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原本答應要和厲旭去Duty free,但臨時跟學校的指導教授有約,只好先取消。

 厲旭,我這一次的畢業創作有機會參加巴黎藝術美學展,所以指導教授要我去學校一趟

沒關係,你去吧,我也可以自己去Duty free,買禮物不算太麻煩

    這一天厲旭享受著自由的孤獨,走在香榭里榭大道,希望可以買到不錯的禮物給家人,經過一間露天咖啡屋,驚訝地看到希澈和韓庚在喝咖啡,本來想過去Say Hello,又想了一下,或許他們在談事情,還是不要過去打擾吧;之後進入了Duty free,厲旭打量著Shopping的精品時,被後方而來的人拍一下肩,回頭後居然是李浚赫,或許沒有像當初這麼不熟,厲旭早已放下防衛之心,用燦爛的笑容回應。

浚赫哥..真巧..你怎麼在這?

浚赫難得看厲旭用這樣的笑容回應自己:我來幫始源確認這購物中心所代理的商品 

! .原來始源哥家裡有做這類的生意啊! 厲旭可愛的表情邊說邊點著頭。

你呢? 怎麼會自己來這裡? 圭賢呢?

我今年會回韓國過年,想買一些禮物回去,圭賢臨時被教授找去了

我記得你去年沒回韓國,我很好奇為什麼你不想回去?

 厲旭突然表情僵硬一下,又淡淡的笑:沒甚麼,有沒有回去不是很重要

 浚赫看厲旭不想回答,也識相的轉移話題;

 要一起去吃晚餐嗎?帶你去一個好地方。浚赫晀著眉的眼神看著。

 厲旭喜歡新鮮感,浚赫也抓到這個味,讓厲旭一口就答應了,陪著厲旭選完禮物後,倆人就一起離開。

    趁著優美的黃昏夕陽,浚赫開著車離開巴黎市中心,往一片小山丘上行駛,路上風景優美,厲旭一如往常一句話也沒說,邊開車邊看著厲旭的浚赫心想,這樣的夕陽照在厲旭的臉上似乎更能感覺到厲旭內心看不到的憂傷,是錯覺嗎? 讀心理學系這麼久,這小貓的心還真難猜。

 

    到了山丘上的田園餐廳,天空已經是黑暗一片,滿天發亮的星空和黑夜形成對比,讓厲旭看著這片星空想到前幾天在莫內花園的民宿也是如此景色,呆呆地望著天空還是沒說一句話。浚赫已經習慣這樣無言的厲旭,總是覺得自己好像是在欣賞一幅畫,只是畫裡的主角會出現在不同的背景,而這每一幅畫都是值得珍藏的作品。

這裡是當地有名的法式餐廳,你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浚赫溫柔看著厲旭。

厲旭靦腆的笑著點一點頭:抱歉,又讓你破費了,希望下次我也有機會回請你

浚赫心裡就是等這一句,笑著:好啊!..不能失言喔!

倆人邊吃邊享受這美麗的星空,在厲旭心裡想著,也快要離開巴黎了,多留一些這裡的回憶,希望自己的眼睛真的能治好,也許將來是看不到這美麗的夜景。

你平常都是這樣獨處的嗎? 浚赫好奇的眼神。

….算嗎? 現在和圭賢在一起,已經不算獨處吧? 厲旭靦腆笑著。

浚赫心酸了一下:你和圭賢感情很好? 

是阿! 我應該要感謝圭賢,如果沒有他,我不會認識這麼多的朋友,我可能還是自己一個人。厲旭淡淡笑著。

不懂? 你之前都沒朋友? 浚赫皺起眉頭疑問:

都過去了,柴科夫斯基曾說:”音樂是上天給人類最偉大的禮物,只有音樂能夠說明安靜和靜穆所以我有沒有朋友也不是特別重要,只要有音樂,我也可以過得很好。厲旭淡定的眼神。

有音樂沒朋友也沒關係? 浚赫疑問的表情又問一次?

我曾經在維也納跟昌珉說過關於這類的事,我不是很想再說那些不愉快的回憶,一切都過去了

浚赫知道昌珉確實說過,只是很想聽厲旭親口說出,沒想到還是失敗。

我想坐在戶外的椅子上,好像可以看更多星星,看得更清楚。厲旭看著浚赫要求。

沒問題。浚赫依然溫柔地看著厲旭。

 

    厲旭坐在戶外的靠椅上,仰著星空想著未來,有多久沒有這樣沉靜的思考自己的未來?” 因為寒冷,厲旭兩手交叉握著手臂,心想,好像太冷了,沒想到身上馬上被披上一件西裝外套,厲旭抬起頭看,原來是浚赫脫下自己的外套,這動作讓厲旭突然感動:浚赫哥,你不冷嗎? 這樣你會感冒喔!

還好,我抵抗力強,你比我更重要。浚赫溫柔的眼神看著。

厲旭聽到這一句話嚇一跳,心想,會不會是聽錯了? 這疑問又可愛的表情已經收在浚赫眼裡。

我們還是回去吧! 浚赫哥.謝謝你帶我來這裡,我非常喜歡這裡

在車上浚赫問:你最近比較少進河岸咖啡館囉? 

厲旭睜大眼看著:你都有去喔?

是阿!…但是聽不到你的鋼琴

抱歉,我最近和指導教授研究一個非常重要的比賽?

比賽?

是波蘭的蕭邦音樂大賽,我一定要去參加

你一定會有傑出的表現,我絕對相信。浚赫溫柔的眼神。

 

厲旭淡淡的笑著也沒有出現任何企圖心,這樣的表情讓浚赫覺得難以捉摸,一定要參加的比賽應該是有很大的信心,卻看不到任何的自信,真是奇怪的人…?

厲旭還是麻煩浚赫開到河岸咖啡館,說再見的同時,浚赫笑著說:你真的會回請我嗎?

我是守信用的人,請放心....謝謝你今天的招待,88

看著厲旭的背影離開,浚赫心想,要進入他的內心確實不簡單,這樣的挑戰值得一賭。

 

    這次新年如前年一樣,厲旭回到家分別送給家人禮物,弟弟金智烨和妹妹金孝淵也分別告訴厲旭,分享已經交男女朋友的愛情故事,讓厲旭覺得自己似乎老了,不知不覺弟弟和妹妹都長大了,悶在心裡的是對父親的態度,是否如始源所說的以自已為榮,但是看到父親還是如以往的態度始終開不了口,大媽提醒著自己,不要忘了年底的蕭邦鋼琴大賽,自己所有的努力一切看起來依然是為這個家,似乎沒有為自己的喜愛去努力過? 然而自己又曾喜歡過什麼?? 圭賢愛唱歌,愛畫畫,赫海愛跳舞,自己呢? 真的喜愛鋼琴嗎? 在這世上有多少和自己一樣的人,不清楚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算了! 走一步算一步。

 

     圭賢打電話來通知太久沒見的昌珉要約大家相聚,而且是約在鐘雲哥的小酒店,這一天厲旭似乎因圭賢而認識的朋友全到了,只差希澈和韓庚、雅拉姊,及維也納得朋友們沒來,今年允浩新年也來韓國過年,這次厲旭還認識一位新朋友,就是金俊秀;圭賢為了等厲旭所以倆人遲到了,倆人到了店裡發現允浩和俊秀在唱歌,昌珉、有天及鐘雲都在旁邊喝著酒聽著歌;

厲旭一進來昌珉馬上走過來抱著大喊:我的厲旭寶貝

允浩看到厲旭非常驚訝的問:厲旭、圭賢,你們怎麼會來這裡?

鐘雲哥是我在維也納的學長啊! 每年過年我都會來找鐘雲哥,去年厲旭沒回來,所以鐘雲哥希望今年厲旭可以過來。圭賢笑著回應。

這時允浩和鐘雲燈大眼睛互相看著,兩人突然大笑起來,只有倆人知道為何而笑。

當音樂與歌聲再度響起,鐘雲私下無奈的對允浩笑著:原來我們說的是同一人,這是巧合嗎?

「是阿! 心頭的甜蜜是在當時,離開後的甜度慢慢淡了,只能留在心裡的一個角落慢慢回味。允浩輕笑說著。

我跟你一樣,但是你可不能告訴圭賢,你看了厲旭洗澡喔,他可能會抓狂。鐘雲爆笑的表情。

允浩又笑著:純屬意外,你知、我知

為我們倆逝去的愛乾杯( 鐘雲將玻璃杯與允浩的相碰)

過了一會,始源和浚赫也來了,讓這小酒吧的人氣氣更為旺盛,本來鐘雲用藝聲的藝名在此駐唱,也有小小口碑,沒想到今日一下湧進一大票花美男,讓店裡的客人覺得這些藝聲的朋友每個都非常出色亮眼,還用手機拍下上傳到網頁宣傳;

厲旭,你何時回巴黎? 鐘雲問著。

2天吧

很久沒聽你彈鋼琴,你要彈給我聽嗎?

你選一首,我來彈,你來唱好嗎? 厲旭認真的表情。

沒問題」。 鐘雲開心的表情。

 

    當小酒館的鋼琴聲響起,原本充滿熱情與搖滾的節奏情緒瞬間放下,這空間只存在著鐘雲如龍舌蘭感性的歌聲及厲旭耐人尋味的鋼琴伴奏,厲旭同時間想起海頓的一句名言當我坐在那架破舊古鋼琴旁邊的時候,我對著最幸福的國王也不羨慕。厲旭心想,我應該是喜愛鋼琴的

 

    結束之後,掌聲響起,在場每人再次輪番上陣的唱著歌曲,厲旭也無法推辭,這裡也只有圭賢和鐘雲聽過厲旭唱歌,其他人是從來沒聽過,在鐘雲的鼓吹下,厲旭只好硬著頭皮也上去唱了一首,沒想到人如其名,歌如其貌,天籟的歌聲震驚現場所有人,甜美的歌喉,輕柔的溫暖,讓人聽了如癡如醉,如同以往,厲旭只有唱一首就下台了,要多也沒有。 

厲旭,你在維也納都沒有唱給我聽,現在才知道你歌唱的這麼好。昌珉欣賞的問著。

有天:是阿! 你當時應該要唱的,只聽到你說為我們彈琴

我會的歌也不多,沒把握能唱好啊! 厲旭害羞的回應。

我好希望我有機會和厲旭一起演音樂劇,一起唱歌。圭賢用愛的眼神看著厲旭。

允浩:圭賢的歌確實唱得很好,和厲旭一起演出可看性很高

始源:那有甚麼問題,浚赫和希澈做藝術展演策畫,一定可以成功

浚赫:是阿..我很期待

鐘雲和俊秀:如果有這一天,再遠我們都會飛過去欣賞

厲旭害羞笑著:說得像是真的,不可能啦!……謝謝大家的鼓勵,我為大家乾杯

不行,我幫你喝。圭賢驚嚇阻止著。

不知道的人都看著圭賢好奇問? 為什麼要幫他喝?

鐘雲大笑:因為厲旭喝醉會對每個人抱著說我愛你,我愛你」。

昌珉和有天:沒錯..沒錯..厲旭有對我們說過呵呵.…

始源笑著:原來厲旭的酒品也不怎麼樣..哈哈哈

俊秀:那一定很好笑.. 圭賢又何必這麼緊張?....

俊秀不知道賢旭關係,在有天小聲的耳語下,俊秀才恍然大悟..並偷笑著原來如此

浚赫也好奇的笑著,原來喝醉的厲旭會這樣? 真想看看阿!

 

一群花樣的男生在一起,也不輸給女人聊得天南地北,似乎要將地球給翻滾過來,在這歡樂的氣氛裡,就這樣結束了豐富的夜晚。

    回到巴黎後,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學期,圭賢和厲旭也緊鑼密鼓地將課業按進度完成,巴黎藝術學院的圭賢因為音樂劇的演出成為學校的小小風雲人物,在身邊總是會出現一些女子想來勾搭認識,以圭賢的個性是一律回答:我有女朋友了就算是如此的答案,還是很受女生歡迎;在巴黎音樂學院的厲旭本來就是出色的學生,又因上次的巴黎之星備受肯定,在學校也是非常受歡迎,接近厲旭的人也是無法容易親近,因為厲旭始終保持自己的原則。

 

    圭賢因為優異的成績得到教授的青睞,受邀參與觀摩研習今年的巴黎藝術拍賣會,圭賢希望厲旭一起陪同,厲旭其實已經知道,因為是由浚赫和希澈家族的德鲁奥拍賣行所承接主辦,前幾天厲旭才收到希澈通知,確定在今年厲旭研究所畢業,即可安排美國眼科權威醫師來進行腦部開刀,所以厲旭收到通知的同時也被告知有這一場藝術拍賣會,本來不是很願意參加的厲旭被圭賢要求一起前往,只好勉為其難答應。

    這一天是在法國春天酒店所舉辦,場面盛事各國媒體也相關採訪報導,這是厲旭最不喜歡的場面,既來之,則安之,看著希澈和浚赫忙裡忙外,應付媒體記者,厲旭也就傻傻地跟著圭賢,不知自己來這裡要做啥? 活動中看到不想看到的人,就是李智恩。才一不留神,圭賢也不見了?

智恩:「厲旭,好高興在這裡看到你」。

厲旭如平常淡淡笑著:「是阿,真巧阿」!

智恩:「你怎麼會來呢」?

厲旭:「圭賢要我一起來參觀」。

智恩聽到心裡非常不爽,表面卻無在意的笑著:「怎麼沒看到圭賢啊」?

厲旭左右看了一下:「我才轉頭,圭賢就不見了,我也再找」?

智恩想,機會來了,等這一天已經很久,於是叫邀請厲旭到吧台喝飲料順便找圭賢。

厲旭心想,也好,人這麼多,也許在吧台圭賢也可以看到自己,就跟著智恩離開。

 

    厲旭雖然不討厭裡李智恩,但也受不了這女生的熱情,總是覺得自己招架不住,所以在吧台等候圭賢時,李智恩為了和厲旭多接觸,一直滔滔不絕地聊天,說話,製造話題,希望厲旭能多了解自己,厲旭如以往只是簡單回答,沒有太多互動,似乎對李智恩的話也沒有特別專心聆聽。

 

    過了一會圭賢出現了,身邊卻多了一位外國美女有說有笑,似乎倆人很熟悉,厲旭心裡難受,卻裝作不在乎,心想要信任圭賢對自己的承諾,那怕是女王陛下自己都不放在眼裡,李智恩也看到圭賢和那位美女,故意跟厲旭說:「那不是圭賢嗎? 要不要叫他過來」?

厲旭是識大體的紳士,怎麼會不識相的隨便破壞別人的交談,所以直接拒絕李智恩的問題。

智恩機靈的看得出厲旭臉色有一點難看,就將一杯飲料給厲旭說:「這杯水果酒叫做*,聽說喝了愛情會事事如意,你要喝一杯嗎」?

厲旭心想,不是一般的烈酒,應該沒問題,於是就一口喝下這杯即將引起風暴的*

然而圭賢也將後悔,不該帶強迫厲旭來這裡,因為後面接連著更大的風暴等著自己。

 

 

79-3

80-1

80-6

80-5

80-6 (3)

80-3

50-2  

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