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旭已經將前往波蘭的機票準備好,請浚赫幫忙回韓國只是一個幌子,因為不想讓任何人知道自己將離開韓國,所以發了一封簡訊給浚赫,” TO:浚赫哥,謝謝你幫我的忙,我不打算回法國了,麻煩你幫我謝謝希澈哥,我很感激他的用心,幫我預約頂級的醫師,我會留在韓國,麻煩浚赫哥幫我轉達,謝謝..from:厲旭

    浚赫收到簡訊覺得還是很怪,馬上回撥電話卻是語音信箱,也因此作罷。浚赫認為厲旭是畢業後回家,沒回法國應該很正常,並不知道這段時間厲旭沒有跟圭賢聯絡,以KMT的事業、財力,要治療厲旭的眼睛應該也不是問題,於是隔了2天也回法國了;回到法國後告知希澈,厲旭要留在韓國不回來了,這讓希澈非常失望,不知如何跟金永明說要讓厲旭認祖歸宗,希澈也只好跟圭賢說,厲旭回韓國了,目前沒有計畫再回巴黎,這情況讓圭賢無法接受這樣的不告而別圭賢早已無心去藍海劇團,接著畢業展也結束,這一天撤展時要至展場收回作品時,遇到那天與厲旭說話的導覽員~

 

導覽員:..這是你的作品喔!...我前陣子有看到你畫裡的美人來看你的作品喔!

圭賢睜大眼吃驚的看著:你說真的?

導覽員:當然是真的,他本人跟你的畫一樣漂亮,他說跟我說,他是最後一次來看你的作品,看了很久很久才跟我說再見喔

沒有其他的話嗎? 圭賢無法置信的眼神問著。

導覽員:沒有就這樣了

圭賢心想,為什麼是最後一次? 難道要跟我分手? 我絕不答應。

 

    圭賢將法國的事暫時擱下,將一些必要的資料和賢旭小屋鑰匙交給希澈後趕回韓國,直奔厲旭家要找厲旭,雖然認識厲旭很久,也沒去過厲旭家,找到厲旭家後看到壓迫感極高的豪宅,還是鼓起勇氣按了電鈴,來應門的大嬸問找何人? 圭賢說要找厲旭。

大嬸:「我們家厲旭回巴黎了

圭賢當場傻住:怎麼可能,他不是回韓國了嗎?

大嬸:沒有阿!..才回來幾天又回巴黎了

圭賢拖著沉重的腳步……心想…..到底發生甚麼事了?..厲旭你去哪裡了?

 

    此時的厲旭已經到了波蘭,拖著簡單的行李看著波蘭的環境,又是一個新的國度,其實一直是很習慣一個人,心裡有了圭賢,卻希望圭賢可以找到比自己更好的對象,這樣的決定才是正確的;厲旭自言自語的說:蕭邦曾說,他不要做波蘭的逃兵我呢? 還是選擇當個逃兵,! 自己真是沒用」。深深嘆口氣想著,這也算是我對目前認為的生命價值!

 

    蕭邦音樂大賽還有1個月的時間,來到比賽的地方體驗環境是最好的選擇,沒有目的的坐著BUS,沿途看著風景,突然看到一座天主教堂,遠遠的聽到教堂裡有兒童合唱團正唱著聖歌,自己早已經養成一個習慣,失落時躲進教會得到安慰;進入教堂後,看到古老的管風琴,琴師正演奏著聖曲,可愛的孩子們唱著聖歌,厲旭在位子上坐著聆聽著,也將靈魂與聖曲連結,得到了一點寄託。 厲旭想起孟德爾頌 曾經說過:一首我喜愛的樂曲,傳給我的思想和意義是不能用語言表達的。」而自己才剛到波蘭,卻開始思念著圭賢,和 孟德爾頌 所說的情境似乎很像。此時神父走過來跟厲旭說了很多話,厲旭聽不懂波蘭語,便搖搖頭用英文說聽不懂,此時神父改成英文溝通才讓厲旭鬆一口氣,厲旭問神父:可以讓我彈看看管風琴嗎? 我曾經學過神父說沒問題;厲旭便開始用心的演奏著,雖然管風琴和鋼琴不同,但是聽著厲旭精湛的琴藝也讓神父佩服,希望厲旭有空可以多來教堂演奏。

 

    離開教會後,厲旭打量了比賽場地和教會的距離,還要找棲身之地,走著走著聞到熟悉的咖啡香,原來是一家咖啡館,腦海裡回憶著多瑙河旁的藍海咖啡館,塞納河旁的河岸咖啡館,華沙這裡似乎沒有河? 自己也不禁笑著進入了咖啡館,發現這裡也有一架鋼琴,先坐下後打量了咖啡館的裝潢,不知這鋼琴是否正常? 咖啡館離教會也不遠,離比賽殿堂也近,希望可以像在維也納及巴黎一樣,有地方讓自己彈鋼琴。同時也希望最好是韓國人開的,是阿!..怎麼可能如此灑狗血,全是韓國人,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厲旭點咖啡的同時順便問了這鋼琴可以演奏嗎? 服務員說要問老闆,老闆看到厲旭覺得厲旭長得很可愛,告知可以彈奏,但是無法支付任何演奏費;厲旭可樂歪了,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走進鋼琴發現也是極品中Bluthner 布鲁斯诺德國鋼琴,也許這架鋼琴可以在比賽中得到好的訓練。

 

    當咖啡店的老闆笑著跟厲旭點頭同意彈琴時,厲旭將行李移至櫃台暫放,也開心地坐到鋼琴前,厲旭的琴聲在華沙再度響起,美妙的琴聲穿入人心,這是誰的音樂?  沒錯..蕭邦 的波蘭舞曲,這樣的演奏讓經過咖啡店的人也會停下腳步聆聽,這是如此動人的旋律,厲旭也沉靜在這樣的琴音下想著書上讀到的名言,法國哲學家笛卡兒曾說:「我思,故我在」。如同我心在這裡的鋼琴與旋律似乎是相似的。

 

突然跑回韓國的圭賢讓父母非常驚訝,圭賢沮喪的說:厲旭不見了

 曹父:孩子這麼大怎麼會不見?

曹母不懂,為何圭賢因為厲旭不見卻像失戀一樣的失落、頹廢感?

圭賢沒有解釋,直到雅拉回來後,圭賢在雅拉前徹底崩潰。 

圭賢將前前後後發生的事全都跟姊姊說了,但是能怎麼辦? 能去厲旭家告訴他的家人,厲旭根本沒回法國嗎? 這不是處理事情的辦法,只會將事情變得更嚴重。雅拉要圭賢冷靜,先休息,再一起想看看厲旭會去哪裡?

 

    隔天圭賢還是將厲旭的事告訴希澈,希澈在巴黎差一點抓狂,馬上通知才與厲旭分開的浚赫,浚赫得知此事也非常驚訝,難怪覺得厲旭就是怪,原來要自己騙希澈,到頭來自己也被騙了;為什麼要這樣將自己藏起來? 希澈也將厲旭不見的事告訴允浩和韓庚,允浩也覺得奇怪。確實在漢江碼頭有看到厲旭啊? 怎麼會不見了? 會不會跑去維也納? 於是圭賢又聯絡利特和周覓,並沒有厲旭的消息。法國、奧地利、韓國?  厲旭到底在哪裡?  圭賢像遊魂一樣讓父母覺得很奇怪,認為圭賢在巴黎的成績優異,喝了洋墨水回來是很吃香的,目前雅拉將事業經營得很好,也希望圭賢現在回來可以進入軌道。圭賢哪有這種心情。

在這一天晚上圭賢來到鐘雲的小酒館,一樣看到圭賢的鐘雲很驚訝的說:「耶! 你怎麼突然回來沒有通知? 怎麼上次看到厲旭也是這樣

圭賢聽到驚訝著:….你說厲旭有來找你?

對阿,你不知道?

對,我不知道,因為厲旭不見了

鐘雲聽到後很生氣,不管在場是否有別人在,就一拳揍了圭賢。

圭賢扶著臉哭喪的說:..你打得好..我都不知該怎麼辦,就這樣打醒我吧?

難怪厲旭跟我說甚麼要幸福100%,讓我覺得莫名其妙,難道是做最後別離的祝福?

他本來答應希澈哥要開刀的,現在也取消了,好擔心他的眼睛會不會有問題?

你不要亂想,先找人比較重要,你通知昌珉了嗎?

還沒有,我聯絡看看

圭賢聯絡昌珉後,原來昌珉也知道了,因為是浚赫通知的,人海茫茫,要到哪裡找人?

 

    在巴黎的浚赫這一天坐下來告訴希澈,自己被厲旭騙回韓國的事,讓希澈非常驚訝,也在這氛圍下告訴希澈,自己也愛上了厲旭,知道是沒有結果的愛,卻因為厲旭失蹤自己也有責任而痛苦萬分。

希澈很驚訝的問:你不是知道厲旭有了圭賢,怎麼還會愛上? 

喜歡一個人會在意他身邊有別人嗎? 厲旭不知道,我只是單戀罷了。浚赫嘆息一下說著。

希澈心想,這真是妖孽的弟弟,讓這麼多人愛著,因為韓庚也跟自己說過,允浩曾經也喜歡厲旭。如果不是因為有圭賢在,這些人都會打起來了。

我知道厲旭愛的是圭賢,覺得他們倆都很天真、單純,簡直是絕配,誰知道因為李智恩的事情會變成這樣? 浚赫無奈說著。

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早知道我當時應該幫厲旭先辦休學,直接到美國去開刀,現在也不用擔心他眼睛有沒有問題。希澈氣憤的語氣。

天下之大,厲旭能躲哪裡? 我忘不了厲旭那燦爛的笑,靦腆的笑,總是安安靜靜的,不知是發呆還是想事情? 他總是能與他所在的地方相容成一幅畫,那畫面讓人覺得美到不行。浚赫愛慕的表情。

天啊! 好難想像你這種冷血可以愛我弟這麼深,你是忍多久了? 希澈鄙視的問?

打從第一次見面時只是好奇,我還找機會接近,故意製造機會,但是厲旭都不知道,這樣的認識才是最真實的,不是嗎? 浚赫自信說著。

我那個傻弟弟就是這樣,他從圭賢那搬出來在我這裡相處2個多月,他從來不要求東要求西,一切從簡,買東西給他他還說不用了,對物質也不要求,很難想像他是KMT的大少爺,可能他之前受的傷害太大。希澈搖搖頭的嘆氣著。

浚赫驚訝問:傷害? 不懂?

希澈才將圭賢之前所說的厲旭家庭事件一切告訴浚赫,聽完後的浚赫98%的心理學推撤能力徹底破功,原來是這樣的,難怪心病是很難醫治的,再加上這次,天啊! 很難找到解藥。

兩人只能期待有新線索吧!

 

 

87-1  

87-3 (2)

 

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