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圭賢在明洞遇到李炯婷後,有時會接到李炯婷的問候電話,圭賢沒有很積極回應,因為這就是圭賢被動的個性,喜歡的會努力追求,不喜歡也不想得罪,好聚好散。曾經接過李炯婷的電話說,很想念曹爸和曹媽,希望找時間再去探望,圭賢也沒將這回事放在心裡。

      這一天李炯婷告知圭賢,已經來到圭賢家裡,希望圭賢回家一趟,想跟圭賢再續前緣,圭賢在公司接到電話後,覺得李炯婷還是沒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優點是沒有心機,因為太直接,缺點可讓人有時招架不住,總是以自己為中心,不太理會別人的感受。李炯婷先到圭賢家中等候,看到家中有小朋友非常驚訝,詢問了曹媽才知道這是圭賢帶回來的孩子,李炯婷雖然美麗大方,但是比較嬌生慣養,曹媽也不是特別喜歡,如果當初不是自己兒子所選擇交往的女友,其實也不是特別欣賞這女生,所以圭賢因為"婚姻及孩子問題",無法達到共識才與李炯婷分手,讓曹媽覺得”分手”也好;這次李炯婷特地來拜訪曹家父母,感覺想復合的心願極高,奉承的樣子實在明顯,曹媽也是性情中人,做教育這麼久,怎麼會不知道這女生的心態。

 

      圭賢還沒到家的時候,剛好會遇上午餐時間,曹媽進入廚房開始準備料理時,心裡的感受特別明顯,因為李婷婷只是口頭問:「伯母,我想一起幫忙料理,好嗎?」,曹媽也禮貌的回:「不用、不用、我來就好」。結果李炯婷聽到這樣的拒絕,也沒有打算一起幫忙,坐在客廳裡也沒有跟小金魚玩,只是露出微微的笑容跟小金魚微笑,接著就看雜誌,翻報紙,而小金魚看到不熟悉的人,也不會主動上前跟大人玩,因為這是厲旭教育的,厲旭跟小金魚說: 「如果大人在忙,你不能去吵鬧,否則就不是乖小孩」。因此曹媽心裡突然出現厲旭的臉孔,是靦腆笑著、讓人沒有距離的笑容,就算阻止厲旭進廚房,厲旭還是會進來幫忙,因此曹媽覺得厲旭比這李炯婷還優秀,讓人喜愛,雖然不同性別很難做比較,但是只要是”人”,真的很難不被比較。

 

   午餐也差不多完成了,圭賢也同時到家,當圭賢一進門,小金魚開心地跑過來抱著:「圭賢叔叔」。

 

「唉喲! 我可愛的小金魚」。圭賢露出開心又充滿愛的笑容。

 

小金魚先抱了圭賢後,好奇的表情看看圭賢後面問:「我把拔呢」?

 

「我沒有跟你把拔說我要回曹奶奶家,所以你把拔不知道我要回來」。

 

圭賢看到小金魚失落的表情,摸摸小金魚的頭笑著問:

「你想念你把拔囉」?

小金魚點一點頭。

 

「那…今天我帶你回家好不好」?

 

小金魚聽到後馬上開心地跳著拍手,這時曹媽過來說:

「小金魚你今天回去,還會再來嗎? 曹奶奶會想你耶」! 曹媽摸著小金魚的臉。

 

「那.....我明天再來找曹奶奶,我今天想看看我把拔」。

曹媽看到這麼懂事又可愛的小金魚,真的非常喜愛,接著說:

「小金魚不能騙奶奶喔」!

 

「我不會,把拔說不能騙人,騙人的小孩不會有人喜歡」。

 

聽完小金魚說了這句,圭賢和曹媽一直笑,差一點忘了李炯婷就在旁邊。

 

圭賢看到李炯婷後,臉上笑容馬上不見了,只露出招待客人的微笑表情,曹媽看得出圭賢看到李炯婷並沒有特別開心的表情,心理放下”兒子應該不會跟她死灰復燃的心”。

 

「這孩子真可愛,圭賢,我們可以聊一下嗎」? 李炯婷笑著跟圭賢說。

 

「你怎麼會突然來找我,而且是來我家找我」?

 

「因為我希望可以跟你重新來過,剛剛看你這麼喜歡孩子,我願意跟你生一個我們的孩子」。

 

圭賢聽到後非常驚訝,覺得李炯婷怎麼會有這樣自私的想法,口氣變得很差:

「所以,你覺得婚姻是用一個”生命”來連結,不是因為有愛」?

 

「你不是喜歡孩子? 所以有了婚姻就會有孩子,不是嗎」?

 

「你錯了,我不是為了孩子才要結婚,我是因為有愛,有愛才能將這份愛給心愛的人,這愛人當然除了另一半還有孩子,而不是為了孩子選擇婚姻,當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卻無法得到真正的愛,孩子是不會快樂的,因為帶孩子需要的是時間、耐心、教育,妳了解嗎」?

「圭賢,我知道,但是如果要工作無法帶孩子,還是只能交給保母不是嗎」?

 

「之前妳說,我們在一起就好,連孩子都不用談,現在妳突然要孩子,坦白說,我不是很能接受,如果你是用這當作我們和好的籌碼,妳可能要失望了」。

 

「我沒有,我不是這個意思,還是你已經有了新對象,如果是,我不會免強你」。

 

「沒錯,我確實有新對象,只是我還在等他的回應」。圭賢馬上承認。

 

「難怪,那天我遇到你問你是不是等女朋友,你沒有回答我,我還以為…算了,我知道了」。李炯婷失落的表情。

 

「對不起,我認為妳將來會找到比我更好的」。圭賢冷冷的回應。

 

      李炯婷離開前,又看看曹媽,傷心的表情跟曹媽道別後就離開了,原本心中以為來到圭賢家,曹媽會非常開心,圭賢也會趕回來重新複合,結果”完全沒有”,當年在圭賢家的歡樂氣氛已變成一個泛黃的回憶。

 

「兒子啊! 你真的有新對象嗎」? 曹媽疑問的表情。

 

「呵呵..其實沒有,剛剛我跟她說這麼多,她好像聽不進去,既然她提到有新對象,我直接承認比較快」。

 

「你自己的幸福要自己把握,不要沒有抓好將來後悔,老爸老媽不可能陪你一輩子,共享歡笑容易,共度難關很難,所以你要找一個願意跟你同甘共苦的另一半,會為你分憂解勞的另一半,知道嗎」?

 

「媽,我知道」。

 

「所以你不要再拖拖拉拉,時間和愛情是不等人的」。曹媽用嘆氣的口語多說了這句,沒想到小金魚用一模一樣的方式學曹媽說:

「圭賢叔叔,你不要再拖拖拉拉,時間和愛情是不等人的」。

 

這句說完,倆人哄堂大笑,小金魚真是太可愛了。

 

 到了傍晚曹爸回來後看不到小金魚,急著問:「小金魚? 小金魚」?

 

「小金魚今天想他爸,圭賢帶回去了,明天才會回來」。

 

「喔! 希望小金魚明天不會不想來」。

 

「你放心,小金魚說他是不會騙人的,他爸爸將小金魚教得真好」。曹媽放心的表情。

 

「是阿! 沒有媽媽在,還能將小孩教得這麼貼心,聽話,真是難得」。曹爸也點頭認同。

 

「今天中午你兒子的前女友來,就是叫李炯婷的女生,我真的覺得這女生都沒有厲旭來的貼心、懂事」。

 

「她來家裡幹嘛」?

 

「想跟你兒子和好阿」!

 

「啊! 那圭賢怎麼說」?

 

「圭賢不願意,李炯婷也沒有強求就走了」。接著曹媽將圭賢與李炯婷那一段對話,原封不動告訴了曹爸,讓曹爸也了解這件事。又接著說:

「你兒子之前說過,厲旭的爸媽也過世了,我們要不要收厲旭當乾兒子阿」!

 

「呵呵! 好啊! 我覺得很好,多一個這麼棒的兒子也不錯」。

 

「你也同意,我會先跟兒子說」。

 

倆位老的現在可期待厲旭是否會答應。

 

S44-1

S44-2

 

S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