什麼事嗎? 厲旭沒有做太多回應,只在最後回:「你不要亂來,我知道了,我會去找你」。

厲旭掛掉電話後,晟敏馬上拍了厲旭的背後:「你怎麼了,臉色這麼差」?

「晟敏哥,我家裡有事,我現在要趕回去,我處理完會馬上回來」。

 

「沒問題,你趕快去吧」。

 

晟敏覺得厲旭狀況不對,馬上跟鐘雲說:

「哥,厲旭接到一聽電話說家有急事,馬上離開了,我覺得很怪耶」!

 

「是嗎? 希望不要有問題,我先連絡金希澈預防萬一、以策安全」。鐘雲穩重的回。

 

     鐘雲擔心這樣的厲旭是當初剛來出版社工作時,也是這樣請假,跑進跑出,回來時表情總是像逃難一樣,受到恐懼及不安,若不是鐘雲當時在當代社會議題雜誌的報導篇幅中,故意將龍幡建設的惡行寫出,讓姓崔的父子知道雲端雜誌社可不是好惹的,後面還有金氏兄弟撐腰,雖然當時罪證不足,也差一點讓那父子告上法院,但雲端雜誌反而出版量大增,因為有一群被害者出來聲援,才將那次的事情轉為平淡。

 

厲旭這時已經來到龍幡建設,態度非常冷漠地告知櫃台總機,要找崔煥承。

厲旭面無表情地來到崔煥承的辦公室,看到面前像惡魔一樣的臉孔對自己輕浮的笑:

「厲九阿! 你終於又回來求我了,我每次給你3天的時間來找我,你總是拖到最後一天,或是最後一刻才來,這一次可讓我驚訝了,才掛完電話一下下,你就出現了,可見得那姓曹的在你心中的地位不凡喔」!

 

「你不要廢話了,你現在到底想怎樣」?

 

「哈哈哈…我們認識這麼久,你覺得我會怎樣? 需要我來動手嗎」?

 

厲旭聽完又開始發抖,雙手抱著雙臂,不知道這次是否可以安全脫逃? 允浩在崔煥承辦公室旁邊的另一扇門縫裡看到這情況,也靜觀其變中。

 

崔煥承慢慢逼近厲旭,將厲旭靠近牆邊,用手托起厲旭的下額,非常粗暴的動作,用非常難聽的話羞辱:

「你身邊一定要有男人是嗎? 沒有男人你就活不下去嗎」?

 

崔煥承最喜歡看厲旭害怕的樣子,於是將嘴狠狠的吻上厲旭的唇,厲旭不願意一直掙扎,心理覺得噁心用手推開崔煥承,卻無力反擊,崔煥承將厲旭壓在沙發上將襯衫的領口往2邊撕開,看到性感的鎖骨,馬上又用輕浮的話說:

「唷! 吻痕? 你還是這麼性感,難怪那些男人也這麼愛你,我玩過的男男女女沒有一個比你完美」。

 

接著就脫下厲旭的褲子想強行進入,厲旭一直哀嚎求救,鄭允浩聽到後也不理會,還是在旁邊偷偷觀察。

 

過了一會,崔煥承的電話響了,壞了崔煥承的心情,崔煥承拉起褲子慢慢接起電話:

「王經理,你事情這麼急嗎? 一定要現在打給我」?

 

「當然急,你本來要標的那個工程被另一家中國的公司搶先標走了,你趕快來一趟」。

 

「你說什麼? 你先撐著,我現在馬上過去」。

 

崔煥承看了窩在沙發上的厲旭一眼:「今天算你幸運,這次再放過你」。

 

嘴是這樣說,手卻拿起一把香煙往厲旭的背後燙下去,讓厲旭哀叫了一聲。崔煥承聽到後才開心地離開。

 

此時的厲旭窩在沙發角落一直哭,不知要怎麼離開這個惡魔,又擔心圭賢之後的安危;過了一會,厲旭做了一個決定,用手機發訊息給圭賢:

「我們分手吧! 我覺得你的前女友回來了,她會比我更適合你,小金魚我會請東海哥幫我帶回,謝謝你爸媽的照顧,請你不要再來找我了,我們的緣份盡了」。

 

     訊息發出後,厲旭認為這就是命運的安排,自己在這段時間已經得到圭賢滿滿的愛,現在圭賢的前女友出現,就是"緣"已盡了,不需要強求在一起,這對大家都好,一切恢復原狀吧!

 

     圭賢收到訊息後,簡直不敢相信,以為是李炯婷的出現,厲旭在鬧情緒嗎? 於是馬上回撥電話想解釋,然而厲旭的電話一直沒接,響了很久直到轉進語音信箱,連續撥了很多通皆如此,讓圭賢越想越不對,馬上開車去雲端雜誌社找厲旭,櫃台小姐回:「厲旭中午接到一通電話後,就急著請假離開了」。 此刻鐘雲看到圭賢前來找厲旭,覺得似乎情況沒這麼單純,但是沒有出來直接問圭賢是發生什麼事,為何這麼慌張?

 

     此刻的圭賢心想,不對,若按照這情況判斷,應該跟李炯婷無關,是發生什麼事嗎? 圭賢馬上開車回厲旭的家,想碰碰運氣是否能遇到,沒想到圭賢才剛到厲旭家巷口,就看到厲旭下計程車,衣衫不整且面容憔悴的樣子,圭賢睜大眼睛不敢相信厲旭發生什麼事,趕快下車追上去問:

「旭,你怎麼了? 你怎麼會這個樣子」?

 

「你走吧! 我們已經分手了,我的事你不用管」。厲旭憔悴的推開圭賢。

 

圭賢看到被撕破的衣領,還有頸背上新燙到的菸疤痕跡,非常憤怒的問:

「這是姓崔弄的嗎」?

 

厲旭沒有回答,推開圭賢往家裡走去。

 

「你說啊! 你為什麼不說? 那個變態是不是又威脅你」? 圭賢氣憤的語氣。

 

「沒有,沒有…都是我自願的,你就當我是這種人,你離我遠一點吧」! 厲旭頭一直低著。

 

圭賢聽了很心痛,不相信厲旭所說的,將厲旭拉到自己懷裡:

「是因為我嗎? 是我害了你嗎」?

 

「沒有,沒有人害我,你走,你走…」。厲旭一直推開圭賢。

 

      厲旭不回頭的進入家後將門繁瑣,直接坐在地上留著眼淚,不敢哭出聲音,只怕被門外的圭賢聽到,讓圭賢在外一直敲著門:「旭,開門,你開門,你不要躲起來,快開門」。圭賢一直敲打著門,厲旭還是不開,這時圭賢整個火氣全上來,幾乎快失去理智,馬上離開厲旭家聯絡韓庚,想知道姓崔的辦公室在哪裡,直接過去找姓崔的算帳。

 

      韓庚雖然給了圭賢地址,擔心圭賢會出事,同時連絡希澈,希望可以去一趟龍幡建設了解一下情況,希澈接到電話後,也同時收到鐘雲的簡訊,告知厲旭接到一通電話,情況跟3年前一樣突然說家裡有事,臉色非常難看的離開了,又看到圭賢來找厲旭,可能事情沒這麼簡單,需要讓希澈知道。

 

 

◎ 作者的話: 我寫這一段文,聽到楊宗緯的"空白格",覺得像厲旭和圭賢的心聲,還蠻符合這段劇情,就當這首是第45回和第46回的插曲好了。

 

     要記得聽喔!

 

http://www.ximalaya.com/1000710/sound/185102

 

S45-2

 

S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